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机关
愤然间我感觉到有些不对劲。手电筒虽然是迷你的,可也算有些重量,不是很轻,但是根据绳子下沉的速度来看,似乎有点不对——沉是沉了,不过速度挺慢。速度慢无非就是水的浮力大过下沉物体的重量之类的什么吧?我读初中那三年理科一直都是挂着红灯抄着走的,基础知识很烂,能悟出这样的道理已经属难能可贵了。
我没问旁边的大学生,初级物理基础知识都要问人还不如让我一头栽进去死了算了。我心里琢磨着估计就是这么回事,于是好好地看了看那质地纯黑的水,浮什么浮啊,又不是死海里的盐巴水,倘若是,那我们岂不是亏大了?虎口处还在隐隐作痛呢。边想边看,这一看我算是有点明白了。
原来里面的液体不是水——至少,不是百分之百的水。
我冒险用手蘸了一点点浸在桥面上的黑水,发现这水没概念中水的那种感觉,反而好像有点……黏稠?意识到这一点,我想起我曾坠着那么多死了不知多少年的死人头发在这不明来历的黏稠物上像泰山一样潇洒而过,万一真失手掉了下去……这时我只感觉胃里一阵接一阵地翻江倒海,索性蹲在地上干呕起来。
对于有洁癖的人来说,有些事比死还难受。
叶敏以为我中毒了,脸都白了,我困难地说了句没事,她才平静下来。这会儿我手里的尼龙绳算是到了头,绳子的小截末端在我手里,其他部分全部直挺挺浸在黑水里,手上传来的感觉很怪异,我试着拉了拉绳子,它就又被往下拖去。
看样子还是没到头。
在我们清点过物品之后,我趁着休息分吃零食的时候曾目测过这绳子的长度,当时想着指不定后面能有它的用武之地,所以算一算,好让心里有个数。根据目测,我发现叶敏用剩的这截尼龙绳有差不多两米长。现在捏在我手上剩余的长度顶多不超过二十厘米……这坑洞挖这么深干什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