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凌源高中—鬼娃娃的传说》作者:TV帝【完结】 > 凌源高中——鬼娃娃的传说.txt

文章简介

作者:TV帝 当前章节:15374 字 更新时间:2026-6-2 14:32

小说下载尽在http://bbs.txtnovel.com---书香门第【司徒悠蓝】整理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有一天,我侄女跟着X哥来家里做客。

父亲刚过世没多久,家里还供着香。

侄女是知道我没事喜欢写鬼故事的,就好奇地问东问西。我的解释大同小异,她很快就没什么兴趣了。

后来,她反过来问我:小叔,你听过我们高中的鬼娃吗?

鬼娃?日本的那个?

不是,是我们高中的,咱们本地的。

我说没有。

她立刻就来劲了,说:那你可得好好听听,回头帮我写个帖子发百度上去,肯定能火

我说火不火我说的不算,那群人光看贴不回帖,能火个屁啊

侄女说,那就随便了。不过这事,我觉得怪真的,学校肯定有鬼。

你怎么知道肯定有鬼?

我今年都高二啦,她昂着脖子说:我听人讲的特多,他们说,我们高中从二十多年前就有鬼娃娃的事了。

我算了算时间,二十多年前,那差不多是九几年。

我侄女接着说:有人说,这个娃娃穿着黑衣服,有人说穿红衣服,反正什么颜色都有。

我问她:花衣服有没有?

哎呀,这又不是重点。她拍我一下,说:听人说,刚有鬼娃娃事的时候,闹的特别大,连省里面的公安厅都派人来调查了,据说死了六七个人呢。

都怎么死的?

侄女说:有的是跳楼,还有割自己脖子的,听说有个最恐怖的,是个怀孕的女生,拿刀把自己肚子划开。血和肠子还有胎儿都混一块了,我都不敢想。

这么厉害,你们学校有图片什么的吗?

我想着,要是能搞到图片发出来,肯定特轰动。

没有,这种东西有图片也不会让我们学生看的。

哦,那就没什么好写的了。

谁说的,我还没讲完呢。虽然没有图片,不过我听说学校有二十几年前和十几年前两次事的档案记录。哎,小叔,你说我要是给你搞到档案记录,你可能把这帖子写红?

我想想,说:不一定,看你档案记的都是什么了。

侄女说:那我就不知道了,不过你放心,我在学校混的可好了,过两天就给你搞来你看看。

我随口应了几声,也没太当回事。这种鬼怪一类的,我本身不是说信与不信,而是觉得很多都过于离谱了,只能当传说。

只是没想到,几天后,我侄女还真把那几本厚厚的档案袋给拿来了

她临走的时候说:小叔,你看的时候可别给我弄乱了,看完一个就装起来还恢复原样,要不然我不好交差啊。

放心吧,我办事你还不了解么。

等侄女走后,我把那几个档案袋都放到桌子上,大致地看了下。

袋子保存的很好,只有不太明显的黄色印记,那是长时间被其它袋子压住的痕迹。

第一个袋子上,写着:留存 1988年6月7日入档

最下面一行略小的字:儿童事件记录

我猜想,这个所谓儿童事件,其实就是指鬼娃。只是封建迷信的东西,不能说的太明白。

另一个袋子上,写着:留存 1997年6月12日入档

最下面依然是一行略小的字:第二次儿童事件记录

最后一个档案袋,写着:封案 1997年6月12日入档

除了这个,其它的就没了。

很显然,第二个和第三个,应该是一个时间入档案的。

我不禁起了兴趣,看这模样,似乎还真有点搞头。

我打开第一个档案袋,把里面的东西小心翼翼地抽出来。

大部分都是纸张一类的东西,用塑料袋包好,大小归类,放的很齐。这些东西之后,我看了看档案袋,从里面倒出一把钥匙。

钥匙环上面系着一个硬壳塑料,上面写着:三柜 两个字。

不太明白三柜是说存档案的房间还是说柜子,不过想想,既然是放档案袋里的,那么两种都不太可能。或许,是用来开别的柜子。

把塑料袋解开,拿出里面的纸张。很厚的一堆资料,估计要看很久。

放在最上面的,是鬼娃娃事件的大致讲述。

我简短的摘录一段放出来,就不全打字了。

1988年5月7日,后院起火,有人发现儿童的尸体。

当日下午,警局做了笔录,学校开展自查,配合警方工作。

13日,未能取得有效进展,学生家长抗议,商定后,决定低调封案,对外则宣称已经找到凶手。

23日,有一位学生失踪,在后院起火除,找到尸体。

全身焦黑,为火烧致死。**封锁现场,学校再次恐慌。

25日,未能找到起火源,教育处领导下命令,全校封查七天。

6月2日,依然未能找到线索,期间,一名校工失踪。至归档时,仍未找到,被警方列为重大嫌疑人。

2日之后,学校正常开课,学生们都在议论,老师也在议论。我这个教导主任,有很大的压力,校长希望我能压下这些议论声,但我告诉我:很难!

3日,一名学生跳楼,是高三的学生。

马上要举办高考了,这种时候再次出了人命,学校被教育部下令彻底严查,全校停课。所有学生,转移到另一所学生继续学习。

我一直都觉得,事情有蹊跷。

跳楼的学生,已经高三,虽然这种时候压力大,但他平时学习成绩很不错,很有希望考上大学。

这一定是场谋杀,是谁杀了他?

4日,被封查的学校出了大事。

三名学生和一名老师,被发现死于学校各处。

调查发现,他们是一起翻围墙进来的,但不知为何会分开死在学校不同的地方。

一名男学生,死于窒息,是在学校二楼卫生间。

一名女学生,死于窒息,在学校操场。

另外一名男学生和男老师,死于心脏病,但他们一个在学校的门口,一个在学校教育楼前。

这是一件大事,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只想到一件事:凌源高中,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都要完了。

没什么好说的,学校被教育部封校,停课两年整顿。

这对一所国办学校来说,是非常非常重的惩罚。校长引咎辞职,据说被调到了某个山区当教师。我知道,自己的前途也很渺茫,或许会因此下岗。

警方对学校彻底封锁,24小时有人监控,防止再有人闯入。

然而,8日,再次出现死亡事件。

一名女学生,被发现死于起火的后院废墟处。

没有死因,尸检说是自然死亡。

我难以理解,一个年轻的女学生,怎么会自然死亡?

这个学校,让我有种恐怖感。我好像看到有无数的鬼怪,半夜在校区徘徊,他们会夺走学生们年轻的生命。

我很害怕,所以我主动请调,去了档案室.

归档日,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但至今为止,没有再出现有人在学校死亡。

这件事,被严密封存,所有知情人都被警告,不允许谈,不允许传。谁说出去,传出去,就是危害人民安全,传播迷信思想,是要下牢狱的。

这是个很有效的威胁,我觉得应该这样做。

只是,学校就此被封,我觉得也很悲哀。毕竟我们自己做的很好,只是因为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原因,被抹杀了功劳。

如果有机会,我觉得自己可能会去查查真相,因为我很不甘。

有一天,老校长给我打来了电话,他在电话里,哭的像个孩子。他对我说:老刘啊,我不甘心啊!我累了二十几年,就是想把这个高中办好,想让咱们的孩子有个好学校,我不甘啊!就因为这样的事,学校就垮了,我的学校哇……

他哭了很久,我也跟着哭了很久,我想那时应该有很多人都在哭,他们可能也都在想,有机会,一定要知道事情的真相。

这份档案,看的我很沉重,我好像看到那个教导主任望着学校,黯然低头的模样。

不由自主地叹口气,我点了一根烟,又翻了翻其它的东西。

教导主任的记录很详细,所以诸如警方来访,查探,学生家长闹事的记录,我都一扫而过。

这份档案,很快就被看完了。

接着,我打开了第二份档案。

那是,1997年的事情。

在档案袋里封存的东西,远比第一个更多。

我随手翻了一下,竟找到一份更有意思的东西,它让我觉得,这比直接看事件描述来的更有头绪。

这是一份日记,记录97年鬼娃娃事件详细过程的日记。

红色的日记本,上面有着向日葵的图案。我想,这应该是一个很阳光的男孩。

笔记本第一页,写着一个名字:张远

名字还可以,但这不是重点。

第一篇日记,写着:入学啦,哈哈,很高兴。早就听说凌源高中了,据说这里还有什么鬼娃娃。哈哈,有机会,一定要看看,要是能找到它,那可太牛了。

我心里猛然有种慌乱的感觉,这个孩子,一定也出事了。

和鬼娃娃无关的日记,都被我略开,直到第七篇,我才看到。

今天去传说是鬼娃娃出生的地方看了,听说那里以前是学校的后院,后来起火才发现鬼娃娃的。

不过,现在是公共厕所,哈哈,晦气啊。不过里面好黑,灯泡也暗,陈大生差点被我吓死,哈哈哈。

听说有两个女学生都死在这,不过现在什么也看不到了,真想把厕所刨开啊。

除了这一篇,后面很多页都没再写什么了。

我翻了很久,直到翻第二年5月份的日记,才又看到有关系的日记。

那天是5月22日

张远写着,听说第一次发现鬼娃娃,是在5月7日。不过有人死,是在5月23日。

明天就是那天了,我在想,是不是要找陈大生他们几个,去学校看看。说不定,鬼娃娃就被我们发现啦!

在这篇日记的后面,还画着一个姿势很嚣张的超人,看得出,张远当时的心情很不错。

5月24日 晴

今天我和陈大生他们几个说了,晚上去学校,嘿嘿,还带着张婉如。听说女生被吓到的时候,就会往男生怀里扑,嘿嘿……

对了,我得把录音机带着,唉,要是有电视台哪种能摄影的就好了。

看到这,我心里一动,在档案袋里翻了翻。没找到录音带,反而找到一把钥匙。钥匙环上面同样系着一个硬塑料,上面写着:四柜两个字。

我觉得有些惋惜,就继续看起了日记。

然而,24日的日记,张远竟然是在晚上3点结的尾。

而且,他的话,让我觉得……怎么说呢,很有种在看恐怖片的味道

他写着:好害怕 我好害怕,该怎么办

他到底是遇见了什么,还是看到了什么?

日记里没有提及,我无从猜测,唯一能猜到的就是,张远那个时候,已经慌乱到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此时,我觉得那卷可能存在的录音带,是很关键的东西。

如果能拿到录音带,或许就能知道他们那晚遇到什么事了。

这时,我忽然想起第一个档案袋里的事件叙述,或许,那里会记下一些什么。

我在记录里翻找了一下,果然找到了。

记录上写着:5月23日晨,学校出了大事,有两个学生死在后院。

同一时间,关于鬼娃娃的传说,在学校疯传。我们都觉得很不可思议,这应该不是真的。

可是,学生怎么会死在学校?什么原因?

警方尸检说,是死于火烧。

有人告诉我,十年前,同样有人在这一天,死在同一个地方。十年前的后院,现在的公厕。

很不好的预感,我觉得,这件事应该慎重处理。

这件事,被严密控制了传播范围。学生家长,我们第一时间分人去做了工作,希望能把事情低调处理。

警方调查发现,当晚进来的人,不止两个。

我们一个人一个人的排查,最终找到了另外两个学生。

张远和陈大生。

27日,学校再次有人死亡。

这一次,谁也压不住了,整个市里都被轰动了。

所有人都在传,凌源高中,有一个鬼娃娃,会杀人!

死的那个学生,叫陈大生,是之前曾偷偷进入学校的一个学生。

我们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在晚上再次溜进学校,难道是他发现了什么?还是说……他被鬼迷住了心窍。

没人能知道这个答案了。

这个记录,我没再看下去,因为我很想知道,张远他们在23号晚上到学校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那卷录音带,是不是存在?如果存在,里面到底记录了什么。

在记录的讲述中,并没有提到这卷录音带,但我觉得,张远应该录下了什么

我给侄女打了一个电话,她刚刚到家

我说:带我去你们学校一趟吧,我觉得这事挺有趣的。

她很爽快的就答应了,约好时间后,我把档案记录什么的用扫描仪扫进电脑里,然后重新封存装好,准备让她还回去。

凌源高中,就在市内,很快,我在学校门口见到了侄女。

见我来,她很高兴,嘻嘻笑着。旁边还有几个年轻的女学生,一直看着我笑嘻嘻的。

我很像猴子?我问她。

几个女生笑开了,我把装档案的黑色袋子塞给她,说:把你的书还回去吧,别让人家等太久。

看着学校的大门,我忽然想起很重要的一件事。

我把要跑去还档案的侄女拉住,把档案又拿了回来,说等我一会。

我是要去配那两把钥匙,虽然不想做贼,但我觉得,这钥匙应该挺重要的。

配好钥匙后,才在侄女一脸古怪的注视中把档案还回去。

之后,我们在校区里转了几圈。

这里建设的很不错,人气也挺好,到处都显得朝气蓬勃,充满了活力。

年轻的学生,有着年轻的人生,我仿佛明白那位校长的心情。

哎,小叔,你可知道今天几号?

呃?被侄女这么突然问起,我还真想不起来。

今天2010年5月23号哦~

我心里忽的一跳,5月23号……在那两个档案袋里记录的第一次死亡日,都是这一天。

嘿嘿,小叔害怕了。侄女一脸得意地笑。

瞥着她旁边围着的几个小女生,我把脸一正:怕?怕什么?这都十几年过去了也没出过什么事,又是大白天,我怕什么。你别给我装大胆,有本事,今天晚上跟你叔我一块来这逛逛?

来就来,谁怕谁怕。嘿嘿,我早就和人越好了晚上来这,去年我们就来过,到时候……侄女做了一个张牙舞爪的姿势,嘎嘎笑着:吓死你。

我被她逗笑了,暂时忘掉了心里的那丝沉重。

这时,我想起关于录音带的事情,就对侄女说:第二个袋子里有个叫张远的,录过音,你回头问问可能找到那个录音带。

侄女点点头说,放心吧,交给我了。我这就去给你问,嘿,小叔,可要我找几个漂亮女学生陪你在这逛逛啊。

看看她旁边几个女学生,我不由自主地有些脸红,赶紧说:行了,赶紧去吧,别在这废话了。对了,你们厕所在哪,我去转转。

侄女嘿嘿笑着,给我指了个方向。我转过身,大步走过去,背后传来她们几个欢快的笑声。

按照侄女指的方向,我很快就找到那间厕所。

可能还没到上课时间,有不少学生都躲在这边吞云吐雾。我呵呵一笑,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也像他们这般过。

找个位置,一边小解,我打量了一下整间厕所。

很大,估计有五六十个平方,二十多个蹲坑,都被占满满的。

没什么特色,也没什么好看了。

之后出了厕所,我在附近转了下,同样没找到什么有趣的东西。

除了围墙,就是厕所,这么一大片地方,让我觉得有些浪费。

这种浪费,甚至会让人觉得有些怪异。

你能想象吗,足有四五百个平方的教学楼后方,竟然只有两间厕所。

放在别的学校,再不济,也会弄个车棚什么的吧。

教学楼后方……嗯,这里,会不会是二十几年前所谓的后院?

因为怕出事,所以才只盖了两间厕所?

我越想,越觉得很有可能。

如果我是校长,知道那些事之后,或许连这俩厕所都给拆了,整个后院直接封上。

每次出事的23号,第一个死人的地方,总是这后院。

或许是巧合,但或许不是巧合,因为人人都知道,幼儿尸体是在这发现的。进校区探险的人,自然第一个想来的,就是这地方。

过了二十多分钟,侄女找到我,说是不是有录音带还没弄清,正在找。

不过马上要上课了,到时候我一个外人还在校区转悠不是太好,她建议我去找个网吧上网,等放学了再问问录音带的事。

我嗯了一声,去了附近的网吧。

找了一台靠角落的机子,我把上传到网盘里的档案记录下载了下来,继续看了下去。

看的,依然是张远的日记。

出事之后,张远的日记写的很多,但每次都只写几句话。

出现频率最多的,是:它会来找我……我好害怕……

我看见它了,它就在背后

我肯定会死在那的

这三句话,他在十天的日记中,重复写了五遍。

然而在十号之后,就再没有他的日记

可最后几篇日记,却让我感觉有古怪的地方。

7号:我看见它了

有人来找我,说他能看见它

我相信,因为他的背后

7号的日记就写到这,我不知道来找张远的那个人,背后有什么。

是鬼娃娃?

8号:我要去学校,不然我一定会死在那

他不让我去,让我再等一天

我很想不听他的,因为我害怕他,他

8号的日记,也只写到这,张远似乎情绪有些时空,这个他字尾巴拖了很长,仿佛是无意识的举动。

他,或许是想到了什么事情,陷入了自己的世界里。

9号:我会死在那,一定会!

他不能帮我,谁也帮不我。

我后悔了,我不应该和陈大生一起去,我是被他们害死的。

他们都该死,全都该死。

所有人都该死,我死了,谁也别想活,我不会去学校的。

它杀不了我,哈哈哈哈

10号,也是张远最后一篇日记。

上面写着:它来了

我不去想它,我看不见它,我是在写日记,我在写日记。

我想妈妈,我想看电视,对了,我得拉上窗帘,呵呵

接着,在日记本上,是一大摊墨水痕迹,很多字都被染上了。如果不是把画面放大了仔细辨认,很难认出都写了什么

我猜想,张远这最后一篇日记,是在说什么?

它来了,指的应该是鬼娃娃。

可是他说,我不去想它,也看不见它,我在写日记,写日记……

这样的叙述方式,通常发生在一个人要强迫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上。

我猛地一惊,难道说,鬼娃娃当时,就在张远的面前

如果这是真的,那么就说明一件事,鬼娃娃的活动范围,不仅仅局限于学校。

可如果它能在学校之外杀死别人,这个市里,恐怕早就闹大恐慌了。

张远的日记已经没了,我连忙翻找叙述记录的图片。

在记录中提到,张远,死于6月10日。

而他死亡的地点,是在学校的公厕,也就是很多年前的后院。

这与张远的日记,似乎有些矛盾。

他在前面说,绝对不去学校。

10号的日记里,似乎在说鬼娃娃就在他面前,而他当时应该是在家里。

可是,他却在10号晚上,死在学校。

前后矛盾,记录里记载的不是真相?

这似乎不太可能,张远死在家里,似乎比死在学校更好,因为舆论会减少一些对学校的压力。任何一个有脑子的人,都不会硬把死亡事件扯到和自己有关的事情上。

那么,这就只有一种可能了,鬼娃娃,带走了张远。

把他从家里,带到了学校,然后,在那里杀死了他。

这时,我想起了陈大生。

他在第一次同学死亡的几天后,也死在了学校。在记录中,记载着甚至猜测,他是不是受到了鬼怪的迷惑

我觉得也是,不然的话,一个学生,怎么敢再次去夜晚的校区。

或许,鬼娃娃除了会致死之外,还有迷惑人的能力。

我想起侄女说,今晚要去校区,突然之间,我心砰砰砰乱跳起来。

这是一种不好的预感,当我想到一件事,哪怕它的过程再坏,只要我的心是平静的,那么结果一定无碍。可如果我想到一件事的时候,心会跳的很快,有慌乱的感觉,那么一定要出事。

这是一种预感,对此,我深信不疑。

我觉得,应该劝阻侄女他们,不要去校区。

虽然时隔十几年没有出过事,可谁能保证今晚就不出事呢。

我没心思在网吧呆下去,关了电脑,结账后直接跑到学校门口,等侄女放学。

焦心地等了两个小时,她们终于放学了。

我找到侄女,她哈哈笑着说:小叔,你还别说,真有卷录音带。

她说着,还神秘兮兮地打开书包,让我看到里面放的一卷黑色物体。

侄女的性格,属于那种倔驴型的。我想着,不能硬拦,不然她肯定不会听我的。

所以,我说:走吧,我先带你去吃饭,就别回家吃了。

她说:我还有同学等我呢,我们约好晚上一起过来的。

我说:晚上这不还没到嘛,先吃饭再说。对了,你不是想吃必胜客么,走,叔我今天带你去开顿荤。

我们到了必胜客,我故意磨蹭着时间。

侄女因为很少来吃这种快餐,所以显得很兴奋,我也随着她点。

只是,她一边吃一边看着手机上的时间,看得出,她对今晚的探险很看重。

想用拖的方法让她别去,看来是不成了,我只能硬着头皮说:其实要我说,咱们晚上还是别去了,你说大半夜的,你们一堆学生跑那干啥去。

侄女嘻嘻笑着说:怎么,小叔你怕了?

我不是怕,我是觉得吧……我斟酌了半天,然后才说:你看,咱们刚把录音带拿出来,像这种东西,肯定得放很保密的地方吧。我觉得,咱们今天晚上把它听完,明天好赶紧把东西给人家还回去。

你一个人也行啊,要不你回家听录音,我自己和同学去吧。

我心里忽然冒上一股火气,猛拍了一下桌子,大声训斥她:怎么说你都不听!非去那种地方干什么!好玩啊!有什么好玩的!

周围的人,都在看我们。

我很少会发大脾气,拍桌子训斥的情况更是几乎没有。而且,侄女和我年龄差距不是很大,我也很少会把她当小辈来看。

见我发这么大的火,侄女似乎有些委屈,瞥着嘴,一点一点地啃着手里的汉堡,眼泪哗哗地就流下来了。

我一看就慌了,赶紧说:哎,你别哭啊。行了行了,是小叔不对,别哭了,啊。

侄女低着头,一边哭一边说:你凶我……

好好好,我错了,我错大发了,不该凶你成了吧。这样吧,回头我请你去唱歌,爱唱多久唱多久好不好。你爸那边我跟他说,就说你去我家看我妈去了

哄了很久,才算把侄女哄开心。

不过也幸好,因为这个插曲,她对晚上去校区,也不是那么殷切了。

我赶紧趁热打铁,连忽悠带激将的,把她哄去和我一起听录音。

听着侄女打电话给同学,说晚上不去校区了,我才算放下心。

收拾收拾残局,又买了汉堡鸡腿什么的当宵夜,我带着侄女一起回了家。

见到侄女和我一起回来,老妈还挺高兴的,拉着小姑娘说话。

见她们聊的开心,我也很高兴。

把录音带从侄女书包里拿出来,又翻东翻西找了一个N年前就扔在一边的随身听。试试,竟然还能用。

我看侄女依然和老妈在聊天,就自己进屋,把门锁好,打开随身听,开始放张远留下的录音。

录音内容,打出来字,应该没什么误差。

人名是根据对话排出来的,应该没错。

哎,也不知道能不能录下来,哎,你们谁玩过这玩意?(这个应该是张远)

没弄过(刘渊)

我也没弄过(这个根据后来的对话分析,应该是陈大生)

张远这不是你家的吗,你还不会用啊。(这是一个女声,应该是张婉如)

张远:我家的我又没怎么用,我妈不让听啊,我说陈大生你家不是有好多带子么,你也不会弄?

陈大生:算了算了,就这么着吧,能录就录

张远:哎你们说,咱们要真查出点什么来,会不会被发什么好市民奖啊。

刘渊:做梦吧您呐

一阵笑声……

接着是一阵簇簇的声音,可能是在翻墙什么的

张婉如:哎呦,张远你就不能轻点啊,疼死我了。

张远:嘿嘿,我也不是故意的。

刘渊:咱们现在怎么办?

张远:当然是去后院了,不是说那里是鬼娃娃被发现的地方吗。

张婉如:你们……真的要去呀?

张远:那当然,要不然这墙头不白翻了。

张婉如(声音减小):可是,我有点怕……

陈大生:嘿嘿,怕就让张远抱着你就不怕了。

一阵笑闹声……

刘渊:这里就是后院了吧,可现在盖着厕所呢,有什么看头。

张远:我怎么知道,反正到处转转吧,也不吃亏

几人应该是一边走一边聊天,说的很杂也很乱,整理一部分有关联的话吧。

刘渊:听说要是见到鬼娃娃,一定得躲到别人后面。

张婉如:为什么呀?

张远:那还用问嘛,躲别人后面,鬼娃娃就看不到你啦。

刘渊:所以啊,要是看见鬼娃娃,张婉如你就躲张远后头去,嘿嘿,他会好好保护你的。

张婉如:你们能不能不要老是讲这些啊,我感觉挺恐怖的。

哇!(不知道是谁大声叫了一下)

接着是女生的尖叫,然后就是哈哈大笑声。

张婉如:你们怎么这么坏啊。

陈大生:哈哈,张远,回头怎么赶紧我们俩?

张远:给你一脚行不?

陈大生:对了,刘渊啊,还有啥说法,你都说说呗,怪无聊的这样走。

刘渊:我也没听过多少,不过,据说一般人都很难看见鬼娃娃的。因为它总是在你背后,你可能在走路的时候,会觉得耳边一热。那就是鬼娃娃趴在你背后,想凑到前面看你了。

陈大生:哎呦,我怎么越听就觉得耳朵越凉啊。

刘渊:你还别不信,我跟你说,我有一远方叔叔,以前就这学校的老教师。他说,鬼娃娃就是趴在人的背后,如果你有一天看到了它,那就是你要死的时候了。

陈大生:真的假的啊,这么玄乎?

刘渊:爱信不信,反正我是告诉你啊,要是觉得有什么不对,可千万别扭头。一扭头,看到鬼娃娃,那就死定了。

张婉如:哎,你们听见什么没有?

这个时候,我把录音带来回放了几遍,最终在刘渊说话的时候,隐约听见,好像有模糊的声音。

说不上是什么东西在笑,还是别的声音,而且很模糊。

张远:没听到什么声音啊

陈大生:就是,哪有什么声音,张婉如你想吓我们几个报仇吧,哈哈。

张婉如:没有,我真听到好像有什么声音。

张远:你听到什么了?哪听到的?

张婉如忽然尖叫起来,然后就听到张远在喊:张婉如!张婉如!你跑什么啊!

录音带里,传来很杂乱的声音。

应该是他们几个人在跑,我听到陈大生气喘吁吁地说:张远,你说这张婉如跑什么啊。

刘渊:你们说,她……是不是看见什么了?

啊?

杂乱的声音消失,三个人应该停了下来。

陈大生:她,看到什么了?

刘渊:我不知道,我也是猜的,要不然她为什么忽然就跑了。

张远:会不会……她真的只是在报复我们刚才吓她?

刘渊:我觉得不太可能,她这么胆小,为了吓我们也不敢一个人……呃(这是一个人突然停住话的声音)

陈大生:刘渊你怎么了?咋不说话了。

张远:刘渊?怎么了?

刘渊:你,你……我,啊!(尖叫声)

张远:哎!刘渊,你跑什么啊!?你怎么也跟着跑啊!

陈大生:张,张远……我有点害怕了……

张远:你别吓我啊,我也很怕。

陈大生(声音抖的很厉害):你,你说,他们为什么要跑啊……

张远:你别问我啊,我又不知道。

陈大生:现在怎么办?

张远:要,要不,咱们回去吧。

陈大生:那,他们俩怎么办……咱真就这样走了。

张远:要不,咱们俩一块去找他们俩?

陈大生:呃……那,那行,咱们先找谁?

张远:要不,先找张婉如吧,她胆子小。

两人开始走动,期间,陈大生说:张远,我觉得越来越害怕了,你有没有种阴森森的感觉?

张远:别说了,本来我就怕,被你这么一说,我马上都腿软了。

陈大生:我,我不是吓你啊。我总觉得,咱们背后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跟着……

陈大生:要不,你回头看看是不是真有什么?

录音里沉默了大概十秒钟,然后张远声音略低:说真的,我真想现在就回去,我真怕了。要不,咱们俩回去吧。

陈大生:那,不找他们俩了?

张远:这么大的学校,又不知道他们俩跑哪去了,怎么找啊……而且,我也觉得,背后冷飕飕的,真跟有什么东西一样。

陈大生:你别吓我啊……我,我得跟你走一块,刘渊说了,要是看见鬼娃娃,就……呃,那个什么了。我要跟你并肩走,肯定就看不到了。

这时,录音机里传来很明显的嘈杂声,同时还有不小的人声。

那声音,像是在呵气,又像在低低地嘿笑。

可是让我诧异地是,之后张远和陈大生,好像根本没有听到这声音。

我有些毛骨悚然……

他们俩一边走一边聊,根据录音时间,我判断他们应该从后院出来后,起码也得走到教学楼前面了。

陈大生:咱们,要进去吗?还是,还是别进去了吧……我一看见那门,我就怕的慌。

张远:我也怕……(声音更低)你听说过没有,以前有人,就死在这门前面的。

陈大生:别,别说了……我都够怕的了,咱们还是回去吧。

张远:嗯,嗯,还是回去吧。

陈大生:咱们怎么,怎么回去?是不是要退着走啊。

张远:我觉得,还是转过身走吧,我看咱们楼门口那玻璃,老怕会看到后面,我,我害怕……

张远:要不然,咱们闭上眼,都不看对方转身,然后等转过去再睁眼?

陈大生:就这样,这样好,我数一二三,咱们同时转?

张远:好,你数吧。

陈大生:闭眼了啊,一,二,三,转身。

过了大概五秒钟,张远:陈大生,你可转过来吗?

陈大生:嗯,我转过来了,你也转过来了吧。

张远:我也转过来了,现在可以睁眼了?

陈大生:我,我不敢睁。一想起睁眼,我就害怕。你看过那种鬼片没有,就是一睁眼,就看见前面有个鬼片。

张远:滚!你就不能不说这个啊,想吓死我啊,说的我都不敢睁眼了。

陈大生:那,那怎么办啊。

陈大生的声音,几乎带着哭腔了。

可以想象,那个时候,他们俩一定非常的恐惧。

黑暗大多数时间,都是让人恐惧的。但在恐惧面前,黑暗有时候是人心底唯一的保护色。

张远:还是睁眼吧,要不然咱们怎么走到围墙那去。

陈大生:那,那还是数一二三?

张远:嗯,我来数。数一二三,咱们一起睁眼。

张远:那好,一……二……三……睁眼!

过了大概两三秒,我听到陈大生几乎要哭出来地问:那,那个……

啊!

啊!!

一前一后两声尖叫,紧接着就是呼呼的风声和杂乱的步调声。

听到这,我心猛地一紧,他们两个到底看到什么了!

这时,房门“砰砰”敲响

我被吓了半死,脖子都差点扭断了。

谁,谁啊……

小叔,你在里面干嘛呢?

原来是我侄女,我松了一口气,刚要转回头的时候,却忽然想起录音里,张远和陈大生的对话。

想到他们俩的对话,我忽然间不敢转头了,撑着椅子,直接站起来走到门前。

小叔,你在里面干嘛呢?

没干嘛啊,就听那卷录音带,你们俩聊完了?

嗯,聊完啦。哎,你听到什么了吗?

啊?我被她说的一惊,问:你听到什么了?

什么我听到什么了?我是问你听录音里听到什么了?

哦,我听到他……我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和侄女说了比较好,毕竟录音里的东西,着实让人觉得有些恐惧,对于一个学生来说,这种恐惧是一种很大的负担。

没听到什么,可能他们录音没弄好吧,挺乱的,什么也没有。

哦……嘿嘿,晚上让我用你电脑吧,我最近在看一部韩剧,特搞笑,小叔要一起看不?

韩剧?还是算了吧,那你用电脑吧,别玩太晚啊。

嗯嗯,放心吧。

让侄女一个人在那玩电脑后,我自己坐客厅沙发上抽着烟,心里还是想着关于录音的事情。

整卷录音中,只有对话,和一些乱糟糟的声音,唯一诡异的,是两处发出怪声的地方。

可是,似乎除了张婉如和我之外,别人都没听到。

另外,张婉如和刘渊后来跑了,是因为看到什么东西被吓的。

我看过记录,他们两个,在那晚死了,而且是死在后院。警方说,是死于火烧。

也就是说,在之后,张婉如和刘渊,又返回了后院。他们肯定不是去找张远和陈大生的,而是……

怎么说呢,是被鬼迷了?

他们两个跑的时候,都是和张远他们一起的时候。

所以,我可以肯定,他们当时所看的方向,应该就是张远和陈大生。

只是,鬼娃娃应该只有一个,当时是在张远身上,还是在陈大生身上?

这个问题,似乎很难解答。

因为陈大生先死,张远后死。

按理说,先死的肯定是可能性最大的。但张远当时并没有看陈大生,如果鬼娃娃不在他身上,为什么他也会死?

最后的时候,他们两个都看到什么,然后疯狂的跑?

是和张婉如、刘渊看到的一样?

如果是一样的话,那鬼娃娃当时是在谁身上?还是根本就是独立的,并不像刘渊所说的那样,会先趴在人背后?

录音里,还是找不到什么有意思的线索,越想就越觉得模糊。

这种事情,我觉得如果没有亲身经历,应该是很难想清楚的。

不过我倒想起另一个问题,两次鬼娃娃事件,都是在某个人死后结束。

第一个死的,是一个女学生,死因最古怪,自然死?

第二死的,是张远。他在家写日记,却被人发现当晚死于学校后院。至于他的死因,我因为只是粗略翻看,还没有看到。

不过两者相同点就是,都是在事件发生后,再次死在后院。

后院有两次死亡事件后,就会结束一次鬼娃娃事件。

这其中,是巧合?还是有什么关联。

想着想着,就在沙发上睡着了。

迷迷糊糊间,我感觉天要塌下来似的,到处都在晃。

一睁眼,看到侄女满脸哭的跟花猫似的,死命摇着我,嘴里嘟嘟囔囔地说些什么。

怎么了?好端端地哭什么啊?几点了现在?

侄女往地上一蹲,哇地一声就哭起来,一边哭,一边说:呜呜……小叔,我同学……呜呜,我同学他们……

我猛打一个激灵,出事了!

我把侄女拉到沙发上,老妈已经听到声响,披着衣服一边问一边下了楼:怎么了?你又怎么弄的把她弄哭成这样。当叔的怎么一点都不让着点。

我没法和老妈解释这些事:没事,你回去睡觉吧,她有个同学出车祸了,关系很好,这会难受的。

同学出车祸了?老妈哦了一声,说:那怎么办,这大半夜的你们总不能再出去吧。

我拿着手机看了下时间,还不到三点,现在出去是没什么用。

该出的事早就出了,现在见了人也只是安慰下幸存者。

索性,我也不说什么,任由侄女在那哭。

过了一会,见我不出声,侄女一边哭一边问我怎么办。

我知道怎么办就好了……

等天亮吧,要事大的话,估计你们也上不了课。等天亮了,到你们学校看看再说。现在你就别出去了,出去也没什么用。

侄女第一次经历这种事,顺从的点着头。

第二天一早,我就带着侄女去了学校。

到学校后就看到一堆人围在学校门口,隐约可见有警X把守着大门。

我拉着侄女凑过去,随便找了个人问:怎么了?这是出什么事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