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放描述的“午夜艳阳天”我认为根本就是胡说八道,现在明明是大半夜,哪来的太阳当空照?就算真有大白天了,又哪来那么多人?就算真有那么多人了怎么可能全是他自己的分身?又不是骇客帝国。我猜想这小子同素颜肯定也是见鬼了,说不定他就是在逃命的路上把素颜给带丢的,时空错位这档子好事如果有的话我怎么碰不到?话说回来我倒还真想遇见那么几个自己,女朋友太多了,还愁一个人应付不过来呢!
想是这样想啦,但我还是煞有介事地让大家对了对时间。手机依旧没有信号,我对这根本不屑一顾,有信号就怪了,这种事电视上看得多了,所以自打入甬道之后,我就没再指望过它。
粗粗检查了一下,就吕放的伤势稍微严重一点,他全身上下磕伤不少,不过并无大碍,只是摔到桥面上后震荡导致他现在精神和躯体都很虚弱,休息休息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我们三人则是有惊无险,顶多就虎口和手掌心留下了些伤口,死不了。
因为瞧见吕放手里的瑞士军刀我才想起来,一路逃命,我们所持有的物品也所剩无几,于是我随便清点了一下,想看看能利用的物资还有多少。
马脸除了电话、钱包和名片之外,一无所有;吕放一直紧抓着手电筒和瑞士军刀没放,防身的武器算是有了,但他的迷你手电筒却在磕碰中散了架,成了废品;我好歹怎么说包里也还有支手电筒,走夜路,寻失人,少不了它;叶敏还算有心眼,她出发前背着的腰包始终没落下,包里放着些零食和女性用品,还有半卷不知她哪用剩下的尼龙绳。
清点完了我有些沮丧,这绳子拿来干什么?没用;手电筒电池也快耗尽;吕放的瑞士军刀好像也没有可以派上用场的地方;马脸的电话、钱包、名片和叶敏的女性用品我真想让它们去死。好在还有些零食,我让叶敏把零食全拿出来分分,大家随便补充一下体力吧,有总比没有好。后来在掏手电筒的时候我意外地发现我还揣着半包香烟,这真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大家把烟也分了,连平日里烟酒不沾的叶敏也象征性地呛了几口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