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鬼不是故事》作者:浊者自浊【完结】 > 鬼不是故事.txt

第 22 页

作者:浊者自浊 当前章节:15396 字 更新时间:2026-6-12 00:23

“帅子,你妹妹是不是失恋了啊?当时、、”

“你滚吧?我妹妹现在才十一岁,我的,瞎说什么玩意啊?”

“你别和他废话,他就那人,有心没贼胆,对了!帅子,后面怎么样?妹妹好了吗?”

“恩,后来就好多了,再也没有出现以前的那那种事,还是和以前一样,现在回去还我抢着吃,和我抢遥控器,和我妈妈抬杠啊,哈哈,真的好开心,也真的谢谢那个“阳”师傅啊、、、、”

“哎,对了,秀才,我听咱门班的人说,你好几个土老子,而且都是有那种本事的人,你和他们一起就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有的话,给兄弟们讲讲啊,说说看、、、”

“我哪里有啊,我根本什么都不懂,什么和什么我都没有你知道的多呢?”

“别啊,我们两个每个都说了一个了,现在轮也轮到你了吧?快说一个啊!”

“我说不好的、、、”

“你要说不好,就不叫秀才了,快啊,给我们说说、、、”

“恩,那就说一个,是我亲眼见过的、、、、”

“好、、、、、”

头尸鬼

  今天这个话题似乎蛮沉重的,我不知道有没有朋友会进来看看,“无头尸鬼”,我们最为常见的称谓是“无头鬼”,就是那种传说中可能提着自己的脑袋走来走去的哪一种,脖子的血依旧在潺潺地流着,根据大家整个的传说来分析是极其恐怖的,不过是不是这样,还有待分析、、、

“无头尸鬼”是冥界“五酆师十二鬼”中的一个,隶属“煞鬼”,“煞鬼”的意思就是样子确实很恐怖,给人的感觉就是让人第一眼就受不了,那么我们说到了“五酆十二鬼”,什么是“五酆十二鬼”呢?“五酆”是指冥界的五个机构单位,城隍、判官、还有十殿的阎罗、八大酆将、黑白无常,不过也有的人说,黑白无常算不得“五酆”之列,当然这里我们不作多余计较,所谓的“十二鬼”就是“阎罗殿下”的十二个出名的“鬼”,他们分别是无头尸鬼、吊死鬼、丧门鬼、勾魂鬼、食尸鬼(也就是我们说的“饿死鬼”,我之前给大家介绍过的)十字道口鬼、阳气鬼、吃发鬼、滋血鬼、**鬼、食娃鬼、野糸鬼,那么这十二种“鬼”就是我们常说的“十二鬼”,也是比较有名的,但是还是可能有很多朋友对于他们并不熟悉,后面我会对他们有详尽的介绍的,敬请留意关注、、、

其实对于“无头尸鬼”,大家是再也熟悉不过的了,小的时候或许就总是听大哥哥们来吓唬我们,哈哈,那个时候总是觉得不看这个“鬼”长得什么样子就听他的名字就足够吓我们好长一段时间了,是啊,对于“无头尸鬼”这个词语,总是更加的敏感的,为什么是更加敏感呢?因为已经有很多人对“鬼”已经很敏感了,不是吗?

好了,对于“无头尸鬼”我也不作多余的解释了,相信大家都知道这种“鬼”的形成和死亡原因还有他的煞气,说真的,我长这么大了,就见过两次真正的“无头尸鬼”,当然是也是在一些很偶然的况见到的,那个时候的影响可以说真是太深了,尽管就是那么一瞬间,但是就已经吓得你够呛了, 要不是当时是坐着我估计我都有做到地上的嫌疑了,好半天才会醒过来,真的是太触目惊心了。

第一次的时候吧?我和几个同学那个时候去镇上赶集,那个时候我们村上刚刚通车,车费是五毛钱吧?这个有些记不清楚了,反正不是五毛就是八毛,我们去的时候,车上坐很多人,我们一起去的是六个,而且他们都大我,那个时候也是头几次坐客车,感觉满是新奇的,上车因为太挤,要不然真要到哪看看,这摸摸的,哈,去的时候是夏天,那个时候可以见到很多人西瓜地里头摘西瓜呢,我坐在了一个靠着窗户的位置上面,拉开窗子,可以让外面的风吹进来,然后把脑袋靠在后面的软座上,真是舒服,我们几个人呢叽叽喳喳地说着呢,撇着这的,不一会儿,客车就出了我们村子,我们坐在车子里面看着外面一棵棵从我们身后消失的杨树,不要提有多高兴了,大概是走了半个小时左右吧?客车开始上坡子了,有的人不晓得是真不懂怎么的,居然扯着嘴说要不要帮忙推车子啊,搞的全车人哈哈地笑着,你还以为是坐拖拉机呢,有的人这样回应着,我也跟着傻傻的笑着,笑着笑着,我无意间把头转到了窗外、、、、

我保证我是无心的,这次转过脑袋看外面绝对出于无心,只是那个时候感觉窗外似乎有什么东西,就忍不住地看了一眼,可是这一眼看得我后悔了,因为我看到由一个穿着旧旧中山装的男人牵着一头毛驴,拉着一辆“驴拉车”,车子里面是绿油油的西瓜,正在向镇上的那个方向赶着,然后车子很快地驶过了这里,超过了他的车子,不对!我猛地就叫了一声,因为我看到了那个穿着中山装的男人根本没有脑袋,孙子骗人,真的没有脑袋啊,我马上转过脸往后面看了一眼,到现在我都挺佩服我那个时候为什么那么会有勇气敢往后面看呢,其实也不奇怪,好奇,就是一个好奇心把我给害了,妈妈呀!他真的没有脑袋啊,就那样走着,没有脑袋,就跟正常人一样的,按着那条路不紧不慢地走着,好像就跟他有脑袋似的,这个时候是卖西瓜的季节,可是如果卖西瓜的人没有脑袋,你还会买他的西瓜吗?我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答案,但是我保证我没有看错,而且我那个时候眼睛没有近视,突然我觉得车子一下子就驶过了这条弯子,确实走的很快,整个车里面突然安静了下来,没有人问我刚刚为什么会大叫一声,其实这个时候沉默或许是最好的办法吧,我不知道,我那个时候明显地感觉自己那个时候小脑袋是短路的,好半天才转过弯来,虽然我在之前更小的时候见到过类似于“鬼”一样的物体,而且也有可能是比这还要恐怖的,但是这一次,我的影响太深了,那个人没有脑袋,脖子血淋淋的,穿着一件蓝色的中山装,很旧了都,我记得我的爸爸之前也有这样的一件的,不过最后给烧了,之后我很少再见到了,奇怪啊,为什么那个人没有脑袋呢,后来我那一整天都觉得自己没有缓过来,我们一起的去的六个伙伴之后两个很高兴地闹着玩着,看着人家后镇子上耍猴,我想另外几个一定是我一样,看到不该看的,或许那个四季叔叔知道些什么?或许他也看见了,要不然怎么会突然把车开得那么快呢?对,一定是这样的,这件事我们回去之后几个同伴谁都没有讨论,我们知道如果再过深地讨论这个事的后果,因为那个时候是接近2000年,何况是在农村,我在后来想起来的时候肯定地排除了有人恶作剧的可能。 再有一次是去年的时候的事,去年那会儿我还是在上学的,早上我一般起得很早,但是总是喜欢跑步上学,冬天大早上一起来是见不到什么人,不过我还是要跑着去啊,我们晚上回家的时候是不拿书包的,所以我从我们家出来,在下面的那个小餐馆吃了两个酸菜包子,拿着一杯热的豆浆就起步了,我不紧不慢的跑着,就这样我不到二十分钟就肯定到学校了,对了!我要到学校,要路过我们的县医院,为什么要说这个县医院呢,因为问题就出现在县医院的旁边,县医院本来是在大路旁边的,可是那个县医院的侧面由一个公共厕所,那个早上我和往常一样跑着去的,也不晓得是跑得有些快怎么的?好像吸食了一点冷空气,搞得肚子疼,所以我跑过那条大马路打算去上厕所的时候,突然在老远的地方我停下了脚步,我不得不停下脚步啊,因为厕所旁边坐着一个老人,可是这是公共厕所啊,不收费的,这个老人穿着很脏一件绿色的毛大衣,就是那个时候我们穿的那种军用大衣,很厚的样子,他在厕所的门口摆了一张椅子,就这里坐在,然后双手都在对面的大衣袖子里面,显得很安详,或许这并没有什么,但是有一点是绝对不对的,为什么?因为我还看到他的脑袋被放在他的双手的上面,就着有些像抱着的一个样子,我当时就愣了,这一次我看不到他的脖子上面是不是流着鲜血,我是在不远处看的,不想晓得时候的那一次,我在车上看车下面走的那个“人”,可以看到他的脖子是流血的,我感觉气氛很不对,这个厕所我是之前上过的,没有见过这样的一个老人啊?再说了,公共厕所是不收费的,但是这个老人坐到这里,我那个时候的想法就是再来一个人去上厕所,看看是不是和我看到的一样,接着我揉揉眼睛,那个老人依旧在,他依旧在怀里头抱着他的脑袋,那个脑袋是一个老人的,这是我靠着那张脸给出的信息,老人看起来身子不是很好,瘦干瘦干的,脸颊的两边没有一点的,眼窝很深,只是这个时候是闭上的,那个样子让人觉得安详的可怕,我不知道怎么办了,后来我的背后被人拍了一下,我马上抓过身子,结果没有看到人,当我在转过脸看的时候,那个坐在厕所门前的老人不见,他之前的那个椅子也不见了,我的心猛地一紧,我再回过神的时候,我一个同学站在我旁边,我想拍我肩膀的应该是他吧?后来我以为轻松了,结果他说了一句让我更加忧心的话,你知道他说什么吗?他有些俏皮地说:

“你看什么呢?那厕所后面是医院的太平间,太平间晓得吗?放死人的地方,前几天还有一个老人被车就在那个厕所门口给轧死了,据说死的可可怕了,就在医院旁边都灭有救活,最后好像给赔了16万呢、、、”

糊倝鬼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听说过这样的一种“鬼”?或许可以说他是一种附属体,以人的附属体,其实我们人在十二岁之前的魂是不全的,那么接着我们魂全以后自然的身体旁就有这样的一种“鬼”,这种“鬼”或许说就是我们的“跟虫”,他会一直在你身边,有的时候我们甚至可以感觉的到他的气息,或许在我们做某事的时候会突然感觉自己不可以做,或者是危险的时候会很奇迹地脱离掉困境,这就是我们这章要所认识的“糊倝鬼”、、、、

我想或许有很多人不知道这种“鬼”的存在,或许说,我不应该称之这种类似于“魄”的东西为“鬼”,不过我暂时还找不到合适的代名词给他,所以我把他安排在了这一章,其实类似于这一章很抽象的东西,我怕不能够很好地各位表达出来,不过我确实不能否定他的本质存在,当然这个信不信由你、、、

据说这种“鬼”多半都是前世的好人转化而来的,就跟人同样有六世轮回一样,不过他不同的是,他会有一世轮回成“鬼”,这个解释感觉似乎有些胡扯,但是我不知道有没有同道的朋友出来给很深地解释一下,那这样,我说的明白一点,我在我土老子给我留下的那本《紫薇龙德花甲术》里面,发现了这样的一段文字,原文是这样的:“物,轮系而行,有“魄”,幻名,糊倝,似鬼,然斗玄黄道之理而运,顺易,周庚岁人,致死、、、”原文是这样的,我是这样的理解的,他是说世间万物都有轮回的说法,有一种“魄”,后来幻化成了一个名字叫“糊倝”,非常像鬼的样子,“然斗玄黄道之理而运,顺易,周庚岁人,致死、、、、”这句话我是这样的理解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对的,就是说每个人过了十二岁之后,就会被一种叫做“糊倝”固定地跟随,然后到死,至于说的“顺易”我也看不太懂,当然有明白的朋友可以留言给我,或者指正错误,我绝对虚心学习,不过我爷爷说也可以这样理解,他的意思是不是说还有另外一种解释,我也不好说,但是我确实是这样理解的,不知道有没有朋友有别的理解,如果感兴趣,我们可以交流一下,不过我的一个朋友说,这个可不可以理解为一种西方玄学中的一种“神识”,或者是一种我们会在玄幻书中见识到一种“精灵”之类的东西,当然这个我也不好说,我想也一时出不清楚、、、

这一章的字数应该不会太多,我想按着我明白和真正意识到的东西来给大家讲讲,当然我也需要举证我生活中最真是的实例来给大家说明一下,首先我要说明一点,就是我还不能很好地就确定他是一种“鬼”,不过这是在于每个人的看法和理解的,其实这个也就是我们玄学中讲到的“三魂七魄”或许有的朋友会讲到“三魂六魄”,为什么有时是“七魄”而有的时候有是“六魄”呢,所谓的“六魄”,是不是就是把这一叫做“糊倝”的给丢了呢,或许这是一个新鲜的词语,确实很新鲜,我在字典中单单查了这个“糊倝”的“倝”就查了很多遍,但是还是感觉不对,因为书上面突然出来这样的一段用小毛笔写的,这样的字显得模糊了很多,所以我只能暂且把他确定成这样,如果有明白的或者看得懂的朋友发现有什么错误,可以留言给我,我再做校正,这里小许先谢谢了。

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事是这样的,我家里那个时候养过一只猫,我是一个还是比较喜欢猫的男孩,有一次我和猫在外面晒太阳,这样一说,我想应该是一个冬天的时候吧?熟悉北方农村风貌的朋友应该知道,那个时候建设新农村的时候,给每家人的院子里面都要铺就一块水泥的地板,很大的一块,基本要占院子的四分之三左右的样子,然后我们农家人就可以在那块地方晒晒玉米,或者是大豆之类的东西,因为是水泥铺就过的,所以有的时候感觉是干净的,我们农村人也会在那个上面在冬天的时候晒晒太阳,打打麻将的样子,反正似乎还蛮惬意的一件事,那天我和我家的猫“熊熊”一起在外面玩的时候,它突然一下子就跳到那种用纸箱子很浅浅的掩盖的井盖,那个时候的井里是有水的,我忘记了它是猫,身子轻,而且动作是很快的,它一下子就跃过去了,我看见它跳上去了,当时就急了,自己也跟着去了,结果一不小心就给扑空了,当时没有把我给怕死,因为大半个身子已经进去了,我开始叫了,大喊着救命,同时尽量用手支撑在光滑的井壁边,手脱了好几次,我当时的脑袋就可以下去了,我知道我只要一不留神就下去,还好我的右脚是勾在了井口下面的一个铁环下面,后来过了好长时间我都是这样的一个状态,然而家里也没有人回来,我那个时候心跳的突突的,生怕一下子失误掉,也我给“失误”掉,但是没有过多久之后,我突然感觉我的身子猛地一轻,好像是什么东西从我的身上猛地一下子就抽出去了,然后心底猛地一空,接着就感觉后面有人拉了我一把,接着我的身子就起来了,起来以后马上感觉身子的重力又回来了,那个感觉就是“灵魂出窍”救了我一命,我大口地喘着粗气,脑子一时间还都浸在刚才饿恐惧之中,只是这件事过了之后我发现越想越不对劲,那个时候的感觉就是跟现在看到的那个玄幻电影似的,太夸张了,但是偶又是我亲身经历过的一次,真的是太奇怪了,我最初开始的意识是谁正好路过拉了我一把,但是后来起来之后我身边并没有人啊,接着就出现了很多次的疑问,我再后面也做过类似于这样的试验,不过我找的都是一米来深的浅井,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一直在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感觉、、、一直到十四岁那一年的那一次,我又一次触及到了这样的感觉,那一次我和一块几个在晚上给兔子下的时候,因为是晚上,一下子没有走好,好像是踩空了怎么的,没有跟上脚步,结果一脚下去就踩上了一块虚土,脚下一滑前面的那帮锤子追兔子去了,我的身子就猛地一下子就悬在了空中,我的双手一直在空中像刚刚开始学习飞翔的小鸟一样,扑闪着,扑闪着,眼看就要掉下去的时候,接着我突然感觉我的身子又是一轻,接着很快地我的身子又一次被抱着了,把我从空中一下子环拉回来,我保证,我当时的意识是出奇地清晰,尽管那个时候我是有有些恐惧的,但是我还是可以感觉得到确实是有人抱住了我,就像是一个“鬼”一样,很诡异的一种感觉,接着我马上回过神,转过脸,看到身后没有人,我高兴地大叫了一声,当时心里头还想是不是因为我所以才发现了另外一条很特别的自然规律,然后我就一直开始试验,但是明显效果和那个晚上的不一样,然后我开始和我的朋友征求一些他们的感觉,但是我发现很多人不会注意那一瞬间发生的事,所以他们的感觉似乎是模糊的,但是我怎么会清楚地感觉的到是有一种发自于自己身体中的物体救了自己呢?是巧合还是别的,后来我很有幸地见过这样的一幕,不过只是一幕啊,真是太难得的一幕,你们不知道我当时有多兴奋、、、

也是前年头的事,我跟着一个老大哥去放羊来着,后来不晓得怎么的就把一只小尾寒羊个掉进了一个大窟窿里面,我记得很清楚,是他们家的一只个头比较大的小尾寒羊,我们之前还“喕喕儿、、、”地叫着,后来我们顺着声音来到了一个窟窿,果然羊就是在那个窟窿里面,我们当时就围着窟窿边缘往里面看,这个时候我那个老大哥看到了旁边的一棵树,那棵树虽然进不到窟窿里面,但是可以做个依靠,我们这样看,实在是看不到那只小尾寒羊的位置,他眼疾手快,几个健步就过去了,我还是站在这边,我们站的是对望的位置,我见他很小心翼翼地扶着树木,然后挪着步子,慢慢地靠近窟窿边缘,眼睛往下面看去,我问他看到了没有?他不回答,我又问他看到了没有,他还是不回答,过了好一会儿,我问他看到了没有?他这一次说,看到了!看到了!在下面的一个拐角里面,可是刚一回答完我,就见他脚下面一滑,整个身子就向前一展,一只手还搭在树上,只是身子已经在窟窿旁边漂浮起来了,我的妈呀!救人要紧,千万不要因为羊,而丢了自己啊,我正打算跑过去的时候,他的身子已经彻底要倾斜下去了,而且明显是要掉下去的,我再赶过去是肯定赶不上的,我急了,大喊了一声,我也不晓得我喊的是什么玩意,突然只见,我的这个老大哥的身子后面出现了一双若有若无的手,把他给揽在了怀里面,接着很自然地往上一拖,很小心地把我老大哥给从窟窿边缘拉了回来,说真的,我当时真的傻了,那个“人”的那双手应该就是从我这个老大哥身上出现的,那么“他”是什么东西?我实在找不到合理的解释,那一次我是亲眼看见的,那双手就像空气一般,但是你确实是可以看见的,我不知道在生活中有没有欧元有过这样的经历,应该是很奇特的吧?后来我一直想说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事后我问我这个老大哥有没有感觉有一个从身后抱住他的感觉,他居然说,有。

咕咕鬼

  前一段时间有个朋友他问我说,你写的“鬼”为什么别人都大多数人没有听说过,我笑了笑,然后告诉他说,如果你们真的知道,那么我就不用再写这本小说了,他看了看我的小说,然后说了一句,也没有什么点击率和好的讨论以及推荐啊,我依旧笑笑告诉他,我觉得我要走得路还很长,也许一个人要找准自己的位置真的很难,但是我知道起码总比不去找要强的很多、、、、

其实我只是想说,无论我的小说是不是有人看,我也会很好地写下去,即使就仅仅说写给自己,我也足够了,哪怕就是给我一个成人的礼物也好,因为我的路还很长,今天看到了完颜大哥的留言了,也看了好几个朋友的支持,真的谢谢,尽管我们也许有不同的认为和想法,但是我还是希望走我自己的路,别人怎么说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一个人一定要活在别人的说法之下的话,那么这个人永远活不出自己,谢谢那些看过我小说的人,也谢谢那些没有看过我小说的人,其实很多东西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还可以继续坐到这里,继续写我的小说,人一生中很难遇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既然我已经遇到了,那么我就应该做我该做的,呵呵,扯远了,希望各位不要见意、、、

现在开始我们今天的内容,“咕咕鬼”,猛地看到这个词语,我想很多朋友都是陌生的,是啊,确实很陌生,陌生的我们生活中都很少提及,其实这种“咕咕鬼”,我们很熟悉,为什么重要说呢?我在这里提及一下,我想大家就会明白很多的,呵、、、

我们有没有朋友在半夜的时候很突然地醒来,接着听到周围有孩子在哭呢?我们有没有在有的时候在走路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我们的名字呢?我们有没有遇到过突然在不远处听到有人打口哨的声音,我们却看不到人呢?这就是“咕咕鬼”最显著的特征,那么我这样一说,相信很多朋友对于“咕咕鬼”的概念很清楚了吧?

那么也就是说“咕咕鬼”,其实只是一种很调皮地小鬼,他就像是一个小孩子,在你一个人行走夜路的时候,突然坐在对面的树杈上吹一个很响亮的口哨给你,接着很顽皮地消失在了树旁,他不是害人的鬼,或许有的时候他还是会救人的,不过话说回来了,一般的“咕咕鬼”还真的就是小孩子,起码大部分是这样的,所以我知道很多懂法术的朋友和一般的“咕咕鬼”都是好的朋友,或许有的时候他们在做一些法式的时候会靠着这些调皮的“咕咕鬼”来帮忙完成,所以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要是遇到了“咕咕鬼”,做到不惹便可,其他的就一切坦然、、、

我小的时候就和一个也同样不大的“咕咕鬼”做过朋友,还是很好的朋友,不过最后让我爷爷把做过“咕咕鬼”给赶走了,他说我还不到十二岁,“魂昧”不全,还让我以后尽量少接触这些东西,等我再大一些的时候再说,其实那个时候我根本不知道他就是一个“咕咕鬼”,最初就一直以为他是一个不会说话的小孩子,但是后来才知道的,“咕咕鬼”是善鬼,但是还是不要去惹的好,对了!真正的“咕咕鬼”一般说的话很少,但是是可以说话的,他们可以在很高的地方跳下来一点事都没有,他们也可以爬在某个人的身上一直好久,也不会让人给发现,“咕咕鬼”的数量很多,他们会有些孩子气地整一些大人,有的时候他们在某个角落玩耍的时候,可能会有人进来在他们旁边洒一泡尿什么的,哈哈,这下子就有好戏看了,这个人保证今天要倒霉的哦,所以我奉劝各位了,上厕所最好去厕所,不然缠上了“咕咕鬼”可不好,我们有的时候会在某个地方蒙蒂停住脚步,然后用耳朵仔细地去听,好像在哪个地方有些“人”在说话,但是具体说些什么又听不清楚,突然他会猛地一抬声音,开始说话,这样的事多半是“咕咕鬼”的恶作剧,看来哪个带着眼镜的人笑得很尴尬,我想你一定被“咕咕鬼”耍了也不知道吧?哈哈、、、

我第一次接触“咕咕鬼”这种“鬼”的时候那会儿还很小,估计有七八岁的样子吧?呵呵,反正是记得不太清楚了,有一次村子里头一家人娶媳妇呢,那个时候我们只要一有只要的喜事,大家村子里头的人都要去的,别的不图,就图个热闹呗,呵呵,后来就是有一次,是在大晚上,那个时候我们这桌的人还没有开吃,就见有一个脏兮兮的小孩把收伸进了一个瓷盘子里面,抓了一把虾片走了,可能是大家都很忙没有看见的缘故吧,没有人去理睬这个小孩,然而却我看见了,因为没有见过这个孩子就好奇地出去了,我们走了好远的一段路呢,我当时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咕咕鬼”要走这么远呢,后来我知道他是“鬼”之后就不再问这个问题了,我跟在他的身后,他一个人到了一个烂窑洞里面进去以后,过了一会儿他又出来,接着他又去拿,每一次也拿不多,但是他去的次数多,我有一次上去把他一把拉住,结果我的手却扑了一个空,从那个事之后我就一直叫“咕咕鬼”是“空手儿”,因为我那个时候根本抓不住他,他就跟空气似的,后来他看见我抓不住他,他就伸着舌头给我看,那个样子把我气极了,我想有一天我一定会报仇的。

结果后来我仇没有报成,反而成了好朋友,其实那个时候的事回想起来蛮有意思的,就是那个“咕咕鬼”不是很喜欢说话的样子,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死的,但是看他每次吃饭的样子,我就猜测他肯定是旧社会的不幸儿,他长得不是很漂亮,但是非常的机灵,我看见过他的右脚上面有一块老疤,也不知道是刀疤还是伤疤,反正是一块很丑的疤,我们是一个礼拜才可以见一次,他一般的时候就在我们家院子外面的槐树上坐着,每次都是用他的口哨来通知我,那个时候我们居然可以一起折纸船,然后他可以让纸船漂在空中,虽然到现在仍有些怀疑那个时候遇上的是不是就是“咕咕鬼”,到现在也是可以很勉强地回忆起来,毕竟是已经很早的事,我也说不准,不过看起来不想是一个很长的梦,因为有的时候我也可以很莫名其妙地想起一些东西来,比如我们在我们家外面大槐树下面挖了一个坑,坑里面有四个纸船,一个千纸鹤,还有一块橡皮,用一块牛皮纸给包着的,然后上面是石头,最后是先用黄沙埋一层,接着是土掩住,最后还洒一些槐树枝子在上面,后来我凭着我有些模糊的意识去找过,而且还真的找到一些东西,不过是不是那个“咕咕鬼”和我一起埋下的,我很难确定,反正是没有过多少时间找过“咕咕鬼”好像就被我爷爷给打发走了,他好像是姓“钱”,找过印象更加模糊了,但是脑子里头很无意地就可以翻出来这样一个字,我觉得这个字的出现并不是偶然的,后来我总是感觉一提及“咕咕鬼”找过词语的时候总是要感觉自己在验证什么东西似的,接着思维就出现了短路。

后来随着我长大一些的时候,我的那些幼时宝贵的记忆就更加记不住了,慢慢地被其他的一些东西给挤走了,接着就出现了现在这个有些悲伤的我,很多朋友说我记得太多的东西,这样下去将来很容易老的,我总是笑着回答,即使我老了,也起码知道我明白很多东西,后来随着时间推移,我越明白的多一些的时候,听说过别人的一些关于“咕咕鬼”的故事,尽管有些玄乎,但是在这里还是讲给各位大大们听听吧、、、

兜揽鬼

  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兜揽鬼”?当我们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很安静地去倾听一些厕所里面,是不是会听得到一些沙沙的声音,但是这种声音到底来自哪里?厕所里那个时候并没有人啊,但是为什么会有声音呢?很多人应该有过这样的经历,我们有的时候在去另外一个陌生地的时候,如果我们在深夜上厕所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找过厕所的伸出有一个人低着脑袋,他同样在上厕所,但是他一直低着脑袋,一声不吭低在上厕所,我们却一直看不清楚他的脸,也不会知道他长什么样子,他也不会说话,整个在上厕所的过程,出奇的安静,那么我只能告诉你,如果你真的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千万不要去问他些什么,你上完你的厕所就马上离开,即使他不离开,你也要离开,不要心里有什么疑问,离开就好、、、、

很多人都说过,厕所里面有“鬼”,或许这句话真的不假,我听说过很多人对我讲过,他确实在厕所里面见到过“鬼”,据说样子并不是很恐怖,但是让人感觉渗渗的,但是又在有时候不知道也不好确定他们所遇到的是不是“鬼”,如果真的是,那么就是我们说到的“兜揽鬼”。

“兜揽鬼”是一种贪心的人死之后弱化而成的,这种“鬼”最常去的地方有两处,一个是有恶水臭沟的地方,类如,我们在上面说到的厕所,下水道还有一些垃圾台的地方,还有一个地方是坟地,他去坟地的原因是去拿别人给死者上供的东西,他总是趁着夜间的一瞬间拿走很多坟地供桌上的东西,而且一次就要全部拿完,这就是“兜揽鬼”的本性,他的贪心,这种“鬼”只可以在这两种地方生存,这种“鬼”的怨气不是很重,但是阴气很重,他可以跟随一些邋遢的人,特别是一些喜欢喝酒的人,他喜欢吸食那些“酒鬼”最里面的恶臭,或者他会在一个又臭又脏的下水道下面,等着别人倒下来那些脏水,吸食那股酸臭的味道,“鬼”的种类是有很多的,一时也是不清楚,但是各有各的嗜好,还有他喜欢到坟地上拿走别的“鬼”的“东西”,因为这种东西是由人濡处而来的,这样就是这种“兜揽鬼”最为喜欢的,所以如果我们很巧的话,或许我们在深夜都可以看到那些拱着背的“人”出来拿走别人的“东西”,对了!既然说到坟墓前的供品,我顺便给大家说一个小的密门,如果我们在清明或者其他什么时候去给已故的老人上香放供品的时候,不要将剩下的供品扔掉,然后存放起来,送给一些胆子比较小的孩子,让这些孩子吃,这样可以给孩子壮胆的,这是一个土办法,我不知道哦啊大家有没有听说过?

说到“兜揽鬼”大家都是很不喜欢的,因为他就像一个脏兮兮的乞丐一样,他喜欢别人的吐出来的赃物,他喜欢那种恶水散发出来的味道,他喜欢拿走别人坟头上的东西,他真的十分让人讨厌,他就是我们常常说到的“恶鬼”,他不喜欢在白天出现,他总是很阴森地突然地出现,或者很安静地低着脑袋蹲在厕所里面,或者会坐在垃圾台里面,或者有时候躺在在一些下水道的旁边,或者是站在一个河滩下面,或者在坟头旁边。

我记得在去年的时候我在*河下面就见过一次“兜揽鬼”,那一次是我们几个同学聚会回来,我和另外一个同学一起往回走,那个时候不是很晚,因为那个晚上我那个同学喝的多了一点,走到半路的时候他说要吐,我就扶着他往一边的河沿上走,那个时候河沿上面正好是一座彩虹桥,周围还有路灯,所以隐隐约约地可以看到大桥下面的一些东西,也就是因为如此我看到了那个“兜揽鬼”,那个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多吧?路上已经看不到多少人了,或者说已经遇不到什么人,我扶着他在河沿的栏杆上面吐着,我一边拍着他的后背,又一边说着让他以后少喝点儿的话,当他吐完之后,我马上给他递上去一张纸巾,示意着让他擦擦嘴巴,他背靠着河沿上面的栏杆大口地喘着粗气,我扶着他的身子打算往回走的时候,我突然感觉下面好像有人在做什么,我无意地顺着目光往下面一看,这一看,可不好,只见河沿下面有一个“人”拱着身子正在嗅着我刚才同学吐出来的一些赃物,我那个时候喉咙里猛地一恶心,差点要吐出来,后来我拉着我的同学打算离开,这个时候我同学却拿出矿泉水往嘴里猛地喝了一口,然后漱漱口,然后又吐了一口,接着这小子开始大唱开始了,什么“好汉歌”直接破着嗓子吼开始了,他的歌声真的让人不敢恭维,我想当时如果街上有人的话,这小子的脸完全被毁容了,不过这不是重点,这小子那口吐出去以后,我又听到了下面传上来了“次次”的声音,那是在吸食才可以发出来的声音,我的心里头不由地又是一阵恶心,那个时候我已经猜出了个大概,我知道他就是一个“兜揽鬼”,找过是我“宝娃子”土老子告诉我的,我记得小的时候有一次我们村子过白事的时候,晚上我和土老子在办白事的这家人聊完天往回走的时候,出来的时候,已经不是很早了,出来的时候就是遇到了一个侏儒大小的小人在对这恶水桶正在很“津津有味”地吸食着什么,我正打算问那个“人”是谁的时候,我土老子拉了我一把,后来他就解释给我说,我那次遇到的不是“人”,就是这种“兜揽鬼”,这种“兜揽鬼”专门会选择一些又脏又臭的地方,比如恶水桶还有一些臭水沟之类的地方,他习惯吸食这种味道,而且是特别新鲜的哪一种,那一次那个“人”就是在吸食白天大家过完白事剩下的饭菜,后来我就记住了有这样的一个“兜揽鬼”、、、很多明白点的人都说,这种“兜揽鬼”因为是生前的贪心好吃懒做,死后弱化成这种“兜揽鬼”就是生前的轮回的报应,这种人因为生前是好吃懒做之人,所以后来弱化成“鬼”之后总是要受一些别人受之不了的苦行,根据老家的阴阳混学轮回之法上推断,这种人如果在弱化成“鬼”之后投胎转世的第二世一般是我们最为熟悉的一种家畜,猪,当然这只是一种老家们的推断,究竟是不是如此,我们也不好说些什么,这种“兜揽鬼”喜欢居住在阴森的地方,而我们正常人一般见到“兜揽鬼”的几个地方分别是他深夜在一个很偏僻的厕所里面蹲着,另外他可以在手水沟旁边趴着,也有可能他在一些下水道的旁边鬼鬼祟祟的不知道要做什么,其实对于这种“兜揽鬼”很多人是看不到的,但是你有可能听到一些很细细碎碎的声音,只要你很注意地在这些脏不垃圾的地方听听保证会发现一点什么的,还有就是我曾经在一个很破旧的垃圾台里面看到过这样的一个“兜揽鬼”,“兜揽鬼”最常出现的时间是夏天的晚上,这是一个敏感时节,他会选择他需要的气味来满足自己的从而获得更好的生存,如果细心的人肯定会留意到夏天晚上的那种很多地方散发出来的一种白天残留的腥臭,肯定有。

至于这种“兜揽鬼”会去别人的坟头拿走上供来的一些供品的事情,是我父亲讲给我的,我父亲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不过他这个人“火气”是很大的,我们这里说“火气”大不是说就是脾气不好,而是说这个人的“阳气”很重,我记得我好像在前面给大家介绍过,老家人有这样的一句话说:“人要火气大,鬼见都害怕”,人的“阳气”也就是精气的所在,所以大家为了避免沾惹一些不干净的“东西”,最好的办法是要让自己的“够重”,别的我还不知道,反正我记得我土老子说过,动物里面狗的“阳气”是很重的,狗的这种“阳气”叫“壶兠”,是十分厉害的,“阳气”重的人也同样是一种驱鬼的方法,我父亲那一年还很年轻吧?他那个时候是在我们家照西瓜地,害怕有人趁着晚上摘西瓜害怕有獾子之类的跑来糟践西瓜,父亲说,那个时候我们家的西瓜地是在西畔那边,原先的西畔上面是有很多柏树的,那个时候柏树里面最多的不是狼和兔子,是坟墓,你走几步就有一堆,走几步就是一堆,现在好多了,你们小孩子也见不到了,我听着父亲的这句话,感觉他的话里似乎还有话,只是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父亲说那个晚上他是一个人去的,黄昏的时候去的,顺便带了一瓶“玉米酒”,当然这“玉米酒”是自己家里头酿的,虽然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可以给自己壮胆用,其实说到底我父亲当时是有些害怕的,老人们经常说,“柏树林里有鬼闹,周岁半儿别去搞”,当然这是一句俗话,也是我们这里老人经常说的一句话,大家都说柏树林子里的死人最容易化成“鬼”出来吓人了。

那个晚上我父亲先是躺下来睡了一会儿,然后他感觉特热,就起身在地里面摘了两个西瓜,用一边的西瓜刀顺手就开了一个,一个人在那个小小的瓜棚里面吃着,他大概吃了半个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什么东西,我父亲说他也不能肯定地确定那是什么时间了?但是反正那个时候已经看得到天上的星星了,而且特别的亮,我不知道我们这辈人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大人们总是知道一些我们不知道的“鬼”故事呢?这些故事是真的吗?为什么他们就见得比我们多?如果这些故事是真的,那么父亲和母亲是不是真的就见过“鬼”?既然见过为什么不很清楚地告诉我们呢?如果是假的,为什么很多人嘴里面的“鬼”故事是那么的栩栩如生?而且只要上了一些年纪的人都会知道一些呢?我们再想想或者很留意地试试,如果在长大一些的时候会不会也知道一些别的?

因为我们家的西瓜地就在那边西畔的柏树林的旁边,我父亲听到了有声音,扎个胆就出去了,不过的当时的形象应该是这样的,左手拿着一块西瓜皮,右手抄了一把锃亮的西瓜刀,慢慢地向那边的柏树林里进去了,其实用我父亲的话来说,他心里头是害怕的,但是他这次的目的是见到“鬼”,因为我父亲说他那个时候和我们的心态是一样的,也想看看“鬼”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所以他就摸索靠近了那个声音的来源处、、、

近了,近了,我父亲显得很紧张,他握了握手里面的西瓜刀,顺着土洼向上摸索,他控制着自己的身子,尽量不要自己发出一点声音,以免招来一些不该来的事情,我父亲努力了好久,终于最后让他给看见了,因为是夏天,当时也没有像冬天晚上的时候月亮亮,但是还是可以模模糊糊地看到人样,我父亲说,那个时候他就看到一个个子不是很高的人,跪在坟头前把每个坟地的供桌上的馍馍、饼干、之类的东西都拿走了,那个“人”每次都是很小心地跪在供桌的旁边,然后把供桌上的东西拿起来,放到自己的衣服里面,那个“人”是异常大胆的,也是很贪心的,他每次都把每个供桌上的东西都拿得光光的,一个也不剩,他似乎也不怕别人发现和说什么,做这些的时候发出了很清楚的声音,父亲说开始的时候以为是村子里面或者邻村的人没有饭吃了才这样做的,但是后来他发现不是,因为这个“人”最后他在我父亲面前大大方方地穿过去了,我保证这个“人”他绝对想不到我父亲那个时候已经看见他了,父亲说那个时候他看见那个“人”走过来的时候,他马上蹲下来,假装蹲坑,结果那个人就直接从他的身上过去了,那个人的脸父亲说他都看的很清楚,而且很确定地说,绝对不是附近几个村子里头的,那次事情之后我父亲也特意地去问过我土老子和我爷爷,他们的意思都是“兜揽鬼”。

见完“鬼”开始的几天我父亲怎么也不去那边的西瓜地了,说是害怕,但是没有过几天我父亲又去了,好像是适应了,其实任何事情都是这样的,你之前不知道的时候总是说害怕“鬼”会伤害你的一些问题,但是真的当你看过之后,你明显的就不再害怕了,我保证,你以后见到也不会害怕,不过可能有时候见到一些死亡不正常的人会感到恶心,就这样而已,或许这种感觉和这个事实终究有一天会实现,但是那只是或许,这个世界我们没有权利做的事情有很多、、、

父亲经过那次的事情之后胆子后来是明显大了很多的,父亲虽然不是一个喜欢吹嘘的人,但是在那个时候他总是给其他的同伴们讲一些那个神秘的柏树林里的故事,什么那个“鬼”和这个“鬼”闹翻了,昨天晚上吵了一夜,然后是这个“鬼”生前是做什么的,那个“鬼”之前参加过抗战,反正我父亲说的有头有尾的,很多朋友喜欢和我父亲说这些事情,直到我父亲再大一些的时候他就不谈这些了,这些话我也是从一些叔叔伯伯那里听来的,我有的时候也会拽着父亲问一些这样的事情,但是父亲总是好像在故意地回避着,从来不正面回答我,我不知道你们的大人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呵呵、、、

好了,关于“兜揽鬼”的故事今天就到这里,下一章,我们精彩依旧继续,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了哦,还是那句话,相信你的直觉,这个世界将不再神秘、、、

阳气鬼【大结局】

  其实很多朋友总是在说,“鬼”是依靠什么而活着?大多数人的印象里,“鬼”是靠吸食人的阳气而存在着,是这样吗?这个答案不是错误的,也不是正确的,因为并不是所有的“鬼”都是依靠着吸食人的“阳气”而存在的,但是有一种就是靠着人的“阳气”而存在的,这种“鬼”就叫,“阳气鬼”,那么这一章,我们将要谈及的“鬼”就是“阳气鬼”。

那么什么是“阳气鬼”呢?如果在我们正常人的理解上来讲,这个确实不是一个很好解释的概念,不过我们就可以根据“阳气鬼”这个名字来想象这个“鬼”的样子,其实这种“鬼”正好就是我们所说的“孤魂野鬼”的一种,这种“鬼”一般是四处都有的,我们也可能会经常见到,这些“鬼”生前多半都是一些苦难之人,死后亦是居无定所,然后死后他们同样是没有住处,主要生存的方式就是在深夜间吸食我们活人的“阳气”,这种“鬼”的模样是做让人琢磨不透的,因为,他们的模样也最和我们正常人的模样相似,几乎很难做一个分辨、、、

我不知道有没有朋友有过这样的经历?在某一个晚上,我们很突然地会醒过来,似乎一点征兆地就醒了过来,或许你之前连失眠的习惯都没有,但是有一个晚上你会很自然地醒来,有些突然,或许我们在过后想起来都觉得匪夷所思,然后我们醒来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嘴巴疼疼的,有的时候感觉真实的,甚至可以感觉得到自己的牙关有些痒痒的,好像我们在梦里面还很用力咬过什么东西似的,然后到第二天又感觉自己很空虚一样,提不起精神,浑身乏力,就是这样一个很奇怪的一次经历,然后就这样一次,第二天或者以后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但是就要在我们要忘记找过有些奇怪的经历的时候,突然又是像之前一样出现了另外一次,和上一次的如在梦中的一样,那么这是怎么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