“女王陛下,我们不要投降!我们会尽心竭力,保卫国家!”
数日以后,赶回王廷的吉约普大将,在得知洁卡兰佳女王准备接受美嘉星联的通告、忍痛宣布战败投降后,站出来大声阻谏。
“我们还会、还会……”
吉约普咬着牙,半晌没有说下去。这时,别的将军们也纷纷站了出来:“陛下!”
“你们不要说了……谢谢你们对国家的忠心,可是……可是……”
洁卡兰佳一边流泪,一边止住众将。
“求你们体谅我吧……我已经心灰意冷了……这场战争,我一早想过,是很难有好的结局的。求求你们……我现在更明白了生命的意义,那就是不要你争我夺,要珍惜眼前的幸福……你们回家吧,别让你们的妻子、丈夫总记挂……国家还在,让我们忘掉战争,和平安详地……,……,和平,安祥地……”
洁卡兰佳已经几乎说不下去。朝廷上也是一片寂静,将军们攥紧了手心,说不出话来。
停了一下,终于女王又抬起头:“失去再后悔,也来不及了……我彻底累了,也痛心到了不能再振作的地步。你们不用安慰我。没用的。我最多再在这里坐上几年,就将王位传给依罗妮,今后靠大家辅佐她,延续我们王国的血脉……”
群臣默默无语。当天,即银历157年5月22日下午,历时近三年的美迪战争终告结束,迪肯兹女王洁卡兰佳。迪恩对国内、对列国、对美嘉星联宣告战败投降。以悬殊的战力仍能抗战三年,其实也不容易。就在去年末第三旋臂下部发生的一场战争,拥有五十六颗文明星球的利丹姆星联,仅仅三个月就灭亡在希蒙特兰星联的手里,而且是灭亡,不是战败。
迪肯兹的战败公告,周围国家都在密切注视着。
当柯亚女王华琳在屏幕上看到依然伤心不已、数度哽咽着不能说话的洁卡兰佳,内心涌起深深的怜悯与同悲之感。
公告以后,在私下的通讯里。
华琳:“佳妹,到我星球上来住一段时间吧!不要太难过了,你也还年轻啊!”
洁卡兰佳:“谢谢……但这样不会对贵国不便吗?”
华琳:“你不用顾忌什么!我是丽丽母亲的挚友,美嘉星联还不敢把柯亚星联怎么样!”
说着说着,华琳不禁动气。这次,因为深深地同情洁卡兰佳,华琳女王就把美嘉星联恨上了。尤其是正当在屏幕上看到洁卡兰佳非常可怜地宣读降书的时候,心里简直有种冲动,想冲上去说:“不要投降了,我帮你打!”
但是冲动终究是冲动,迪肯兹的败局也已经注定。
最后在通话里商量好的结果是,洁卡兰佳既然已经感到彻底的身心疲惫,那么干脆提前退位,从此到柯亚王城定居,与华琳女王为邻,也好作个伴儿。时年十三周岁的依罗妮公主在大臣辅佐下即位。美嘉星联表示将归还梅里亚休茹星,今后迪肯兹星联依然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只要收取君可星、兰利亚加星与周边区域,美嘉星联连战争赔偿也不要。这样的条件,应该说也是相当宽大的。
迪肯兹星联战局失利而终于投降,也意味着地星盟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
地星盟的军队一咬牙,虽然还是将麦喀诸星、梭罗诸星全部拿下,甚至几乎不用怎么战斗就夺取了与列霞接壤的凌诺诸星,至此,曾经是“三不管地带”而没有明确归属、后来被美嘉星联纳入领土范围的地区,就全部被这一地区的新生文明星球——地球所夺取。
虽然如此……谁也知道,美嘉星联的部队无心应战,匆忙后撤,就是因为觉得后撤不要紧,很快大军杀到,又能夺回来;不仅夺回来,攻占地球也将如探囊取物般简单。
数十倍的兵力对比,地星盟不亡何待?
即使再怎么英勇善战,数十倍的敌人,一样善战的敌人,有骁将更有宿将的敌人;按常理而论,战局怎么还可以支撑!
可是,能够见风使舵,索性也投诚敌人吗?能够放弃曾经倾注一切的事业吗?
那样怎么对得起牺牲的战友?地星盟的独立战争,终于到了人力无法回天的地步吗?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为注定失败的事业奋斗,也许这就是命运……
什么时候开始相信命运?
不……并不是相信命运,只是这一切太象命运。
这一切,难道非这样发生,又非这样落幕……
非这样让人感到深深的无力……
来了,敌人来了。
定计除掉潘秀、终于摆平了迪肯兹星联的美嘉元帅杰卡诺,休息一周后,挥动数百万大军,浩浩荡荡地开往第二战区。后面还有千万数量的军队,只要号令一下,都可以前来参战。
星际战争的规模,从铺天盖地的战机上,便足以令人感慨。在前航天时代,有一个飞行员,就往往要有几十个地勤、后勤人员辅助;而在高度机械化、自动化的后航天时代,后勤人员的数量一般反而较少。一般来说,一个空军师,便有两千架以上的作战飞机——而且,在后航天时代,战机都是指航天战机。
星之海洋,战机似繁星;星之银河,战机似河中沙砾。
为何争斗?为各种各样的理由。踏上征战之路,很少人后悔的吧?也许只有象洁卡兰佳这样的柔弱女子,才会在最后悟出道理:“原来,眼前的幸福才是最重要……”
就在悟出道理的时候,已经到了失去幸福的时候。
也许是这样,也许不是吧!
抛开一切牵挂的地星盟将士,正在准备迎击。
下决心,抛开了一切牵挂,因为知道前景渺茫,这一次,几乎注定了就是踏上不归路。
走吧!再度携手抗敌吧,我们也许真的已经没有明天了。
6月1日,地球传统的儿童节。儿童们的笑脸如鲜花般盛开的时候,成年人都是面有忧色,走在街上,真心欢庆的人,只有儿童。
“爸爸,我们也会战败吗?”
一个七八岁左右的孩子,突然停下脚步,问她的父亲。她,是个女孩子。
父亲一楞,回答道:“还不一定吧。”
然后拉了女孩的手,要继续走。
女孩却又说:“不,我们真的已经要战败了……”
父亲叹口气,蹲下来,说:
“打仗是国家和大人的事,玲玲只需要好好过节日、好好读书、好好学本领!”
女孩答道:“嗯!我会好好学本领!地球沦陷了,我会在长大后发动起义,再把它救回来!”
父亲苦笑。站起身来,牵着女儿的手带她继续走。
原来,儿童也有忧虑战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