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当我重新遇见你,内心唤起多年前的回忆,我们这最后一段时光反倒是最美好的。
或许是我贪心,不甘心平淡,才造成后来的肮脏和丑恶,伤痕累累,可恶的现实和满目的罪恶使我绝望,感觉这个世界没有什么不是虚伪和肮脏的,到处都是掩饰欺骗,到处都是金钱利益交易。
从高中毕业之后,踏入社会,这些年来,我从来没有开心过,有时被愚弄,有时被欺骗,我觉得我像是一个傻子一样,被别人当做利用的工具。从职业到感情,所有的人都是那么肮脏,没有人性,他们眼里只有他们的利益,他们可以像禽兽那样牺牲任何人,他们如此横行霸道却得不到惩罚,而我这样的弱者却永远要被欺负,难道这就是现实吗?都是罪恶的。
半年前,你从东北回来,每次我们见面的时候,我都感觉到很快乐,快乐对于我有多么重要。我很后悔,高中的时候,为什么没有选择和你在一起,或许我那时候很势利。但是现在我明白了,所以我很想和你在一起,我也看出来你心里一直很在乎我,一直都没有交女朋友,我想好好弥补这一切。
我去和那个老家伙提出离婚,他坚决不同意,我知道刚结婚不久,他仍爱恋我的美貌,但是他不能阻止我的幸福。
于是我想出了一个计划,我把它原原本本地写在了后面的几张纸上,你可以看看,按照那个计划,我可以杀掉以前伤害过我的那些人,迷惑警方,让他们认为凶手已经死了,然后我们带着叶洛的财产远走高飞,去美丽的地方,我们就可以一起快乐生活。
我以为这一切很完美,计划一步一步地实施,可我看到了一些不是罪恶的东西。像沈雪梅,她其实和她丈夫之间仍有感情,她很爱她的女儿。还有那个女孩莫小依,没有想到她的爱那么深。
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帮了她们,还是害了她们,我帮她们杀掉了伤害她们的人,她们却依然没有很快乐。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或许即便我们远走高飞,去美丽的地方生活,也会像她们一样并不快乐。当我明白到这些,感觉到绝望和罪恶,可能我的方式错了,但是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