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实在不行,我们尽快搬出去。”丽贝卡丧气地说。
“如果真的有鬼的话,他们会放过我吗?”雷克斯问。丽贝卡已经打起呼噜来,雷克斯畏惧地看着黑夜,想到自己死后将永远和黑暗相伴,他开始向往光明,希望天快些亮起来。在希望的折磨中,雷克斯昏昏然进入了梦乡。
其实,丽贝卡并没有睡着,她只是出个声骗骗雷克斯而已,雷克斯的问话她也听到了,她知道,即使离开了这里,他们也未必能逃过这一劫。想想那写着暗示的纸条,想想雷克斯接到的电话,他们所有的行动和结果,不都已经掌握在鬼的手里了吗?丽贝卡虽然早就不在乎生死,可是看到蒂米也被牵扯进来,她有些气愤,气愤这些鬼连小孩都不放过,也气愤自己为什么不早一些死,这样就不会牵连到她的孙子。
雷克斯已经开始打鼾了,但丽贝卡还是睡不着,她稍微侧了一下头,看着窗外,想着过去,想着三十年前,她也睡在这里,夜夜守护着自己的儿子,为乔伊担心。现在,乔伊已经长大了,她还躺在这里,还在担心着。
人多么容易长时间地保持一种情绪,甚至让那种情绪成为生活的主调,或是悲伤,或是后悔,或是担忧。但是从来没有人长时间保持喜悦,似乎只有那些暗色的情绪才是生活真正的基底;只有它们的长久存在,才会使喜悦的事那么令人激动,那么的令人向往。当然,丽贝卡也有过快乐的时候,但是那些时光都已经成了过去。
丽贝卡从回忆的世界里回过神来时,她发现窗户上有一个黑影,黑影的动作很谨慎,丽贝卡假装打着呼噜,眼睛一直盯着窗户。黑影趴在了窗户上,屋子里一下暗了很多。
虽然看不清黑影的样子,可是丽贝卡可以感觉到黑影在来回扫视着房间,她相信,黑影也应该什么都看不到才对。过了一会儿,黑影缓缓地离开了。
这个夜晚安静极了,闭上眼睛,丽贝卡可以隐约听到走廊另一端的客厅里钟表走动的声音,时间在一分一秒地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