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和太极的关系大家都有所了解了,说到太极就不得不说一下地球上的道教。
道、道家、道教并不是一个概念。道,是天道,是宇宙大道。道家是学道的人。道教是宣传道法的教派。道教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累积下十分丰富的典籍。某些人类在整理这些典籍的时候,经常会得到开悟、飞越、提升,位列仙班拥有圣星籍。就算当不了神仙,也会成为某一个道教分支的开教宗祖。
“道”这个学说的创始人“老子”,本身就是一个史官,他并不是道家传说中一生下来就70多岁,而是当了一辈子史官接触了大量的当时所能找到的古代历史文献,到了70多岁才全部汇通、悟道。侯、王是国家治乱与否的关键,“史官”的服务对象就是侯、王。史官们要想当好王公、诸侯的参谋和顾问,就要自然而然的形成以侯王为中心的思考方式,这种方式让他们在心中把自己想像成侯王来思考一些问题,就好像“我”把自己当成“圣帝尊”来思考问题一样。
后世道教好多教派的开山宗祖都是心诚之人,必然会在某山某洞中“偶然”发现上古奇书而得道高升。圣星人除了以授书的方式,另外采取不断下凡亲自指点和提拔的方式帮助人类走上“正道”。不去纠正人类历史进程是不行的。春秋以前,人类统治者大部分借鉴的是三皇五帝遵循的圣星人高等文明无为治理的正道,而战国以后人类统治者大多借鉴了欺骗民众的那些被篡改后的邪门歪道。
南北朝时代的南朝宋国,道士陆修静编的《三洞经书目录》计有一千二百二十卷,算是道书第一次大汇编,但还远未搜集齐全。唐玄宗开元时期,下诏搜访道书,辑成三千七百四十四卷,把它命名为《开元道藏》。宋真宗赵恒是笃信道教的皇帝,他命王钦若领衔,张君房主持,辑成四千三百五十卷的道藏,装为四百六十六函,每函按《千字文》顺序编号,自“天”字编至“宫”字止,取名为《天宫宝藏》。开元、天宫两藏均没有刊印,仅靠手抄流传。至宋徽宗赵佶时,又多次下诏搜集遗书,进行编校,在《天宫宝藏》的基础上增补至五千四百八十一卷。于政和年间印刷出版,取名为《政和万寿道藏》。这一天,人类终于把道教大丛书《政和万寿道藏》完成,简称《道藏》。宋徽宗把道教抬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自封为“教主道君皇帝”,成为人类历史上仅有的集天神、教主、人君三位一体的皇帝。
当时宋徽宗委派刻书之人,名字叫做“黄裳”,他是一名文官。因害怕这部《道藏》刻错了字,皇帝发觉之后不免要质其死罪,所以就逐字逐句极为细心的校读。不料想这么读得几年下来,他居然便精通天下道学,更因此而悟得了武功中的高深道理。他无师自通,修习内功外功(也叫内丹外丹),竟成为一位武功大高手。此时波斯(伊朗)的摩尼教(明教)传入中土,徽宗皇帝因只信奉道教,便下旨要黄裳派兵去剿灭摩尼教。不料摩尼教的教徒之中,着实有不少武功高手,众教徒打起仗来更是人人拼命,不似朝廷官兵那般贪生怕死,打了几仗,一众官兵接连吃了败仗。黄裳心下不忿,便亲自去向摩尼教的高手挑战。起初黄裳因武功古里古怪(因为是自创的),对方谁都没见过,结果当场打死了摩尼教的几个法王、使者。但双拳难敌四手最后黄裳也受了重伤,拚命突围才逃过一劫。摩尼教的人气不过,便将黄裳的父母妻儿杀了个干干净净。
后黄裳逃到了一处穷荒绝地,躲了起来。将那数十名敌手的武功招数,一招一式全都记在心里,苦苦思索破解的方法。日思夜想的钻研武功,竟然不知不觉过了40年,创出了包含普天下各家各派功夫的武学,终于所有敌人的武功路数尽皆被他破解。此时的黄裳十分高兴,料想这些敌人就算再一拥而上,他也对付得了。于是出得山来,去报仇雪恨。不料此时的仇家均已死去,岁月不饶人啊,无论有多强的武功、多大的权力、多少的财富都难逃一死。黄裳心想:“原来我也老了,可也没几年好活啦。我得把自己研究的心得体会写下来留给有缘的后人,也算不白费那几十年的心血啊。”遂将毕生所学著成《九阴真经》上、下两卷和《九阳真经》一卷共三卷经书传之后世。
一部《道藏》就可以将一个“有心”的文官打造成绝顶的武林高手,而《九阴真经》又造就了郭靖、黄蓉、杨过、小龙女等人间奇侠,《九阳真经》则被黄裳的敌人明教(摩尼教)中的张无忌发扬光大,可见世事轮回。地球历21世纪的人类只要有心,从远古流传下来的任何宗教本源里都可以发现登仙秘籍。在古时想要收集和整理这些上古宝典,除非或者有特殊的机缘巧遇、或者像吕不韦一样有财、或者像宋徽宗一样有权,才可以。
但凡真经宝典,都可以套用在不同的领域、做不同的用途。就连《三国演义》和《西游记》等这一类小说都可以在不同的方面体现出不同的价值。如果把目标锁定在探索长生不老,那么你就会从所有的宗教本源发现宇宙的最终奥秘。因为从人类被创造起,一代一代生长、发展,都是必然的,都是有存在的意义和价值的。不是偶然的和没有任何价值的。某些智慧超群的人类常会独自瞑想自己是谁,从何而来,要到哪去,意义何在。有了时空穿梭机后,面对不同时空的自己,作何称谓,称那是“我”还是“他”,我就是他,他就是我。这就是“小我”的一种概念,而大我就是一种精神的统一,好比雷锋精神,此刻人人都学雷锋,那么此刻的人人都是雷锋,我们大家都一样,可以说人人都是“我”。
圣星人由于科技发达,“有心人”收集、整理、考订一些各类典籍可谓很方便。只是从特殊渠道找到的金星秘典稍显曲折。
圣帝暴君,这个名字也许让人类想到了如同纣王一样的人物,其实不然。圣星人那个文明层次的暴君比地球历21世纪的某个治网瘾的专家要好的多的多。就好比有的人类比喻在21世纪会出现一个傻子领着一群精明人在干活的场景,把这个21世纪的傻子放到古代也许会是一个明君贤相。好多人类的穿越文中经常写到“现代”的不咋地的人类(主角甚至是流氓)回了古代都可以呼风唤雨、顶天立地。所以圣星暴君也就相当于一些单位的一把手傻领导吧。
记得当时圣帝尊被抓到圣星暴君所设置的一个特殊监狱里,在逃走的路上,发现了一个青蛙,靠青蛙的叫声掩护,最后出逃成功。圣帝尊一直把青蛙带回了家。因为他捏青蛙的时候发现青蛙肚子里有一个奇怪的薄片。取出后是一个特别的记忆体装置,换地球人的话来讲就像是一个容量有128TB的存储卡。里面就是远古的金星文明的加密影像资料。
原来圣星暴君禁止圣星人民知道历史的真相,他自己却妄图从古老的典籍中发现长生不老的秘密,想永远的奴役圣星人民。然而有一部分典籍内容保存在卓尔金星上,当时时间紧迫,另外有太阳风暴的干挠并没有传递和发送到圣星。圣星暴君便召集和胁迫了几乎所有的顶尖科学家来推理和接续那些丢失的内容。
这些科学家中也不乏自愿为暴君效力的,当然他们也不一定是为了暴君,或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或者为了“圣星第一科学家”的头衔,也有不为名不为利只为一睹奇典妙书的。有些狂热的科学家甚至为了钻研探究而呕心泣血献出了生命,如同东邪黄药师的夫人为了默写《九阴真经》而凋谢。有些更疯狂的科学家为了译出古老金星文意而走火入魔癫狂的,如同西毒欧阳锋。
圣帝尊是圣星科学界的后起之秀,100岁时在圣星最高学府毕业所有的学科成绩都是优良。刚刚满128岁便发表了28篇著名的科学论文:《二十八章经》,从各方各面论证和阐述了宇宙万物的玄机,自创的全新的学说使他名满圣星。后来战乱开始,成为交战双方争夺的目标人物。代号NO1,是双方必须得到的科学家的第一号。大有得一人者可安天下之韵味。
圣帝尊被“请”到了暴君所设置的特别监狱,在教室里“老师”把一些未解的问题按由易到难的程度向圣帝尊作出了询问,精彩绝伦的回答使他们大为叹服,准备调出最高难度的未解之谜来进一步“请教”时,却发现被圣帝尊逃走了。
后来圣帝尊逃到了圣星上的一处“穷荒绝地”躲了起来,苦苦思索和破解那个被加密的影像资。竟然不知不觉过了50年。真是无巧不成书啊,圣帝尊在种种巧合之后,在200岁生日之前最终完成了圣星科学巨典《圣星真经》。后来于350岁时在地球上找到金星文明和卓尔金星文明遗典获得了长生不老资格,又结合在地球的文明创世实践和对未来宇宙的探索发现,最终汇成一部和太阳系同等星系(无论是光明级派还是黑暗级派)适用的《阴阳真经》,即《圣帝尊经》,简称《圣帝尊》。现在圣星人准备将此经书在地球出版刊印,希望地球上的出版行业予以配合,主动联系圣帝尊的地球人形态,地球历公元2010年12月21日以前,以无偿提供的形式,不索任何稿费。超过期限后,一天一亿元人民币。截止到2012年12月21日,有书者可以换领登月许可证,持有伪造、变造的盗版经书者,将受到视力隔一分钟黑屏半分钟的警告。
《圣帝尊》也叫《深蓝教科书》,是有罪的火星人在地球要学习的课本。而《圣帝尊》在古代也不叫《圣帝尊》,深蓝在古代也不叫深蓝。那场月球和火星的大战之后,疯狂的火星人的灵魂全部被收集了起来,除蚩尤的灵魂进入狼脑封印后,其他的被下放到凡间人类的脑中进行轮回、净化。有经过一世即可净化的,也有经过十世都顽固不化的。如果《圣帝尊》可以尽早出版,则在地球历2011年底可以完成深蓝儿童的完全净化。这是圣星人“无为而治”的一部分,全靠“深蓝儿童”自己开悟。对于尚不识字的“深蓝儿童”,由于“天眼”尚在打开的状态,可以采取将本经书压在枕头底的秘法,通过梦境来净化和提升DNA。各类《万年历》仅标注有过去、现在、未来的年、月、日时间,尚有强大的效果,本经书记录了几亿年的时空,效果更是不容质疑,反正信则有不信则无,无缘之人不必强求。
“深蓝儿童”(Indigochildren)指在新纪元运动中被视为拥有某种特殊意志力或超自然能力的儿童。他们自称有超能力,可以看到灵异现象,能预测到将要发生的事情;他(她)们的共同特征是智力很高、直觉性强,非常敏感等;从人体能量摄影的图片中发现,代表精神力的蓝色,在他(她)们身上特别明显。
有预言:2012时孩子们将拯救人类。只有那些智力达到“深蓝儿童”水平的人们,才能逃脱末日之劫。就是说深蓝儿童这些火星人在地球的人类形态会带动所有的人类一起共振、提升,还记得我曾经说过新生儿和成人的DNA共振吧,一个家庭好几代人只要有一个近两年出生的新生儿,就可以带动全家人一起提升DNA。华夏有着特殊的亲情关系环境,每家都只有一个独生小宝宝,所以更有利于整体提升。而且华夏人口密集,已经适应了紧凑的环境格局。而其他国家的亲情关系很少具备整体提升的条件,况且把住习惯了宽敞环境的人放在一个人员密集的地方也会产生严重的心理问题。所以如果有星球级别的灾难,首选的振救目标就是华夏地区。到时候大家挤一挤,灾难马上就会过去,不要担心。
近日NASA在圣星人的授权下,正式宣布太阳系正在向一个炎热星际气体云靠近,这是一个令圣星人都感到忧虑的事实——太阳和整个太阳系,甚至包括“地球系统”(地球和月球),正在朝向“超新星”残骸、一个巨大火热的星际气体云靠近。真正“集会”的时刻将发生在未来100年内的任意一年,这种现象也意味着地球变暖的程度将会不可避免。虽然目前还未得知出这次“集会”对地球的损害程度,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地球几乎不会遭受任何负面影响。但前往太空的人类宇航员所承受的辐射量就要增大了。
人类啊啊,此时此刻,还不提升,更待何时。难道还要更耸人听闻的惊天灾难出现才知道悔改吗?圣星人拿着经书,又下凡走了一趟。圣星人从科幻世界吧到了奇幻吧又进行了一次调查取样,结果不容乐观。
一个科幻世界吧小油条的马甲:“哟,圣爷爷来了?”
圣星人:“是的,来找感觉来了,那里的人太愚腐,怪不得中国科幻没发展了。”
人类A:“这是武侠,还是科幻?我大概扫视了一下(圣星人刚贴完第一回)像是科幻,怎么看着又像论文?这文很难有精确的分类。”
圣星人:“难不成是个新生事物?中国和外国都没有过?到底是啥,明白人给个明白话。”
人类B:“写的可以说是顶级YY小说(我口无遮挡地说)超过人类理解的科幻无误。综合类,什么元素都有的确是跨时代的作品。要么创世类,要么定义为穿越类。无论什么类都是开山神作。不要因为被科幻吧X掉了就认为整个吧的人都2呢。”
圣星人:“没有整个,只有五个。只有五个老油子货。哪里都有这么一小撮人,就像一撮毛一样,挠你痒痒。”
人类C:“咱们开始玩‘大家来找茬’。我现在决定看看这个圣星人的小说。恩恩,又不想看了,这篇小说大意能介绍下不?”
圣星人:“不想看就算了,不想勉强,但你今后没有对本作品的发言权,不要像某些人一样令人讨厌。”
人类C:“我只想先聆听一下作者这篇文章的大意。里面的内容。先采访一下嘛。技师女娲(女):光明圣星人工程技师,力量8敏捷8智力6耐力7精神7。惊现技能点……我发现现在读小说越来越容易了,人物属性如此明了……是否应该加上什么必杀技?特殊技能什么的?”
圣星人:“力量8敏捷8智力6耐力7精神7这些只是随便写了一下,和内容没有关系的。必杀技,因为没有暴力和血腥内容所有没有。特殊技能,他们都长生不老,技能都差不多。圣星人不搞特殊。”
人类C:“技师女娲(女):光明圣星人工程技师,力量8敏捷8智力6耐力7精神7。舞尊广寒婵娟(女):诗词歌赋俏佳人,力量3敏捷7智力10耐力6精神9。如果纯物理PK女娲大于婵娟,但是纯魔法PK婵娟大于女娲,纯科技PK女娲应该大于婵娟,但是婵娟智力10大于女娲的6,但是女娲是工程技师应该更大于一个舞者。所以我也不甚明了。”
圣星人:“圣星人什么都可以上手,只有工作岗位不同。地球人的领导让猫看大门,狗拿耗子,意识太超前了。到圣星人的思维层次了。你说的那个人物属性,和游戏角色的道理一样,基本属性是一样的,不同的装备会带来不同的属性提升,“肉体”就是“圣星人”的装备,圣星人在地球以人的形态出现需要借助不同的肉体。神话中悟空和二郎赌斗时也是不分高低,变化各种形态就有了属性的优劣和相生相克。”
人类C:“那么所有的人的属性应该都是力量∞敏捷∞智力∞耐力∞精神∞。”
圣星人:“你比那些科幻世界吧里的非常有悟性,非常有见地啊。你说的对,哈哈。知道暴雪做魔兽吧,为了平衡各职业,可费不少功夫了。我的这个就是要达到这种平衡,宇宙间不可能有全能的完美的东西存在。如果存在,只有一个可能。”
人类C:“承蒙夸奖。但是LZ你自相矛盾了啊,你在一个帖子说圣星人什么都可以上手,只有工作岗位不同。也就是没有职业划分啊?”
圣星人:“那时候就是大我的时代了,不分你我了。老子的‘玄之又玄’懂么,不叫自相矛盾,叫‘重玄’。既不能执着于“有”,也不能执着于“无”,还不能对前面的不执着产生执着。你们就是都太执着,太分的清了。好像不分清什么就显不出你们的能来。我希望明天有个结果,你们怎么看各种“幻”把大脑细胞给锁定了,我就是给你们打开心锁的那个人。”
人类D:“当你觉得全世界都错了的时候那肯定是你错了。”
圣星人:“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里,你要换一句话,全世界都错了,就我对了。”
人类E:“你的小说的科幻色彩比奇幻的浓,九阳豆浆机打出来的豆浆都没有这里的科幻味道浓的说。”
人类F对人类E:“…打…劫,交出…出…IQ卡…卡…卡,告诉我…我…我密码…如果真取钱的话,估计ATM会直接当机:对不起,您的IQ还有0分。这是死海文书破解出来的《里·创世纪》说,就是SEELE制定计划的参考文。其实你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作者的第一个字的第一笔和第二笔的间隔是0.010101100101010...就是转化成二进制的人类未来的命运的全书的说。人类补完计划书。。。。难怪理解不了~”
人类E:“我最大的错误就是不该学会上网,不上网我就不会进贴吧,不进贴吧我就不会发现这神贴,没有看到这神贴我也不会产生深深的自卑。继圣哥之后,天朝再无科幻。”
倾舞倾城:“好不和谐,不看就算了嘛,还批来批去的,真是毒舌,写这么多字容易么?我说就是乱打字堆上也得几个小时,得尊重作者。照这样以后还有谁敢提笔写东西,刚起步就被说得失去了信心。楼主我挺你,这吧冷静的人少。”
人类E:“情节空洞,所谓的理论又非理论。说实话,看YY是为了爽,看科幻是为了追求某种境界。所以YY要更新够快、情节新颖、抓得住读者的心,科幻则要严谨、发人深省,这个文章却像我小时候看的神话故事,硬披了一道科幻的风衣,既无YY情节,又无深刻的思想。”
圣星人:“奇幻要深刻的思想,搞错了吧。那些暴力涉黄的有什么思想?我又不是没见过种马文(男主角像公马一样不停的找母马配种)。”
倾舞倾城:“奇幻吧的大多数人只有吵架的时候最积极,lz还是保持冷静的好,你吵不过的,无视则可。还有,别被气糊涂了,发些奇怪的回复。鄙人还是支持你的。奇幻吧只准发奇幻文么?就知道批评、批判。想要骂鸡蛋里都能挑出骨头。要每个人一开始就要写出完美?谁一提笔就能写出名著的站出来我看看,还是说吧里只能发名著?。”
圣星人:“信科学的科学救你、信佛的佛救你、信道的道救你、信上帝的上帝救你,信外星人的外星人救你,信自己的毒舌的靠自己的毒舌救你。等等。没有信仰的,没有什么来救你。上面所有的,你们认为如果发生了2012,最有可能救你们的是什么人?人类的科学?佛道儒?最现实的恐怕还真是外星人吧。你们都幻啊幻的,这幻那幻了半天了,真的认为月球上什么都没有啊。我建议圣星人把科幻吧的‘船票’额度全部调剂给了奇幻吧,所有圣星人答复,完全同意。宗教里面、教科书里面、影视作品里面,总要有一些反面的角色存在,这样才可以让观众分清对错是非。现在请这些演员速速现身,不要耽误了整个太阳系的未来。”
当时大洪水的时候上帝的使者在各地也是以不同的面目考察。现在圣星人在各百度贴吧考察。发现以ID名、以作品名、以貌取人的人太多了,管中窥豹、盲人摸象的人也太多了。不这样还真不了解人世间的行情啊。圣星人不能以潘安一样的真实面貌、富可敌国的强权姿态出场,那样难免让一些小人上了“天”。观音去送物品给唐僧的时候也是变化成一个很丑的样子出现的。人类思想如果还是没有提升的可能性,“神”是不会以真面貌出现来点化他们的。情况不容乐观。太阳系,这个星系,算是砸在一些地球人手上了。
圣星人:“这吧里既然有人懂道,你可以去看看道家的成仙过程,你来说说神仙来点化你的时候是以什么样子出现的,他是给你一块金子让你去爽一下还是给你一个难吃的东西让你吃?妖魔又是拿什么来诱惑你的心灵?不是真神不眷顾你,是你有眼不识真神通。你们为难我,我也只认为是一种魔难而已。泰山自会有人识,何必去被瞎人讽。哈哈。”
人类I:“幻想世界,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而你,就是这个世界的上帝。架构一个属于你,独一无二的世界。这里有不一样的星辰,不一样的世界。”
圣星人:“说的很好,可惜有的人在现实当不了什么,在幻想里也什么都不是,小丑而已。你们应该现在就进入幻想世界,去做一个圣贤,先从思想上开始,在现实也会慢慢变成圣贤的。每个人都是佛、圣、仙,成不成在你自己。别说我的名字‘圣帝尊’这三个字怎么怎么样,你们就没有这个底气和胆略。凤姐比你们强。”
人类I:“我一直认为。人做不了‘上帝’的。其实即使是写小说我有时也有一种对书中人物无法掌握的时候(也许我太浅薄了)此外这个写的很好‘可惜有的人在现实当不了什么,在幻想里也什么都不是,小丑而已。’大隐于朝、中隐于市、小隐于野。也许,有这些高人吧,比如说您。”
圣星人:“隐在幻想世界中,朝、市、野哪里都可以走,不局限,就好比你身在哪里都可以隐,出家并不一定要在庙里,在家也可以成佛。心中有佛,在哪都一样,无论出家在家。没必要讲那个形式和形态,那是做给‘人’看的。”
人类I:“圣贤之道~一点相同我觉得就是普救大众吧?~~然后我想问下凤姐比您又何?”
圣星人:“凤姐走了极端了,她没有后续的资源。如果有强大的后台源源不断的给她输入能量,她,会把你们全送下地狱,间接清洗一波人。”
人类I:“你怎么就这么肯定她能把我们都送下地狱呢?”
圣星人:“因为如果凤姐成功了,会有很多正儿八经的NC效仿,如同这哥那哥再出来一片这姐那姐。都信什么春哥得永生,太牛了。简直气的上帝发抖。上帝的脾气不好,是圣星人的另一面。知道上帝特别生气了,后果的严重性吧,给埃及降的那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