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怎么也再抓不住自己的思绪。当时自己对妖湖也没有一个什么概念。
之后我陆续的把《妖湖》发到了西陆网一个朋友的个人文集里。他大肆的赞扬了一阵。(脸红一下…)
之后《妖湖》的写作里,有很多都是他提出来的创意了。
在这里我特别的感谢一下子环给我带来的灵感。如果不是他给的灵感,或许《妖湖》的完成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谢了,子环。
在那时候,聊斋在线、有间鬼屋和其他论坛的一些朋友都在猜测《妖湖》的结局会是什么样的。
都在猜测妖湖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
而且逼问得很急…..(汗…)
弄得我卖了很多关子….
其实也不算卖关子了。主要是,那时候,我自己也不知道妖湖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至于结局是什么样子的,我更没有去想过!~(嘿….)
之后陆续的把《妖湖》续写到9章。进度都是很慢的。甚至查阅了一些关于带着神秘色彩的湖泊和海域的资料。都没有找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当时自己也一直希望弄清我希望的妖湖究竟是怎么样的一种存在。
或者是以魔幻常用的写法去继续后面的章节。
那时候在树下也去看了些其他作者的文章。习惯性的只翻精华。
于是我看到了尽千钟的《幽洞》《幻婴》和《幽洞再入》。
当时的确很震撼尽千钟的想象力。也很佩服他是怎么想出那样的情节的。
所以留下了OICQ,希望可以得到他的指点…(虽然一直没联系上..)
同时重新重头看了自己的《妖湖》。感觉上《妖湖》的水准赶《幽洞》系列低了好几个层次。
的确对自己的信心有些打击。
之后在鬼屋开了一个建议帖。希望大家把看过《妖湖》后再看《幽洞》。之后给我一些意见。
虽然响应不是很多。(鬼屋只看不贴的家伙太多了。。。)
不过还是得到了很好的建议。
谢谢饿死的猪的建议。去掉华丽的辞藻描写,增加诡异恐怖的气氛。增加悬念。
之后一段时间都没有动笔。毕竟前期的《妖湖》写得太平淡,一下增加恐怖和诡异的气氛会影响文章的连贯和其他。并且再那之前我需要清楚的知道我笔下的妖湖究竟是什么,究竟是怎么样的一种存在。
于是那段时间长时间在Q上逮人…..
凡是喜欢写点东西的朋友都被我骚扰过….(嘿嘿….)
问题只有一个:“你觉得妖湖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
当然,多数的回答是:“别卖关子了!快告诉我。”
于是我哭笑不得….
只好再问:“你认为呢?”
“不知道!”…
爆寒…
不过之后总算自己想出了一种合理的存在。
智慧生命并不一定存在于外太空和某个星球上。或许,他们就存在于地球的某一个未知的角落里。因为地球人对自己的星球了解太少。(也是在卫斯理的书里找到的灵感,在他的作品里对“史前”生命的概述和推论里增加了一些自己的想法。)
这也就是现在的妖湖的存在形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