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下这句不-那-么-积-极的话,斯蒂芬?雷快速调转身子,沿着小巷快速奔跑,很快就在散发着臭味的夜色中消失了。而我及其缓慢的,回到我的甲壳虫,我很伤心又很不安,事情千头万绪的,我还不能直接冲回学校去,但是我却开车驶向21大道来到塔尔萨南部24小时营业的IHOP ,点了一大杯巧克力牛奶摇摇乐和一堆巧克力糖浆薄煎饼,我边思考边开始暴饮暴食。
我感觉斯蒂芬?雷的事情进展还不错。我的意思是,她同意明天和我见面。而且她也没有试图咬我,这是个好现象。当然,她一直在试-图-吃-掉-那-个-流-浪-汉让人十分烦心,就像她的外表和气味一样令人恶心。但是透过所有的表象,从这个令人厌恶的疯狂的不死女孩的外表我仍旧能够感受到我的斯蒂芬?雷,我最好的朋友。我要坚信这一点,看看我能不能耐心劝导她回到阳光下。打个比方而已。我想真正的光线对于她的影响肯定要比它对我和成年吸血鬼的影响更甚。他们是有形状的。这些让人厌恶的不死者孩子们绝对是典型的吸血鬼。我很害怕如果阳光接触到她,她就会化成一股烟。该死。太糟糕了,尤其我们约在早晨3点钟,距离黎明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该死的。
好像只考虑阳光之类的问题还不够,我还必须开始思考在不久的将来,所有的教授(尤其是娜菲利特)回到学校之后,我应该怎么做。而且我还必须对所有人隐瞒斯蒂芬?雷变为了不死者而不是已经死掉这一事实。不。我应该在让斯蒂芬?雷洗干净了,并找到安全的地方安置之后再考虑这些。千里之行,积于跬步,一次只迈出了一小步就可以,我应该寄希望于尼克斯,她刚才明确指引我找到了斯蒂芬?雷,希望她能给我指出一条明路帮助我解决这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