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人在校园里晃荡,无聊的时候时间真是漫长啊!突然就想起跟公孙行在一起的童年,那个时候可真快乐,可是那都过去了,我们现在都长这么大了,他对我那么好,不过是兄妹之情罢了,怎么会有别的感情呢!记得第一次他来我奶奶家的时候还欺负我呢!这样的两个人不过是彼此熟悉一点罢了,我苦笑不得的想着这一切,是我乱想了。
我看了看时间,还早,又不想回寝室,干脆去看看莫辛,关于这件事怎么想怎么觉的奇怪。
刚刚准备往校门口走,竟看到了老二,我想她站在我身后很久了。
“老二。”
“小槿,你要去哪?”
“我想去看看莫辛。”
“小槿,对不起。”
“你在说什么啊?什么对不起,在跟我说话吗?”
“我喜欢他好久了,你知道吗?其实……我希望我能跟他在一起。”
“我知道,没有别的事我先走了。”
弄了半天,我成什么人了?妨碍人家幸福的人?我迷茫,我看着老二,赶紧离开比较好,刚想走,却看见一个影子似的东西站在了老二身后,手来还拿着玻璃片,就像昨天……老二看着我呆呆的站在那,看着我有些奇怪就走到了我身边,刚巧那影子扑了个空,突然想起那个梦,她说她要我身边所有的人都来陪她……
“你怎么了?”
“没事。”再看那个地方的时候,那个影子消失了。
“我先走了。”老二的眼神里全都是抱歉,好像做错了事一样。
“等一下啊!希望你们幸福。”我对老二笑笑,这个笑应该是真心的。
老二也走了,我在原地愣了几秒钟,突然看到地上有个亮片,我好奇的捡起来,是个小鱼的图案,本来以为它是平的,捡起来才知道这应该是女孩子戴的东西上掉下来的,可是这个小鱼,怎么看着这么熟悉,好像在哪见过,我想了半天,对了,这是小猫姐姐的东西,可是,小猫姐姐怎么可能在这呢?可这绝对是小猫姐姐的东西,因为我记得这是小猫姐姐七岁生日公孙行送给她的,难道?老二就是小猫姐姐?
难怪了……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难怪老二那么想要跟公孙行在一起,原来老二是小猫姐姐。
这么说公孙行来这里不是找我的?
还以为他是来找我的,真失败,知道这些,我也豁然开朗了,本来想去看莫辛的,却耽误了半天,还是快走吧!我也不知道是怎么走到医院的,反正到了医院的时候太阳都快下山了,本来也没多长的路程,我怎么就走这么远。走进医院,一股消毒水的味道扑鼻而来,我哪是来看病人的,反而自己像是个病人。
“请问,莫辛住那个房间?”看见有个护士,我想她该知道,就问了她。
“就是那个怪病人?”
“怪病人?”
“那个玻璃片一直没取下来,她也没事,真是奇迹,对了,她住411,就在四楼,右拐就能看见。”
“谢谢。”
从一楼到四楼,真遥远,我是不习惯坐电梯的,也说不上什么原因,只是单纯的习惯吧!好在不算太高,可是我现在觉得很累,坐电梯好了,想着的时候我已经走到电梯门口了。
电梯门打开的时候,我刚要走进去,才发现,竟然一个人也没有,隐约觉得不对劲,就没进去,还是改走楼梯好了,转过头,突然听见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是电梯?随后传来消息,电梯发生了故障,有两个人困在了电梯里,怎么可能?那里边没有人啊!是我看错了还是又遇见鬼了?我看着电梯,说不出的心慌,两个黑影?我保证没看错,的确是两个黑影,我看见电梯门开了,两个黑影从电梯里走出来,他们走路的姿势很僵硬,就像塑料娃娃一样,我吓得连退了好几步……
“怎么,吓着了?”一个很小的声音从我耳边响起,周围都透着诡异的气息。我觉得有人站我身后,所以我向后看了去,却看到了那些黑影在门口徘徊不走,我赶紧我头转过来,竟然看到了他?非人类。
“他们已经死了。”
“你怎么知道?”
“你看到的是他们的鬼魂,再过不久他们就会变成鬼。”
“你不是收鬼的吗?你怎么不去收了?”心里暗想,这个非人类怎么无处不在呢?
“我只是提醒你小心点,鬼可是会吃人的。”
“你说的是真的吗?”我半信半疑的问。
“哈哈!”
“你笑什么?”
“没什么。”
“熠阳,快过来。”突然有个声音从远处传来,我看着非人类招呼也不打的跑向了刚刚传过来声音的那个方向,他真讨厌!熠阳?难道他就是那个转学生,冉熠阳?难怪只要被他遇上了,就没好事。
也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电梯好了,突然好多人就围了过去,我也凑热闹走了过去,可还没等我凑过去就听见尖叫声了,电梯打开之后,竟然在电梯里躺着两具尸体。
我走过去,看着那两具尸体,一个是个小男孩,大概也就十一二岁,脸上有两个血淋淋的窟窿,他的眼睛被人摘走了?我赶紧把目光转移到了别的地方,别处还好,没有一点被伤害的痕迹,表情很平静,看样子没有受到什么痛苦就死掉了;另外一个是个妇女,大概四十来岁,体格看样子挺健壮的,她的脸都扭曲了,两个圆鼓鼓的眼珠子特别的突出,身上跟那个孩子一样,没有什么伤。
这样的情景,我却没有害怕,或许是因为非人类的预告,也或许是早都看到了他们变成鬼魂的样子吧!
我看着整个全过程,心里有说不出的奇怪,不久后,警察把两具尸体抬走了,周围又恢复了平静,人就是这样,什么事情总会过去,就像人从世界上消失,有谁会在意呢?如果他们变成鬼去找他们的家人,或许他们的家人还避之不及吧!这个世界上鬼未必是最可怕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