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她说话,我折回到她身边,她似乎又挺了过来。精神虽然还是委靡,但是气色稍微有所好转——不过她肿胀的小腿却没什么实质性的变化,它并未出乎意料般的痊愈,依旧像根红灿灿的仙女棒似的,从叶敏的裤腿破损处探出来。
而现在,她勉强能开口说话,只不过说出来的话很奇怪。
“为什么要走那个黑隧道?继续走石楼梯不是挺好吗?”我还没来得及质疑,素颜那小姑娘就先张嘴发了问。也对,我确实也想这么问,那石门后面的石隧道黑得不见底,也许是什么蛇王之类的东西的巢穴也说不定……而且就算是条山体通道,那通向哪?好,就算这些都不是问题,那我们要怎么穿过它?就凭它那高度和宽度,我们只有靠爬。
你有狭窄空间恐惧症吗(幽闭恐惧症)?不好意思的是我有。
如果要我钻地道,那我绝对是一百个不情愿,万一那隧道越钻越窄怎么办?我们不就卡在里面出也出不去,退也退不了了吗?万一里面真有个什么东西,那我们岂不是连反抗的余地都没有?!
我有一大堆疑问想问叶敏,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不想接着爬石道石梯而是想走石门后面那个黑黝黝的隧道,但是无论怎么样,我得把话挑明了,我不认为走那里是个明智之举。
叶敏没回答素颜的话,她只是看了我一眼,重复了一遍。
“我们进石隧道吧。”
她说第二遍的时候,我看到她的眼神,很深邃,却也充斥着一种复杂的感情,怎么像是怜悯?
我愣了愣,叶敏平常不是这样的,怎么……是不是虫毒扩散到全身,也包括侵蚀到她的思想了?要不然她怎么会说出如此不着边际的话?随便换个谁站在我们这境地上,也都不可能会像她那样,像她那样想走隧道。我突然想起一部以前看过的国产鬼片,说的也是一群人到山里野炊,遇到一座破败的大宅子,那宅子闹鬼,一群人便死的死,散的散,最后剩下两个眼看着就要逃出去了,却没想到,男一号竟然被鬼附了身,最后连哄带骗地又把女一号带到了鬼王的墓冢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