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400个简短民间鬼故事/一人讲一个鬼故事》作者:广大网友【完结】 > 一人讲一个鬼故事.txt

第 9 页

作者:广大网友 当前章节:15235 字 更新时间:2026-6-11 19:52

好奇怪啊!

208

我家那里有个女人,是我家邻居,40多岁,平时就是个农民从没出过门,最远的就是到过乡里吧,那天她家里突然来了二个陌生人。对她说,你给我们吃顿饭吧,我们会报答你的,然后那女人就想,两个外地客人,饿了想吃顿饭,也没什么了不起,也不图什么报答,就给他们吃 了顿饭。我家常州的。

后来那个女人就突然讲开了一口北方普通话,就开始做神婆了,而且特别准

209

小时候,奶奶总爱讲起爷爷年轻时调皮的事,现在大了,想起来觉得有趣,今天就贴出来给大家看着玩。

我爷爷那时也就二十多岁,某日,一神婆来我们巷子里下差----即灵魂附体,下阴间请先逝的人上来说话等等这类事。神婆刚一到就轰了一堆人围观,神婆先是叫人做了一桌好菜海吃一顿,说是下差极伤人!要补充好营养,并且要在晚上做法,阴气盛,下差成功率高一些,众人于是等到天黑。

周围几个邻居都请神婆下差,神婆一阵祷告后,点燃香烛纸钱,抖抖的倒在床上,口吐白沫,猛得神婆象乍尸一般坐了起来,两眼发直死盯着求下差寻失踪丈夫的董老太,“死老太婆!我死的惨,尸骨想回又回不来!孙子你要带好,我会经常回来保佑你们的!“神婆肚子里咕咕的说。“老头子,我听你的,孙子一定代好!你安心吧!“董老太吓死了!我爷爷一直是当地什么都不信的主,就下差问当时本地一失踪的名妓,神婆立即又口吐白沫,转而又用娇滴滴的声音说:“你找我干什么?’爷爷反问:“你还问我?’各位朋友可知他下面会干什么?

210

我工作的单位里面有个汽车队。这里有很多是开了很长时间车的老师傅,在他们认为开车是一件很讲究的事情,因为他们觉得这工作是很危险的事,一个不留神就会车毁人亡,他们时常用‘手端生死牌,脚踏鬼门关’这一句话来形容他们的工作,所以他们都很迷信。不知道是因为他们太迷信还是因为有什么别的原因,他们在工作总有人会遇到一些离奇的事情,我喜欢跟他们聊天,他也时常给你讲述他的离奇经历。有一个老司机他开车有五十来岁,驾龄有三十年了,他曾经就遇到过一件事让他心有余悸。那是他刚开车有两三年的时候,有一天他晚上一个人在一条山路上开车,当车转过一个弯的时候他一下就把车给刹过了,原来他看到山下面有很多人象过节一样的热闹,灯火辉煌,有舞龙灯的,有舞狮子的,还有走高翘的,反正是热闹的不得了。于是他就靠在方向盘上蛮有兴趣的看着山下的景象。大概过了有半个多小时吧,他觉得应该是走的时候,刚要准备发动车的时候觉得想小解一下就下车去方便。这一下车把他吓的冷汗直冒,原来他的车的前两个轮以经是掉在崖边上了,只要车一动那就连人带车就一块掉到山崖下面去了,他再看刚才还热闹非凡的地方却变的什么也没有,只有黑压压的大山。后来的人说那个地方是鬼门关,那些场景都是阴间的事,还说算是他命大了,要不然连骨头都撿不回来了,因为下面是很深的一条江,以前也有人在这里出事的,都没有找到回来。

211

一个老司机的经历

事情发生的时间是在八十年代初期也是他二十来岁的时候,当时他是刚参加工作不久。因为单位的工作性质是流动的野外作业,所以经常要地租用当地的一些房子作为临时的住所,所以房子相以来说就很紧张的,有时最多是一个房间要住上七八个人,要想住个单间那简单就是不可能的事。他来到驻地以后也的确看到住房是非常紧张的,但他却发现有一间房子是空着的,一个人也没有住在里面,于是就向领导要求是否可以住在里面。领导却拒绝了他让他住在一个以经有六个人的房间里面。当时的野外工程单位的人以脏、乱、差来形容也不为过份,大夏天的却烟头乱扔,口痰乱吐,臭袜子脏衣服到处都是,晚上还有轰天似的呼噜声。对于一个爱干净的年青人来说这些事简直是不可以容忍的。终于是受不了,于是再一次向领导请示要求调到那间空着的房间。领导脸露难色地对他说:‘不是说不让你进去住,而是不放心你进去住,万一有个什么闪失我也担当不起啊’。他就觉着很纳闷啊,这么紧张的房子了为什么还空着一间不让人进去住呢?居然还说不放心我进去住,这会有什么闪失嘛?于是就追问领导是怎么会事。领导最后告诉了他说这栋楼以前是一个旅馆,在几年前有个穿红衣服的女子就在那间房间里上吊自杀了,后来这个房间就一直不干净了,只是人一住进去就会做恶梦,梦见让一个披头散发的红衣女子按着打,当是领导也不信他们就进去住了几天结果真是象住过的人说的一样,于就没人有敢进去住了。我们这位师傅一是受够了那七个人住一个房间里的难受的感受,另一个是觉得自己年轻气盛根本就不相信有什么鬼怪一说,就坚持一定住那个房间,领导也没说的了就让他先进去住几天。他便如逃出魔窟般似地一古脑地把东西搬到那房间里去了。第一天晚上他心里还是有点虚的,毕竟别人说的活灵活现的,所以一直就扛着的不让自己睡着了,但过一段时间以后终于扛不疲劳的袭击就睡着了,当他睁开眼的时候以是太阳高照的时间,哇,他觉得这是他到单位来第一次睡的那么好。一早领导就跑来问他晚上睡的怎么样,他非常高兴的说睡的很好,没有象你们说的那样啊,其他人都看着他说你小子火气旺,过几天再看吧。一连将近一个多星期吧,他住在这个房间里没有任何的迹象,于是他就认为这不过是别人在胡说八道来吓唬人的,世上那有鬼嘛。 可是又过了一个星期左右吧,一天中午时分天灰蒙蒙的,房间也变的阴深深的了。他下班回来以后准备洗掉前一天换下来的衣服,他把衣服放在桶里放上水泡着时,突然他觉得非常非常的累,很困,头晕的很,他便到床上躺下来,一会儿感觉自己是睡着了,然后又醒了,头脑是清楚的了,他慢慢地睁开眼睛可以看到房顶上的吊扇还哗哗的转动着,然后他又闭上了眼睛。大概过了有几分钟吧,他又睁开了眼,这一看不得了啊,他看见从他床尾放脚的地方慢慢的浮起来了一个披发的人头,他想大叫却发不出声,想动却怎么也动不了,只有看那个人头。人头越浮越高慢慢地可以看到是一个穿红衣服的。当这个人完全的显现在他的眼前时以经是浮在了半空中,挡住了吊扇。他说当时只感觉到心跳的很快,眼睛不停的动,但身体却怎么也动不了,浑身觉着冰凉的。这时这个浮在半空的人突然地向他扑下来,,顿时他觉得胸口象被大锤重击一下一样,眼前一遍昏暗。这一击也终于让他使出全身的劲叫了出来,身体也一下可以动了起,气喘如牛的地冲出了房门。众人非常理解地把他抱住,安慰着他。一连几天他都不敢进那间房,在车上住了几天。后来他才打听到,原来 几年前这个村里面发生了一起强奸案,作案的是这个村的村长儿子。案发后受害人多次想去讨回公道却让村长说成是无理取闹,还让村里面的人说她是自己犯贱,是淫妇。当时这栋楼是在车站的附近作为旅馆用的,而且是村里面来经营的。一天这个受害人到了这旅馆里面穿上红衣服就在这房间里面的这个吊扇上上吊身亡了。她的死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重视,上面便派人来调查此事,后来找到了有力的证据证明作案人就是村长的儿子,当然他也受到应有惩罚。但从那以后那间旅馆就经常出现一些异常的事情,生意更是一天不如一天,后来就根本没有人去住了,只好关门了。没过多久单位也因为工程完工了全部撤离那里,但是那栋楼却一直空在那里直到九四年的时候那里要修一个新的车站才把它给推掉了。

212

如果你哪天有兴趣去阴间看看……

把你的鞋在睡觉的时候一正一反放在床边,放的时候要郑重,然后在手上栓红线,男左女右(千万要栓,不然你就回不来了),这样晚上你睡觉的时候就可以进入阴间,我试过的,信则灵,不信者不灵。

213

小的时候我们家一直烧煤做饭,烧煤需要自己在厨房盘个吹风炉。我两岁多的时候家里搬了新家,自然要新盘炉子了。

开始的时候父亲盘的炉子一直不好烧,火总感觉不旺,大家也挺奇怪的,因为原来家里的炉子都是爸爸盘的,工序方法都一样啊,怎么新炉子就不好用呢?用了没几天就拆了重新盘了一次,结果这次也是一样的不好用。

过了两个多礼拜,妈妈说还是我们再弄一次吧,要不做饭不方便。盘炉膛的时候需要用黄土,妈妈就出去铲了些黄土回来,没有想到这次一盘,炉子特别的好用,火旺的不行,做饭方便多了。家里人都很高兴。

可没有过多久妈妈就病了,接下来的半年多时间里身体总不好,老住院,也查不出什么大毛病。家人以为就是抵抗力弱。

又一次住院的时候,同病房有一对乡下的夫妻,女的病了住院。平时大家没事也聊聊。有一次聊天,那个女的的丈夫就试探性的问我父母,你的病好像有别的原因。你是不是动过阴间的土?如果是最好回去祭祭灶王爷。

我妈妈是去我们家门口的一个邮局前面随便弄了些黄土回来盘炉子的,那个邮局原来还真是个坟地。

后来妈妈出院后就买了些贡品祭了祭灶王爷,从那次以后妈妈的身体就慢慢好了起来。

因为我们家人从不会意识到是这个问题,所以和她们谈话中不会泄漏出任何关于这个的信息,而且那人的丈夫也就是好心告诉我们一下,得不到任何的好处,不存在故弄玄虚的事。

214

我有一个舅舅,在他18岁那年去农村姨妈家玩,帮姨妈割玩猪草在河边洗手时,两个弟弟(也是我的舅舅,当时一个7岁,一个12岁)由于不相信他不会游泳,趁他不注意时把他推下河,他在水里挣扎了很久,两个弟弟见状下河救他可救不起来。只有跑去求救,说来也奇怪,救他的人平时那个时间都是不在家的而且他一跳下河一抓就抓到了,把他拖到岸边后,鼻子眼睛都出血了,一些老人都说已经死了,救不活了。但是还是把他送到了医院。医生在给他注射了3针强心针后用心脏起博器,如果用十次都不醒那就没希望了,一次,两次,三次。。。。。。到第八次时他终于醒了,他活过来了。

后来他对别人说出了当时他自己经历。当时他沉下去后感觉自己的身体被两个彪行大汉一个夹一个肩膀提着走上了一条阴深深的小路,飘啊飘飘到一个悬崖边,一个老头坐在那,前面有一张桌子,很老很老的。旁边还有一个拐杖。他们三人飘到那老人的面前,老人只问了一句:“那两个呢?“两个彪行大汉墨不作声。老人大叫一身“抓错了“一拐仗把他打下悬崖。他顿时感觉到耳边呜呜作响,心脏巨疼。终于猛的一震,他醒了过来,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

后来他回到家后,他妈妈也就是我姨婆为他请了个道长作法躯鬼。道长说那鬼本来要抓的是他那两个弟弟,阴错阳差抓错了,也就把他放了。道长叫我姨婆准备了一个煮熟的鸡蛋,用一块红布包好,让我舅舅躺在床上,让他弟弟站在门外,然后把鸡蛋在他身上滚,边滚边说“二娃,回来没有“门外的人就要大叫“回来了“重复几次,就可以驱除不干净的东西。后来他就再也没出过事,那两个舅舅再也不敢下河游泳,也相安无事。但他后来再提起这件事时,就只说他不管别人怎么说,他都相信有阴间。

215

闽西巫婆

巫婆在闽西被称为“瓜鬼”,瓜大概是“抓”的衍化。这种巫婆平时好象也没什么超人力,甚至一个年青人就能反她推得东倒西歪。但有时候却非常恐怖。她伸出手指,只要抓到了人,那人身上必定浑身长胞,最起码要躺个十天半夜的,因此大家都很怕她们。在我的印象中,一直到九十年代初都还有“瓜鬼”,但是这两年就没怎么听说,大概老一辈的“瓜鬼”都死了吧。

据母亲所言,她孩提时村中有一女巫,喜欢和小孩厮混。孩子见她面目可憎,多敬而远之,独有大舅心地善良,经常陪她玩。她因此而很喜欢大舅。一年中秋女巫在圆月下焚香祈神,念念有词,不久村中小孩突生怪病,半月乃止,唯有大舅健壮如初。

女巫死时,村中无人愿意抬棺木,村长并且规定,不准停尸吊殓。最后一卷破席成为她灵魂的栖息之所。奇怪的是,她似乎对此颇为满意。生前招人厌恶的她,在死后没有继续作乱。

父亲十五岁时去修公路,当时血气方刚,常与爷爷顶嘴。一天爷俩争论不休,父亲挨了一巴掌,他掩面而逃,气极败坏,很想就此逃离这个不招人喜欢的世界。爷爷见他脸色神色恐怖,诚惶诚恐地追,但毕竟年纪大了,眼看儿子就要消失在风中。但是当父亲正要跨出我们那座土楼的大门时,突然腿一发软,坐在地上,爬也爬不起来了。两天后父亲和叔婆去四十公理外的天后宫中烧香,一个巫婆突然压低了噪子问父亲,年青人,我前天救了你一条命,你知道吗?父亲愕然。她于是解释说,我看你前天跟你老子吵架,好象要死要活的样子,我和你父亲以前一起修过水库,不忍看他绝后,所以向你吹了一口气。你摸摸看,后领上是不是有一道疤痕?父亲回忆起来,当时颈后确实有冷风过境的感觉,他还以为是自己百米速度很快呢。

文革期间,邻居郑婆担任生产队会计,掌管整个大队的财物。谁都不知道此人心术不正,偷偷地把许多公家的东西往暗房里藏。那时候大家一心建设共产主义,象这种人的出现大概也算奇迹。某年中秋,一位巫婆前来串门。在明晃晃的月亮下,她对着谷堆念了几遍咒语。本意是歌颂党和社会主义五谷丰登,早日赶超美帝英贼。不料恶有恶报。只见郑婆突然披头散发,捶胸顿足,开始一字一句地忏悔起来。她一五一石,把自己平时如何克扣粮米,如何中饱私囊,如何做假帐的坏事通通都抖了出来。父亲当时二十岁左右,见此景大为惊讶。又过了二十年,他把惊讶传染给我。

我亲眼见到的巫婆只有一个,但是最早并不知道她是巫婆。平时她慈眉善目的,我们都不知道。她也很少发脾气。在家里还常常被儿媳妇欺负。每次她都容让。她和我们村的郑婆关系很好,两人经常坐在公园的长凳上说体己的话。有一天不知因为什么事,两人争吵起来,巫婆也没做什么,只是拿指甲在郑婆的脸上划了一道,郑婆顿时就晕倒在地,不醒人事。巫婆慢悠悠地走回家里,让郑婆的儿子去抬她妈上医院。医院判断是很简单的细菌感染,但是郑婆持续晕迷了三天才完全清醒。回家后仍有两个月不能下床。从此以后,众人见了巫婆闻而色变。更有趣的是她的儿媳,以前对她颐指气使,后来看到她就脸色发青,再也不敢对她说半句大声的话。这个巫婆一直到九八年才去世。春节回家祭坟时,我曾经路过她的暮地。同行的小侄子远远见了就闪,说会沾染邪气。我跑到她的墓前,只见几枚纸花,在风中飞来旋去,似乎在唱一首旧远的歌。

216

我不信鬼神,但还是有些事情让我感到困惑。想想还是写出来,看大家有没有更合理点的解释。

初中,我一直留的齐耳的童头。因为额头和后脖子上长了些小疙瘩,估计是痤疮吧。老妈是医生,带了药膏回来每天给我搽。那天中午我坐在阳台上看书,身后是通往父母卧室的门。老妈在帮我往后脖子上擦药。过了有那么一小段时间吧,又开始擦药。我觉得很奇怪,我以为药早擦过了的,于是我就说:妈你还在擦呀~可是没有声音,我回头一看,根本没有人。我就大声叫,我妈才从厨房那边过来。我问她是不是刚又给我擦了药,她说没有啊。可是,可是我的确是感觉到有手指在我后脖子抚摩,绝对不是头发或衣领子摩擦的感觉,是非常清晰的摸的感觉。我一直想大概是苍蝇在脖子上爬过吧~到现在我也这么想,但我知道这有点牵强。

我家住的是单位宿舍,一个大院子前后有两栋楼。一栋是老楼,8层高,后面一栋是91年修的新楼,有21层高。我家住后面这栋。高三那年。上午大概10点左右,我们这栋15楼有人跳楼自杀,负责开电梯的阿姨看到了,急急忙忙往老楼那边跑,说死人了。因为传达室和保卫科在老楼那边,大门也在那边。刚跑过去,那边也在喊:死人了死人了,有人跳楼了。原来是老楼上第8层的一家住户的小孩从阳台上摔下去了,也死掉了。整个院子里的人都议论纷纷,说太邪了,10分钟之内两栋楼都有人跳楼。后来有一天听我妈无意中说起这个,说是过年前曾请过一些工人给老楼粉刷过外墙,后来不知是哪个民工缺德,用大滚子在老楼的楼顶上滚了个很大的白油漆的“丧”字。后来公司还专门拜了神,又在大门口杀了鸡。我老在想,这个~也太神了点吧。

这个事情发生在我妈身上。首先声明:她是医生,上过解剖课,见过死人无数。所以我们家都是不信鬼神的。大学的时候我是住校,每周才回家一次。有段时间见我妈奇奇怪怪的,还有个老太婆老叼着烟来我家串门。我们家算是书香门第,很少与那些婆婆姥姥来往的。后来问我妈她才告诉我实情。我妈每天早上要去附近的东风广场的足球场晨跑,那里曾经是湖南南孚足球队的训练场地。冬天的天都亮得很晚,跑到快7点钟也还是灰蒙蒙,操场上跑圈的人也稀稀拉拉没几个人影。我妈在经过右手边的球门时,发现有个人影矗在那,走近点仔细看,是个男人吊死在门框上了。我妈就叫唤旁边那些还在跑的人过来看。后来想到先报警,我妈就往场外走,想找广场边一个修单车的小店打电话。(我95年进的大学,那时侯还没用手机)。结果发现无论她怎么走都走不动,浑身没力气,脚也迈不开步。而且后来回家了,也一直浑身无力,身体不舒服,状态不好。再后来那个抽烟的老太婆帮我妈拜了戴公庙,又拿了些什么灰让她掺水喝了,才好。事后我一直问我妈,是不是看到吊死的人很害怕所以走不动,我妈白我一眼,说“我那时侯在学校里看死人未必还少啊,怎么会怕。上次15楼跳楼的那个伯伯,因为脸被损坏了还是我先给整理遗容的呢。”汗……我妈那么相信科学的,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她迈不开步子啊~

217

大概在几年3。4月份,家人去给奶奶的坟重新敛坟,因为坟周围是村民的地,当初的坟已经侵占的剩下很少了,所以要敛坟。家里叫了些亲戚帮忙。其中就有我姑姑。我姑姑和我母亲还有几个妇女在家里给去干活的人做饭,姑姑当时正在洗菜还和我母亲等在说话,好好的,忽然间,我母亲发现不对劲。因为我姑姑的眼神一刹那间很迷茫,然后紧接着就开始苦苦笑笑,完后,从我姑姑的嘴里发出的声音,把当时所有在场的人都吓坏了,我姑姑嘴里发出的竟然是我奶奶的声音,当时她在喊叫我母亲的名字,我母亲忙答应,然后说了一些话,都是我奶奶的声音。到最后,我姑姑叫我爸来,说要交待他事情,我爸爸来后,我姑姑把他叫到房间里不知道说了些什么。都是我奶奶的声音,给我爸说完后,我姑姑忽然瘫倒在地,过了几分钟醒来后,对她刚才的事情竟然一无所知。我们都问刚才我奶奶和我爸说了些什么,我爸却不肯说,到现在还没说。总说:不能说。我以前不相信什么鬼神,但发生这件事情后,我对世界的看法一下子被颠覆了,真不知道这个时间还有多少我们不知道的。

218

我亲眼见过鬼上身的人

那时我小学的时候,那时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还在,使我最幸福最受宠爱的时候…

一般会去爷爷奶奶家度周末,那天到奶奶家不久,叔叔就急匆匆的来了,和奶奶嘀咕了好半天以后,奶奶就叫我和她一起去看婶婶。我本来挺高兴,因为婶婶刚刚生了孩子出院不久,我想可以去看小弟弟了。

可是奶奶嘱咐我到哪里别乱说话,老老实实呆着,我就纳闷了,缠着奶奶一定要问,奶奶没有办法。就告诉了我,原来婶婶鬼上身了,方言叫“中撞客”。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头一天叔叔下班回到家见到婶婶双眼发直,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他,并告诉他两个人过来找他,可能是他的同事,我叔叔问同事人呢?她说刚才还在,一转眼不见了。叔叔在家里装了好几圈也没找到什么人,这时候孩子饿哭了,叔叔让婶婶给孩子喂奶,婶婶却拒绝说:“我不会喂孩子,我没有乳房怎么喂呀?”还闹腾,并且开始胡说八道。婶婶平时最讨厌吃扒鸡(我们老家是德州的,扒鸡很有名),可那天很奇怪的闹着一定要吃什么什么地方的扒鸡,连那个店的名字和具体位置都说得很清楚,叔叔已开始认为她无理取闹,没理她。可第二天更厉害了,叔叔才觉得不对头,来找奶奶商量办法。。。

到了婶婶家,我很好奇的把头探进她的卧室观看,只见她抱着被子坐在床上,看到我在看她好像很害怕似的把身子往墙角缩。奶奶把我叫到客厅。过了一回叔叔买扒鸡来了,还请了一个会看这个的神婆婆。

她吃了一个鸡腿,和叔叔说她害怕刚才看她的那个小孩,别让那个小孩过去了。其实她说的人就是我,我也搞不清楚她为什么怕我。后来姥姥说可能是我的阳气很盛,鬼才怕我。我那一段时间身体是比较好。

然后我亲眼看到了神婆婆给她医病,婆婆拿了个针,可是那银针刚拿出来,婶婶就很害怕似的一边往后缩,一边说:“我不打针,我不打针。”然后婆婆用手摸着她的头说:“你胸口很闷是不是呀?我给你扎一下就好了,别怕别怕。”这样子婶婶就不闹了,只见神婆婆拿针在她胸口扎了一针,出了一点血,婶婶就像一下子可以呼吸了似的喘了一口气。愣了愣说:“累死我了,怎么这么多人呀?什么时候来的?”全然忘记了刚才的事情。我还傻乎乎的说:“婶婶,你刚才都不认识我了,还说害怕我。”她没听清楚,我正想再说一遍,被奶奶制止了。

然后神婆婆就授意叔叔去哪里哪里烧纸,回家的路上不管听到什么声音都不能回头。然后叔叔后来烧纸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回家以后小弟弟就病了,发烧,一到晚上就哭。又请神婆婆给看了一次才好。

好像直到现在婶婶还是有点怪…

叔叔说她有时候说话莫名其妙的,没准那一天早晨起来不见她了,结果她缩在阳台上睡得正香。弟弟也特别害怕她,因为她有一次和弟弟看着看着电视突然直愣愣的看着弟弟的眼睛说:“这两个黑溜溜球真好看,挖出来玩吧!”(寒~~~~)吓得弟弟跑进卧室反锁了门给叔叔打电话寻求援助…

219

偶也来说说一些我亲身经历的事情:

在我小的时候,大约有四岁多吧,有一次,我老太(我妈的奶奶)当时身体不好,家人就想着把老人娘家的人聚到一起吃个饭算是为老人送行吧.

当时住的是老房子,房间只有一个很小的窗口,就是说如果有人进了那个房间只能从原来进去的门出来,否则无法出来.当时我老太就躺在那房里,客人们都在客厅吃饭哪,我想去看看我老太,一转身还没进那房哪,就觉得眼前一闪,有两个人已经在我前面进到老太房里了.

没看清脸,也不知是男是女,隐约好像是穿绿色衣服的人,我当时因为小,以为是客人,想着能从客人那里要些好吃的东西,就跟进去了,谁知进去一瞧,根本没有人,于是我就跑到老太的床边,叫老太,老太没说话,再一看,老太已经死了(要知道就在没吃饭前老太还是活的哪),但当时太小也不害怕,就跑出去告诉妈妈,妈妈一下捂住我的嘴巴说:小孩子不要乱说话.因为当时事情太突然,也就把这事给忘了.

过了十几年在我20左右时,我到常州的天宁寺烧香,对一个和尚说了这事,和尚说人死的时候啊,就是穿绿衣服的人扶着过奈何桥的.我晕.

220

鬼上身的说法很多地方都有,可见到的人不多。我见到了一次,可却发生在了我小姨的身上,很怪。

那是很早的事了,大概是96年的时候吧,发生的过程也是及其简单,没有任何征兆的就发生了。

那晚我和爸爸妈妈都在小姨家玩,当晚我的舅舅也在。他们大人打麻将打到转钟的时候,我小姨说她感到累,就让姨夫替她去打,她自个就到床上合衣去歇一会。

没过多久他们就没打了,姨夫这时候进房去喊我小姨洗了去睡觉,结果发现我小姨老喊不动,再仔细一看,发现她不对劲,就忙把我们喊了进去。我们进去一看,还真不对劲了。我小姨直挺挺的躺在床上,眼睛就那么半睁半闭,嘴里面不知道嘟噜个啥。脸色铁青,手摸上去也是冰凉冰凉的,怎么喊她也不应声。我看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我爸爸和妈妈也是手足无措,不知道作什么才好。

我的舅舅看了一会,突然对我小姨说了一句:“你是哪个?”这时候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我小姨应声了,可她说话时眼睛还是没睁开,就连说话的声音也不是她的了,完全成了另外一个人在说话。我小姨说:“我是***啊,你的表妹。”话一说完,我们全傻了。***是我的表姨,在89年的时候因为和她的丈夫闹不和,后来精神都出了点问题,随后在家里上吊自杀了,她的墓就在我外公的旁边,每年我们去拜祭外公的时候都会给她也上一柱香的。可现在怎么……

舅舅倒是特冷静,就问她:“你没事到这来做什么?还不快点回去!”

话一问完,小姨就说什么她一直很想我们,想来看看我们,在那里她被欺负什么的好多好多乱七八糟的东东。舅舅听了马上声色具厉:“你还不快点回去的话,我立刻就找人把你钉死!”小姨听了竟然开始哭起来,说她实在是不想再回去了。舅舅是火冒三丈,又是威胁,又是劝她。搞了半天,她才说:“回去也可以,可你们单位的大门锁上了,我现在出去不了,要你们给我喊门才行。”

后来的事情就简单了,我们扶着小姨喊开了门,接着就又扶着她回了家。回家后在床上没呆多久,小姨就醒过来了,还问我们怎么就不玩了?可前面发生了什么事情,她一点都不记得了。

这件事情到现在我小姨都还不知道,她是个相信鬼神的人,说出来怕吓着了她,我们都当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每年我们还是照样给***上一柱香……

221

前年秋天,乡下隔壁有个女孩为情在家里上吊自杀。去年同村一个女人发疯,众人皆说那个女孩上了她的身。疯女人某天见到死去女孩的堂哥,盯着他说:哥,前年你在佛山借我的1000元为什么不还给我?

当场把他堂哥吓个半死,因为这事只是他们两人之间的事,旁人都不知道的,(死去女孩的家人也不知道,因为是他们迫死她的)

222

3个月的小婴儿突然开口说话!

我们家一个邻居死了,男的40多岁,人很不错,家里人很伤心,可是过了几天怪事情出来了,在死人那家旁边住的一个刚生出来还没3个月的小婴儿会说话了,不停的说,是个男人口音,脸憋的紫紫的,谁也听不懂说了些什么。小孩家里人急的不行,想想是不是撞了邪了,但是我们这里到那里找会驱邪的人呀。就抱着看看的态度把死了老公那家的他老婆找来了,一听确实是他老公的口音,赶紧的她老婆开始和那小孩聊天了,就是说孩子他爸,你安心的去吧,我会把家里照顾好的,你看这小孩有什么罪,你再这样这个小孩就要不行了,等等~~~~。当时我们一群人都在看热闹,后来小孩说了一句话,我们都听的清清楚楚,那小孩说“哦,那我走了。“然后小孩哇~~~~~~~~就开始哭了。正常了。

后来把这个事情说给我老婆听想吓吓她,人家很正常的说,他舅母也被上过身,说出来的都是男人口音,后来找了个他们那里的神婆给弄好了。

223

课堂上突然发颠

我小学有一个同学,男生,八字软,阴气极重,大热天还穿着长袖上衣,身体病病秧秧,病一次总是十天八天才好,那年夏天的一个下午,好像是四年级的时候,我们正上语文课,语文老师是班主任,极严的一个人,上他的课我们都大气不敢出。

教室很安静,突然我的这个同学站起来,弓着身子,手缩着抬到胸前(老鼠状),嘴里发出模糊不清的喊叫,沿着过道来回奔跑,我们都愣了,都被他这种英雄气概折服,语文老师拎着教鞭跑了过来,正要开打,这个同学突然向下一倒,满嘴白沫,身体抽搐,象极了抽风的老鼠。老师赶快把他背起想外跑,刚到医院,他就恢复正常了,并且不知道所发生的一切。  

放学后回家,妈妈告诉我,说这个同学的父亲,昨天晚上刚打死一只黄鼠狼,黄鼠狼死的时候身体紧紧的抽着,就像我说的同学这样。

224  

据说黄鼠狼很邪门的~~

看见它准没好事!!又一次我一个朋友在家和他老婆吵架(乡下)

就看见一只黄鼠狼在房顶上面拍手叫好!!他老婆赶走黄鼠狼后就一病不起,找医生说她一切正常,但是她总是胡说八道。

后来找了个老婆婆给做了个法~~然后就正常了~~~

起死回生     

我继父的大妹说她小时候死过一次。她9岁那年,因为伤风,一直不好,结果就发烧直到她停止呼吸,当时她妈妈就把她放置在灵堂里,寿衣棺材都准备好了,只是不盖上盖子而已。她说她记得那时候好像是在做梦,梦到她自己一个人边哭边走,走到离家很远得野地里,就听到她哥哥跟父亲在敲着罗喊她的名字。锣敲得很响,她很害怕,不敢过去,然后就看到她死去的大伯。她大伯跟她发脾气说,你一个小孩子为什么跑到这里来??没听到你哥哥跟爸爸在叫你吗??赶快给我回去!!她一害怕就往锣声方向跑,一下就醒了。醒了之后看到自己穿着寿衣,躺在棺材里,吓坏了,开始大哭起来,她哥哥当时在给她守灵,看到她醒了,也吓得哇哇大叫,然后就把他们的母亲叫过来了,她母亲就抱着她大哭。家人说那时候她已经死了3天了。

225

学校集体“癔病”

讲述人:周哥

周哥的父亲是个小学老师,教小学数学的。学校坐落在幸福乡内。学校以前是一个万人坑,小日本在这里杀害了很多中国人。当年挖出的尸骨就装了将近一卡车。学校建成后一直有怪事情发生,比如说无缘无故电铃骤响,老师和同学得怪病等等。

最为古怪的事情是发生在学校建成的第三个月某个星期二,上午九点多,教室是五年级一班。老师突然从讲台跳下来,抓住前排的一个男学生,目露凶光,恶狠狠的说“是你杀死我的儿子偿命来!!!!“,顿时班级里的同学哭成一片,每个人都声嘶力竭的喊着“别杀我呀。“(令人惊奇的这群小学生的声音完全不是他们的童声,而是成年人的声音)。有一个老师急中生智,叫来了派出所的干警,冲天鸣枪。没想到枪声过后一切都恢复正常了。再去问刚才那位老师,可他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事后,打更老头说,他经常在夜里经常看到大如篮球的红色火球在学校里飞,五年一班犹重!!!到底是什么东西就不得而知了。我想可能那些鬼魂是怕枪声吧,毕竟他们是死于日本鬼子的枪下的。这是我听到的唯一一件发生在白天的鬼事!

226

我飘起来了啊?

这是第一次发生在我身上的事。那一年我才十多岁。那天我和小伙伴们捉迷藏时,突然头痛欲裂,被送到医院时我还是清醒的。许多医生和护士在一边忙忙碌碌,那时我还小,也不知他们在干什么,只是哭叫着不要打针。

我的头痛得特别厉害,象要爆炸一样了,眼睛都睁不开了,后来,头又好象在往一块儿收缩、挤压。。。。。。就这样反反复复地也不知过了多久。

渐渐地,我的头好象不那么疼痛了,还有了一种很舒适的解脱感。啊?我飘起来了,象汽球一象,慢慢地,一点点地上升,真好玩啊!终于,我就顶到天花板上了,再也飘不上去了。我就叮在天花板上,看着下面有许多医生和护士在围着一个小孩,当时,我并没有想这个小孩是谁。我十分好奇地看了好久,那个小孩子身上插了许多管子,静静地躺在那儿,一动也不动。

我看得没趣味了,就准备飘到门外去玩玩,这时,我看到妈妈不顾医生的阻拦,冲进来了快步跑到床前。“妈——“我大喊一声,就往下一跳……

“醒过来了!“

就这样,我慢慢地很费力地睁开了眼睛,在围着我的医生叔叔和护士阿姨中,看到 妈 妈 的一双激动的泪眼!

后来我才知道,那一次我是从死亡线上被拉回来的,连医生都很惊奇。

227

大家听说过黄鼠狼“迷人附体”吗?

长白山人都知道黄鼬“迷人“之事,被迷之人身不由己,一言一行皆按黄鼬的“指示“办,得采取特殊的手段医治。这种“迷人“现象并非迷信,而是客观存在,且看以下事例:

1970年,长白山下某学校正在上课,一位女学生突然胡言乱语、手舞足蹈起来,将全班学生吓呆了。班主任老师见状,心中明白几分,忙跑出教室,捡起半截木捧,在房前屋后寻找黄朗的踪迹,但没有发现,他想了想,又爬到教室的天棚顶上,只见一只黄鼬蹲在棚角,两只前爪抱在一起正忙活呢!班主任老师迅速将木棒扔过去,黄融掉头逃之夭夭。与此同时,那位女同学大叫一声,恢复了平静……

长白山区有一位猎人,打死许多黄鼬,有一天,他老婆被黄鼬“迷“住了,躺在炕上,将猎人捕杀黄鼬的情形详细地说了出来。猎人很吃惊,因为打猎的细节他从来不跟老婆讲。他找民间巫医治老婆的病,不见效;找村卫生所医生治也不管用。时间一长,猎人受不了啦,决定搬家。于是全家人搬到几千公里外的山东老家。这回平安无事了,猎人老婆的病不治而愈。谁知第三年的一天,猎人老婆突然旧病复发,所说的话,完全是黄鼬的口气:“你们让我找得好苦呀!以为搬家我就找不到了?我非报仇不可……“猎人慌了,找来医术最高的大夫,诊断之后,按照黄鼬的要求,还了愿,不久,他老婆的病好了,从此,猎人不再打猎,更不敢动黄鼬一根汗毛了……

228

勾魂

我们单位是做水电工程的,因为水电站基本上都是建在荒无人烟的地方,阴气特重,难免会出现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所以经常能听到一些老同事讲起以前在工地上发生的鬼故事。我讲讲其中的一个吧:

这也是一个荒无人烟的大山里面,大家都在忙着施工谁也没去注意谁在不在,到了晚上收工了围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才发现有一个人不在,这时候还不算是多在意他,想他可能是上厕所或有什么别的事在忙,第二天早上开工的时候还是没看到他出现,昨天晚上也没回来睡觉。这时工地负责人说:“不会出了什么事吧,大家先别忙着上工了,都四处去找找看吧“。整整找了七天,能找的地方,能想到的地方象水库、坝顶、密林里面都找过了,统统没有,别说人影了,连个鬼影都没见着。

这时一个上了年纪的人意识到可能是被山林中的亡灵勾了魂,就去拿了一面锣,站在高台上拼命的敲,边敲边念着那个人的名字,敲了一阵子之后那个失踪的人真的晃晃悠悠的从工棚下面的大石头缝里面走了出来,满嘴都是牛大便,这时候还是神志不清的。原来这几天他都躲在工棚底下的大石头里面就吃牛大便为生啊,大家吓了一大跳。

等他清楚之后,他说有一个人(应该是鬼魂)带着他说要请他去吃好吃的,他就跟着他走了,去了一个地方很漂亮,桌上摆放着一桌的好菜,他吃了很多。

后来听别人说如果一个人运气很衰的时候在这种深山老林里面容易被亡神牵去吃牛粪和昆虫,如果没及时把魂给牵回来,那后果就不勘设想了。我说的是真实的事,没一点水份。

229

水鬼上身  

那是在1年多前我们都还在念大四的时候听他说的。前言:我朋友的为人我还是比较了解,偶尔他也打妄语,但我对他说的这件事信任度100%,以下用第一人称,他家是在天津郊区。

那时我还念初中,我和我几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哥们去家附近的河里游泳(那是我们暑假每天的必修课)。那时候都是脱光了下水,把衣服放在河岸上,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在这段水域游泳的,因为就这段水草最少,边上还有树不怕太阳直晒。这时一哥们说,看我不游泳从河床上爬到对岸去,剩下人都同意。那哥们就过去了,中间没什么特别的,只是时间稍长点。奇怪的事发生了,那家伙到了对面,不是游过来而是直接爬上岸(他的衣服在另一头)。

上岸后开始大喊大叫,并象疯了一样跳,狂跳。开始我们都笑他,(XX,大煞笔啊,那头有女的过来啦),过了一会,大家都发现不对了,我们喊他也没反应,只顾自己在那叫和跳,还光着身子,几次没站稳头朝下栽了下去,起来又叫,(一般跌到都会本能的用手撑一下的)。我们几个马上穿了衣服去抓他,给他穿衣服,但那家伙好象不认识我们又象真疯了一样按都按不住,我们4个人都费老劲才强行把他拖回家,中间还把他的衣服都撤破了。到家他还是那样边叫边跳,我们几个有点害怕了,别真是疯了吧?他家也没人,另一哥们只好去田里找他妈回来。一起回来的还有我妈和另一哥们他妈,回来一看我那哥们那样,她们马上就说是中邪了。拿了菜刀和1分的硬币,一边用到砍硬币一边说:XXX,孩子还小,有什么事也别折腾孩子,……,喊了好几个都是死掉了的都没反应,硬币上都砍出好几到印了,最后喊到一个死了很久的,那1分钱的硬币突然直了起来(放在床沿上的)。

就那样一直砍一边说好话,把硬币砍成两半了,还两半都直着的。插一句,一般来说除了一圆的好摆点,连5角的想摆成直着的都不是很容易,更不说是最薄的1分了,中间我几次问我同学,他都再三强调了是1分的硬币!最后实在没着了,我那哥们都开始土白沫了,就叫那个死人的一个亲人过来说既然已经这样了你就该回哪回哪吧,别让活着的还一起受累,这时候那钱才倒下,过没多久我那哥们也醒来了,我们都问他刚才怎么了,他只说什么也不知道啊,我怎么回来了。后来从大人口中知道那个死掉的人死了得有个7,8年了,是喝农药又投河的,就死在我们一起游泳的那条河!当时心里那个凉啊,有时候找不到人天又热,我都在吃过晚饭还在那游过泳,而且是好几次,有几次天都有点昏暗了。从那以后在也没有去游泳。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