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他,有能力养南岭女尸?而且,他养这种东西做什么?
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去南岭看看。如果真是父亲做的,那他就太残忍了,也根本就不配做我的父亲。
不过,我身上什么也没有,只能回家去拿。如果不带五谷汁就去,万一女尸出来,我可就遭殃了。
出门时,父亲问我干什么去。
我说:去小莹家看看,可能很晚才回来。
父亲点点头,不过一脸不信任的样子。我出了门,直奔南岭。
到了山上,我没有进山洞,而是躲在一旁。
夜晚很快就降临了。
20
更新时间2009-11-21 9:53:26 字数:4665
我一直瞅着表,足足等到了凌晨两点钟,才听到山下有动静。远远的,可以看到一个人影走上来。他,该不会是父亲吧?
但是天黑,加上我躲在一个比较矮又远一点的地方,根本看不清楚。
等那个黑影弯腰进了山洞两分钟后,我才敢跟着进去。
虽然是两分钟,但那人似乎走的很快,我进去时,已经听不到脚步声了。当然,也许他根本就不是人。是人的话,怎么敢一
个人进去?
我猫着腰,紧张的汗都流下来了。
走到石室前,我看到了一个人,年龄大约五六十岁,但身体很健壮。当他转身的时候,我看到了他的手,竟然残缺了一个手
指。
难道,他就是李章的仇人?也就是父亲一直极力隐瞒的那个人?
我没敢声张,蹑手蹑脚的走到洞口边。
石棺盖滑落,女尸很快就爬出来。但是,那个人却一点也不害怕。
这时,我看到一幕惨不忍睹的画面。那个人,竟然自己用手扒开死者的胸膛,然后用刀在胸口划开一个口子,让血滴落在死
人胸口里。
之后,他推开,女尸则上来把心火取走。
你个畜生!我实在忍不住,愤怒地从洞口扑出来。
那人虽然健壮,但毕竟年龄大了。而我,刚从部队退伍,身强力壮,直接抓住他的手一个背摔。
女尸的喉咙发出翻滚的声音,似乎想要扑上来。我顾不得制住那人,连忙拔出瓶盖,直接用五谷汁往她身上倒。
那人想要爬起来,我直接一脚踹在他背上。他发出一声闷哼,趴在地上起不来了。
女尸被我的五谷汁浇中,浑身都泛起古怪的烟气。但是烟气中,她开始缓缓向我逼来,我只好往后退。
但这时,那人却挣扎着爬起来,伸手拉过旁边的一个死人,又想扒开他的胸口。
你简直就是一个畜生。我大骂一声,一脚踹他脸上。
他疼的惨嚎一声,张口吐出一口血。我含了一口五谷汁,向女尸喷去。她根本就不躲,任我喷。虽然烟气翻滚,却仍然向我
爬过来。
糟糕,五谷汁好像不管用。这时,山洞里又传来一个急促的跑动声。接着,我就看到父亲出现在洞口。
父亲进入石室,一见地上躺着的那人满口是血,痛苦的呻吟着。而我,则拿着五谷汁喷女尸。他立刻跑过来,伸手就给了我
一巴掌。
我嘴里还喊着五谷汁,这一巴掌,直接把汁水都打了出去。
你个混账!父亲骂道。
你疯了你!我不甘示弱。见女尸仍然在爬动,又含了一口五谷汁喷过去。
父亲咬牙切齿地说:你知道你打的是谁吗。
我狠狠地吐出一口残余的汁水,说:一个畜生而已,我不需要知道他是谁。
父亲被气的浑身发抖,双眼几乎都要喷出火来:你个没教养的东西,你敢骂他是畜生!
我冷哼一声,说:他要不是畜生,又是什么。你看看这里的死尸,不都是他弄来的么。你知不知道,我哥们就是因为这具女
尸死的。如果不是他,会死人么。
父亲仿佛被我说中了,开始沉默。
我见女尸几乎要爬到父亲的身后,连忙把他拉过来,然后把五谷汁含着喷出去。
你错怪他了。父亲的声音,很低沉。
我一愣,说:我错怪他了?我亲眼看见他喂养这只女尸,你竟然说我错怪他了!你是不是鬼迷心窍,还是说,你根本就跟他
一伙的。
父亲没有理我,反正走过去。我怕他被女尸伤了,连忙想要拉住他。可是,他一甩手,直接走到被我打个半死的人身边。随
后,他扑通一声跪下来:师傅,是我对不起你……
他哽咽着,扶起那个人。
那人满嘴的牙,几乎都被我踢爆了,已经不能说话。但是,他还坚定的拉过来一具尸体,想要挖开他的胸膛。
我一见,怒火顿时冒出来,也不顾女尸在一旁虎视眈眈,冲上去就要彻底宰了他。
可是,父亲却站起来死死拦住我。
你疯了!你一定是疯了!让开!你要是不让开,从此以后我再也不认你这个父亲!我大吼起来。
可是,父亲依然拦住我。那人扒开死者的胸膛,让自己胸膛的血滴下去,然后亲手把那图案黑乎乎的东西捧上来。
我几乎要被父亲弄疯了,好几次都想直接挥拳把他揍趴下。
这时,父亲说:你知道么,人的血,并不是无限的,当失血到一定程度,就无法再生成新的血液了。
而心头血,和普通血液一样,都是有限的,只不过,它们更少。如果人一辈子的血能有一桶,那么心头血,只有一杯。
你什么意思?你的意思是那个人用心头血养女尸,我就该可怜他?我就该看着他扒开这些人的胸口,让他们死都不安宁?我
就该看着我哥们的身体被摧残,看着他火化的时候,连一具全尸都没有?我就该眼睁睁的看着他,看着他把这女尸养成地煞
,然后出去杀死更多的人,祸害更多无辜的人!?
父亲说:你不懂他所做的一切,从前我也不懂,我想了足足十年,才想明白。
你能明白什么?你要是明白,就应该放开我,让我去杀了那个没人性的畜生!
啪!
这是父亲今天第二次打我。
我看到了,父亲眼中含着泪水,他几乎要失声哭出来。我从未见过父亲哭,从来没有。可是,他今天却如此悲伤。
你要是再骂他,我就没你这个儿子!你根本不明白,他用自己的命,挽救了多少人!
挽救?我愣住了。养女尸是为了挽救?
父亲转过身,看着女尸咬住那人手上的东西:你应该还记得,我跟你讲过的那个大坑的事。那个坑里,确实镇过凶煞。
我看向女尸,难道坑里镇的,就是她?可是,为什么她会出现在这里?
父亲说,二十年前,我和李章,一起跟随师傅学习。那个时候,我们偶尔发现,后面的荒地有血水冒出。师傅说,这里有凶
煞,必须要提早镇压。否则长成就是大祸。
后来我们挖了一个大坑,又用特殊的方法,把没成型的凶煞引到里面。
第五年的时候,李章认识了一个女人。但是,他根本就不把师傅的话放在心上,竟然带着那个女人留在火葬场,并且,他还
很炫耀的说大坑里镇压了一个凶煞。
那个女人,让他起开看看。李章就是个蠢货,他竟然真的做了。等师傅赶到的时候他们两已经被凶煞侵袭,意识已经快要消
失。
没有办法,为了防止他们变成凶煞的傀儡,师傅只要杀了他们。而我,一直在旁边看着,可是,我什么也不能做。
由于凶煞吸收了两人的阴阳气,已经成长了一个阶段,难以再阵雨他。所以,师傅把她移到了南岭山,借由土位安葬,并防
止鬼门,用死气来镇压她。
可是,凶煞成长的速度很快,仅仅靠死气,是不行的,后来师傅得到一个从汉朝传下来的方子,用心火来控制凶煞。
这个法子很恶毒,因为他必须用人来养心火,然后用人的心血来点燃心火,最后,让女鬼吃掉心火,以此来控制她。
这十几年来,凶煞一直都很安静。可就是你那个哥们,他挖开了洞穴,打开了石棺,让死气散出来。没了死气的压制,凶煞
很快就恢复了活动。
所以,他死是自己造成的。如果不是师父及时赶到,又引女尸去村子里挖了几十具尸体,恐怕这附近的人早就死光了。
而你,不但打伤了他,还对他出言不逊,你简直就……
父亲说道最后,颤抖着再也说不出来话了。
而我,已经傻了。如果父亲所说都是真的,那我的确是错了,而且是大错特错。
等我回过神来,却发现女尸已经回到了石棺中,而父亲则跪着,把那人扶起来。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该做什么,只能傻傻地
呆在那里。
后来,父亲的师傅跟我说了一句话,他说:你很好,很有血性,做的很对。
我几乎要哭出来。
我终于明白,父亲为何如此尊敬他,如果我有一个这样的师傅,我也会像父亲一样对他。把他当成自己的父亲,尊敬他。
女尸由于成长过快,必须有人每隔一个月来压制一次。而这个责任,还是由父亲的师傅来担任。因为,他拒绝让任何来这里
。
我很愧疚,从来没有这样愧疚过。
很久很久以后,我又来到南岭。可是,山洞已经彻底封死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可以肯定,他死了。至于凶煞,
我不知道,但我宁愿它也消失了。
可是,某一天,我在灵堂里发现了一个很恐怖的事情。在灵台下的柜子里,有
……
自从得知南岭女尸被人压制后,我虽然感觉到一些放松,但心里还是对这种事情有些不安。毕竟,那具女尸的等级已经很高
了,父亲的师傅虽然能暂时压制他,可是,能压制多久呢?
小莹病好之后,我们又恢复了密切的交往。让我兴奋的是,她不再避讳我的职业。不过,我知道她胆小,一般也不在她面前
提这些事情。
但让我吃惊的是,她有一天竟然提出要去火葬场看看。当然了,是和几个朋友一块去。唔,据说是为了寻求刺激?
去火葬场寻求刺激?
真是怪异的想法,我对这些女生很想不通,但是小莹主动开口,我不能拒绝。火葬场的停尸房和火化房,女人不能进,不过
,其它地方倒是无所谓。
所以,在一个风和日丽,万里晴空的日子,我亲手,把小莹和她两个朋友,带入火葬场的大门。
正巧,那一天,从外面运来了三具尸体。这三具尸体,是遇难者。根据警察所说,他们是被火车撞死的,而且,是同时。
这让我觉得很奇怪,现在的铁路设施中,一般都不允许别人进入,除非是他们的职工。可这几天,警察说一个是小商店的老
板,一个是街头卖鱼的,一个是街头卖凉菜的。三个人,三种职业,却在同一时间进入铁道被撞死。
我问警察:他们都是朋友?
警察摇摇头,说:他们虽然都在一条街上,不过只是熟悉而已,能说上几句话,算不上朋友。
那他们一起进铁道里面干什么?
警察随意地说:可能是去看个新鲜吧,我们也不清楚。
既然他们不清楚,那就说明连家属也不知道。我摇摇头,反正我又不是警察,关心这些做什么。可能因为这几个人死的太惨
,火化前,连个家属来看望的都没有。
或许不能说没家属看望,这几个人的家属,好像集体失踪的,警察找遍整个城市,都没找到人。
我曰啊,难道是分了家产跑路?谋财害命?不过,一个开小商店,一个卖鱼,一个卖凉菜,能有个P的家产值得家人谋财害
命。
所以,把他们推进停尸间上了香之后,我就没再管。因为,当天小莹她们就来了。
她两个朋友,似乎是好奇宝宝,不断缠着我问这问那,还乱跑。搞得我根本不敢离开她们三步远,否则还不知道会出什么岔
子。
相比较下来,小莹还是很乖的,这让我很欣慰。
那两位朋友,简直就是老鼠,哪有空往哪钻。如果不是我看的紧,恐怕停尸房和火化房都被她们进了。为了让她们不乱跑,
我就吓唬她们,说停尸房有好几具尸体,死的很惨。
她们听了,似乎是老实了许多。尤其是小莹,一脸害怕。我知道她的性格,估计这次来,是被两个朋友硬架来的。
所以,中午的时候,我就送她们离开了。在临走前,她两个朋友突然说有东西忘在宿舍,要回去拿。我本来是要跟着去的,
不过她们直接把小莹往我怀里一推,咯咯的笑着跑了。
看着小莹一脸羞涩的样子,我还真懒得去追。反正这里离宿舍不远,一回头就能看见她们。
可是,等我和小莹甜甜蜜蜜几分钟后,却始终没见她们过来。我立刻就觉得要遭,赶紧让小莹在外面等着,我自己向火葬场
里跑去。
宿舍里,一个人也没有。
这两个女人,我曰……
她们绕开我,想去而没能去成的,只有两个地方,一个是火化房,一个是停尸间。
不过,停尸间里有尸体,估计女生没几个敢去的。所以,我直接从宿舍窜出来,直奔火化房。
可是,等我到了火化房,却发现锁好好的。
她们竟然去了停尸间?
停尸间的门,我也是锁着的,可是,我总觉得事情有些不好。
于是,我抓紧时间跑到停尸间那里。可是,等我到那,看到门上的锁,已经被人打开。
我曰!她们怎么进去的?
还没等我想明白,这俩人竟然一前一后的出来了。
你们没事吧?我瞅着她们,想看出点什么异状来。
两人笑嘻嘻的摇摇头,说:能有什么事啊,不就是三具尸体吗,还不让我们看,小气的样。
我小气?我差点被她们的话气晕过去。
我不是跟你们说了么,这停尸间不许女人进来,会出事的,你们搞什么东西的。
可能是我说话的语气比较重,她们也寒下了脸,说:不让看就不看,凶什么凶!
说罢,其中一个伸手把一件东西扔过来,两人直接撞开我走了。我伸手接住那件东西,果然是我挂在宿舍的钥匙。光顾着锁
门了,没想到她们直接偷我的钥匙。
我虽然想拉着她们,可是这两人毕竟是小莹的朋友。而且,现在是白天,基本上不会出事。所以,我就让她们走了。
等她们离开后,我连忙跑回停尸间。尸体没有异样,她们应该只是来看看而已。
我锁上了门的时候,突然又想起来一件事。小莹她们,带手机没有?
好像,我没问过她们。因为小莹来火葬场,让我很兴奋,所以就忘记了。这个,大白天的带手机,问题应该也不大?
我
21
更新时间2009-11-21 9:55:34 字数:2739
不过,她们都走了,就算现在提醒也晚了。
反正这三具尸体明天就火化了,就算今天晚上有事,应该也可以解决。为了防止意外,我提早把猪油灯点上,又上了九注安
魂香。
等到了晚上,我又去停尸间看了一下。
三具尸体很安静,猪油灯的油虽然缺,但还没灭,这说明没有异常。我总算放心了,看来白天带手机没什么事。
正当我转身准备离开时,从床上掉下来一件东西。我捡起来一看,是个手机。
手机!?
我脑门的皮都紧张的要炸开了,这手机估计在尸体身上放很长时间了。肯定是那帮子警察,不懂规矩,竟然没把死者身上的
东西掏干净。
不过,我很快就冷静下来。手机放死者身上这么久,如果要产生魂变,恐怕早就产生了。
可是,我马上又有了一个新的疑问。如果死者产生魂变,形成的孤魂野鬼,会去哪呢?回家?去死亡地点?还是跟着肉体来
了火葬场?
想不到……
只要没缠着小莹,我也懒得想。明天尸体往炉子里一送,完事大吉。
不过,手机既然被我看见了,自然不能再放回去。万一尸体还没成孤魂野鬼,手机放回去岂不是给他们机会了。
拿着手机,我离开了停尸间。
回到宿舍后,依旧是泡面伺候。
正当我大口吃泡面的时候,手机响了。
可是,铃声却不是我的。我看了一下,是死者身上掉下来的那个。
拿手上一看,很普通的号码。接还是不接?万一是死者亲属打来的呢?
想到这个,我就接了。
手机里,传来沙沙的声音,似乎,还夹杂几声尖叫。随后,电话挂断了。
这是什么意思?
不过,我随即就想起来,火葬场里不准带手机。连忙把手机关掉,连电池也抠出来。
把手机往床下一塞,开始等待十二点的到来。
今天的风吹的很大,呜呜的,让人全身发麻。好不容易熬到十二点,我拿着手电出了门。走到半路,突然感觉身后有什么东
西撞过来。
转过头一看,顿时愣住了,朝我撞过来的,是一列火车。我根本来不及反应,火车就到了身前。
但更诡异的是,这列火车直接穿过的身体。但是,我却看到身边有血和断裂的残肢碎肉被剧烈的狂风刮起来。有一些,甚至
直接刮到我脸上。
这种感觉,太真实了。我从没试过被死人的肉贴脸上,如今体验到了,却没有感觉到恶心,有的,只是恐惧。
与此同时,我看到在火车的轮子下,几具翻滚着,血肉横飞的尸体。更让我骇然的是,他们的脸上,竟然有笑容!
一个被火车碾死的人,一个血肉横飞肯定没命的尸体,竟然会笑?而且,火车把他的身体碾的四分五裂,唯独脸是好好的。
忽然间,我看到,那张脸旁边,还有两张。并且,他们在看我。
我觉得,他们的笑,似乎并不是对着我,而是对着我身后。
我缓缓地转过头去,看到的,是一副极为恐怖的画面。一个浑身是血,似乎连皮肉都成血液在流动的婴儿,他竟然捡起那些
碎肉,放在嘴里大嚼起来。
当我转过头的时候,我正好看到,他的小手,拿起一块碎肉填进嘴里。同时,他抬起头,对着我笑了一下。满口的血,混杂
着碎肉末,不仅仅是恐怖两个字可以形容的。
等我再看不下去,转过头去的时候,所有的场景,都消失了。
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后背都被冷汗打湿。我几乎要跌倒在地,连口气都不敢喘。
而且,他让我
火车?死人?我想起停尸间的那三具死尸。
可是不对啊,那三具尸体基本上很完整,最惨的只不过右边的胸口整个碾碎。可是,这个场景里,三具尸体几乎都裂开了,
而且还被婴儿吃了一些。
能在火葬场里搞出这么大的动静,绝对不是普通的孤魂野鬼。我连忙爬起来,也不去灵堂了,直接跑向停尸房。
打开房门,三具尸体依然很安静,之前添过油的猪油灯,没有灭。不是他们三个搞的?
我走到死尸身前,把盖在他们身上的布掀开。尸体的确很完整,没有裂开的痕迹。如果是后来缝上的,应该会有针线的痕迹
。可是,皮肤上除了有许多伤痕外,基本上看不到缝补的痕迹。
我怕是被伤痕盖住,便伸手在上面摸,仍然没有发现。
这就奇怪了,难道说那个场景里另外三具?
可是,整个城市就这么一家火葬场,除非是刚死还没运过来。但这三具如果真跟那个婴儿有关系,不应该还留着全尸。
忽然间,停尸间的门被人一脚踹开,进来的不是别人,正是火葬场的主管。
他一见到我,就一脸焦急地说:你抓紧走,警察找上门来了……
我一听就慌了,这警察没事找我做什么?
我突然间想起来,上次去村子里,那个被缠上后自杀的女人。难道说,警察是因为那个?
很有可能。当时有个放牛的中年人看到我,而之后那个女人就死了,他们怀疑到我身上很正常。
我连忙问:他们找我做什么的?
主管说:我怎么知道,你爸打电话告诉我的,说让你抓紧走,别呆在这了。你小子,是不是干什么坏事了?
我哭笑不得的说:我能干什么啊,你看我每天除了上班,还有多少时间去干坏事?
主管摇摇头,说:我也管不了那么多,总之,你赶快离开就是了。
我也不敢多想,连忙跑出去拿了东西就走。刚出门,想起那个手机。刚才的场景让我很疑惑,我觉得,这个手机也许能告诉
我什么。所以,又返回去把它走着,之后迅速离开了火葬场。
离开火葬场之后,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小莹家。自己家肯定是回不去了,说不定还有警察在那蹲点守护。
不过,警察如果真把我当成嫌疑犯,小莹家估摸着也不安全。
我打了辆车,先回到市区,然后给父亲打了个电话。电话里,他很着急。我问他警察为什么找我,父亲说:有人看到你在一
起火车事故的现场,所以警察怀疑你是凶手。
我在火车事故的现场?什么时候?
父亲说:大概三天前吧。
三天前?不用想我都知道,这绝对不可能。别说我不是凶手,我根本连火车的影子都没看到啊。
等一下,似乎,我还真见过火车。不过,那是在刚才,而且是极为诡异的幻影中。并且,人家说是三天前,我却是刚刚见到
的。就算我的身体被什么东西用某种方法转移到那,也应该是今天啊。
知道警察不是因为村中的女尸而来,我就放松许多了。虽然没人可以证明我一直呆在火葬场,可我的确没去过,他们只是根
据别人所说,并没有证据。
想通这一点后,我反倒大胆起来。我并没有听从父亲的劝告先躲一段时间,那样只会更让人怀疑。身正不怕影子斜,我直接
打了个车就回家了。
打开家门,就看到几个警察坐在沙发上。父母都陪坐着,当他们看到来的是我,顿时一脸慌乱。
几个警察二话不说,直接蹦起来,顺手把我给扭住。父亲想拦,却被另一个警察截住了。至于母亲,她已经不知道该干什么
了。
警察把我铐住之后,直接就押了出去。我没有反抗,因为我没有罪啊,干嘛要反抗。反正扣押也有时间限制的,他们又不能
押我一辈子。
我冲父亲笑了笑,说:别担心,过两天就回来了。
警察冷笑着说:你小子犯那么大的事,还想过几天就出来?等着吧。
我撇撇嘴,说:我犯什么事了?我一直老老实实的上班,能犯什么事。
警察说:你别嘴硬,等到了所里,自然让你知道犯了什么事。
父亲一直跟在后面,母亲也从房子里冲出来。她满脸泪水,歇斯底里的就要扑上来。父亲连忙拦住她:你别胡闹,只要他没
犯事,过不了几天就出来了。
母亲只是一个劲的哭,到最后瘫倒在地。在车门关上前,我看到这一幕,心头不由的发酸。
我没吭声,心里盘算着,到
22
更新时间2009-11-21 9:56:09 字数:5466
车子发动后,很快就来到了派出所。他们把我押下车,直接就塞进了一个房间。随后,几个警察进来了。
小子,交代吧。警察往桌子前一坐,大摇大摆的说。
交代什么?我问他。
你别装糊涂,你在铁道上把那几个人推下去的事,我们早就查清楚了。你要是老实交代,这事也就算你自首,或许能判个死
缓。你要是顽抗到底,那对不住,这辈子就过到底了。
我根本不理会他,这只是想诈我而已。我就不信了,现在的社会,还能有屈打成招的?
我没去过铁道,我一直都在火葬场。
谁能替你证明?
你没事跑火葬场溜达?那里是谁都愿意去的么?
你别跟我扯皮子,你以为我们真拿你没办法?你看看这个吧。
说着,一个警察拿着个文件夹走到我身前打开。我只看了一眼,就愣住了。
在文件夹里,有一张模糊的照片,似乎是用摄像头拍的。
在照片上,一列火车正在经过,而火车的旁边。站着一个人。虽然照片有些模糊,可依然能看清那个人的脸。
这张脸,我是再熟悉不过了,因为,那是我的脸。照片中,我正好转过头看身后,在我身前,三个模糊的人影,被卷入火车
的车轮下。
我一身的冷汗,顿时就冒出来了。
这不可能,我绝对没有去过那里。而且,我竟然还那么凑巧的转过头?
等一下,我记得,在那个诡异的场景里,我似乎真的转过头。不过,我是在看那个婴儿。可是,这张照片上,我身后空无一
人。别说婴儿了,连根草都没有。
警察合上文件夹,说:你还需要否认这个人不是你吗?
我无法否认,因为照片中的那个人,跟我长的一摸一样。
等一下,再让我看看照片!
不死心是吧,那就让你多看看。警察又走回来,重新打开文件夹。
我仔细的看了一下,照片中,那个“我”所穿的衣服,的确是跟我当时处于诡异场景中的一样。也就是说,我的肉体在某种特
殊的原因下,出现在了当时的事故现场。
但是,我不会相信时空穿梭这种东西。比起穿越,用某种力量来更改照片就容易多了。
警察见我沉默着,以为我在心虚,就说:你老实说吧,杀那三个人是为什么?为了钱?还是有仇?
我抬头看看他们,说:我没有杀人,也没有到过那里。仅凭一张照片,你们就断定我是凶手?
警察说:如果你不是凶手,那你去那里做什么?有证据在这,你还敢说自己没去过?
我依然否认,坚决的否认。
最后,警察实在没办法,只好暂停审讯。而我身上的东西,全部被搜走。我并不在意东西被拿走,我只想知道,是谁想害我
。是那个婴儿?
他如果想害我的话,为什么要依靠人类,依靠警察?
而且,我似乎没和婴儿之类的打过交道,有过节更是无从谈起。
想着想着,我就觉得有些困倦。迷迷糊糊中,发现有人在喊我。睁开眼睛,就看到几个警察又回来了。
而他们的手里,拿着一个手机。
这个是你的手机?
我看了下,似乎是尸体上的那个。
可是,如果我说是尸体上的,恐怕又得多一条罪证。
我没有搭话,现在说
警察把手机扬了两下,说:最后一通电话,是在死者死去后的第三天,也就是今天。而且,电话通了十几秒,是你接的吧?
什么人给你打的?
电话是我在停尸间拿到的,从死者身上掉下来。电话也的确是我接的,不过只有沙沙的噪音,没人说话。我说。
警察摇摇头,叹口气:你何必呢,如果起诉你杀人罪,光是这两件证据,也差不多了。你这样死撑下去,对你自己可没什么
好处。
我沉默下去,闭上眼睛不再搭理他。现在我只在想,那个婴儿是从哪里来,又是什么目的。
可是,我真的没见过任何婴儿,就连火化也没有。那他害我做什么?好玩?
整整一天,我都在沉默。到了晚上,警察也受不了,把我关在屋子里去休息了。
他们似乎很有信心让我认罪,所以,没有派人来轮换审讯。这样更好,可以让我有更多时间去思考。
墙上的钟滴滴答答的响,我抬头看了一眼,快两点了。
这时,我听到屋子里传来小孩咯咯的笑声。
这屋子里,除了我之外,再没别人,更别说小孩了,哪来的笑声?
小孩?难道是那个婴儿?
想起那个婴儿生吃死人肉的场景,我不禁紧张起来。可是,我现在被反拷在椅子上,别说朱砂了,就连动一下都很困难。
笑声,从东南角传来,并且,离我越来越近。警察走之前,没有关灯,可是,我却没看到那里有人的存在。
这时,我感觉手好像被人扯了一下。转过头一看,一个婴儿,竟然露出血淋淋的嘴巴,冲着我笑。
我连忙挣扎,想从椅子上站起来。可是,手铐在椅背上,根本无法用力。
婴儿边冲我笑,一边伸出手去抓我。他浑身都是血,还顺着手指滴下来。我的头皮一阵发麻,哪敢继续坐着。
可是,婴儿似乎知道我站不起来,他一边咯咯的对着我笑,一边拉着我的手臂站起来。
这时,一块东西从他身上掉下来。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块血淋淋的肉。婴儿低头看了一下,伸手把肉拿起来,当着我的面,
一边笑,一边塞进嘴里。
我差点就要吐出来,想起那个场景,我不由自主的就联想到这块是人头。
他一边吃,嘴里模糊不清地说:死人……吃……
他把肉塞进嘴里,然后扶着椅子绕到我前面,接着,竟然顺着我的腿爬了上来。
我一动也不敢动,眼睁睁看着他爬到我腿上,然后仰着脸看我。你能想象么,当一个浑身都是血,嘴里吃着人肉的婴儿仰着
头看你,血水和碎肉顺着他嘴角滴落在你腿上时,那是一种什么感觉。
这种时候,用心火或者三把火来逼退他?我看,很难。这个婴儿有能力幻化出那种场景,还能搞出那种照片,恐怕就算是灵
煞也不及他。
但是,我也不能坐以待毙。他既然是吃人肉,说不定想连我也吃掉。
这时,婴儿伸出手,在我的脖子上抹了一把。我只感觉脖子一凉,然后就看到,眼前出现了一个更加让我惊恐的场景。在一
处高楼下,我直挺挺地躺在地上。月光照在我身上,我看清了,在“我”身下,都是血。我的头,好像被人扭了好几圈一样,
转到了背后。
一个婴儿就坐在旁边,一边咯咯咯的笑,一边从我身上抓起一块肉吃了下去。
我被这场景吓的差点魂飞魄散,接着,腿上一轻,再看,婴儿不见了。
他给我看这个场景什么意思?预示我会这样死?
我突然惊恐起来,随后大声喊警察。警察很快就进来了,我连忙对他们说:我真的没杀人,你们放了我吧,我真没去过那里
啊!
几个警察呸了一口,说:我还以为你小子想老实交代呢,原来是搞这一套。你就老老实实呆在这吧,什么时候想通了,什么
时候再喊我们。
说完,他们把门一关,又走了。
我曰啊!你们走的倒是轻松,可是我很快就要死了啊!
我敢肯定,那个婴儿既然让我看了,那他就绝对有办法让我这样死。我突然想到,那几个被火车碾死的人,是不是也看过这
种类似的场景。而一旦到了那个时间,他们就会不由自主的按照已经出现的场景死亡。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这个婴儿也太可怕了。
第二天,警察开了门,随着他们进来的,还有父亲。
警察说:你跟他聊聊吧,事情都到这个地步,再拖下去也没意思。早点坦白,我们可以保证,会替他说好话的,尽量免了死
刑。
父亲没说话,警察离开后,他来到我面前。我连忙对他说:你赶快让警察放了我,这些全是那个婴儿做的。他们再不让我,
连我也要被婴儿杀了啊。
父亲沉默了半响,张口说:师傅死了。
啊?
父亲的师傅,就是那个被我揍了一顿的人。他不是在镇压凶煞么?怎么会死?
父亲叹口气,说:凶煞成长的太厉害,师傅觉得快要镇不住他,就牺牲了自己,把她封起来了。唉,也许能永远封住,也许
只能封几年。
我呆了,那样一个好人也死了?父亲又说:其实,我早就猜到,这件事不是你做的。
你知道他的来历?我连忙问。
父亲点点头,说:大致上清楚,但是不能确定。因为师父死的太过突然,如果他在话,也许能搞清楚。
那你赶快跟我说说啊。
父亲说:我以前告诉过你,火葬场的坑里镇压过一个凶煞。这只凶煞的来历很大,师傅和我曾经仔细探查过,最后猜测,她
很有可能是清朝一位大风水师的妻子。
师傅曾经对风水很有研究,他说,这只凶煞葬于木位,以血水泡着,恐怕不仅仅是为了养他。根据师傅的研究,这个女尸是
被人用小刀一点一点的割破皮肉,硬生生疼死的。并且,她死前怀有身孕。但是,婴儿在她死后第六天被取了出来。如果是
第七天取的,那母体的怨气就会被婴儿完全吸收。
这一对母子,同葬于木位下。当师傅发现他们的时候,他们已经成长的很厉害了。所以,师傅才决定挖坑镇煞。
不过,在引他们的时候,出了点差错,导致其中一只提前苏醒。而苏醒的这只,就是一个婴儿。
可是,他和我有什么关系?
父亲看了我一眼,叹口气说:他的确跟你有关系,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火葬场?他一直躲在火葬场里?我问。
父亲说:说起来,应该怪你,是你没有看住她们。停尸间的那三具尸体,被她们动过,而且,她们还用香在尸体上烧出印子
。这三具尸体,是那只凶煞的食物。她们动了他的食物,本来不应该逃出来的。
我接口道:但是很不凑巧的,我就在那个时候找到她们,随后,凶煞因为某种原因,认为是我动了他的食物。
可是,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凶煞把目标转移到我身上?
父亲说:这就要问你自己了,你有没有从尸体上拿走什么东西?
手机!?从尸体上拿走的,只有那个手机。难道是因为手机上带有尸体的气息,所以,凶煞才会认为,是我动的?如果真是
这样的话,那我可就冤到家了。
好吧,也许真是因为这个。那现在怎么办?
父亲说:如今,只有去找他,然后镇住他。不然的话,你肯定会没命。这只凶煞比那具女尸还要厉害,恐怕,已经离地煞不
远了。
我抖了抖背后的手铐,说:你看看,我怎么去找他?
父亲说,我已经在找人了,看看能不能让你先出来几天。实在不行,我就一个人去。
不行!你一个人去太危险了。
父亲伸出手,帮我理了理前额的头发,说:以前我不明白师傅为什么能狠下心杀死自己的徒弟,可几年前,我明白了。所以
,我就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必须要在两个选择中选一个,我是选自己,还是选别人?
我知道,父亲不会改变主意的。现在,我只希望派出所的人,能相信我,能让我和父亲一起去对付凶煞。
如果父亲因为我而死,那么我就算没被凶煞杀了,也永远不会原谅自己。更加让我纳闷的是,凶煞如果一直在火葬场,为何
不直接吃了我?女尸不吃火葬场的人,是因为父亲的师傅可以控制它,难道说,这个凶煞也是被人控制的?
更让我担心的是,我觉得,父亲可能根本就没有找人。或许,他希望我一直待在这,这样他就不用亲眼看到我被凶煞杀掉。
父亲很快就离开了,我想喊住他,却明白这根本就没什么用。
到了下午的时候,小莹也来了,和他一起来的,是他父母。见我被铐在椅背上,小莹几乎要哭出来。
我连忙安慰她,又对她父母说:求你们帮帮忙,让我出去一晚上。只要过了这一晚,哪怕立刻抓我都行。
小莹的父亲说:我很想帮你,但你是犯罪嫌疑人,万一……
我知道他在担心什么,无非就怕我真是杀人犯。而且,他们的女儿还是我女朋友。
我说:你们担心什么,我很清楚,不过,如果我今晚不出去,我父亲就要死。有些事情,或许你们不会相信,但是这个世上
,真的有科学无法解释的东西。我想,小莹可以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