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惚间我更是发现,好像……好像里面有什么东西?我细细瞧看……天!里面竟然全都是些毛茸茸的蠕虫!我一惊,想逃,却听到一阵古怪的笑声——声音来自背后。
眼皮跳了跳,我慢慢转回头……
居然是那尊佛像在对我笑!我吓得跌倒在地上,两眼一黑,四周归入寂静,但……咦?好像听到有人在喊我……声音怎么这么熟悉呢……
“阿丰!阿丰!”
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我发现面前站着个眉清目秀的男孩子,正满脸怨气地看着我,他那身洁白的衬衫在阳光下显得有些晃眼。
我懒懒地回应道:“干什么呀……这么早,你神经病呀……你再让我睡一会啦。”说完我又闭上了双眼。
男孩急了:“哎呀,你起来嘛!你说今天要一起去逛书店的!”
这次我连眼皮都没抬起来,厚脸皮地睡在学校操场边的长椅上,抬起手挥了挥,敷衍道:“你不是新结交了个女朋友吗,喊她陪你去咯……”说完我又打起了呼噜。
“哎呀!她今天有课,你陪我去吧!你都答应我了的……”男孩子还在喋喋不休。
“好啦好啦!陪你去就是啦!烦死人了你。”我一翻身坐了起来,揉揉眼睛,开口就问,“现在几点了?”
“下午三点四十!逛会儿书店我们就可以一起去吃饭了。”男孩听我答应了一起逛书店,满脸喜悦。
唉,我怎么会交到这么个朋友呢……我苦笑。不过,这小子也蛮可爱的。行了,逛就逛吧,反正下午的课我也翘掉了,本来想睡个大头觉的,现在被他这么一吵,也没什么困意了,刚好也没什么事,走吧。
阳光很温柔,晒在脸上像被女孩纤细的手轻抚着一样,眯起眼睛直视它,都不会感觉刺眼。小童一路上都在和我说他最近又发现了什么什么什么,又收到了什么什么什么,又怎么怎么样……他说得好高兴好高兴,兴高采烈的样子让我不禁直纳闷,这小子哪来这么多精力啊?
听着他噼里啪啦地讲了大半天,我瞅到公路对面有家“夏色未末”,想了想,摸出十块钱,“得得得,你停停。”我打断了还在喋喋不休的小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