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话说回来,前面加上驾驶员的话只能坐两个人,这就意味着后排得挤四个人,不过也不算太狼狈,X5的车型总体来说还是挺不错的。众所周知,驾车旅行前座是个好位子,空间适中,视野也比较开阔。我本打算让马脸坐前面,其他几人全部坐后面去,后面也就林胖稍微占空间一点,其他两女一男都偏瘦,将就将就也刚好坐得下。这不,还没来得及告诉他们我的想法,这小妞就捷足先登了。
我想都没想就问她道:“你身体不好吧?”
小姑娘显然没听明白,见公司副总严肃地望着自己,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那……那个……是,我小时候就……就有风湿。”
我一听就笑了,把车门关上的时候瞥到马脸正朝我们这边走过来,于是便似笑非笑地小声对这小女生叮嘱道:“让你坐前面可以,不过下次你得把风湿说成哮喘,知道没有?”
“准备得怎么样了?”马脸头头人未到声先行,老远就嚷嚷。
那话优哉游哉地飘过来,我倒没啥特殊感觉,随即回应道:“差不多了,行李装好吃完饭就可以出发了。”但边上素颜就不同了,见领导走过来,她赶紧站直了腰板。我笑笑就开始往车顶上装行李,心想这小妮子也跟叶敏刚来的时候一个样嘛。
我还记得叶敏初来乍到之时,那态度拘谨得让人咋舌,基本不管做什么都要“请示领导”,特别是对我尤为突出,可能是因为当时对我有好感吧。这会儿想起来她好像还是老爷子推荐进来的,老爷子前面还让我重点照顾她……欸,倘若不是老爷子知道我们的关系的话,难道他和她……我还记得前段时间老爷子总喜欢往外跑,也从来不说是去哪……不可能吧?老爷子都快六十的人了啊!
乱七八糟地正想着,远处叶敏就在招呼我们过去。我抬手看了看腕上的卡西欧,哟,都快12点了,于是连忙打断正在谈天说地的马脸和素颜:“吃饭了,吃完上路。”
后来我发现我当时这话还真有格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