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末春初就是这样,刚刚天还是亮的,走到上山才5点多,已经天色晕暗了,对了自小在城里长大的我来说,荒山野岭实在有点害怕。但没办法,在这小村落的时间只有7天,今天已经过了一天了,不将任务完成,看来命也难保。小心点,看了可疑的人物便避开就是了。
走到后山,里面的确排着大大小小很多不同的墓,虽说有大有小但却拍列整齐,而且都是姓明的。
村长说是最大最漂亮的,很容易找到。透过半昏暗的天色,一眼望去,在大约300米的地方有一个相约5米宽、白色约70CM高、白色刮塑的墓地,明显跟旁边一系列只有1米方大小还长满青台和潮湿的碑不一样。
向前走了约5步,随着黑夜的到来,明姑娘的墓前依稀闪耀着红光。难道是鬼火?我心里先是一震,更是一惊。接着在寂静中,听到了女人的歌声!
我的天啊,太邪门了。长这么大还真第一次晚上一个人到墓地来,难道这世界上真的有鬼?是怨鬼在这里死不瞑目吗?按理说,我可没有什么阴阳间,又与道术无缘,正常情况下阳气足够,是不可能会碰到这些不干净的东西的,书上说我这样的凡人就是碰到了也是看到着,摸不到,听不见的。但,这,这又。
我原地疆直了一会儿,是进?还是退?
还是保命要紧,于是便拨腿便往回跑,迅速逃离了这个阴深的墓地。
“太可怕了!”直奔至村里,我便花容失色的跟村长说了说在墓地里听到人唱歌的事情。
“唉哟,你怎么晚上走到墓地里去了呢,女人本身就属阴性,你又在夜晚跑上去,有时见到一些不干净的东西也是正常的。山里这东西可多着呢!”村长说。
“村长,你老人家的意思是,确实是鬼在唱歌?我惊讶的问。”
“其实也不足为奇,这歌声最早在一年前出现。当时也是有人上山去拜仙人,谁料就听到一个女人在唱着悲惨的歌声了;再后来还有好几次不同的人都听到,之后我们村里的人就夜里都不敢上山了。”村长说。
“那,太恐怖了。”我说,“有没有找人看过,或是那东西有没有害过人?”
“没有,都没有。那东西就是从来没有害过人,而且葬在里面的人全都是自家人,死了也是自家鬼,我们又怎会找人收她呢。”
“她天天都唱歌?”我问。
“是啊,基本上是天天唱,一到夜晚。”村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