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内斯特还曾在夜里见到过丽贝卡梦游,一共只有两次,一次是到雷克斯的卧室里跟雷克斯说话,另一次是来到岔口的地方看着大门。欧内斯特当时并不知道丽贝卡在梦游,于是走过去问她在干什么,丽贝卡告诉他说她在等雷克斯回来。
“欧内斯特,我真想死。”雷克斯离开后,丽贝卡又让欧内斯特在一楼睡了。那是个夏天,欧内斯特可以在丽贝卡的卧室门口铺上凉席,在那里睡觉。
“为什么夫人?就为了雷克斯?”
“你不懂女人的感情。”丽贝卡给乔伊喂着奶,看着窗外,此时她最想念的,自然是出门在外的雷克斯,虽然他做了很多错事,虽然他并没有尽到一个做丈夫的责任,但是,爱情就是这样,心中挂念的永远只是这个人,而不是这个人的好与不好。那种感情是心灵的冲击,而不是理性的判断。对女人来说,爱情是件完全感性的事情,即使一个女人爱上一个恶魔,你也不要奇怪。
“夫人,我不懂,我不懂你们白人的感情。”欧内斯特叹息着躺在席子上,时不时地拍死几只蚊子。
给乔伊喂好奶后,丽贝卡坐在椅子里,一直看着窗外,从那天起,丽贝卡就养成了坐在椅子上看窗外的习惯。对她来说,窗口代表着希望,因为只有看向窗外,她才能幻想雷克斯从门外进来。
欧内斯特依然经常给丽贝卡买来她喜欢的东西,有时丽贝卡一天能吃四五顿饭,她的体重日益增加,幸好她的身材匀称,脸型比较好,所以表面上也看不出胖得多么厉害。
近两个月没有在一起,欧内斯特和丽贝卡之间又产生了疏远感。欧内斯特沉默寡言,虽然有个人在身边,可是丽贝卡并没有得到安全感,反而感到更加孤单。一个人瞎想的时候,有时倒觉得日子也可以勉强撑过去,可是两个互不说话的人在一起,那日子就是煎熬了。丽贝卡不想让欧内斯特在身边,可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挺恐怖的,她晚上一个人又感到害怕。就这样,丽贝卡的日子过得左右为难,经常考虑该怎么处理两人的关系,这也让她打发了大量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