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看的是小说就算了,当空想处理,如果看的是文献那可就不是闹着玩儿的了……我盯着沙沙作响的草林拿不定主意。这时,靠在我身上的叶敏开始胡言乱语地乱呢喃,虽然下着雨我比较受冷,可被她这么一靠,我都能明显感觉到她身上那股灼烫的温度。
她正在发高烧,并且连神志都开始模糊。
这……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我望着草林里的草只是量多,长得并不是很高,加上被这暴风骤雨这么一摧残,成片成片全东倒西歪地倒着,更不可能深到哪儿去。就算有小蛇也无需惧怕,雨量很充沛,地上雨水的流速相对于它们来说,还是很难与之抗衡的,如果里面真有长成了龙一般的蛇王的话……有幸见到,那死也足矣!
拼拼运气吧!我打定主意,喊上马脸:“我们走!”
深入草林地以后我们想走得快些,可浸着雨水的草甸地走起来深一脚浅一脚的很是吃力,每次踏得深了,我的心就要“咯噔”提一次,老天保佑,千万别让我一脚踩进蛇窝里……因为草地难走,所以我索性把叶敏背到了背上,驮着走会比较方便一点。
另一组,马脸架着吕放走得也是尤为困难,我怕马脸坚持不下去,就告诉他说:“这草地不是当年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遇到的那种沼泽地我们就已经可以去烧高香了,人家那种都能走出去,我们这种又算什么啊?吕放那小子要是在你肩膀上交代在这儿了,那他非一辈子趴在你肩头上不可,赶紧!”
话是没吓到马脸,不过他倒是撑了撑力气,脚步也逐渐快起来。我们就这样在草林地里向前走了大半里,除了步伐艰难之外,并没有遭遇到任何存在于我想象中的东西。看来这片草地虽是荒凉,但也很安全。
要遭遇的东西,却是连想也想不到的。
雨越下越大,这门后旷地之上的天空现在就跟个洪峰决堤口似的,当我们走进草林腹地的时候,骤雨的倾泻达到了极致,稀里哗啦全倒下来,倒得我们连眼都快睁不开了。我就郁闷了,这三月里来好风光,哪得急雨暴鸣长?我倒没什么,下就下吧,身上全是泥,洗洗也好,但是我担心叶敏和吕放被雨淋久了会有危险,可……方圆几里除了草、雾、雨之外,其他什么都没有,这想躲都没地方躲。另外这雨只见大不见小,我更是担心,这么空旷的地方,若是下起冰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