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吓坏了。
见她似乎无大碍,我连忙直冲她喊:“没事吧?别乱动,我们马上下去!”直到确认她听懂我说什么了,我才起身,带着吕放和马脸准备折路而返,下一楼去到叶敏所在的位置。
我忘了有东西尾随着我们。
情急之下我只好拖着另外两人从二楼纵身跳了下去……没错,就是从叶敏失足掉落的那个塌陷处。好在并不是很高,加上下着雨,众人只不过是样子有点难看罢了。
搀扶起叶敏,埋怨她为何如此不小心的同时我也检查了一下她身上以及这楼底的四周。毕竟手电筒在手,就要物尽其用。
“我看到那面墙上有些东西,想去看看是什么……”叶敏一脸痛苦地向我解释道。
“好了,知道了,我们走。”我根本无暇深究,她没事就已经很好。而至于墙上的东西我们后来看见了,暂时就不告诉她了。除此之外我也不想理会马脸和吕放关于为什么推他们下来之类的问题。既然大家都没事,那还留在这里做什么?
立于楼底,我似乎都能听到头顶上那瘆人的脚步声了。
楼底……我突然想起方才那木制楼梯底部的东西——那块黑黢黢的金属板似的东西。如果没猜错的话……想毕我扭转手电筒,把光束聚集到了我们的头顶——二楼的底部。
“这……这什么东西?”
光束凝聚的地方让我们四人无不倒吸了一口凉气——二楼湿漉漉的底部居然有很多黑色的,类似苔藓的黏稠物!
成块状的黑色黏稠物紧紧粘在这竹楼二楼的楼底,看起来非常自然,就像……就像烤箱里规规矩矩排列着的面包。我头皮一紧,大喝一声:“走!”
不知道这是什么,但却看得我五脏六腑都在抽搐。太恶心了。
闪出底楼之后众人对那些黑色的怪东西都绝口不提,看来大家都是这么想的,也好,这也省了我不少心。很快地,我们便在竹楼的对角找到一扇破旧的小门,门后俨然有路。而至于我本打算上的三楼,后来我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