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希望下个月能有好消息。”
“是的,母亲。”
“很好,现在和我们一起走回接待大厅去,回到人群中去。”
“我能不能在这里待一会?我真觉得不太舒服。”
“绝对不可以。那其他人会怎么说?”她妈妈说,“站起来,送我们会大厅,这才显得有礼貌,快点。”
阿芙洛狄忒慢慢从长椅上站起来,我的心狂跳,害怕自己暴露,我赶紧退到出庭院的岔路口,然后就跑出了花园。
回宿舍路上我一直在想着刚刚无意中听到的话。我以为自己有噩梦般的父母,但相比阿芙洛狄忒家讨厌的权力欲怪物父母,他们就像是《脱线家族》 里的父母(喂——我也和其他人一样会点播重播剧)。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我今天看到的事情让我理解为什么阿芙洛狄忒平时会有那样的表现了。我是说,要不是之前的三年有里德伯德外婆疼我、支持我、给我勇气,我还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呢。而且也还有其他的事情。我妈妈以前也很正常。当然她压力很大、劳累过度,但在我十七岁生命中的前十三年还是正常的。她和约翰结婚之后才变的。所以我其实有个好妈妈,还有一个很棒的外婆。但要是我没有她们呢?要是一直都像前三年一样——在家里是一个没人要的边缘人呢?
那我可能变的和阿芙洛狄忒很像,可能还让父母控制着我,因为我拼命希望我可以表现的很好,让他们骄傲,这样他们才会真正爱我。
这让我换了一个全新的角度看阿芙洛狄忒,但我也没有特别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