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银河畅想曲Ⅰ——地球之崛起》作者:文衍【完结】 > 银河畅想曲Ⅰ.txt

第二节

作者:文衍 当前章节:3780 字 更新时间:2026-6-16 12:39

6月2日,在安柳星坐镇的红亲王一声令下,美嘉星联各路军队齐齐向地星盟发动总攻。

在某一天,她曾对黄烨说,如果黄烨和他的战友还能侥幸生存,便会亲自来作个了结。

总攻的气势,可谓排山倒海,小小一个地星盟,被差不多二十个集团军、五六百个师的兵力一拥而上,凡是能进兵的地方都遭到攻打。梭罗、凌诺、麦喀、南门四大地区守军面对各自的强敌,只好各自为政。

之前罗峄曾经建议放弃四片诸星,全体紧缩战线,退回太阳系防守;那样可以减轻一时的压力,敌人毕竟不能集中众多集团军一齐挤进太阳系来打。这一提议,黄烨等人也是有这种考虑的,但各部队已经在新占领的区域建设防线加强防守了;再说撤军之举能保一时之安,终究不能长久,梭罗诸星与凌诺诸星分别联接柯亚、列霞两星联,意义尤其重大,轻易放弃怎么甘心。

敌我对比如此悬殊,索性拚了吧!在美嘉星联发动总攻之前地球军的各部队已经和敌人陆续接火,要撤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如果贸然撤退,或许在退到太阳系以前就会损折大半。

于是,面对敌人的猛攻,各地区就呈现一片纷乱之势,到处遭受攻击,只能各自自顾,很快被分割成四块,幸亏还是不完全的分割,各区都还有少数的交通线与本土相连。南门诸星有黄烨,麦喀诸星有恩多斯,梭罗诸星有杨振中,凌诺诸星有杨耿锋,各自形成了局部的指挥中心。

红现在又是意气风发了。迪肯兹已经投降,地星盟还妄想螳臂当车?

之前与包奇告别后,红来到安柳星,本来想由此进入“第二战区”的,可是没想到,地球人嚣张得很,居然连战连胜,把美嘉星联原驻第二战区的部队打得溃不成军。

红大怒,仍想到前线看看,被安柳公爵等一群人死死劝住——要是亲王有个不测,女王怪罪下来,那可吃罪不起!果然,美嘉军队被整个地逐出了原划定的“第二战区”,撤退时队伍编制混乱,若是红去,大概也只能尝到狼狈的滋味。

“怎么会造成这种局面的!”

红召集退下来的将领们,盛气之下正要一问究竟,这是传来迪肯兹那边的消息,方才转怒为喜,改口对众将说道:

“很好!不愧是包奇和杰卡诺叔叔!你们的责任还是要追究的,但是日后再说;现在先整顿人马,收拾局面,准备会同援军,彻底洗雪以前的耻辱!”

“遵命!”

所有美嘉星联的将领听到迪肯兹的大对头已经死掉的消息,无不振奋。潘秀死了,迪肯兹还会长久吗?

果然,很快又传来了迪肯兹投降的消息。

此时地星盟的军队已经占有了四片诸星,但是终究没有将战火烧到第二战区之外。为阻止地球军后撤布防的可能,红命令退下来的各支部队和原驻安柳、欧普、特累莱的二线部队,立即发动反击,不必将敌人击败,只须与他们胶着,让他们无法轻松后撤。

这一命令被贯彻下去,就造成了对地球军相当不利的局面。

当杰卡诺元帅、包奇上将等悠闲地过了一个星期,再带大军前来参战时,前线的美嘉军一片沸腾,士气极高。

一边是沸腾的士气,一边是必死的决心,地星盟将士的心底,是一句青春剧里当笑话的话:“我们没有明天!”

现在,这已经不是笑话,是誓言。壮烈地死是光荣,不管是独立战争以来的起义军,还是建国后入伍的新兵,没有谁会怕死。

麦喀诸星,最接近美嘉星联的地区。

恩多斯:“什么?总部建议我们撤回地球?”

玛蒂艾:“是!总司令请您稍后与他通话。”

恩多斯:“我会去通讯室的。先把这里的紧急会议结束掉。(转身)各位,我们的形势很危急!但是不要慌乱,越是危急越是不能慌乱!现在,我们撤军是必然,但是要减少损失,顺利脱身,却不容易。刚才商量了这么多,现在我来拿个主意。我命令,陈兴带主力回归南门诸星;十六军第二、三师,十七军第二师跟我断后;通知阿齐兹将军,他们的十七军第一师看来已经无法后撤,只能退到休卢星系上去,可以想办法长期生存,打游击战!说不定……万一形势恶化,我们都要有打游击战的准备!大家不要灰心,即使最坏的可能,地球被占领,我们也要坚持斗争,继续抗战!”

众人齐声应道:“是!继续抗战!”

恩多斯:“好!没意见的话,立即实施。我向总司令汇报去。陈兴,带头撤退也不能大意,我们的交通线只剩一条了,你不仅要带领主力安全通过,还要继续确保交通线。”

陈兴:“放心吧!司令,我们会再见面的!”

恩多斯:“陆军也要拜托你照顾。现在非常时期,尽量减少损失,不可恋战。”

陈兴:“明白,放心!”

恩多斯:“……散会。”

凌诺诸星,地星盟联接列霞星联的地区,离美嘉星联的安柳星也相当近。

康康:“可恶啊!我真恨不得冲上安柳星,把他们的什么亲王、什么元帅一起干掉!”

佳茜:“(轻蔑地笑)这样轻易的话,我们何不直接冲上美嘉星,活捉他们的女王?”

杨耿锋:“你们这两个冤家!什么时候了还说笑?”

康康:“我没有!我严肃着呢,都是这个英格兰妞……”

佳茜:“是这个墨西哥老土!”

康康:“我老土?你——”

杨耿锋:“好了!停!我们虽然自起义之初就一起当师长、军长,现在也是平级的兵团司令,可是上级委任的地区指挥官是我,你们好歹也尊重一点!”

康康:“是!”

杨耿锋:“不要形势一逼,人就也跟着急躁。”

佳茜:“是!”

杨耿锋:“难得又聚在一起,会后我们短时间内恐怕无法再面谈了,珍重点吧!不是我乌鸦嘴,你们想想,要是以后再想吵架,对方已经不在人世了,你们会有什么感想?”

康康:“……”

佳茜:“……”

杨耿锋:“……”

康康:“我明白了,以后我不会跟她吵的了。”

佳茜:“我也不会和他吵了。”

杨耿锋:“好,我来命令,康康的部队治军严整,进退有序;现在我们地区集中了全星盟一半的兵力;为了缓和南门诸星的压力,请你立即率领兵团,赶回总部。”

康康:“……说这么多客气话,其实不是让我先撤吗?”

佳茜:“耿锋你看这个傻瓜,就是冲动……”

康康:“你——”

杨耿锋:“停!不是刚说不吵的吗?你们两个吃错药了?以前也不见这么别扭的呀!总之,康康所部立即退回南门诸星。而我们剩下的两个兵团,应该可以确保与列霞星联的联接。”

佳茜:“联接有什么用啊?人家又不能过来帮咱们打。”

杨耿锋:“这是战略意义!我们不讳言,以现在的形势,地星盟很危险,有灭亡的可能。这是不甘心也得承认的。我们的部队,在即将愈演愈烈的大战中很可能会遭到重大损失——这就是总部传令各兵团要尽量保全自己的原因。部队还在,斗争的火焰就不会灭,万一第一次斗争遭到失败,我们可以坚持游击战,等待未来的岁月里形势变化,再发起第二次!”

康康:“说得好!我遵从你的指示!”

杨耿锋:“连接列霞的意义,就是万一最坏的情况出现,我们还可以接应退下来的部队,保存有生力量,在美嘉、列霞两国边境打游击战。列霞本不是我们的敌人,而且早有援助我们的愿望;不仅会对我们的活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有可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只要我们并不危害他们的国家,美嘉星联终究不能对比较强大的邻国施加太大压力。”

佳茜:“这或许只是我们一厢情愿的想法……”

杨耿锋:“说得对!我们确实不能只凭主管武断。所以,地星盟政府已经紧张地展开相关外交活动,秘书长——也就是弗瑞克上将,即将秘密出访列霞星联,我们在他通过期间更要确保凌诺诸星的控制!另外,赤川晴美少将作为政府特使,也将赴美嘉星联晋见华琳女王。女王对地球颇有好感,尤其上次来访问的时候;她已经先给我们暗示,表示万一不利时可以退入柯亚星联的控制区。”

佳茜:“我明白了!弗瑞克很快要通过这里去列霞吗?”

康康:“呵呵……想男朋友了吧?”

佳茜:“闭上你的嘴!才不是!弗瑞克不过是我的老同学!”

康康:“我们平级且没有指挥关系,你没有资格对我呼三喝四——”

杨耿锋:“都给我闭……都给我安静!你们的绊嘴传出去,会成为地球军之耻的!但愿我们三个在若干时间后再见面时,你们会互相友好些。离别时候也别怀念哦!”

佳茜:“怀念?呵……”

康康:“哼……”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