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亿万光年》作者:涵昭【完结】 > 亿万光年.txt

文章简介

作者:涵昭 当前章节:15229 字 更新时间:2026-5-29 18:55

小说下载尽在http://bbs.txtnovel.com---书香门第【闹相思】整理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 亿万光年 】

[作者名] 涵昭 [类别] 星际战争 [最后更新时间] Thu May 27 10:51:35 CST 2010

作品相关花絮及书评

主题曲《亿万光年》 [本章字数:370 最新更新时间:2007-07-01 19:10:37.0]

----------------------------------------------------

《亿万光年》

词:涵昭

曲:X-JAPAN《Tears》原曲

Oh my dear,看见你的眼

好像梦临别了起点

那个夜,星光多灿烂

却坠落流离的从前

你伫立在昨日风中

我凝望今朝的蓝天

用一滴泪换取一个心愿

冻结了花开的瞬间

离别总在重逢之前

请用温暖收集心的爱恋

指尖落下段段曲线

化成了银河悬天边

Please love me once again

硝烟里,过亿万光年

轮回一场流逝的表演

那银河,记载多少画面?

只有你和我才看得见

不在乎梦要走多远

不管明天是否眷恋

一千颗心装满无悔无怨

哪怕延续岁岁年年

我的呼吸代表缠绵

你的手心镌刻着前生缘

流星承诺每句誓言

永恒原来就在身边

I'll love you once again

新书《霸世红颜》26日冲榜 [本章字数:294 最新更新时间:2008-05-26 09:12:35.0]

----------------------------------------------------

《霸世红颜》书号:30959

人生在世,并非强者才能生存,只有生存下来的才是真正的强者。

身负灾星、怀才不遇,她用霸风之剑力劈血色荆棘;行走乱世间,她以绝世雄才和诚与武的气魄威震沙场。她也有轰轰烈烈的爱情,却非为享受幸福,而为见证残酷,正如她最爱品尝的苦丁茶,苦尽才会甘来。

咱不穿越,不重生,就来个全新设定、完全架空!美女帅哥、曲折情节、精彩战役、明争暗斗、励志爱国,一样都不少!虐男虐女任我虐,天使的另一面乃魔鬼也,亲妈的另一面就是后妈,嘿!

注:本书26开始冲击新书榜,每天有3000字左右的更新,如果亲们觉得还行,就多多收藏、扔花、扔贵宾吧!衷心感谢!

插曲《银河落日》 [本章字数:208 最新更新时间:2008-03-17 15:44:15.0]

----------------------------------------------------

《银河落日》

词曲:涵昭

 太阳下的精灵

 和我倾诉梦想

 不怕暗夜和狂风

 流星还会变成银色的弓

 

 天河轻轻荡漾

 回旋在光影上

 淡了一夜思念

 时间依旧是金色的波浪

 

 宇宙有什么叹息?

 叹息离别的那片风景

 望穿了痛苦以后

 爱还酝酿成了酒

 

 太阳下的精灵

 迎着逆风轻唱

 轮舞中的影和光

 永远是不变的闪亮

家乡也遭地震,仍献一份爱心 [本章字数:161 最新更新时间:2008-05-13 16:59:19.0]

----------------------------------------------------

  在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中,涵昭的家乡重庆也受到了地震的波及,12日下午楼房明显摇晃,有物件从高楼飞砸而下,大家外出避了一个小时,梁平县有学校倒塌,5名学生死亡,100多人受伤。除了感叹一声活着真好之外,涵昭没有忘记给灾区捐款,希望大家都能用实际行动关心灾民,哪怕只捐出一块钱,也是一份热忱的心意。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插曲《蔷薇骑士歌》 [本章字数:270 最新更新时间:2008-06-11 11:00:09.0]

----------------------------------------------------

《蔷薇骑士歌》

 写给奥斯汀和新蔷薇骑士连队

词曲:涵昭

 我们漫步在星辰间

 谱写那宇宙的和弦

 左手是海角的牵挂

 右手是天涯的思念

 

 一转身,刀锋擦肩

 热血洒满红蔷薇园

 纵然注定一生漂泊

 骑士还永远紧握手中的剑

 

 风敲醒沉睡的梦魇

 未来长路在星海那边

 也许无法把承诺最终兑现

 至少能换回眼底的春天

 

 风总是为战火流连

 勋章烙在战士的胸前

 希望是生的解放死的赞歌

 三种红色,英雄任性的眷恋

书评:群星的协奏曲(圣树) [本章字数:2416 最新更新时间:2008-06-28 10:45:52.0]

----------------------------------------------------

很久没看小说了,已经快忘记文字这种载体带给人们的那种感动,这是与影视直观的画面完全不同的体会。

田中芳树先生的著名小说《银河英雄传说》就是我看过、并曾深深为之感动过的作品。

《银河英雄传说》日文版销量就高达1512万册之多,平均每8个日本人就拥有一册。据说仅以保守估计,在中国大陆目前就拥有数十万铁杆银英迷。在这部知名小说最早以盗版的方式进入中国以后,引起了无数人的追捧,这部得过星云奖的作品也成为了软科幻小说的代表作。从那时起直到现在,同人、续写数以千记,BL同人就不说了(其实我很想说^^),光一般的同人就不知有多少,不过绝大多数以TJ的状态结束了它们的使命……为这样有名的小说写同人,会招来大众的议论和一部分死忠Fans的痛骂都是必然的,可惜大多数同人作者都未能看开这一点,在这其中,却有一个人坚持了下来,默默的写着,不为了什么,只为想写而写,这个人叫做涵昭。

田中芳树曾说过:没有续集才是最好的。我同意这句话。但是对于《银英》的同人,我也从不反感。对于作者来说,写同人是代表着他们的梦想的,为那些曾经感动过、遗憾过的东西画上句点。因此,没必要以原作者的水平来要求他们,即使是同人,写出来的东西也是属于作者们自己的。用同人的眼光来看待这些作品,把它当成一个全新的东西,大家都会好过一点。

凭心而论,涵昭的文笔和对剧情结构的掌握还无法与田中芳树相比,但是她的文章却有着独特的意味和风情,行文也很流畅,开始虽然感觉有点平淡,但是耐心看完一部之后却渐入佳境,书中的人物越发个性鲜明,跃然纸上。

亚历山大.齐格飞.冯.罗严格拉姆 黄金狮子之子,一开始出现的他仿佛带着光环的天使,如水晶般纯然清澈。

菲利克斯.米达麦亚 叛逆英雄之子,在完美、温暖的家庭中长大的他,看似玩世不恭,内心却温暖而正直。

诺文斯卡娅.杨 奇迹之女,诞生于奇迹、带来奇迹的少女,只因她的父亲是那伟大的魔术师,奇迹的杨。

这三个本不会有交点的少年少女,却因命运的种种奇特牵引,于群星闪烁的浩瀚宇宙中相会了。他们的命运,就如同群星中奏响的协奏曲,交织、错开;再交织、再错开……吸引着读者去寻找他们命运的源头以及未来。

本来两个少年爱上一个少女这种设定也只能让作品变为一部言情剧而已,但涵昭不愧是涵昭,她将人物的命运、感情,交织进了战争这宏大的画卷之中,更有甚者,溶进了历史的长河之中……通观她至今所写的章节,感情戏都少到可怜,以至于让人感觉三角关系的前提有些不足。但是,她对于战争、政治、军事、经济的描写却比我想象的好。诺薇卡的奇袭、菲利克斯的初战、亚力克的“焦土政策”,都让人感到作者是认真在写这篇小说。

我个人比较喜欢亚力克,他从一个天使般纯真的少年,逐渐成长为真正的黄金狮子,新银河帝国的皇帝。他不是莱因哈特,但却同以前的黄金狮子一样,因为战争而生,狮子的血液在沸腾。

“菲利克斯,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已经给足了巴拉特政府面子,他们内部在政变,这场战争又是巴拉特方先挑起的,凭什么要我们帝国先退兵?”

“少在那里圆场,虽然朕并没有追究缪拉元帅的责任,但战场上的争斗,只有胜和败两种结果。败了就是败了,至于舆论和事实到底相差多少,那些都是空话!”

“如果是早些时候,我也许的确可以努力阻止自己不要打仗,可是现在已经无法回头了!别人说我是暴君也好,说我是恶魔也罢,随他们说去,我才不需要那么多人的理解!我只要诺薇卡知道,就算是专制,也比巴拉特民主党那些假民主好上万倍。所以,我要用战争来证明给她看,世界上最可恶的不是专制,而是那虚伪的民主!”

(亚力克啊亚力克~~~大爱~~~~)

对那奇迹少女的感情,令他走上了另一个极端。“他是一个专制的君主,却偏偏爱上了民主共和的忠实信女。因为知道自己一生也无法得到所爱之人,他只能用战争来征服她。只要能让她成为他的子民,她无论走到哪里,都永远在银河帝国的土地上……”这是一份另人心痛的感情。

(可是!啊啊~~~!亚力克啊亚力克,你为什么要娶皇妃?现在更是孩子都有了,你知不知道你没戏了?!OTL……万恶的作者……喜欢亚力克的都去扎稻草人吧……)

菲利克斯,第二位主角,因为感情不顺心,从一可爱叛逆少年变成了颓废深沉男(?)私生活混乱、会走路的伤风败俗(这是说先寇布……),如果此人知道诺薇卡是喜欢他的,不知会不会摇身一变再成为言情剧深情男主角?(喜欢他的不要骂我~~~这小子太不知足,你的处境比我们家亚力克好多了……泪……)不过我很期待他知道自己的身世和诺薇卡的感情之后会怎么样,虽然养育他的人不希望他和他的亲生父亲,那金银妖瞳的元帅走上同一条路,但命运却令历史再度重言,叛逆英雄之子是否也会走上自己的命运之路?那将会是一条与曾经发誓守护的亚力克背道而驰的道路……

诺薇卡,我比较喜欢的女主角。对于这样一个女主角,大部分人就算不喜欢也应该不会讨厌才是。相对与如今在网上泛滥的自私冷漠型女主,诺薇卡就普通了,对人怀有热情、对信仰的民主共和体制有着坚定的信念,除去她不输于父亲的军事才华,看起来真的很普通,也真的很不普通。少女是温和的,但也是坚定的,她爱人类 不分男人和女人。

少女身怀理想和才华驰骋于浩瀚的星海之中,为了守护她生来被赋予的使命,爱她的人、她爱的人,即使同时与这两者作战也绝无犹豫。不逃避、不后悔,那一刻,少女的眼神决绝而凛然。

如果有人问我诺薇卡是谁,我会回答:诺薇卡是个人,如此而已。

少女与少年们的旅途还没有走到尽头,我们也只能站在历史洪流的这一头看着它流向远方,永无回头……今日的时间,明日的历史,一段传说的结束只是预示着另一段新传说的开始,如同群星的协奏曲,在浩瀚的星海中无止境的回响,直到 亿万光年。

书评:laohan741147先生的小评 [本章字数:493 最新更新时间:2008-06-29 11:01:48.0]

----------------------------------------------------

PS:本文摘录自作家laohan741147先生为涵昭、祁颖、梅子三个女作者的书评。

涵昭是另一种女子,斯文气象,书生之态,跃然纸上。听她讲话是废点精神的,因为她讲话如同织锦绣花,逻辑缜密,横经竖纬,一丝一丝织将来,一针一针绣将去,质地细密有致,枝枝叶叶,花花朵朵,差一针一线便是瑕疵,便是缺憾。

捧读《亿万光年》则不然,原因是漫步的所在不是公园或田野,而是美不胜收的画廊,所到之处,琳琅满目,经指点之后,每一处不起眼的地方都显得光彩夺目,恨不能一无遗漏地全部记住并永远收藏。这便造成了一步一叹的艺术效果,不时需要停下,叹一声:美啊!你象忘了散步的目的,而一味想要得到便有了一种饥饿感,一路走去时很是亢奋,走过后回过头来便会感觉到一种特别的轻松和困倦的快意。这种化平淡为神奇的本事,岂不也是一种艺术,一种美吗?

《亿万光年》:出彩处是一定程度地写活了异域人物,不容易,现中国文坛上只有张贤亮能办到。缺点:1、注意情节留白,构成悬念;2、异域人物性格与中国人有别;3、若非特别出彩的对话,一般别超过8句,必要时可穿插叙述和旁评。建议:结尾一定要出人意料。

书评:一些碎碎念(ran_32) [本章字数:1023 最新更新时间:2008-07-11 15:20:16.0]

----------------------------------------------------

  看这本书的时候便被里面的情节所吸引了,于是不眠不休从第一章一口气看到了当时的六十七章,之后便无可救药的每天关注着连载的最新进展,今天看到了最新的八十一章,于是再也无法按捺自己的心情发表自己对于最新章节的想法,如果有所不妥欢迎大家拍砖.....

菲力克斯与亚力克的友情似乎没有因为亚力克成为银河帝国的皇帝而有所改变,这无论如何都是让人觉得值得欣慰的一件事情,在菲力克斯决定离开的时候并没有忘记这个比他小一岁的特殊的朋友,而且看见他在与亚力克以及银河之蓝舰队成员告别的时候对他们所说的话,可以看出菲力克斯对于亚力克是相当的不舍,也许涵昭大人这样写的目的是为以后的情节做铺垫,而我们也相信无论怎样菲力克斯是不会背叛亚力克的吧!至于米达麦亚元帅会有如此的反应也应该在情理之中的吧,说句实在话我个人一直认为在莱因哈特去世后三长官的最佳组合是军务尚书:米达麦亚元帅,统帅部本部长由梅克林格元帅担任,而缪拉作为宇宙舰队司令长官似乎不会有人会有疑议把!(笑~)

说远了....言归正传,对于米达麦亚来说对于菲力克斯的感情从决定收养的那天起就注定超出了故友之子的感情,对于他早已有了视如己出的感情,然而随着菲力克斯的长大,米达麦亚元帅的痛苦也在一天天的增大吧,虽说他早已决定会将罗严塔尔的故事告知于菲力克斯,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样事情对于父子二人都是一种痛苦的煎熬啊!现在菲力克斯不但是在最坏的情况下得知了自己的身世,而且显然安东尼的事情,钟泰来的挑拨已经让他丧失了对于米达麦亚的信任与崇拜,随之而来的只会是仇恨,当我看见菲力克斯在母亲去世前后的表现,说句实话我真的很为米帅的安危所担忧,担心他会做出什么傻事来,但是幸好,到目前都没有,而看到与钟泰来的见面后,我一直担心着这份仇恨会被人利用,现在看来这不是不可能的啊....!只是在这里希望菲力克斯能够早些明白米帅的良苦用心啊!

但是,现在最为痛苦的或许是瓦列吧,背叛黄金狮子旗的那个人可是自己的独子啊!然而我也和瓦列元帅一样认为安东尼绝对不会这样死掉,他和钟泰来在目前只是相互利用吧,但是很可惜的是,他绝对不会是那只狐狸的对手的....

战火重燃啊...看来有些事情是不可避免了啊!只是希望悲剧不要发生..也希望所有的人们能够幸福....

以上只是个人对于涵昭的文章的一些碎碎念,还是希望大人们多多拍砖...最后,我想我会继续支持这篇文章到最后的,所以也请涵昭大人多多加油了!

插曲《凯伦》 [本章字数:273 最新更新时间:2008-08-07 19:17:24.0]

----------------------------------------------------

《凯伦》

 钟泰来的心语

词曲:涵昭

倚在门外,寻不着倦鸟向西归

远空的星球,模糊了几度经纬

语言是沉默,早化作满地苍翠

流沙在梦里面,像冬天雪霏霏

锁上心扉,等候不见天黑的黑

茫茫银河畔,谁欣赏繁星的美?

反反又复复,夜早就失眠成泪

花凋谢的刹那,回忆会告别枯萎

听着风笛,宛如静候着一声爱

问鲜红的太阳为谁明媚?

天那边,渐渐应和着憔悴

左手的缱绻,到右手成伤悲

哦Kelen,你可感觉到我的爱

就像云需要轻风来抚慰

醉了又醉,痛在烟圈里睡

醒来发现手心的空白,多了一片悔

插曲《星月无边》 [本章字数:267 最新更新时间:2008-08-08 09:40:56.0]

----------------------------------------------------

《星月无边》

 菲利克斯与诺薇卡的思念

词曲:涵昭

提盏风灯,寻觅一片落叶

梦却遗失在寂寞的林野

闭上眼睛默默祈祷

愿你的泪别再为我坠跌

向天呼唤,想摘下那星月

却换取了满地的冰雪

哭过以后再也不敢微笑

谁可以挽救心碎的世界?

情难圆,爱恨难解

或许等不到天亮就湮灭

我化作星,飞上你肩

在被弹落下的瞬间道诀别

一滴泪,是一分浓烈

默默低诉月有盈亏圆缺

无际无边,漫漫长宵

世界变苍白,爱仍难酬却

你在天边,我困在临界

俩俩相忘,最痛是孤绝

超长评:给涵昭小姐的一封信(九辞) [本章字数:5249 最新更新时间:2009-04-29 13:14:33.0]

----------------------------------------------------

涵昭小姐:

你好!前几天,我拜读了你的大作《亿万光年》。以前,我基本上从没有看过银英后传,因为我觉得原作已经够完整了,后续疑有狗尾续貂之嫌。一开始,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看了个开头,不料这文章的精彩实在出乎我的意料,扣人心弦的情节和生动的人物都让我叹服,我如痴如醉的看了好几个小时,前面你的说明和相关评论我也全看了。我可以有很多句话来赞扬这篇文章,不过呢我个人的个性,就是喜欢“讲坏话,还是当着人的面讲”。在此还是想提出我个人的一些呃……批评的意见。我的本意是希望您看一下,有觉得我讲的对的地方,可以采纳,反之,也不勉强,就当我是开玩笑,一笑置之好了。我这个人的言语是很偏激的,以前在另一篇文里因为提了个意见,结果引来其他读者的不满,最后闹得很不愉快,希望这次不要重蹈覆辙。

这篇文我是在看到菲利克斯得知自己的身世,打算报“父仇”时觉得看不下去的。我当时的感觉,就好像被从头泼了一盆冷水一样,淋了个透心凉。我觉得这样的情节实在是太突然太荒唐了,我实在无法接受!

安东尼是何许人也?一个嫉妒心强的小人。

钟泰来是何许人也?一个老谋深算的政客。

米达麦亚是何许人也?养了菲利克斯20来年,以正直著称的朝廷重臣。

莱因哈特是何许人也?受众人景仰甚至神化的先帝。

结果,就凭安东尼和钟泰来一番极度扭曲、充满恶意和挑拨的话语和一张旧照片,米达麦亚和莱因哈特在菲利克斯心目中的形象就这样彻底来了个颠覆。于情于理都不可能!

于情,难道说菲利克斯宁愿相信这两个他一向厌恶戒备的人物,也不相信和他相处二十多年的父亲?难道米达麦亚在他儿子的心里就是这种卑鄙无耻的形象?按安东尼和钟泰来的描述,我敢说就是个帝国路人甲,也会断然的认为他们是在污蔑米达麦亚和莱因哈特先帝,更别提是菲利克斯!米达麦亚还带他去祭拜过罗严塔尔呢!

于理,就算菲利克斯因为他母亲临终前的话,相信了他父亲的死与这两个人有关,他就这样的相信这两个人给出的所谓真相?莫非他是三岁小孩子,别人说什么他就信什么?而不去自己调查,搞清楚他父亲当时到底是怎么死的?就算不能直接去问米达麦亚,还可以秘密调查,还可以去拜托诺薇卡帮忙呢!

还有第三点,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我认为他如果真的抽风的相信了这两个人的话,认为罗严塔尔涉及叛变而死,他可能会觉得惭愧、羞耻、悲伤,但是绝不可能因此而恼怒,而号称“为父报仇”,站在米达麦亚和莱因哈特先帝的对立面,甚至扬言可能对自己的主君亚力克出手的!因为,他是个帝国军人!

以《银英》本传为例,如果说同盟的基础是“民主”,帝国的基础就是“忠诚”!里面关于“忠诚”的重要性的描写,随处可见。看看安森巴哈吧!他的主君是布朗胥百克公爵,一个疯子、狂徒,可是呢,布朗胥百克公爵死了以后,安森巴哈带着他的尸体归降时的情景,田中是这样描写的:

 “极低沉的,也极清晰的冷笑声从两侧的行列之间传了出来。这是武人们对一个把主君的尸体当作礼物来呈送,并要求投降的卑劣男子的反感表现。

这些笑声形成了一条无形的鞭子狠狠抽打着安森巴哈的全身,莱因哈特之所以没有制止是缘于潜藏在他性格中属于年轻人的那种不轻易宽赦的洁癖。”

按我们的理解,这类情节实在是不可思议。布朗胥百克公爵这种人,竟然还有资格要别人叫他效忠?可是事实就是如此。

我们可能很难以理解,可是在日本,“忠诚”可是他们必备的素质之一。在经济上,他们对企业忠诚;在信仰上,他们对天皇忠诚。二战以后,天皇才颁布诏书,声明自己“不是神,是人”。日本的“神风队”,都是高喊着“效忠天皇”,与敌军同归于尽的。反映在《银英》里,降将遭人白眼的情节随处可见,安森巴哈归降时遭人白眼,他为布朗胥百克公爵殉死,反而受到莱因哈特的敬重。蔷薇骑士们到了以“自由”著称的同盟,待遇有多好吗?巴格达胥归降了杨威利,除了杨以外有谁信任他吗?投降者尚且如此,至于反过来对付主君的叛贼?连提都不要提!莱因哈特还被人叫做“篡位者”呢!“鲁道夫窃取了宇宙,莱因哈特大帝夺取了宇宙”。历史学家们这么说,不是在称赞莱因哈特,其实他们是在为他们的皇帝的篡位行为而寻求正当化的理由,为他变相的辩护!就算是罗严塔尔,前有莱因哈特的“批准”:“你们可以随时向我挑战”,中有自己怀疑一切、家庭破裂造成的自卑倾向,后有朗古的陷害,最后还加上个鲁兹之死,才犹犹豫豫的叛变!就算叛变了,他还在墙上挂着军旗呢!他为什么要对米达麦亚说“皇帝就拜托你了呢”?还不是因为他为自己对皇帝的背叛而感到歉疚吗!

你可能会说,这是田中的异国风,我们要写个“中国特色”的文章。可是就是在中国的封建王朝,“乱臣贼子”的下场们好吗?赵匡胤黄袍加身,还被人写入戏剧讽刺,这在中国的戏曲史上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为什么呢?不就是因为赵匡胤是拥兵自立的吗?岳母给岳飞刺字“精忠报国”,“精忠”还在“报国”之前呢!杨家将一门忠良,几乎全门战死,这与皇帝也有直接关系,可你听说过有杨家后代去刺杀皇帝的吗!

不管哪个国家,任何一个王朝,它的伦理基础,就是对君主的忠诚。别说罗严塔尔涉及叛变,就算是他没有任何过错的被莱因哈特赐死,菲利克斯还会为他没有斩草除根而感激涕零呢!“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自古忠孝不能两全”。皇帝给臣子赐了毒酒,臣子还要“谢主隆恩”。这不是笑话,而是活生生的事实!看看银英里,“要塞对要塞”之战明明是错误的,有谁为此而指责莱因哈特了吗?罗严塔尔对自己的密友米达麦亚抱怨了几句,还被米达麦亚告诫说要他闭嘴呢!缪拉浑身是伤的回来,还为了莱因哈特的赦免而感激涕零、恨不粉身碎骨以报皇恩呢!

如果说菲利克斯,身为一个重臣之子,在知道自己的生父因为涉嫌叛变而被皇帝处死,他不是为罗严塔尔的野心而羞愧,为莱因哈特的大度而感激,而是打算站在米达麦亚和莱因哈特先帝的对立面,甚至扬言可能对自己的主君亚力克出手,那么如果我是米达麦亚,养出这样的“逆子”来,不用别人指责,我自己就高喊着“愧对先帝”而羞愧而死了!就算是死,我还“有何面目见先帝于九泉之下”呢!

这里有不妥当的地方,请您不要过于在意。

关于“忠诚”还有进一步讨论的地方,不过我还是认为,您安排菲利克斯的这个复仇心理是不妥的。

说到这里,我不由得要说,我觉得《亿万光年》有一个很致命的缺点,就是它里面“民主、和平”的气氛实在是太厚重了!各位年轻主角的表现,也实在是太过匪夷所思了!

先说帝国方面吧!帝国方面,经历了高登巴姆王朝整整五百年的统治,可以说整个是一个等级森严,皇权厚重的王朝。莱因哈特登位,虽然给了人民一些权力,可是由于他取消了帝国丞相之位,将重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上,皇权反而更巩固了,此外还加上了民众对莱因哈特的个人崇拜因素。我个人是认为,如果希尔德执政,孤儿寡母的,那么为了加固统治,应该更强化对皇室威严的维护才对。就算她为了搞君主立宪制而分权,才过了短短二十年,应该还有很多见证莱因哈特时代光辉的人民健在呢!他们总不可能这么快就忘记了皇室和黄金狮子的光辉吧!我国废除封建制80年了,还有很多封建思想残留至今呢!所以,他们对皇室不说是盲目崇拜,至少也该抱着敬仰之心才对。而文中的一些发展,也印证了我的这个观点。亚力克年纪轻轻,能够那么轻易的把权力收回来,真的是因为他在一个贫瘠的、边境的星球领导了一场起义?真的是因为他在战斗中表示出来了非凡的军事才能?什么“强大”、“贤明”,全宇宙的广大人民群众们哪里知道!他们之所以信任亚力克的统治,归根到底,也不过是因为他是莱因哈特的儿子而已!

如果说连群众们都还记得皇室的威严,那么和皇室走得最近的接近的人们呢?就算是老臣们觉得皇帝太年轻而无法信任吧,那么年轻人们至少也该献上他们的忠诚心吧!就算别人不怎么样,最起码的,军队应该对皇帝忠诚吧!

“「军务尚书似乎有所误解。」「误解?」「我是指关於兵权的所在一事。在我们罗严克拉姆王朝中,兵权是由皇帝莱因哈特陛下全权掌握的。我自己,或者是米达麦亚司令长官都只不过是陛下的代理人而已。照军务尚书的说法,似乎有意唆使我们将兵权纳为己有。」 by罗严塔尔。”

可是看看文中各位年轻人的表现:

菲利克斯,对民主表现出来了超乎寻常的好感,对战斗和杀人表示出了超乎寻常的厌恶,安东尼,直接背叛了帝国。杰纳德的确是英勇战死的,可是他临死前的呼唤,“菲利克斯,亚力克陛下……”竟然还把好友的名字排在皇帝之前!竟然先说“爸爸妈妈”,再担心自己的下属!

我直想哭啊!**海特,一个降将,在关心副官和叫幸存者走之后,还在临终前回忆自己能遇到莱因哈特皇帝是多么幸运呢!罗严塔尔,一个反叛者,临死前还叫的是“吾皇……米达麦亚……”呢!鲁兹倒下去的时候,想的是皇帝终于安全了。舒坦梅兹在死亡前,先关心的是副官和军情,最后一刻的意识里才浮现出他的情人。想当初,在莱因哈特的旗下,众帝国官兵抛头颅、洒热血,背井离乡、赴汤蹈火,一心一意只为皇帝效忠。而今才过了二十年,莱因哈特尸骨未寒,帝国的军队就敢质疑皇帝的军令了,帝国的年轻人们就一个二个胆大包天到对皇帝不满了,就堕落到把私情放在军务国务之前了!菲利克斯在大庭广众之下,诉说自己对莱因哈特先帝的不满和对亚力克的不臣之心,还直呼皇帝之名,此时的乔迪文没有愤怒的斥责他,而只是劝说,而且劝说的内容,根本没有谈到皇帝:“的确让我很吃惊,可不管你是谁的儿子,你都是银河之蓝的指挥官。米达麦亚元帅夫妇好歹也是你的养父母,你不能因为你不是他们的儿子就说要离开,在我印象中,你应该不是这样的人才对。”

“更不可思议的是,银河之蓝舰队的所有官兵竟然都附和着汉斯的话,纷纷想要跟他一起离开。”

奥丁大神啊!一个军队,不对自己的君主忠诚,不对自己的王朝效忠,还有什么存在的必要?这样的人也配做军人,也配叫做帝国军,也配穿帝国的军服?这样的军队还有必要跟同盟打吗?还有可能打得赢吗?我看根本不需要什么杨威利之女,不需要什么精妙的战术去对付他们,他们自己就该把军旗从墙上扯下来,就地解散了!亚力克根本不需要费尽心思搞什么“亲政”,因为罗严克拉姆王朝的末日已经为时不远了!丫的这群人真的是在新帝国的军旗下成长起来的年轻军人吗?不会个个是从二十一世纪的新中国群穿过去的吧!

再说同盟方面。如果说帝国军的毛病是私情泛滥的话,那么同盟军则是彻底相反,显得异常无情。在本文中,诺薇卡和菲利克斯的恋情受到众人的祝福,在战斗中,其他人对诺薇卡要与爱人为敌的不幸显得同情和爱护。您觉得这个可能吗?

翻开银英本传,我们可以看到同盟和帝国双方相斗争的惨烈历史和现实。意识形态上,一方是民主,一方是专制;道义上,一个叫对方为“叛军”,一个叫对方为“侵略者”;战斗中,死去的士兵们数以千万计。我不说别人,尤里安自己还是个战争孤儿呢,波布兰的哥儿们高尼夫还是被帝国军击坠的呢!和他们遭遇相同,在战争中失去亲人的又有多少呢?!最后是帝国获胜,同盟亡国了,杨舰队退守巴拉特星系,可以说他们是“亡国奴”,是“苟且偷生”!就算杨威利觉得国家无所谓,难道下层的人民都个个有这个觉悟吗?他们对帝国人的感情,就算不是切骨之恨,至少也是厌恶、反感吧!

我以我国和日本为例,做个比较吧!日本和我国没有打几百年,而是八年。我们胜利了,没有亡国。现在战争结束了不是20年,而是50年。现在,日本人在我们国民心目中的形象好吗?如果国家领导人娶了个日本太太回来,您觉得我们国民是对他们致以由衷的祝福,还是群情激奋,破口大骂?联姻?您觉得可能吗?

在文中还有一个情节,我觉得特别的不可思议。菲利克斯打算破坏他们的补给基地,被诺薇卡识破了,诺薇卡深情的对菲利克斯说“你走吧!”这个情节要是放在言情小说中是很感人的,放在这里却怎么看都不对劲。菲利克斯那时的身份可是侵略者的头目啊!如果日本兵踏上了我国的领土,我方指挥官对对方头目说“你走吧”,我方官兵是为指挥官的人道主义精神而感动呢,还是大骂她是“卖国贼”呢?

我知道,您这样写是因为您和我一样,是个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年轻人,热爱民主、自由和和平。可是作者是作者,您笔下的人物是笔下的人物。您自己热爱民主、自由,您不能强迫在专制王朝下浸润了500年之久的帝国人个个都热爱民主、自由吧!您自己热爱和平,您不能强迫和帝国军仇深似海的同盟人热爱和平吧!我不得不说,您笔下的人物们的表现,实在和银英本传中的背景设置相差得太远太远了!民主、自由和和平是这么容易达到的吗?如果靠爱情就可以让仇恨化解的话,茱丽叶都可以给罗密欧生下一堆的小孩了!

本来,我是个读者,坐享其成,不该对作者妄加评论,评论也应该以赞扬为主。可是我实在是忍不下去啊!看到您笔下的帝国军和同盟军的表现,我难受得整整三天都坐卧不安、心神不宁、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很久才能入睡,午觉更是泡汤了(苦笑)。请您原谅我的出言不逊,我说出来我的心声,也是希望作者和读者间的交流可以促进双方的共同进步。

此致敬礼

书评:亿万光年(momo) [本章字数:1527 最新更新时间:2009-05-08 07:56:19.0]

----------------------------------------------------

昨天?上整?基本都在做一件事情..就是看一本「 光年」的?英 …不知道?不 加上同人 字..因 得?本?的整?故事?系已?和?英?有太多的 了..

其?以往一直 英的 ?有?趣的…因?故事 都是建立在?有小?和小吉的基?上.. 我 根本甚麽意?都?有了…  次看?本?也是?打?撞… 英吧看到有人介 ?不?就?始看了..等注意到是 ?故事的?候已?看了N章了都…= =||

故事的主人公是?河英雄?的後代了:小?的?子 山大.?格?.?. 克拉姆…(汗… 完全是?于?人?趣所以把全名都?出?了..)也就是?力克拉~~~然後?然就是小?的?子菲利克斯…以及…很神奇的出?的..?的女?.. ?薇卡…

?得是  薇卡是「父?去世一年零好 月之後,母?才 自己?孕,她才由此?生,是一?奇迹中?生的 ?」…..

昨天一直看到?晨1?多才看到三十三章上篇..因?今天?要加班所以就 打住了..留下了 印象..?在了生活里的日?本上了..今天 上?…

1、首先要?的?然是非常?同的拉^_^就是 借?力克的嘴?出?的..其?小?并不?希尔德…(PS一下..?晨 些文字的?候我完全忘?了希尔德的名字了..~~~ 是用一杠 ?代替的….)….而且?中的希尔德自己也是明白知道?一?的..

嘿嘿…我?同?一?不光因?自己是吉?派哦…更主要的是因?看完小?后我就是?麽 的…那?根本就不能算是「?」只能算是「?任」与「任?」吧?

2、另外有 我不是很?同…

其一就是…帝?在?部?里居然被改革?「君主立 」了!!!我  直是 不可能?展到的情?!!!依照小?的路 展怎麽可能 帝?走上那?道路呢 ?而且希尔德那麽?小?…理所?然  ?承小?的路走下去的…  了小?力克今後的?治如何如何好..也 不 是向 方?改革..如果?麽改?了那 小 在的?候又何必要?尤里安他?保持民主?立而自己却依然郡主?制呢 根本就?那么繁?的必要了…再?了…君主立 下的君主到底是?甚麽?的地位?在的我 不清楚 ?像小 ?的人能接受每天只是被 署?人?好的文件、制度的日子..我?得那 不如?了他?得痛快些…@@

其二就是…?三?主人公里…我怎麽看怎麽?得?力克是最?什么用的…?然叙述中有?到他 ?那但 我看到的好像不多…最?神奇的是本?出?就很神奇的?薇卡…年?小小却好像甚麽都已?天生得到了..反正很多地方和?一?就是了…最有能力的反而成了菲利克斯..?然打架惹事及招?引蝶?有些像他的?生老爸…但又兼具了疾?之狼的 …居然我?看到?他甚至具有小吉的特?!!!太 了吧..如果?兼具疾?之狼的 是因?言?身教…那小吉呢 ?....

不?第一?不是很?同的地方..居然就在第三十四章的下篇「 山大的新政府」里被完全改?了= =|||由?登基不久的?力克突然?始推行「新政」..?「君主立 」完全改革?「君主?制」制度….  ..?然?和我 的 走?了..但是的 我?得..太突然了?@@

而且..?昨天看的部分?始我就一直?得..也?作者 ?力克和菲利克斯因 薇卡而引起什么事件…也?友?就 ?有了 也?又?出?再一次的 之城 ?(想起 地方我就心痛..不是?了未?的..而且是因?逝去的….T_T我 的小吉啊~~~~~)

文我 一直追下去…承 天更新一章 的速度我真的是PF得五?投地….作者目前更新到第四卷…目的是十卷的?子…加油吧!!!期待期待…

随感:祭永远的杨威利(段嘉琦) [本章字数:369 最新更新时间:2009-05-08 07:57:49.0]

----------------------------------------------------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