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看到你心情又开朗了。”方正一看着我说话的可爱想,也偷偷地笑了。
“你看得出我最近不开心?”我问。
“恩,虽然我们认识不是很久,但我知道,简单的几单命案,你又不是没见过,怎么也不可能会心神不定,你像是几天没睡觉了,眼圈黑成这样,像大熊猫一样。”方正一边指着我那已经厌倦不堪的眼睛边说。
“唉!”我叹了一口气,“如果你是我,我想也会不得安宁。”
“什么事?”
“你信不信这世界上有鬼?”我有点不好意思的问。
“不信!”方正一坚定的说。
“为什么?如果不信,那Mandy就不是灵媒了,而是神棍了。”我问。
“这是各人的职业的信仰不同,我只是发表我个人的观点,我是一个无神论者。而且,我问你一下,你真见过鬼吗?”方正一说。
“这,这……”我犹豫了一下。
“你见过?”方正一大吃一惊的问。
“我,我,没真正见过。”我吱吱唔唔的说,“只是,在梦里见过算吗?”
“梦中见过?爱丽丝梦游仙境了?”方正一没正经的说。
“我是真的,我真的在梦中见过之前的裸模。”我说。
“你肯定?什么时候?”方正一问。
“就在裸模遇害的晚上!”我说。
“你说我是不是真有通灵感应?而且,昨晚我也听到了有人喊救命的声音。”我说。
“如果是我这样的无神论者的解释是:有人在搞鬼。”方正一说。
“人?你是说人为?”我问。
“恩!所以,你不要疑人疑鬼,他这样做是肯定有目的的。以后你出入,我接送,你不会有事的。”方正一说。
“不用太夸张了,我推托道,我都这么大个人了,还怕什么?”可能是不希望进展得太快,或是内心的一丝抗拒吧,我此终拒绝了方正一的请求。
……
对,这是人为,这是解释这些事情最好的理由,也是比相信鬼神还要可怕的理由。但继来之则安之,今天下班,我如常的回到家里,还是好好睡一觉的好,要不敌人还到杀到,我已经疲劳至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