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一,我的一个同事前段时间去杭州度假,晚上在宾馆里准备入睡时,忽然听到房间里有脚步声,他惟恐自己听错,所以问了一下同房的男生听到了没有,那个男生说没听到,我同事想可能是听错了,于是躺下睡觉,可他还是听到脚步声,而且闭上眼睛似乎还能看到有几个人在他床前围着圈在转,他于是和那个男生换床,可是换床后依旧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更可怕的是,他这次把眼睛闭上时突然看见那几个人中的一个人向他走来,等他走近时才看到这个人只有眉毛,没有眼睛,回上海后我的这个同事就发烧了。
二,我以前有个朋友在某宾馆上班,有一天深夜,大概12点左右他在某个楼层工作时忽然听到安全通道的门被人打开了,然后又很重的关上了,因为这个楼层是他管理,而且安全通道的门平时应该是缩着的,这么晚了怎么可能有人可以进去,他当时也没想这么多,只是想着出事了他要负全责的,于是他就马上赶到安全通道那里,门的确开了,他又跑上去,跑的同时他听到了有人也在顺着楼梯往上跑,而且是高跟鞋的声音,他死命的追,追到了顶楼,这个脚步声没有了,他在顶楼找了很久也没找到人。
三,依然是这个宾馆,某天经理对他说,他今天加班,要睡在宾馆里,让他给他整理个房间,我朋友就去整理了最边上的那个房间,因为这个房间是不给客人住的,平时就是留给加班的人住,可是这个房间也很久没有人住过了,我朋友花了很长时间才整理干净,之后发现竟然没有被子,于是出去拿被子,等他回来后,他竟然看见床单上有一个人印子,要知道,宾馆里刚铺好的床是很平整的,绝对不可能有印子的,我朋友也没放在心上,以为是刚才经理躺了一会,于是他又重新开始整理床铺,一会他们经理进来了,我朋友就随口问了一下,说:经理,你刚才很累吗?是不是在床上躺过一会?他经理很惊讶的说:怎么可能,我一直没进来过!我朋友就把刚才的事和经理说了一遍,经理也没放在心上,觉得宾馆里人多,这种事很正常,于是等我朋友整理好后他们就锁上门出去工作了,等他们再次回到这个房间时,发现床上又有了一个人印子,而门一直是锁着的……
四,仍旧是这个宾馆,我发现宾馆里好象这种事很多,我朋友工作的这个宾馆因为名气很大,五星级的,而且日本客人特别多,可有一年他们那里发生过一件很轰动的事,就是在一个房间内连续死过4个日本人,都是由于生前受了很大的恐慌,然后突发心脏病死亡,后来听我朋友说,他们那个宾馆在抗日期间是个坟场。
五,还是这个宾馆,有一次,我朋友和一个厨师在开玩笑,然后,一个客人忽然打电话来要冰块,我朋友就让他去厨房冰柜里拿,他拿了之后就回来了,这时厨房的另几个员工正好也来和他们聊天,知道他刚去了冰柜后大惊说:刚才我们把那里锁了,你怎么能进去的,你有钥匙吗?他说那里根本就没锁啊,我进去的时候还有一个女的清洁工趴在地上擦地板呢,他们说,不可能不可能,我们亲自锁的,其他人又没有钥匙的,可那个去拿冰的厨师坚持说里面的确有个清洁工在擦地,于是他们又回到了那个放冰柜的房间,门的确是锁着的,但当他们打开门的时候竟然看到地上趴着个白衣服长头发的女人,等他们打开灯时,这个女人就消失了,这几个厨师后来辞职了
83
我们学院的教学楼的电梯晚上6点以后就是关闭的,这个是院里的规定~
那个是我大一的时候,晚上大概有10点左右(刚刚进入大学,还保持着高中时代崇高的理想与旺盛的学习战斗力!)我从我们学院的教学楼5楼回来,可是发现电梯居然还是开着的,并且从8楼上下来,我就很纳闷,原以为是物管检查电梯的,我就按了按钮,想让他带我一程,结果,当电梯门打开的时候,我发现电梯里站的无论男女全部都是穿白色连衣的,而且面容相当的模糊。我非常纳闷,为什么可以看清楚他们的服装,而看不清他们的容貌,当时过道里的灯光非常昏暗,电梯里的灯光在那群穿白色衣服的人的映射下,更加的刺眼~~~我愣在那里了,电梯的门自动关上了,一片黑暗,忽然,电梯的门又开了,站在最前面的人问我,你到底上不上来?我后退了一步,说我等人,你们先下吧,然后电梯门就关了。电梯开始下降,后来,我从楼梯快速的下到一层,看到电梯的状态居然是“管制中“(电梯关闭状态!)后来我回到了寝室,没敢和室友瞎坎,一个人睡着了。。
现在想起来,一切都是这么清楚,唯独那群穿白色衣服的人的面容,我只记得他们的容貌一片模糊。
84
之所以讲出来,并不是觉得好玩。而是,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冥冥之中有一只手在左右我们的命运。
我的大学时代的男朋友,他于99年,我毕业的那年意外去世了。
在他出事的前4-5个月里,他就给我讲过他做的梦。他说他梦到他自己好像只有7-8岁的样子,还有一个小女孩和他在一起。那个小女孩带他去一个小山坡,一路上都是野草。一条小路,没有人家的郊外。越走越荒凉。这时候有个大人突然喊他,把他抱起来了。问他怎么跑到这里来了。他就告诉那个大人,是那个小女孩带来的,但是一回头,发现小女孩已经不见了。那个大人很奇怪的说,那个是他女儿,已经死了很多年了。就这样他就醒了。当时他给我讲这个梦的时候,我就觉得很恐怖,还问过他,你认识那个女孩吗?他说不认识,从来就没见过,也没有这个人。当时我也没在意。后来快毕业的那会,他又告诉我两件事。第一个是,在晚上回家的时候,他说一路上他都闻到烧纸的味道,就是给死人烧纸的味。我当时说,肯定是烧垃圾,他说不是,因为从校园出来,到他家很远的路程,他都闻到了。他觉得很害怕,也没有发现有人烧纸。我当时也没在意。第二件事,是他又一次也是晚上回家,快到小区的门口的时候,迎面过来一辆车,和一个人。因为路很窄,他就感觉自己骑车撞到那个人了。可是汽车过去了以后,他发现根本就没人。可是他明明看到了自己撞到了那个人。后来他觉得很害怕,就骂了几句。第二天告诉我的时候,我说肯定是眼睛花了,看错了。但是他说绝对不是。
后来,我们毕业以后,他就出事了。他是被升降机(就是电梯,但是不用载人的,而是用来载物的)夹死的。那年他才20岁。
顺便再说两句,他的中学同学死了很多。有淹死的、出车祸的、还有打针死的。
我不知道他的去世只是个意外,还是有别的原因。现在我还经常梦到他,他经常问我跟不跟他走。
85
不晓得大家知不知道北京的香山,先说个我朋友在香山的经历,这事是我们一起喝酒的时候,他讲的。
我那个朋友初中时是个比较调皮的孩子,喜欢那种哥们义气,拉帮结伙的活动,用通俗的北京话说就是“小玩闹”。几个孩子有一天晚上没事做,讨论了一下,大家决定去香山玩,用他们的话,是去“探险”,当然时间选在晚上,大约是十点到十一点的时候。那时是冬天,天黑的很早,他们几摸黑去了香山。在那时,香山的管理还不是很规范,周围都是很“野”的地方,就是说,都是荒地,坟地什么的。晚上阴风阵阵,吹得周围庄稼沙沙作响。那种意境,就算没有什么,人的心里也会冒出些不该有的想法。不过孩子就是孩子,哥儿几个没太多顾虑,直奔“鬼见愁”了(香山的最高峰,叫鬼见愁)。在黑乎乎,所谓的“香山公园“,其实是荒山野岭,他们看到了一个小屋,亮着微弱光,哥几个心有点慌,但还是决定过去瞧瞧。
到了屋前,看见门口一团黑乎乎的东西,还有个小亮点。哥几个真的慌了,刚要闪人,一个声音:“干嘛的!”。原来那团黑乎乎的东西是一个老大爷蹲在屋门口抽烟呢。哥几个一看是人不是鬼,心里踏实了不少,走过去说“大爷,您一个人住这儿啊?”。大爷说:“是啊,我住这里”。
在平时,几个孩子总和社会上的人接触,所以阅历不是一般孩子可及的。他们几个一起到那个老头身边,也坐地上,和他攀谈起来了。大爷说“你们几个,这么晚跑到这里干嘛来了?”。”探险“我朋友乐呵呵说。“知道我屋后是什么地方么?”大爷问。“不知道”。“我屋后是一片荒坟!”大爷把烟屁一扔,语气有点警告的意思。哥几个面面相觑,我朋友又掏出一根烟,给大爷递了过去,说:“我们哥儿几个没事干,来玩玩。”大爷拿了烟,话匣子也打开了,说他在那个小黑屋里住了十几年了,又聊了许多话题,比如世事变迁啊,人生感悟啊一类的。哥儿几个也听的上瘾,不知不觉几个小时过去了。
这时候,有个哥们不知想起了什么,突然问大爷:“您住坟地前面这么多年,有没有什么邪门的事发生啊?”。大爷看了他一眼,说:“没事,没什么事,咱们说别的。小孩子别瞎打听”。哥几个听大爷的话,一合计,这里有故事。于是緾着老大爷,有给烟的,有打听了。
之后,老大爷禁不住他们求,终于说了,但只幽幽的说了一句:“其实也没什么,一到晚上,有哭的,有笑的。。。“
至今,我哥们想起这话心里还犯怵。
86
我的室友和我说起过他们那里有这种人,据说每年的夏天都会有一个人到他们的村子里去,告诉村子里的人,今年这个村子会有多少人死去,而且,每个年龄段要有多少人死,他都可以说的清楚。不过他不是干义务活儿的,只要他一去,村子里的人家都要准备一点东西给他。一般他不会说谁会死,不过有一次,有一个人特别的好奇硬要知道谁家会有人故去,这个“神仙”告诉了他,说某某家今年会死一个年轻人,还说是在某个月。结果,真的这家的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在水塘里淹死了。听的我是头皮发麻。
87
在我们家后山有一种动物,我们叫“给”(音)。平时没有,有时候他会来来了后会在夜里叫唤,而且叫得很响全村人都能听见,而每当它叫了之后的几天内村里就会死人。。不过现在被人杀光了…它一叫第二天就会有很多人上山去打的。
88
去年4月的一天清晨,我带着OK出去散步,OK是条本地狗,但长得十分高大,直立起来前爪可以塔在一个身高1米6左右人的肩上。由于我们家靠近山边,那天我就顺便上山看看杨梅生长的情况,OK也要跟着上去。山边的岩石长年被开采,导致山上的坟墓受损情况严重。
绕了七、八百米的上路(150多米高度),边沿上一个坟墓完全倒塌了,还有些骸骨露在外面。我对骸骨也是见怪不怪,并没有什么害怕,但这时OK在我后面冲向前,直奔那骸骨处,我吓了一跳:要是OK把骸骨当骨头吃了或叼回家,那该怎么办呢?
我怎么呼唤都没效(OK平时遇到吃的就不听话了),就想拣块石头扔它,把它赶走,正当我蹲下要拣石头的时候,一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OK在离那骸骨两米远的地方不停的狂吠,并发疯似的原地打圈跳着,跑着。我惊呆了一分钟左右,忽然间意识到什么,也不管OK了,马上往回走。大概我走了100来步左右,OK就从后面追来了,我见它并没有什么异样,也就放心了。
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OK为什么不去叼骸骨,是不是看到不干净的东西了?着件事我并没怎么放在心上,只是以后我想我再也不想带狗上山了。
狗,也许真是能通灵的动物。
我朋友当兵时,在他们那兵营里有个院子,里面有很多树,白天都阴森森的感觉,到了晚上气氛更加诡异,连他们那里的德国黑背都不敢进去,而且还有几个人在晚上去那里时看见了在白天根本没看到的一道白门。
可怕的很~
89
在我小学的时候,每天放学回家最爱做的事,就是缠着我姨婆,让她给我讲一些奇奇怪怪的事。而下面我要说的,就是从她老人家那听来的。
我姨婆是广西柳州人,这事是发生在她哥家。有一年,她的大侄子因病去世了,而家乡有个风俗,就是年纪轻轻而又未成婚的人,身后事是不可以铺张的,只能简简单单。那会也是草草就把丧事给办完了。而大侄子生前的房间就给了他亲弟睡。之后一年的相安无事,可后来怪事还是发生了。一天夜里,大家都给小弟的惊叫声给吵醒了。大家刚开始都以为有贼,所以都起来往那屋跑去,可门是从里面反锁着的,而小弟的哭叫声一直没停歇,没办法之下,姨婆的哥哥狠命的把门给踢开了。当灯亮起后,只见小弟身上盖着厚厚的棉被,身体不停的颤抖。待他平静了点,大家才从他口中得知他哥回来了,还坐在他身上,不停的往下压。事情并不是这样就完了。接着那个月里,这大侄子的鬼魂把家里闹得可不轻。姨婆的哥哥家是一栋有三层的房子,而到了晚上,经常会听到衣柜打开又关上的声响,碗筷碰撞的声响。而让我觉得好笑的是,家人还试过在晚上两点多的时候,看到那大侄子的鬼魂在二楼那骑自行车玩。哈哈~~提起这我还是有点忍不住:)))
说到这里,大家肯定想知道最后事情是怎么解决的吧?后来呀!姨婆的哥哥就给他儿子烧香呀!问他为什么要如此吓家里的人。后来当天晚上,他与他老婆同时做了个梦。梦当然是这大侄子给托来的。在梦里他说现在好苦,自己住的房子破旧了还漏雨,无家可归只好回家来躲躲。
大家知道了事情的原由后,找了个合宜的日子,就去起出这大侄子的棺木。一看之下,也真是的,棺木的一角果然破了老大一个洞。后来重新换了个更好的棺木重新下葬后,怪事也随之消失无踪了。
再来说一个也是从我姨婆那听来的事。
那会,姨婆的一个远房亲戚家娶媳妇,而这事是发生在这新娶进门的媳妇身上。过完了蜜月期后,这家人的儿子也就开始出外打工了,也就是说,每天晚上就只剩这新媳妇一个人睡。而从她丈夫离开后的那晚起,怪事情来了。
夜里,不知道何故,这媳妇突然醒来,屋内暗暗的,只有窗外透进的点点月光,使之隐隐还能看清屋内的东西。这会,有个声音不断的重复响起,她细听之下,竟然是那种把火柴点燃时,会发出的“嚓。。嚓。。嚓。。。兹。。。。”本来点火柴是不可怕,可在这深夜不断的响起,就显得是那样的诡异了。
借着月光,这媳妇好奇的望向发出声响的地方,这不看不打紧,一看之下可真是魂飞魄散呀!你道看到了什么?她看到的竟然是一男一女,一样的面无表情,双双坐在那种细细长长的板凳上。女的在来断的梳理着自己的头发,而男的却是在不断的做着点火柴的动作。这媳妇当然是大气也不敢喘,深怕引来那两人。。。呃。。呃。。是两鬼。。。是两鬼的注意了。为什么这么肯定那两个一定是鬼呢,因为它们从小腿往下就开始模糊,或有或无那种。接下来几乎每天晚上,那两个不知趣的家伙都来报道,真是该给颁个全勤奖呀!
刚开始,一方面是因为新婚才过不久,而另一方面是那两个家伙,也只是爱梳梳头点点火柴而已,所以这媳妇一直没敢跟丈夫家里的人提起,是怕说了,家里的人不知道会怎么看她,乡下人多迷信都忌这些。可天天晚上,让这种不干净的东西看着你睡觉,也不是什么乐事呀!一个多星期下来,这媳妇可是天天顶着个大黑眼圈,脸色几乎比那病入膏肓的病人还难看。她婆婆当然觉得奇怪了,就去问她,后来在一再追问之下,她只好把这事给说了出来。婆婆听了后还真不信,当天晚上就与她同睡那屋。结果把那老人家给吓坏了。第二天一早就跑到村上把神婆请来做法事。经过神婆一算,原来,这两只鬼都是在娶亲当天,路上给遇上的。鬼也有爱热闹的时候,也就跟来了。后来当然是做了场法事,法事的详细经过我是忘了,好像是割破活生生公鸡的颈项,用那鸡血在见鬼的房间到处泼的。完了事情也就告一段落了。
忍不住了,我也来讲一个同事亲身经历的事儿吧!
那会他在广州中大读书。在临毕业的那年农历七月的某天晚上,与一个哥们同去朋友家玩,快到凌晨时分,才想着要回去。本来他们是想着,该坐不上尾班车了吧,但幸运的还是让他们赶上了(至少在遇到怪事前他认为是幸运的)。
因为是尾班车的原故,在离终点站还有两个站的时候,车上的人已经不多了,也就那么三四个。一路上我那同事也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到了终点站前一个站的时候,突然司机大声的说话了:“有没有人下车呀?”“有”一个沉闷的声音响起。司机听了后也靠站停了车,可奇怪的是,老半天过去了,就是不见有人走向车门下车的。又过了片刻,司机觉得被作弄般挺不高兴的,一边重新启动车子,一边老大不爽的说:“不下车,乱回什么话。”
这会,我那同事怪异的与他那哥们对望了一眼,据他说当时头皮都发麻,脸也吓白了。扯起他哥们就往车门走去,车一到站,双双急急忙忙往外冲。一路小跑着回宿舍。
各位看官,到这会,一定会满脑的问号泡泡吧?那就让我说明一下,是什么事儿让他们这么惊慌的。在车上呀,他俩同坐的位置是车的最后一排,也就是说后面是没位置的了,而奇怪就在于那声音竟然是从他俩身后响起的。这会你们该明白他们是为了什么而落慌而逃了吧!一路还担心着那东西会不会跟着来,那种压抑的感觉呀是没法说的。哦!对了,还有一样就是,在车站回宿舍的路上,他们遇到了好多的老人家,有男有女的,但还好都是有影子的,想想该不会是鬼,但总是有那么一点点怪怪的感觉就是了,那会是凌晨了~~
90
这是我奶奶经常讲的一个故事,从小听到大,耳朵都起茧子了。
这事情发生在我还没出生的时候。清明节扫墓,奶奶带着几个儿子上了山。带着祭祀的各种食物,也包括为自己预备的午饭,吃完后一家人下了山。
晚上,奶奶就做了个梦,梦到爷爷来和她说话,对她说:不知道哪个捣蛋鬼,把我的门窗都糊住了,黏黏的,打不开门窗,他都不能出门了。奶奶醒来后,把梦给家里人讲了,大家都不明白什么意思。小叔叔(才十几岁)说起他中午吃完了把糯米饭随手抹在了爷爷的坟上。后来大家就又上了一次山把糯米饭清理了。
以后每次上山,我们家的人都好小心,尤其不敢乱碰爷爷的坟
91
这是我奶奶她们说的故事了,发生在七十年代。
地点是我们邻村,这村子很大,村口有一个水塘。每天都有好多的妇女在那里洗衣什么的。话说有一年,该村一个在海军服役的大兵回到村里,他刚回来就出现了怪事情。大雨过后的清晨,有人在后山的泥巴路上发现了一串小孩的脚印,是从山上延伸到村子的。到村口就不见了。前夜是大雨,不太可能有什么小孩从山上走下来,而且又很早,谁家的孩子这么早呢?更重要的是。后山根本就没住人,是荒山,再往后走也要走很远才有村子。所以老人们说要出事了,是山上埋的那些早夭的孩子回来了。过了几天,什么也没发生。人们松了口气。可是又过了不久,一个有晚霞的下午,好多妇女在水塘边洗衣什么的。那个退役的海军大兵不知怎么的跑到塘边,说水里有野鸭子,要下去捉,可其他人就是没一个看到的。这个兵不顾一切地跳下去捉”鸭子“,结果就死在了水塘里。老人们都说着是劫数,一个在海军服役多年的水兵就这样死在了一个山村的小水塘里。
92
邻居
我家的隔壁苗阿姨,是我母亲的同事。她母亲刚刚去世,所有丧葬事务全部办理完毕,因与我母亲关系很好,就来我家聊聊丧葬过程中的事儿。
我当时还在上中学,趴在写字台上看书,可她们聊天的话我全都听见了。苗阿姨家姐妹三个,娘家在城里住,是原来的庙后街回民区。苗阿姨说丧葬的事儿办完之后,她们三姐妹都回到了她们母亲住的房子商议事情,屋里屋外还有很多人,这时候二姐发现她衣服上有颗扣子的线松了,就摘下了挂在墙上的针线笸箩,想拿一根针缝缝扣子,这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她突然丢下了手上的针倒在了地上,浑身不停的抖动,眼睛向上翻着,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姐妹们和众人因为事发突然,大家都目瞪口呆地看着,甚至忘记了拉起到在地上的二姐。这时候,而且突然从地上坐起来,闭着眼睛大声用责骂的口气开始说话:谁让你动我的针线了,我最讨厌谁动我的东西了,都给你们交待过多少回了!众人全部惊呆了,二姐说话的口气和神态竟然和刚刚过世的老太太一模一样。老太太附了二姐的身。苗阿姨在给母亲复述事情经过的时候,脸上仍然能看出当时的恐惧。
附身的事情听过不少,可是毕竟都是从文学作品、电影电视才能看到,这样的事情竟然就发生在我家邻居的身上。
93
第一次来发帖,请大家多多指教。废话不说,现在开始来讲述一下我弟弟的经历。
我奶奶家在农村,二叔和三叔家离她家很近,就隔着一条街,二叔家的弟弟每天都去奶奶家玩。我奶奶家门前是一条四五米宽的路,路两边都是住家。我奶奶的斜对门是刘老爷爷家,他家和我家的关系很好,我爸和他儿子从小一起长大,但他家辈分高一些,我爸叫他儿子叔,所以我要叫他老爷爷。(不好意思,虽然学中文,但表达能力还是很差,请原谅)他和老伴也就是老奶奶和他们的二儿子以及他们二儿子(二爷爷)的儿子(小叔)一起住,二爷爷天生有点毛病,就是嘴有些歪,他老婆好几年前就跑了,跟别村的一个男的结婚了。老爷爷和老奶奶身体本来都不错,但是就在几年前在短短几个月间相继去世,村里人都很可惜。因为他老俩口人非常好,特别是老奶奶对我们家这几个孩子都很好,像亲孙子一样。就在她们俩口去世没多长时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一天,我二叔家的弟弟从家里到奶奶家玩,快到奶奶家大门的时候,他突然大哭起来,据后来他讲,当时他看见了老奶奶就站在奶奶家门外的路中间,跟他说话,具体内容不大清楚。弟弟当然害怕就大哭起来。此时,奶奶出来了,听到弟弟说老奶奶来了,就对着弟弟指的方向大声说:老人家,还来干什么,吓到孩子怎么办?就这样,弟弟也就好了。是奶奶把老奶奶劝走了。
这是弟弟的亲身经历,虽然我是个党员,但我也对这种事情很感兴趣,有时也非常相信。可我却没经历过,可惜。
94
有一件怪事,是我老祖母过世时的,那时照我们这边的规矩是要做功德的,那晚就设了三个桌子,一个是供菩萨之类的神的,一个是供有主鬼魂的,一个是供无主鬼魂的,上面都是放着水果和很多吃的东西。他们说这样我老祖母就不会被这些东西欺负了。那天一整天都是下着雨,到了十二点多的时候,我的一位亲戚叫到“你们看,那个供无主鬼魂的桌子在摇晃。”当大家注意看时真的是在摇晃,但其它两个桌子却什么事也没有。这时我们邻居有个低能儿,他走过来说“好多人在挣东西吃哦”,法师就问他“你都看到了什么人啊?”他说“有满身是血的,有缺胳膊少腿的,很多很多。”这时法师就把那桌上的东西洒到地上,对我们小孩子说去抢来吃,吃了小孩子就不怕暗了。当时我们也就照做了。这事到现在我们家族人有时还会提起来说说,真的是不可思议的。
95
小时侯的可怕回忆
记得当时家住在旧楼,有四层,我家可、就在顶层,听我妈讲小时侯我还不记事的时候,每天半夜都会同一时间哭着醒来,向门口爬我爸妈都很害怕,但又没有办法,连续快一个月了,一晚我爸发了火,冲门口大声骂了很久,奇怪,以后我就安稳睡觉,没在发生什么事情了,我妈听老人说,那样大声骂可以震住鬼(呵呵,那还怕什么啊,见到骂就可以?!)
还是那栋楼,很邪门,楼里的住户都很不安宁,我家隔壁住的人家有一个女儿,很健康,常看到她在楼下跳皮筋,结果突然(我用突然来形容)生了白血病,没多久就死了,我妈去安慰人家的亲属,那女孩的妈妈对我妈说她晚上总能听到门响,我妈说是不是门的合叶不好,她摇摇头,说不是,然后不说什么
这栋楼是有些邪门,一楼住着个买鱼的,在菜场被砍死,三楼的生了心脏病,也死了,又搬来的也生了重病,是什么我不清楚,听我妈讲起过,楼里住户经常换,一个搬走的住户来我家串门的时候也说这楼不好
接着讲我的事,我在那楼里住了8年,反正就是经常生病(小孩子好像都这样吧)我发高烧总是烧到浑身抽搐,体温最后变成35度,记得有一夜也是发高烧,我妈背我去医院,当时凌晨2点多,路上有路灯,走到一半,我觉得后面有“人”跟着,其实是个影子,路灯下都有影子,你一定这样说,但这个影子和我们的不一样的,是直直的,朝向我的,因为我妈背着我,我的头转动的有限,不能完全回过去看到底是什么,我和我妈说后面有东西跟着,我妈吓坏了,几乎是跑去医院的,中间有一段路没有灯,过了那段路,那个东西就没了,那段没有灯的路没有什么差路,有没有人住的,不可能是人走掉了。
96
大橱
奶奶说的。
那时候,家具很值钱,村子里什么人家有几件像样的家具,已经是很阔绰了,尤其是那种大橱,五斗橱等,更是传家宝一样,碰到嫁女儿,有一个或几个这样的家具陪嫁,非常有面子。
村子里一户人家,姓王,儿子结婚,媳妇嫁过来没有陪嫁的东西,很寒酸。后来,从邻村人家买了一只二手的大橱,很便宜,做工也好,一家人都觉得占了个大便宜。
这一年的夏天,这家人家在后院子里乘凉的时候,出了一些很奇怪的事情。
大概隔几天,这家人家就会听到前面的大门吱呀一声开了,好像是有人出去了,每次都是在天黑了,大家乘凉完了,回屋睡觉前门又响一声,好像是有人回来了。
后来,这家人家让一个小孩队在前门外偷看,看了很多天,看到了一次。
据那个小孩说,看到一个大姑娘,梳着一条很粗的辫子,推开门出去了。
他们家想了很久,最后估计是大橱不好。就托人去邻村打听,打听回来,他们全家都吓坏了。
那个卖主人家,原来有一个女儿,因为逼婚,不肯,在办喜事的前一天,吊死在了陪嫁的大橱里。
她没有梳大辫子,后来,距村里的人说,可能是那个绳圈连着绳子挂在脖子上走出去,小孩没看清楚,就看成了一条大辫子。
97
奇案
镇子上,有一家医院,原来在镇中公园附近。那个时候的医院,一进去就可以问到很重的福尔马林味道,再加上由于是江南小镇,里面很深。设备也很旧。
小孩子们最怕进医院,再加上医院里面会死人,于是乎,“太平间”这三个字,就成为任何传闻的绝对枪眼材料。
问题是,的确发生过一件事,后来成为奇案。
事情很简单,但是也很恐怖,就发生在太平间里。
一户人家,死了年轻人,本来停在太平间一个晚上,要去火化了,但这家人家临时提出,要给他擦拭一下身子,于是发现了:
年轻人胸口,少了一块肉,四四方方的。
这家人家不干了,找医院拼命,但没有结果,查不出来。
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问题是,在人们开始注意这个细节的时候,发现这种事接二连三的发生。
最终成为整个小镇的议论中心,成为一件奇案。
这件事,最终破了。
是看守太平间的老头,有梦游症。由于派出所的蹲点,才把他抓住。
最关键的问题是:老头梦游割下肉来,怎么处置了?
这件事一直没有搞明白,成为没有解决的疑点。
98
我也说个,说起来也得有20多年了吧,反正我自己对这件事没什么印象,妈妈讲的。那时侯好象是刚刚结束生产队时期,分天到户吧,各家都不富裕,所以自家地里种点菜啊,都千方百计的保护好,拿栅栏围,有的还在地里放一些混了农药的粮食,防止别人家的鸡啊,鹅啊糟蹋。不幸,我家的鸡中招了,中毒死了,家里穷,舍不得丢掉,妈妈就把鸡的内脏扒出来,鸡肉家里吃了,把内脏丢到积肥的肥堆上,我们那里黄鼠狼多,难免有成精的(黄大仙),妈妈丢的时候还说了,过路的别贪嘴,有毒的。结果,第二天隔壁的一个媳妇出事了,手舞足蹈,口吐白沫,还一边喊胡话“我怎么那么谗啊,人家都叫不要吃了,我还吃“,老辈人说是黄大仙上身了,后来怎么好的,我忘记了,不过后来那个媳妇一直有点不对劲,眼睛发直。
关于黄鼠狼的事情,小时听了好多,现在大多记不起了,这个是妈妈讲的,印象深点,千年黑,万年白,是说黄鼠狼的,不知道有没人听说过。
99
前些年,我所在的那个城市一家银行改建楼房,需要挖掉院子里的一棵大槐树。听老人们讲,这是一棵上百年的古槐,不能随便挖掉,否则,会破坏风水。这个说法当时四处流传。
银行是国家单位,不会相信这些说法的。于是,大槐树被挖掉了。于是,奇怪的事情也发生了。当时,人们挖树的时候,从槐树的枝杆里流出了许多红色的液体,与鲜血一模一样。在场的人都惊呆了。
接着,又发生了许多怪事。这家银行连续几年都在春节前夕有人病故,而且还发生了杀人劫款案。奇怪的是,此案至今未破。
100
我原来的中学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那时的校长要盖办公室,就要把我们教室门前的一棵老柳树砍掉,那棵柳树有多少年我不知道,但我们班主任(当时40多岁)说他小时候就有这棵柳树了,而且我们学校着过几次火,教室都翻盖过几遍了,可这柳树什么事也没有,于是学校里的其他领导和老师都反对校长砍柳树,说这树已成精了,不能动呀。我们校长不听,说咱不信邪,结果把柳树砍了。后来没出一个月,这位校长就因为乱搞男女关系被教育局给办了,有没有过一个月,大概是那年的6月份,这个校长就被和他乱搞的那个女人的丈夫给捅了6、7刀,差点没送了命。
101
婆婆平时住在乡下,但是我们回国以后她就常常来了,主要是陪我。她总是在烧饭打扫,唯恐我吃得少了。我是很随便的,吃泡面也没关系。每天一早她就出去买菜了。有一天中午我出去逛街,就打电话说不回去吃饭了。后来傍晚的时候老公发了连发了好几个短消息问我什么时候回去,又说我为什么出去也不说一声。我就纳闷。回去之后我婆婆说我明明中间回去了一次,还上楼午睡了,后来她也在楼下睡觉,可是醒来我却不在家。听得我背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我中间根本没有回家,一直在街上逛到5点。可她非常肯定的说她在厨房洗碗(大概2点,她吃饭吃得晚),从厨房看见“我”上楼,她还在背后嘟囔了一句“上楼午睡啊?”据说“我“(那时只是背影了)嗯了一声。我婆婆是很老实的农民,从来不会故弄玄虚骗人的。我当时的震惊可想而知了!!不过我什么也没有说,只告诉了老公,他不相信,说我肯定溜出去玩了。
102
解放前,邻村张某病逝,入葬多日后,其长子在半夜发现死去的父亲在喂自己家的驴,并喃喃自语:“这些孩子,怎么不好好喂牲口!”其长子吓的半死。忙告知其当国民党团长的兄弟,其弟带来一班人马设伏,夜半果见其父蹒跚而至给牲口喂料,其弟一声令下“打”,机枪手枪一齐开火,只见老汉尖叫一声,顿时不见踪影,却留下斑斑血迹,顺迹而寻,到荒郊一孤坟处,见洞口有死去的一物,释然。
如果以上为传闻,下面是我亲眼所见,
小时候,隔壁的李大爷儿死了,晚上要守灵,因为住隔壁,乱哄哄不得入睡,索性和大人们一起守灵。至三更天,李老汉突然坐起,并下床双腿蹦跳而行,众人见状惊惧大叫而遁,对门二愣哥胆大,抄一扁担对腿而抡,僵尸立即倒地,此时一动物顺我腿间而逃。
以上二事所说动物,均为黄鼠狼。
103
我们家在我6岁之前一直是住在新疆石河子的,那时候父亲在离家很远的地方当兵,我们姐妹四个是同妈妈一起住在石河子的。
我妈的工作很辛苦是在食品厂工作,有三班倒(就是上白班。前夜。后夜),因为我爸不能经常回家我妈要照顾我们姐妹四个所以妈妈总是选择上后夜班(晚上0到早上8点)。我妈工作的地方离家很远,要一过一处水塔。和一片白杨树林。平时妈妈总是和二位同事约好一起上班。
新疆的冬天是奇冷的,新疆天黑的也很早,晚上6。7点之后街上就没什么人了。一天妈妈像平常一样在家收拾好等两个同事来叫她一起上班,可是那天妈妈要比平时多等了半个小时候也没等来那两个阿姨,时间也晚了妈妈就一个人出门了。妈说那天的天气特别不好在刮风下雪,她没走多远就看到前面有一个人影特别像平时一起上班的两个阿姨其中一个的身影,妈当时还有点生气心想着,这人今天怎么了也不叫她就一个先走了,妈当时也没多想就叫了那个阿姨的名字一边还向那个人影追去,可就是奇怪了那个人影也不回头也不停下就是一直往前走,可妈妈说她当时越跑越快可就是追不上那个人影,追了大概有半里有样子到水塔妈妈也追累了,可那个人影却绕进水塔看不见了。妈妈看了表是11:45快迟到了也顾下上那么多了就跑着去单位上班了。妈一进单位就喊那位同事的名字,别的同事告诉我妈说,那人根本就没来,你是不是见鬼了。我妈当时觉得好笑连人影都认错了,可是到我妈快下班天快亮了那两同事才来上班,一个说晚上真是奇怪有人晚上在屋外叫她,她正在哄两个儿子睡觉,可是小儿子听见有人叫她的名字就哭,(那时候她小儿子很小好像只有3。4岁的样子)不让她出门,她老公也不在,所以就没理继续哄儿子睡觉自己也睡过了,一睁眼都早上6点多了。另一个阿姨也说到快上班的点时有人也在外面叫她的名字,她老公出去看了可是连个人影也没,就回了屋可是一回屋外面就又有人叫她的名字,她老公连着出去了三次都没人影就有点心里发毛没让她出门,等天亮再到单位请假。我妈当时听完那两个人说的,又想起晚上看见的那个奇怪的人影。汗毛都竖起来了那时才觉得害怕。
新疆本来就是地广人稀,那时候家家住的也比较分散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事。到现在那件事都过去了20多年了,我妈每次提起那件都有点心有余悸。在那件事后不久我们就搬家了。
104
老妈是妇产科大夫,我小时进过产房的,不骗你,看着那些血污,你才会深刻体会到女人有多难,老妈常说:“女人生孩子就是半只脚踏进了阴间。“
妈后来终于调到了市里的妇幼保健医院里。医院的位置在城市的西北方向,未城市改造前叫北关,原来有城墙,在文革中被破掉了。小城市就是那样,老的叫法比较顽固,尽管有了其他的名字,还是叫北关,传说日本人攻城时,在北关杀了不少人呢。我妈的医院小时候常去玩,住院部的大楼是东西向的,医生一般在一楼办公,二楼,三楼的最里面一大间都是产房,依次向外是病房,也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乡下的人不在乡下的卫生院生孩子,非要到城上,妈妈他们医院的病房老是满满的,床位非常紧张。
有一对农村来的夫妇,老婆已经快生了,被安排住在了二楼病房的25床。过几天,老公来向医生请求换个床,值班的医生是杨阿姨,她对病人的态度最和善,那个老实的男人支吾着说出了原因:老婆老是被不干净的东西压着。
住到25床的第二天白天,他正在旁边的一张空床上打盹,被老婆一声尖叫吓醒了,他张口就骂:“烂婆娘,不好好睡觉,鬼喊拉叫的干什么?“他老婆脸色煞白:“有个女人刚才过来说我占了她的床,要我滚开!!!“问了问同屋的另外两张床,都说没见到过。他和老婆换了床各自又躺下,过不了多久,他看到一个女人身子背着坐在床沿,就要慢慢往下躺,他感觉好象是被压住了,身子动弹不得,费了好的劲才坐了起来:“这是我家婆娘的床,不是你的。“女人不说话,慢慢把脸转过来,是一张从未在这间病房出现过的脸,不过,他虽然害怕,还是把女人的样子和身上穿的衣服记下来了。
杨阿姨知道以上情况后,把病房里其他两床病人的家属找来问,25床的上一个女人长什么样子,穿什么衣服,有一床是后来的,一直都在的那一床因为老婆过了预产期还没生,所以只有他们知道,杨阿姨问清楚后,脸色变的很不好,她马上给25床换了个床,并叮嘱他们不要再告诉别人。
妈后来和杨阿姨交班的时候,知道了这件事情,她对这个女人有点印象,是从山区来的,后来难产死了,死前征求家属做剖副产,家属不让,女人挣扎了很久流了很多的血,最后死了,孩子也没活成。那天当班的医生差不多都听见了她的号叫。
25床的产妇见到的女人正是这个难产的女人。
虽然医生们严格保密,但闹鬼的事情还是被传开了,差不多有2个月,没有病人敢睡25床。
医生们凑钱到旁边的双铃寺去给这个女的做了个功德,大概是超度一类的,让她安心的在另一个世界生活吧。
此后,25床再没有过异常。
105
小姑姑,我出生后就没看到她,因为她在我出生之前就死了。为情自杀。我并不是讲她感情的事。要讲的是:给她迁坟的事。
村里决定迁坟,把我们一组的坟迁到三组,其实是把我们村所有的坟迁到三组,不知道什么原因,可能是为了把村里东北角开发利用吧---坟占地太大了。
记得那天我早早睡了,因为我帮不上什么忙,夜里两点多,爸爸叫我了,让我起床,他们忙了几天几夜了,睡的很少,而今天就是迁坟的日子,更早起床,去叫人帮忙,村里有些做这些事的人,早早联系过了,今天叫一下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