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蓝儿都急速下落,但我们的手还是紧紧地握在一起。准确的说来,是蓝儿的手紧紧的拉着我的手。我背向着地面,所以我只感觉到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声,还有越来越远的崖顶。
悬崖上的那些人肯定是没有想到我们会掉下悬崖的,所以我过了会才看到崖顶上有些人在那里手舞足蹈,只是我已经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了,尽管我也听不懂他们的语言。
悬崖上没有长甚么,连树也是很小的。我不知道我们有没有足够的运气,碰上一棵足以救我们的树。我们此刻只能把生命交给命运,在命运的股掌之中,我们无能为力。
也许是死亡快到的原因,我的心情反而很平静。我只是看着眼前的蓝儿。别人说人死前会很想见到自己最喜欢的人。如果这是真的,那么此刻或许我是最幸运的人,因为此刻我眼前的这个女孩,就是我最想见到的人。
不知道蓝儿是不是也有同样的感觉,她的神情也很平静。我和她对望着,眼里看不到一丝的恐惧。我说过要保护蓝儿的,没有想到最后反而是我连累了她,我的心里不禁内疚,不过蓝儿却一点也没有责怪我的意思。从她握紧我的手跳下来的时候,我便深深的感受到了。就算如今我们真的掉到悬崖底,粉身碎骨,我们也不会伤心,因为我们可以跟最爱的人死在一起。尽管我们没有经过风花雪月,没有红酒烛光过,但是这几天的经历,让我们了解的更深,让我们为了相遇死而无憾。
风呼呼的吹过耳边,我突然想起那段童年的久远记忆,我暗叹了一声。如果那种能力不是越来越弱,我们就不会如此的狼狈。不过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可能不到十秒钟后,我便会和地面来个亲密接触,然后在不到十分之一秒的时间里,蓝儿也会像我一样。或许不久,那些人便会发现我们,然后把我们埋在一起。或许以后杨振因为偶然的机会,来到这里,发现了我和蓝儿的墓。等世人知道了我们的事情时,或许能成为一段佳话吧。只是,以后的事情都不应该是我所想了。此刻我想的,是将蓝儿抱在怀里,然后享受我们在一起的最后时光。
光想是没有用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无异于我们的生命,还有我们在这个世界上能享受的最后的幸福。所以我也握紧蓝儿的手,用力把她拉近我。蓝儿似乎知道我的意思,还是她也想在最后的时光里想跟我靠得更近呢?
我们终于双手互握,然后再拥抱在一起。蓝儿抱得我很紧,让我有点窒息的感觉。她把头靠在我的胸口,仿佛我们不是正在急速的撞到地上,而是在那条小溪里紧紧拥抱;身边滑过的,不是风,而是清凉的溪水。
凭着感觉,我们已经快到地面了。不知道死亡的感觉会怎样?死了之后,我还能和蓝儿在一起么?没想到此刻,我的心里想的竟然是这样的问题。我已经不对生存在希望,但是我没有闭上眼睛,我要看着蓝儿。在生的最后一刻,我都要看着我最爱的人。
本来最难熬和最痛苦的,是等待死亡的过程。我在医院里实习的时候,便一直这样觉得。很多得了癌症的人,都是在消极的等待死亡中度过。所以他们是痛苦的,也是可怜的。对那些病人来说,死亡是一个迟早会来临的过程。其实,放开一点,每个人不都是从出生便一直在向死亡走去么?等待死亡也许并不是那么可怕。
我沉醉在对爱情的沉醉中,却没有发觉悄然无声发生的变化。等我有所察觉的时候,我才猛然发现我和蓝儿下降的速度变慢了。我身后悄然生出一股渐渐增大的力量,就是这种力量,让我和蓝儿本来急速下坠的身体减慢了不少。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敏感,但是蓝儿似乎也感觉到了,她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但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也只好用疑惑的眼神回答了蓝儿。
其实我的心里有个想法。曾经有人说,当生命快到尽头的时候,人会迸发出不可思议的力量。难道在最后关头,那种神奇的能力居然重新出现了?但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我自己已经放弃了,我还不知道那种能力会自动释放,而且我自己也一点感觉也没有。
正在我疑惑不定的时候。我们的下落的速度已经变得很慢了,最后居然停下了!我和蓝儿都惊诧莫名,尽管绝地逢生,我们应该感到非常的高兴才对。不过此刻诡异的事情,却让我们连一点高兴都没有表现出来。
此刻的感觉就像是有一种力量在对抗着地心引力,而我们正是浮在这种力量的范围里面!这是一种甚么样的感觉?我无法说得清楚。我和蓝儿都愣住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蓝儿松开我,不知道怎样的,却站了起来。是站在空气中,蓝儿的全身上下左右前后都只有空气,但是她却真的站了起来。我想我当时的表情一定很奇怪。因为蓝儿的表情也很奇怪。
我用力望空气里一踩,本来我也没有想过会有甚么反应的。因为我相信谁都曾试过向空气里用力,但是谁有曾感受过踩在空气里的真正感受?我们甚至没有注意过我们身边再普通不过的空气。但是此刻,我却感到空气里有一种力量,让我感觉到了我用的力不是作用在虚空之中——空气中有了反弹力!难怪蓝儿可以站在空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