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圣帝尊》作者:圣帝尊【完结】 > 圣帝尊.txt

第五回 好一封信  第五回:好一封信

作者:圣帝尊 当前章节:4392 字 更新时间:2026-6-19 20:28

第五回 好一封信  第五回:好一封信

这是圣星人对某些人类的科幻编辑和狂热的科幻迷读者的一封信

有人说《圣帝尊》“更符合城乡结合部辍学青年口味”。知道就低不就高么?就像电脑游戏,如果配置太高,玩家就会少,市场就会少。同理,某些科幻类杂志现在好像变成狂热的科幻迷的专刊了,是典型的就高不就低。为了附和高端品位的迷们,杂志找那些大作家要花多大的成本啊。但这些高端品位的人并不是高端客户,因为杂志定价在那里固定,小朋友买也是那个价。这不像别的行业可以完全放弃低端,因为别的行业的高端客户带来的回报比低端客户高的多的多。

如果不细分市场,还这么下去,这些科幻刊物就会灭亡。如果那些狂热的科幻迷读者为了喜欢的作品可以愿意花100倍的价格购买,那才配得上是真正的科幻读者,杂志可以提高售价专为他们做一本书。为那些没入门和初入门的读者另外设置一本价位低的科幻书。小朋友、小学生和中学生也有爱看科幻的,他们是未来的市场。他们的理解能力和某些狂热的科幻迷读者的理解能力是不一样的。

也不要小看这些“结合部辍学青年”,如果他们有亿万富翁的爸妈,也可以出国镀金。不用每天为生计奔波,然后有闲钱支持自己喜爱的科幻作家甚至自己搞创作。如果你们认为读者是“城乡结合部辍学青年”就由此把作者也想得不堪的话,郑渊洁不和皮皮鲁一样了?和小动物一样了?我塑造主角是有原因的,因为圣人只诞生于普通的劳动人民中间,不一定是阳春白雪的人、也不是非常有权有钱的。

我重新定义了我的作品是神话,不是科幻也不是玄幻和奇幻。我很多年没接触科幻了,让我去费劲查资料论证我的作品是不是科幻,成本太大。我能用一两天时间对我的作品有个清晰的认识也算不错了,至少还让我的作品多了一些有趣的素材。就像美国法律,法庭不会去辛苦取证来证明你有罪,要你自己找证据证明你是无罪的,证明不了,就是有罪。法庭省事,省资源。

神话就是流传于普通的劳动人民中间的,我创造的是一个新的神话。我如果成功了会慢慢引导人们把出现外星人的作品全看成是新神话的,或者换个命名,这是我以后的目标。改天我应该会投资个新刊物叫《神话世界》或别的世界。

有人类不认为这样的小说对城乡结合部青年有向上的影响,但不向上也不会向下吧。既然他确实没有向上的个人能力,为什么要逼着他让他向上呢。就像正义的宗教在古代只是精神寄托一样,总比加入邪教好吧,总比去看带有不良文风的作品和录像学坏好吧。当然不排除特别有能力的读者,你可以去花钱让喜欢的偶像作家专门为你写本科幻书,这才是真正的粉丝应该作的事,而不用每天在这里焦急的等待续集什么时候到来。有的人在现实中满足,有的人在幻想中满足,我就不知道在现实和幻想中,都能得到满足的人类有几个。

虽然不是仅仅谈谈未来就是科幻,虽然科幻还要求保持一定的内涵和伦理性而不是简单的YY小说,虽然有一些经典的科幻小说、电影走在了前面。但我不会放弃我的创作。反而是希望中国的科幻类刊物品牌能做个好的市场定位,扩大市场和读者群还有影响。生存是第一位的,而后才是进一步留得住优秀作家和人才、给员工发高薪。

虽然科幻类刊物也有“学校之星”,每次都有很多好的科幻作品,当中也不不乏初中生。但不能说有个神童从小学直接考上大学,就让其他的孩子也这样吧。神童能理解的其他的孩子不一定能理解。“学校之星”每次都有很多好的科幻作品,这也是千挑万选出来的,至于说有没有潜规则先不说。那也是以少部分人你们这样成熟的眼光选出来的吧,不是小朋友们投票选出来的吧。

为什么某些人根本就不想去读科幻,不能静下来读?你让幼儿园的小朋友去读中学的课程他能静下来读?让小学生读研究生课程也一样不行。这得有个培养读者的过程,你直接让他们接触那些高端的产品,他们遇到生硬的困难就会有逆反和抵触心理。再遇到有的作品里有粗口和色情内容,也许家长都会担心,会对孩子们说别看了。

我十几年了从来没有买过科幻类刊物,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在一本书里既有成人看的又有小孩子看的。一本书里塞不同档次和级别的科幻作品,让读者为那些不需要的内容付款?像四大名著一样能涵盖很多读者群的书很少,所以应该是什么人就买什么书来看。杂志不同于书,杂志中的独立的内容很多,要顾及到不同年龄断的读者,不同欣赏水平的读者,很难做,倒不如像电影一样做分级,或做成不同模块,让读者自由购买、组合。精品内容就像卡牌一样,集换式。比如10元买一包,一包有5本不同级别的科幻书,可以根据作家的成本定价,比如五本分别是1、2、3、4元和一本免费赠送的带广告的。读者不需要的内容可以送给“需要”(读者自己来判断什么人需要)的人,扩大影响群,让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然后慢慢入门。可以解决很多现实问题,有想像力和有营销经历的可以领略,对其他人我也不想解释。要不连装订都省下,都是单页的,放在塑料包里,然后多送几个不同风格的封面、封底,让读者自己去装订喜爱的内容和封面、封底,或者集够一厚本了,比如厚度有1厘米了、2厘米了,去快印店胶装一下才5元钱,最多10元。可以解决很多现实问题,有想像力和有营销经历的可以领略,对其他人我也不想解释。

我不是为谁而转变态度,主要是这个事不像话,对什么人就得用什么样的态度,任何事情都有因果,别人不先无礼,难道我会无礼?我的脾气够好了。一般人要么早就开骂,要么就躲远省得浪费口水。十几岁的娃娃见了我都得叫我叔叔了,我就当陪你们玩儿了。X某和我一样,到错了地方。没有绝对的对错,因为立场不一样。他放到哪当领导,也只是想做好工作,开创个新局面。虽然最终目的是赚钱。现实中,有了钱才可以运作市场,才可以发展壮大。没钱,光有理想是不行的,现实有很多无奈的地方。你们热爱科幻的世界,不要光嘴上说,适当表现表现,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可以当义工。

读者也不一定明白真相。谁知道他得罪下什么人了。他那些错误相对于某些误国误民的人来,算什么。你们也就能被人利用去整他。有本事去整别的厉害的狠角色。要么就像苏秦、张仪一样游说一个有实力的大型企业来控股一个科幻类的刊物,你去当社长。甚至谁的爸妈有本事,自己盘下来,按你们“正确”的路子想怎么经营怎么经营。我是新来的,你们是旧有的,而且有的还是一个圈子。他也是,估计利益和某个圈子有冲突。如果都能分上好处,谁还吭声。就凭几个所谓“清高”的读者?还能翻了天?就像大型国企一样,看怎么个倒法,是一个人捞还是大家一起得好处。难不成一个科幻刊物倒了,就没有一个新的站起来?我是资金不够,够的话,倒了,我收过来,继续开张,有牌子在,还怕没读者?

如果从下到下都没有私心或不敢有私心,包括作家,还怕没有好科幻?新中国就是这样,不照样也造出原子弹?外国有中国也有。

X某所谓的罪行:凭借权力乱来,广告的泛滥、印刷的偷工减料,糟贱编辑的尊严、缩水作者的耗费、完全渺视科幻人?其实你们也挺会糟贱别人的尊严,至于说稿费,不是说没有顶级好科幻吗,一分价钱一分货。不明真相的读者就是作者和编辑共同利益圈子的棋子。基本上编辑和作者就是合作关系,编辑和社长就是敌对关系。编辑和自己圈子的作者的关系是非同一般啊,对新作者能一视同仁?对新作者不渺视?他渺视科幻人如同你们渺视我这个外行一样,我都随便想想都知道你们和社长也是互相渺视。社长当然更清楚,不然白混那么大岁数了。他当然也想从一些利益圈子里分点利益出来,分不出来就扣出来。广告的泛滥和印刷的偷工减料是一起出现的,有必要把广告和科幻内容一起印刷得精美吗?那就都用次一点的印刷好了。但分开印,分五本,就解决了。“空降”和凭借权力乱来的领导多下了,而且他那不叫乱来,叫对症下药。

“学校之星”这个是按什么划分的,有“科”的存在吗?最科学的方法应该是按市场划分吧。你们按作者和作品?难道那些知名作家就不可以为小孩子写校园之星的科幻吗?成人不能写童话吗?就算所谓的规则让,他们也放不下面子和架子。小孩子写的好,也可以给成人写科幻啊,但同样不好意思写。

现在好,众人推墙,有了替罪羊了,把从前所有的过失全推一个人身上了。但凡到了一定年龄,总会明白这个世界是怎么回事的

我刚看的:“中文编辑取代作者写小说,外文编辑取代译者译小说,美术编辑取代画家画插图。”这样就会将一本中国最好的科幻杂志,打造成末流?可是我也看到你们对编辑写的作品交口称赞了,还什么放弃奖项了。那么上面的一句到底对不对。拍马屁的时候也有人在,推墙的时候也有人在。因为有类似经历,所以我对那个李什么表示同情。改革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我们都算是失败者。但不代表在别的方面成功不了。他将劳力财力能节省到最低化。如果他自己也不贪的话,当家这样当很对。

我得出一个结论,有一个大缺点出现,所有的优点都叫缺点了。如果他无私心。那么所有的都叫优点。“猫是看门的,狗是抓耗子的。”他说的这半句也对,这世上有很多的地方把猫当狗用,把狗当马用了,把女人当男人用,把男人当牲口用。至少这个领导没让外文编辑去做插图,算好领导了。

有个好像是编辑的人说我写的《圣帝尊》:“这样的东西叫原创?少来现眼了!”说到你痛处了你就来诋毁我的作品?能看就看,不能看就别看,在单位能干就干,不能干就走人,哪里都是这样。再说你所写的这几个文字哪个是你原创的?你能引用别人为什么不能引用。你说过的话,组合过的文字,别人就不能再同样组合起来用了?你说了以后别人就不能再用这几字文字的组合了?文字是你发明的?哪个科学家证明了?你也给咱讲讲这里头有没有科学道理。

那个李也就是因为有私心,如果单纯就是市场定位的问题,为大家谋福利,能有多大问题?换作我,要是早知道是现在的结果,在你们开他之前,先把你们一个一个都开了,换一批新鲜的血液。他积极倡导的作品被你们称作是“小学生作文”,怎么了?科幻从娃娃抓起是对的,这是长远的规化。因为讨好几个狂热的科幻份子,就担误了整个国家的科幻的未来,你们才是为了私欲呢。等哪天让你们遇上我所见过的那种更“强势、黑心、铁腕、冷血”的领导,或者送你们去富士康参观一下自杀场地,或者到日本学习一下点头哈腰的跪式服务,就知道自己现在确实是反了天了。

我认为任何编辑都挺牛气的,而且有能力牛气。他们忘记了自己是为作者、读者和领导服务的。既然能对新作者和普通作者挑三拣四,那么自己写也不成任何问题,倒省下麻烦了。科幻类的编辑更牛吧,所以一本书里,编辑写一部分代替了普通作者和新作者,再放一部分名家作品就对了。“中文编辑取代作者写小说,外文编辑取代译者译小说,美术编辑取代画家画插图”有什么不好?没能力的话就走人,换有能力的来。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