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白天我爸爸和妈妈吵架,原因是我爸爸不愿意在去值班了,还打电话给我叔叔,叫我叔叔也不要去值班了。
旁边的人来问我们,昨天狗叫的那么惨是怎么回事?
到后面我才知道,那个寡妇自老公死掉后从来没有梦到老公的,但是那天梦到了,回来拿衣服穿的,有经验的人告诉寡妇,拿个弹棉花的弹子到他的坟前去弹一下,在烧衣服给他,这样就好了,那男的就在也没有回来过
54
我还在读初中的时候,我们学校里面流传这样的一件事情:
我们县城里面有一座人民医院,里面有太平间的。晚上,县城里面灯火通明,虽然是小县城,但是外来人口很多,晚上拉黄包车生意很好啊,有一天晚上,街上面阴风阵阵,黄包车黄某想早点回家睡觉了,这是来了一个女的,要去人民医院,价格是10元,是很不错的生意啊,一路上黄某问她这么晚到人民干什么?(医院都下班了,况且里面有太平间),她不说话,神情呆呆的,到了目的地,那女的给了他100元人民币,黄某因为没有零钱,就找了她50元(是女的提出的),黄某一路很兴奋地回家去了,回到家里要清点的,结果掏出来是一张黄纸,第二天,医院里面发现昨天白天死掉的那具尸体手里面抓着50元人民币,黄某看到新闻后,疯了。
55
过不了门槛的故事
还是我妈下放时候的事,她也是听说的,说是一天,很多人在田里干农活,有个生了小孩没多久的农妇不放心小孩,要回家看看。过了很长时间,她回来了,脸色很不好,也不跟大家说笑了,别人问话,她也不答,这时候有个老人偷偷跟大伙说,其实她已经死了,你们不信,就等晚上回家吃饭的时候看看,她过不了门槛。(小时候呆过乡下的都知道,每家每户的进门口都有一道30厘米左右的门槛)
大家都不相信,可是到了晚上,别人都进屋吃饭了,只有她在门口转来转去,进不去,还一直哭……后来,才知道她果真是前一天回去看小孩的时候和老婆婆吵架,自杀了。
56
首先我要说的是,我说的全是真的。当然鬼话中的无数朋友在说经历前,都会声明经历的真实性,所以我当然也不能免俗。其次,我并没有打算将这件事往鬼神上扯,因为在旁人看来,那不过是一连串巧合罢了……
大三时候,我住6舍4楼404(考,听起来就很不幸)。有一晚,具体哪一天我当然是不可能记得了,我们寝室的那晚特别兴奋,讲鬼故事讲到凌晨大概1点~3点之间,然后困了。这个时候老大起来去上厕所,回来后就抱怨深更半夜的谁还往楼下扔装满了水的大塑料袋,落地时候还“噗”的一声闷响。当时我们谁也没在意。
第二天早晨一起来,就听老大抱怨昨晚做了个恶梦,好像被魇住了,只知道自己躺着,脚边有一团绿色的东西飘来飘去,然后有个很阴森的声音跟他说:“快拉住它,不然它以后会出去害人……”可是他一点都动不了,只能看着那团东西慢慢消失掉。当时我们都只是觉得那个“拉”字用得很奇怪,还打趣说晚上要继续讲鬼故事。
结果中午的时候学生会就传来消息说,我们住的那单元5楼有个大四的家伙从厕所窗口跳了下去,时间大概就是我们讲鬼故事快结束的时候。事后回想起老大上完厕所回来后说的话,估计他上厕所的时候听到的声音正好就是那家伙的堕楼的破空声……
我估计那家伙在落下去的时候,说不定也看到了正在四楼上厕所的老大(因为我们宿舍是小厕所大窗户,从窗户看进去基本对厕所是一览无遗,这也是夏天女生在厕所洗澡时走光的最大隐患……不过后来她们都聪明得关灯洗澡了……郁闷),走题了,再扯回来,我想如果那家伙真的看到了老大,又恰好那时后悔了,说不定会希望老大伸手出去拉他一把吧……
后头还发生了一些事,不过大概和心理作用有关,也可能是捕风捉影,所以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倒是老大那一阵子霉的发慌,还时常精神恍惚的走到5楼用钥匙去捅那个家伙所在的寝室门,然后半天才反应过来……我们到没什么,老大自己倒是吓得半死,后头不知到哪里去请了个稀奇古怪的六手三面的佛像回来,据他说以后就没再发生过那些事了……
大四我们就搬到6舍对面的4舍去了(考,还是4),6舍全给女生住。那事过了大概一年多的一晚,6舍下面忽然一片嘈杂,开始还有人说是失火,后头听在那边围观回来的人说还是我们那个单元的5楼,有一个女生跳了下来。我们到没什么反应,老大听了一个劲的念哦米托佛,说幸好搬离了那边……
后来毕业了,前些日子正好遇到还在那所学校读书的学妹,问了她一下学校近况,她说又有人跳楼了,依然还是那个六舍三单元5楼,我不知道老大知道了会怎么想,大概依然会在心里默念佛号吧……
57
我是一个不信鬼的人。乡下的人很迷信,有一年回乡下祭祖,噩梦就这样开始了……
为了使乡下的人不再迷信,我决定和哥哥以身犯险——晚上到坟场一游。
晚上11点,我和哥哥去到坟场,里面很阴深,还有虫叫声,草比人还高,这一切的确令人害怕,但却动摇不到我们。
我们把几盏油灯放在坟场中央,坐在旁边等待,等待……大概过了很久吧,我却不知不觉睡着了。突然,在后面传来阴深的声音:“你们回去吧,不要骚扰这里的人。”我很自觉地睁开眼,看见一个披头散发的阿婆。我不禁一振,哥哥用抖振的声音问:“你——是——谁?”“我是看坟场十几年的阿婆。”她一边回头走一边说:“回去吧!”
第二天早上,我问乡里的人:“看坟场的阿婆在哪住?”他竟然说:“什么啊,坟场哪有人看管……”
58
在漳州有一姓郭的一对夫妇,在儿子满三岁时替他拍录象作为纪念,三岁的小男
孩十分开心,在镜头前跳来跳去,那对夫妇也沉浸在幸福的愉悦当中,而没注意儿子的不对劲,就这样,那个三岁的小男孩跳着跳着就死了……
一年后,这对夫妇在儿子忌日那天,把录象拿来看,以解思子之苦,没想到,镜头里一直在跳的儿子不是因为高兴才跳,一只凭空出现的手正抓着儿子的头发,不停地往上拉…拉…拉,儿子是被拉死的……
59
接下来这位朋友又讲了一个发生在宁德的真人真事,一对夫妻经常吵架,有一天,两人又为了家中经济问题吵了起来,吵得很激烈,丈夫一气之下拿起水果刀,竟失手将妻子给杀死了。丈夫把妻子的尸体偷偷埋掉,也没有报警。为了怕孩子回家后会问起妈妈的去处,他还费尽心思想了一套说词。然而第一天过去、第二天过去,一直到第三天,孩子都没有问起妈妈,他觉得很奇怪,终于忍不住问孩子:“这么多天没见到妈妈,你都不想妈妈吗?你怎么都不问妈妈去哪里了?”不料孩子满脸困惑的看着爸爸,说:“不想呀,只是好奇怪呀!妈妈现在还在你的背后偷偷笑呢?但妈妈的眼睛我看了很害怕,爸爸,你为什麽要一直背着妈妈呢?”孩子的爸爸猛然回头,什么也没有看到……
60
前几天家里停电,就去学校上网。突然口渴,就想去办公室喝点水,我走到外面,看到有个男生在前面走,就觉得有点奇怪,怎么这么晚还有学生在,于是就跟在他后面,走了两层楼梯,突然感到有点不对劲,因为我们学校走廊上装的是红外线感应灯,只要有人走过就会自动亮起来。而那个男生走过,一盏灯也没亮,我走过,灯就会亮了。我一直跟他到顶楼,他站在走廊上,定定的看着我,尽管心里有些发毛,我还是仔细的打量了他一下,他的装扮很怪,穿着一套破旧的军装,臂上还有个红袖套,我问:“同学,这么晚了你在这儿干嘛?”他看着我,用很低沉的声音说:“要文斗,不要武斗。”说完,就飞快的跑下楼去。他跑得很急,但我没有听到脚步声,而且灯一盏都没亮。第二天,我问传达室的大爷,他说我们学校以前在文革时是一个造反派据点,有一次两派火拼,死了几个学生。
61
再讲一个发生在我们村里的故事:
我们村里有一个姓陈的两口子。秋天的时候去山上割柴禾。看见一个黄鼠狼,陈姓男就去追,黄鼠狼钻到动洞里去了。陈不知道怎么的给鼓动出来,把黄鼠狼抓住了。黄鼠狼不老实,乱蹦。他老婆就说,用镰刀头打脑袋,打死它然后把皮扒了。她家老头子照办了。不久,他老婆精神就不正常了。边用拳头捶脑袋,边脱自己的衣服。嘴里嚷嚷:打死它,扒皮,扒皮。。。。。。折腾很多天。我那时候还小。一帮小孩子好奇的远远跟着后边看。找了好几个大仙,都因为法力不够。制服不了。后来找了一个,总算安排明白了。病也好了。这大概应该是20年前的事情了。
62
首先声明本人也是什么也不信的人!但是有些事情让我很费解,好象电影里的鬼片在现实里从演一遍!事情是这样的:那是在2000年的时候!我那是在家里开了间酒吧!生意还不错同学朋友也经常来捧场!每天都是应酬!我有个同学是从小的朋友!我记得是周末一天他和她的表姐来我酒吧玩,而且喝了很多酒,她表姐对我好象很来电的感觉!所以喝的有点多!到后来她就不行了,醉的一塌糊涂!我的同学和他女朋友先走了!我没办法只好给她带到我家!我开车回家路上时候!他就哭,一会笑。我觉得很奇怪那种感觉真的很怪,我带她到广场吹吹风,醒一下酒!后来她好了一点!我说送她回去,但是她不肯。要去我那里!没办法只好去我那里!但是路上又是一会哭一会笑。我就有点生气骂了几句!她不说话了。到我家时候11点了,我到家里就洗澡去了!她在客厅!等我洗完澡出来时候我看见她趴在阳台窗户上在向下看什么!我过去拍她。这时候她很慢的动作把头回过来(好象鬼片里那样)当时我全身的汗毛都束起来了!我发现她在看楼下有三个年轻人烧纸钱!当时她的那个眼神好象看到钱要去抢的感觉!我很害怕就骂她!把他拽进来时!她突然声音变成男的了!我当时心理很怕!但是我要是表现出来那我一定完了!我就大声骂!要打她!她就说(你敢和我喊,我杀了你!)男的声音,看看时间正好12点!和他妈鬼片真象!这时候她不理我把脸向着墙唱歌!而且是我听不懂的歌。
后来她唱歌蹲在墙角唱歌好象不是唱歌!反正嘴里在说什么而且很快!我就到客厅了!她在房间!我就看电视!大概12:30分时候我听到她很惨的大叫!(是她本人的声音)说有人趴着窗户看着她叫她走!我进房间看见她绻成一团蹲在地上!她使劲抱住我的腿!使劲哭!(注意我家住在五楼,你说谁会趴在窗户上看她)我壮着胆子,把窗帘拉开,什么也没有!这时候她又变男的声音了!唱歌还笑!我当时就想跑出去!快晕了!我给我妈妈打电话!我把她锁在房间我在客厅打电话!我妈妈信佛,是很虔诚那种,只吃素!我妈告诉我别怕!告诉我怎么做!我直待到凌晨四点时候,她叫我这个时候我能感觉是她本人,他说她很口渴!我从冰箱给她拿那种很大瓶的矿泉水。她一下子全喝完了!五点时候我妈来了!这时候她看见我妈,眼泪就流出来了!很多眼泪不停的流!之后我妈带她去了一个会!看那种事的地方!一个道长,给她看!她一进庙里就晕了!那个道长在她旁边烧了些什么东西我也不知道!之后她就开始回答道长问题!我听她说!(是男的声音)姓张!是个在夜总会唱歌的!之后着火烧死了!想投胎但是要人给超度才可以!我他妈怕后来没听!等她出来时候已经好了!而且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从那事后我半年里过九点从来不出去!撒谎小狗
63
这件事是两年前表哥跟我说的,直到现在都有点怕……那天,我的一个表哥跟我们讲了他在宝安西乡时碰到女鬼的经历!有点恐怖啊!请慢慢听我说……
我表哥当时在西乡镇的一个制表厂里工作,虽然厂房破旧,但工资还可以。他们的厂房在山坡边上!有一阵子住的宿舍里在年久失修的墙上破了个半米多的大洞,而洞外可以看到一堆堆的乱坟。本来也没什么的。我表哥是个大老粗,命硬,从来不信鬼神。
有一天晚上,表哥很晚才睡的,这里的工厂一般都是关灯的。半夜里,表哥不知被什么东西弄西弄醒了,一开眼看到一个身着白衣的女子侧背着他,我表哥当时很奇怪,心想是不是在找人,于是就问:“小姐,你找谁啊?“女子没作声,我表哥还以为这个女子不会听白话(表哥和我都是广西人)又用普通话问了一次,女子还是没作声,接着就走出门外。我表哥觉得很奇怪,就跑到宿舍的保安值班室问:“今晚是不是有位女子找我啊?“,保安破口大骂:“这么晚了鬼才找你啊,神经病!“表哥半信半疑的的想,是啊,这么晚了,而且那个女子又不作声,莫非是……啊……
当晚,我表哥一直没睡着,他说他当时就应该想到这个不是人了,真的有点害怕了。第二晚,为了壮胆,表哥叫了个老乡一起睡,表哥睡里面,老乡睡外面,当时宿舍里边有8个人。当时灯也没敢关,表哥心想晚上应该可以安心的睡了,但是到了第三天晚上,“不该“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当晚还是两个人睡,睡里面的表哥半月里不知被什么东西搞醒了,表哥睁眼一年看又看到了那个女的背着他在那里,当时表哥很害怕,他是跟我描述当时的感觉的:好像是在做梦中,也好像是真实的,心理很害怕,大声叫也叫不出声,说话只有口型没有声音,一边的老乡怎么也打不醒!那个感觉是从来没有过的。之后那个女鬼背着他做个个“followme“手势,表哥吓得差点没晕过去!
第二天,表哥病了,进了医院,医生只是说着了凉,没大事,就这样感冒了一个月,花了上千块钱,还是没好转。表哥自知有“问题“了,只有回老家一趟了!
刚回到家,一进门,正在那里的婶婶(在家里是帮人算命的)一看到他,什么也没说,就叫表哥去倒茶。当表哥出来后,它才跟他说,你被鬼上身了!吓得表哥一跳!以下的内容是那个阿婶跟我表哥说的:这个女子本来也是在深圳打工的,由于车祸而惨死的,被人乱埋在表哥公司宿舍不远的乱坟里,看到表哥为人不错,喜欢上了我表哥,一直被跟到家里,当时,表哥一进门,婶婶就看到她骑在表哥背上,如果不是表哥“命硬“(这个名词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早就被上了身,完完了。。。。幸好这个女鬼没有恶意。
之后,婶婶跟表哥到了深圳一趟,找到了那个刚埋不久的坟,做了点法式,杀了鸡(好像是假装的和鬼结婚的法式吧),至于如何找到那个乱坟,表哥没讲清楚,最后这件事件才算了解,后来,我
表哥也不在那里干了。
这件事发生在99年,2001年时表哥跟我说的,至于事情,99下半年时我是听外公家里说过,说是表哥中邪得了怪病在家里。至于其它的我也是相信80%的,反正这些事情很难用科学来解析,你说有吗?确实不知道作何解析!你说没有吗?真的是有人经历过,还有这第多人说?嗨!还是让后人来解释吧!
64
一个故事,是我BF告诉我的。是关于他老爸经历的。应该是好多年前的事了。他们家是农村的,有一天晚上,他老爸走夜路,大家也知道农村晚上走夜路是很吓人的,很黑又没有光。他爸走着走着就看见前面不远处有一个白色的东东也在走。不是很高,可能就半米左右。他老爸就觉得奇怪,是什么东西呢?于是就加快脚步想追上去看个清楚。结果他一加快脚步,前面的东西也跑得快。我BF他老爸胆子很大的,他就不信邪。非要看清是什么东东,于是就更快了。结果他快那个东西就快,他慢那个东西就慢。最后他爸干脆跑步去追。那个东本也就飞快的跑。然后在路边一个弯道处一滚就不见了。(注那个弯道下面是浓密的树林,还有坟地,当地人都说那儿很邪的)。最后他老爸回家后对家人说起都还是想不明白。结果第二天早上,就是那个弯道处,(白色的东东消失的地方)发生了一起车祸死了一个人。
65
一个故事是我舅舅讲给我听的,有条路叫亭大公路,那条路,再还没有开通前就已经死了老多人了,舅舅的家就在亭大路旁边,每次上完中班回家都要经过那边的!
舅说那天晚上,他照往常一样下班回家,冬天的夜晚特别的宁静,由于没有正式开通,所以半夜的时候车子也基本上没有!但是舅在骑车的时候远远就看到一个人坐在桥边,背对着他!待慢慢骑进时,还听到断断续续的的抽泣声,听声音应该是个女的,可是’她’一直不回头,等骑到’她’身边时,竟然听到’她’在说:“你带我回家吧……你带我回家吧……你带我回家吧……”
一直重复着这句话,舅舅吓坏了,脚下用力踩,疯了一样冲回家,不敢再回头看一眼!
第二天,舅舅再去上班时,就听到厂里的人都在讲昨天晚上h亭大公路又死人了,还问舅舅知不知道,就在他家附近那边的,舅舅听了之后,立马把他昨天碰到事跟大伙讲了起来,最后总结下来,都说舅一定是撞鬼了,只是他命硬,那个人大概是福薄了点!
我们继续。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鲁班书的说法。说的是这种书,世间很少,要有缘人才能看到。得到了这书,就相当于通晓了很多未知的事。但代价也是很大的。上无老人,下无后代。也就是绝子绝孙。我以前是不相信啦,但听我们同学和同事说过的事后,就有点信了。我大学有个同学他们是广东客家人。他说他们队上有个人就得到过这本书。看了这本书,就相于拥有一些说不清的法术之类的吧,说什么都会成真。他说他一个叔叔一次吃鱼被鱼刺卡住了,好多天了,都没弄出来喉咙都快化脓了。后来就找到这个人帮忙。这个人就舀了半碗水然后对着碗在空中画了画,嘴里念了几句不晓昨啥的,喊他叔叔喝下去。然后第二天,他叔叔就奇迹般的好了。一点儿也没有不好的痕迹。很神的。但这个人,因为在学的时候经常在人面前摆弄,后来也遭了。说的是,有一次,他和很多人在坝子里吹牛,就吹起他会些什么什么,人家就不信,和他打赌。他远远看见对面山上有个女的。于是乎就在坝子边捡起一个笋子,一边嘴里念念有词的,一边一层一层的剥笋壳。剥一层念一下,剥一层念一下。结果对面山上的女的居然就往这边跑来,一边跑一边脱衣服。大家都觉得很神,最后那女的跑拢了一看,原来是他的女儿,那个人大叫一声眼睛就瞎了。后来他女儿也疯了。
66
我也说一个
大家坐公共汽车去离这里13公里多的市里(这是市区旁边的小镇),其实是挺近的了,我同学的妈妈也趁这班车,由于来的较晚车都要开了,他妈妈就一路小跑,都上了车了,有个熟人看到她说找她有事,同学的妈妈说下午回来再说,那人不肯(也没有很重要的事情,再加上由于来往的车也很多可以坐下趟)。车上很多人都等着开车呐,没办法同学的妈妈就很不情愿的下来了……结果车在半路上出车祸了,从山路悬崖上掉下去了,死了很多人……同学的妈妈等于是从鬼门关被拉回来的。出事后,还有一个人怎么都找不到(暂且称为A),第2天A的朋友作梦,梦见A说,他浑身上下都很疼,跟被砸过一样……结果在车被吊起来时,发现他在车下压着……
据说那天上车的人比平时多得多……也不只是为什么。
67
从小受奶奶的影响我非常害怕鬼怪一类的东西。因为我奶奶讲的事情总不会她骗我吧。上一辈人是非常信这些的。奶奶年轻的时候怀着三叔。爸爸是老大。那时候爸爸七八岁吧。晚上出去串门跟他的小伙伴玩。奶奶那时候正好有事情想让爸爸去做。爷爷不在。奶奶只好出去找爸爸回来。找到半路时。奶奶看到一个小孩奶奶认识的平常很皮。但也不坏。可是那晚那个小孩却非常阴险的直直的盯着奶奶恶恨恨说:“这么晚了你出来不怕鬼抓了你吗?”奶奶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因为从一个小孩嘴里说出来这种话太不可思议了。但奶奶非常生气:“不抓了我也得抓了你”奶奶回了他这么一句话后走了。把爸爸找回来后心神不定
到了第二天传来了那个小孩的死讯。说是去山里挖一种叫“laowa精“(一种薄薄的透明的东西特别好玩的石头)挖的时候洞踏了把那个小孩压死了。
奶奶没敢把这事说出来。奶奶说那晚是小鬼出来吓人想换人什么的。总之我听了特别害怕。所以以后如果别人说出类似的话一定要回他。别让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68
我奶奶给我讲的她的亲身经历。
我奶奶二姐的家人通知我奶奶说她二姐就要不行了,让她赶紧去一趟。
我奶奶不敢怠慢,赶紧收拾东西就去了。结果半路上遇见她二姐在路口那里。还和她说话:“你怎么这么慢啊?我都等你半天了。“我奶奶知道肯定是晚了,结果到那里的时候她的二姐果真是过世了一会了。
69
这件事是朋友跟我说的了,可信度是很高的,因为我问过了当时几个目击者,都说确有其事~~
我朋友学校的游泳池曾经溺死了一个女学生,从那以后学校的游泳课就很少上了。有一天我朋友的同学A路过游泳池的时候想到就是因为那个女生游泳课才少了的时候就愤愤的说了一句‘靠,真够晦气的,为了你我们游泳课减少这么多。’
第2天早上小A跟很多同学(包括我朋友)在一起洗漱的时候,小A‘啊~’的一声喊把大家都给惊呆了,然后都纷纷围上来一看,小A刚从嘴里拿出来的牙刷上沾满了老长老长的头发,有人就笑她怎么掉地上的牙刷也不洗洗就往嘴里放,可是小A到是没说话竟然往水池里吐头发,一口,两口~~还用手往外扯,所有人都傻了,这个举动反驳了他们刚刚的猜测,忙问她怎么了,是不是招惹了什么东西,小A的脸一下子白了,‘我~~我昨天说了不该说的话!~~~~’
关于我们家的观音菩萨
这是我爷爷跟我说的,当初我爷爷想请一尊观音回家,于是就去了商店(哪个时候好象还没有超市)很所尊菩萨都在一个玻璃柜子里面,售货员就问我爷爷想请哪一尊,我爷爷就透过柜子看,这时候最右边一个不显眼的位置有一尊菩萨咯噔动了一下,大概是因为他是属于我们家的吧,因为当时没有人碰柜子,而且只有一尊动了,于是我爷爷就把他请回了家。
我们家的菩萨真的很灵的,让我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我们全家要坐船去青岛玩,走之前我们没个人都向菩萨拜了拜保佑平安。后来要走了时候我们又因为有事耽搁了坐船的时间,当赶到的时候船已经开了,我们郁闷了半天,因为下一班船要5个小时以后了。我们就等啊等,等啊等,等着等着就听说上一班船失事了!~~
这是个关于夜总会里面鬼鬼的故事~~
以前我姑姑开了家夜总会,一开始生意还算兴旺,可是两年以后生意就萧条了,不管怎么装修,怎么打折,光顾的人总是很少。可是最近发生了件怪事,所有的保安接二连三的都辞了职,我姑姑她老人家很是不解,郁闷了半天,最后抓来个保安问了问~~~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一天晚上保安A跟保安B在夜总会里面巡逻(一般晚上4点关门)确定没有人以后两个人就索上大门准备回去睡觉了,结果就在这个时候,他们听见一个女人悠悠的歌声从某个包房里面传出来,他们面面相窥,以为可能还有人,就到了那个有声音的房间敲了敲门,没有人开,但是歌声停了,他们也没想那么多便推门而入,这时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着装很想小姐的女人背对着他们坐在茶几上,但是~~~那个女人是半透明的~~~~
后来他们连滚带爬的逃了出去,第2天便辞了职。之后又请过几个保安,可是没几天也都不干了,理由是撞鬼~~~~
70
避异味
这件事刚经历不久。上半年因修公路要给父亲迁坟。他是去年下葬的,刚一年。请了一个民间的道士,所谓民间的道士,是因为他们有别于书上讲的道士,他们没出家,照样娶妻生子,也不是去道观学的道法,而是民间拜师教授的。
在挖开旧坟时,快接近棺木的时候,只见他舀来一碗水,食指和中指并成指剑,在碗口划了几下,口中念念有辞,然后指尖沾了点水,弹向坟土中。又叫人们继续挖。
一直到挖出棺木,抬出,取棺木下的土,抬上公路装上汽车,拉到新坟下葬。整个过程没有任何人闻到一丝异味。
第二天,我又带了几个工人,准备去把旧坟的墓碑和砌坟的条石回填到坟坑里,谁知还有45米远的时候,众人已闻到了浓烈的尸臭味。整个回填过程,大家全部不住的抽烟,喝酒来避这个气味。估计要2个钟头才能完成的工作,仅用了接近1个钟头就完成了。
71
那时候我高三,整天为高考忙的晕头转向的,周末基本都不在家。有一次周末晚上回家,看到父母脸色都不对了,我脑子想一个数学题也没理会。等我要睡觉的时候,老妈过来了,说起了下午的事情。她和老爸从外面回来,都觉得有些累,没有精神,老妈是还没脱鞋进屋就软在地上了,爸爸是就想把她扶进去,刚一蹲身,感觉浑身无力坐在地上了。过了一些时候,老爸感觉稍微好些,把老妈扶了进去,两个人都躺在床上了。没过多久,老爸就感觉,有两个穿黑衣服的女人飘在空中,说看这里有两个死倒(北方,死倒就是死人的意思)!老爸心想,这次完了。这时候,从墙里面出现了一个浑身金闪闪的一个门神样的人,拿着长枪,很威武的样子,那两个黑衣女人就不见了。爸爸看着他浅浅消失,身体里面慢慢恢复了力气,等他完全清醒的时候看到妈妈也醒了。然后,妈妈把他看到的也说了出来,两人刚才的情景都看到了!!!怀疑是煤气,可是出去看了,煤气关的好好的,没有漏气……那天晚上我一夜都没睡,眼泪流了一枕头,如果真出了什么事情……不敢想了!还有,我家里面父母是信佛的,有人说那是护法。我也不是很清楚,我父亲经常会做一些很奇怪的梦,而且,他的预感很准,我有时候都说,他能去做巫师了。
72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家住农村。妈妈经常给我讲她童年的事情。
因为妈妈一直怀恋她的青少年时期。
有次外婆来我家,妈妈病了,发烧,外婆说我妈年轻时候也这样过,差点死了。我就问是怎么回事。外婆告诉我说…
那次妈妈高烧快40度,已经一个礼拜没进水米了。都快烧成脑膜炎了。。家里人请医生看也不行。正在焦急无奈中…
有天,,外婆在厨房烧火,,妈妈的姐姐从田里回来。进来就对我外婆说“妈,你怎么那么狠心?凤云都病成那样了,你还让她挑水!”(农村里都是挑水吃的)我外婆说没有啊…她在房间里躺着呢…妈妈姐姐跑进房间一看,果然…一下子人就蒙了…她跟外婆说:“我刚从田里回来,看到她拿着扁担和水桶出去了,走的快,我都没来的及喊她就走远了…所以才一回来就问你。”
后来妈妈病好后,外婆说:“人死了后会有生魂,但是很难被人看到的。我妈妈那次可能是烧的快不行了,所以就被人看到……”
菩萨保佑,,妈妈后来说过,不要到处乱说,,不好。。我不知道是不是不能说。我妈妈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不会有事的。
此事我听过3个人说过,外婆。妈妈。妈妈的姐姐。我想他们不会骗我的。
大家觉得呢。。
73
我十一岁到十五岁那几年,我家隔壁住着一位老奶奶,我管她叫朱婆婆,她是个脾气古怪的老人,她的儿女对她都不好,所以我就经常过去帮她做些小事。(她是一个人住的)
她得了肺浓肿,死了。她死在正午12。00!她死之前我看了她一眼,眼睛都肿了,好可怕!
听说死在正午的人死后会变成厉鬼,妈妈在我家门上插了把刀子,划上一圈黑线。看着都叫人害怕。我那段时间回家都怕!
我老做恶梦,梦见朱婆婆追着我,很凶的样子。眼神里充满了怨恨!
天啊~我对她那么好,她这是干什么啊?!我告诉了妈妈,妈妈骂到:“死老太婆!谁对你不好你找谁报仇嘛,我家孩子怎么你了?平常对你那么好,你还来吓她?!”可是一点用都没有。
后来我们搬家了,以为这就好了,谁知道过了几年,她还是找到我了……
那时候我刚参加工作,上三班倒。我开始觉得每天下中班或夜班都有人跟着我,回头一看又什么都没有。回到家躺在床上就看见朱婆婆!她全身赤裸,象个悬在夜空中的木偶,左右摆动着。开始我以为是做梦,可是后来发展到哪怕是白天,人再多的时候,一闭上眼睛就看见她!(我发誓我没有睡觉)瘦得皮包骨头的身体,下垂的白白的皮子,浮肿的眼睛,空洞的眼神。。。。。。我越来越瘦弱了,晚上强迫自己挣着眼,直到疲倦得不行,可是仍然不断被恶梦惊醒!全是她!各种形态的她的幽灵!
就这样过了半年,我终于忍无可忍!我告诉了一个大姐,她是我们这里最凶悍的女人!(我听说鬼是怕恶人的)她告诉我去XX车间找铁沙子,撒在朱婆婆坟的周围,她将永世不得超生!我真的去找了,当时没有怕的感觉了,只有愤怒!结果没找到,不过自打我动了报复她的念头以后她就再也没有吓过我。
后来只是梦到她找我帮她剥花生啊穿针什么的。
74
我偶尔能碰到一些这样的东西,但不是经常。记忆中就三次。第一次在我外公家,那是外公去世前最后一次见到他,我在家门口看到一个白色类似于悬浮物的东西飘过去(绝不是塑料袋之类的),现在想起来很像一休哥窗前挂的那个“妈妈“玩偶。当时吓得不行,马上告诉妈妈。第二次是高三的时候,那时候学校要求晚自习,阴历7月15那天,我跟好朋友一起回家(两个单位离得很近),我们都听到马路中间一直有很响的铜钱掉在地上的声音,可就是看不到一辆车……寒死,狂跑回家。最近一次是在南海出差,晚上住在西樵山的别墅里,第二天醒来我男朋友打电话问我为什么那么晚(凌晨两点)给他一个朋友打电话。我晕~~~~~电话放在枕头下的,而且是翻盖机啊,再怎么不小心也不会碰到什么键啊,最恐怖的是我根本不知道他那个朋友的电话号码。
75
说这件事之前我先交代一下背景,我是在香山附近上的学,就是现在香山环岛附近,快毕业时同学都出去租房住,有的同学就在学校附近一个叫普安殿的村子里找,找的人多就不好找了。但是有一个院始终没人住,不是房子不好,而是非常好,装修和和过去的宫殿差不多,听村里人说那房子不吉利,说那房子早先的主人是晚清时的一个大官,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在房子里上吊死了,他的后人,也就是现在的主人因为在城里还有房子就把这房子租给了一对夫妻,没多久就相继在屋子里上吊死了,主人就再也没出租过。
我有几个同学就在村里住,一天他们六七个在一起喝酒中午开始的,到下午四点多一起去厕所,厕所就在那房子的后面,出来后其中一个叫ZZ的非要去那房子看看,他在学校是就是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爱打架的人,大家都不同意他去,最后一个北京的孩子拗不过就陪他去了。房子的铁门是用铁链在外面反锁的,他俩推开一条缝向里看了看,ZZ说:靠,这房子也就是象我这样有帝王相,命硬的人才能住。之后几人就回去打牌了。到了晚上七点多,ZZ说要出去转转,那个北京的孩子就和他一块去了。九点多一个同学接到警察的电话说他俩在厢红旗(颐和园到香山路上的一个地方)出车祸了,同学们到现场才知道俩人骑摩托撞到电线杆上了,ZZ戴着头盔的头被撞出去好远,另一个也在送医院的途中死了,有目击的路人说当时路上基本没什么车,俩人直接冲着电线杆就去了。
大家说这是不是有些联系呢?这绝对是真事,现在那房子还在那呢,不信去看看,反正我是不敢去。
76
这回可能恐怖一点,基本真实。
本人单位搞销售的经理在前年死于云南,车祸。
公司给了些抚恤金,但不多。事情发生后,厂里就派了几个人去当地处理相关适宜。其中有2个女人,当晚到了之后发生了一些恐怖的事。
晚上就寝后,其中一人老是害怕,大约半夜过后,她就对另外一人讲,屋里好冷,另外一人却不以为然。可又过了一会儿,前面那人说有人朝她额头吹气,另外一人才害怕了,赶紧念些什么话什么的。大概就是“大兄弟,我们这么远来看你,你别吓我们什么的“后来前面那人就不喊冷了。
第二天起床发现,喊冷那个人印堂整个黑了。
这个事情可信度很高,撞鬼那人平时就有点那个,能看到一些邪门的事情。那个经理,据说可能有怨气。
77
这是听我同学讲的一个事情,我同学是常州人,有一次她在上海的一个亲戚死掉了,是远亲,我同学外婆家的什么人。
这个人是被202路公交车撞死的,死者头七的晚上,她的嫂子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这个死了的人和她说“嫂子啊,我死得好冤啊,你要给我找个替死鬼“。嫂子醒了之后也没当回事,死了人胡思乱想做怪梦也正常。然后她就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想她姐姐(嫂子的姐姐),就去她姐姐家玩,她姐姐正好不在家,姐姐的儿子在家,她和姐姐的儿子说了一会儿话,在她家吃了饭,就说要回家了。姐姐的儿子说你不是找我妈吗,我妈就快回来了,你再等会儿吧,嫂子死活不肯,还是回家了。
第二天,嫂子的姐姐的儿子,出门被202路公交车撞死了。
大家应该都看懂了吧,死者叫她嫂子找替死鬼,结果第二天嫂子找到的那个人就是替死鬼。
不过我一直不明白的是,她死都死了,还要人替她干什么啊??
78
各位在看镜子的时候,有没有出现过非常奇怪的情况?
偶前不久有一次在看镜子的时候出现过。
我在卫生间梳头,右手拿的梳子。然而在镜子里的我居然也是用的右手…当时是白天,我才醒,没反应过来,居然梳完了再走的。后来回到卧房再对着镜子用右手摸摸头发,才发现镜子里的我用的是左手…于是马上一身的汗…后来马上叫人将那面镜子换掉。弄得我现在不敢一个人照镜子。顺带一句,我家的卫生间镜子是对窗的,一般不关窗户,太阳和月亮都可直射到镜子上。
79
这个故事很短,也是听爸爸讲的。说的是甘孜州有一户人家(我忘了是哪个县的了)家里搬了新房,找了一个师傅做新家具。师傅手艺很好,做得很精致,但是那家人又很吝啬,最后结帐的时候想方设法扣师傅的工钱。那个师傅生气了,于是在他家的家具上动了手脚,每到晚上的时候,就能听到家里滴答,滴答的声音,像有钟表在走一样,可事实上,家里根本就没有钟。有人说,那个工匠是鲁班的学生,惹不起的。
奇怪的是,每次想到这个故事我都忍不住很害怕,就是现在正在打字的时候也感觉冷冷的。阴!
80
有阴阳眼的老婆婆
这个故事是我好朋友讲的,他是我高中和大学同学。他家楼下有个老太太,八十多岁了,身体好得很,而且从年轻的时候开始就能看见些东西,又懂算命,不过一般她不会讲,说是会折寿。
那天,我同学和几个院子里的小孩在楼下聊天,那个老婆婆也在,突然天空一声惊雷,一道闪电打在院子里的水泥地上,就好像是晴天霹雳那种。那个老婆婆说,看来院子里要出事,那帮小孩就追问会出什么事,老婆婆抬起头来正想说,忽然就住口了,什么也不讲。过了几天,他们院子里果然死了人,是五楼的一个女的自杀了,他们家才搬来三天,老公是建筑工人在外面工作,只有她跟公婆住在一起,自杀的原因很简单,打破了一个碗,被骂了几句,就轻生了。这时,那个老婆婆才讲,其实当天她抬头时无意中看见有个女的飘进了五楼一间房子,不过那间房子是空的,于是就去了对面那家,这就是找替身。
那个老婆婆能掐会算,居然算准了自己要走的那天。我同学的外婆,六十多岁了,跟老婆婆关系很好。有天她们一起散步的时候,那个老婆婆说,年轻的时候话说得太多了,估计我没有几天了,就是七月底的事了。同学的外婆安慰她说,你身体那么好,不要乱说,要放宽心。过了几天,是个星期天,七月三十日(我同学说他清楚的记得),那个老婆婆对家里人说,我今天不太舒服,就在床上躺会儿,你们多去买点菜,叫孩子们都过来,大家一块吃顿饭。那顿饭老婆婆吃得很高兴,精神特别的好,不过到了晚上,她就真的走了。
81
那还是我在重庆商学院读大学的时候,可能大三吧。有一天晚上有课,但是老师有事没来,我和大多数同学都留在三楼的教室里上自习。可能晚上八点过一点的时候,同桌的女生碰了我一下,说外面走廊上有人在叫我。我当时在正听随身听,取下耳机后,确实听到走廊上有一个重庆男生的在叫我的名字。(重庆商学院是全国招生的学校,重庆的学生反而不多吧)。我走了出去,正好遇到我们班一个西藏的男生,他也听到有人在叫我。我让他陪我去看看是谁,因为声音不熟,听不出来是哪个熟人吧。奇怪的是,我们并没有看到在叫我的人,也再听到叫我的声音了。于是我们就返回教室。可一坐下,我又听到有人在叫我啦。于是我再出去看,奇怪的是还是没看到人。当时也没有往这方想吧。我于是收拾书包准备回宿舍啦。走到楼梯口,就莫名奇妙地从楼梯上滚下去啦。小伤一下。周末回到家,把这件事当做笑话告诉父母。他们却说,那个地方以前是棺山坡,如果有人在叫你,你不能确定是谁的话,就要高声叫:’墙壁“这样脏东西就害不到你啦。不知道是不是哟。
那还是我在重庆商学院读大学的时候,可能大三吧。有一天晚上有课,但是老师有事没来,我和大多数同学都留在三楼的教室里上自习。可能晚上八点过一点的时候,同桌的女生碰了我一下,说外面走廊上有人在叫我。我当时在正听随身听,取下耳机后,确实听到走廊上有一个重庆男生的在叫我的名字。(重庆商学院是全国招生的学校,重庆的学生反而不多吧)。我走了出去,正好遇到我们班一个西藏的男生,他也听到有人在叫我。我让他陪我去看看是谁,因为声音不熟,听不出来是哪个熟人吧。奇怪的是,我们并没有看到在叫我的人,也再听到叫我的声音了。于是我们就返回教室。可一坐下,我又听到有人在叫我啦。于是我再出去看,奇怪的是还是没看到人。当时也没有往这方想吧。我于是收拾书包准备回宿舍啦。走到楼梯口,就莫名奇妙地从楼梯上滚下去啦。小伤一下。周末回到家,把这件事当做笑话告诉父母。他们却说,那个地方以前是棺山坡,如果有人在叫你,你不能确定是谁的话,就要高声叫:’墙壁“这样脏东西就害不到你啦。不知道是不是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