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我在火葬场的故事》作者:传奇黑客【完结】 > 我在火葬场的故事.txt

第四章.10

作者:传奇黑客 当前章节:14631 字 更新时间:2026-5-26 12:57

位给他?

开什么玩笑,给钱的我都不想遣,何况免费的。

于是,我随意地把骨灰装在坛子里,放在那片荒地了。

本来烧完就想回家的,但天公不作美,竟然下起了雨。我虽然带有雨衣,但生怕弄一身泥,便往床上一躺,心想等雨停了再

说。

这雨一下,就是一整天。等我被电闪雷鸣的轰隆声吵醒时才发现,天已经完全黑了。看看表,竟然已经九点。

现在回去,恐怕连车都没有。我只好开火,煮两袋泡面吃。

把面放入滚烫的开水里,我无聊地打了声呵欠。

好冷啊……

冷个P啊。

话一出口,我就猛然睁大了眼睛。第二句话是我回答的,可是,第一句是谁说的?

我四处看,却看不到人。

宿舍是火位,孤魂野鬼应该不能靠近。难道,我刚才是幻觉?

正在这时,我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滴在了我的头上。

抬头一看,是水。从房顶的缝隙中,水一滴一滴地往下落。

真是背!

我连忙拿盆接在那里,真是应了屋漏偏逢连夜雨。水滴在盆里,发出清脆的响声。

没过一会,面好了。我连忙关了火,端桌子上。

正大口吃着,又听见一声:好冷啊……

这一声,绝对不是幻觉。我立刻明白,自己遇到什么了。

宿舍里常年备有朱砂,我随手捏了一些,小心翼翼地从窗户上往外看。

外面的雨很大,大到让我心惊。雨水顺着屋檐流下来,如同珠帘一样。但让我为之惊骇的是,有一段屋檐,竟然没有流水。

好像水在这一段,直接从旁边分过去了。

我二话不说,直接开了门,冒着雨一把朱砂撒在上面。一阵白烟升起,在闪电

的照耀下,我看到一张惨白的人脸。

随着白烟的消散,人脸也消失了。

这不应该啊,怎么可能有孤魂野鬼敢在火位游荡?这时,我听到一阵叮叮当当的声音,好像锁链碰撞一样。

哪里来的锁链?

我竖起耳朵仔细听,这才发现,声音来自屋后。我连忙回屋拿了雨衣,又带了朱砂就跑过去。

到了屋后才发现,原来是那片荒地。荒地上,野草被大风压弯。一道闪电劈下,我看到,那里摆了两个骨灰坛。

这个坛子,是上午村民送来的两具尸体的骨灰。因为没人愿意要,我才放在这。难道,刚才的人脸和声音都是他们搞出来的

好冷啊……锁……洞

声音又出来了,而且比上次还多了两个字。

可是,之后,什么怪事也没了。我突然有种错觉,好似刚才的都是梦一般。

回到宿舍后,我仔细地想了想。如果刚才的事真是那两具尸体搞出来的,那么他们必定有很大的怨气。但是,再大的怨气也

不可能来到火位之上啊。

从屋缝中滴落的水珠,在脸盆里发出脆响。我猛然醒悟,是缝隙。宿舍笼罩了整个火位,当屋顶开了缝隙后,就有了一个缺

口。而天阴水寒,刚好压制了火位。所以,孤魂野鬼才能临时跑上来。

但是,他们跑来只响了一阵锁链声,又说了那几个字,是什么意思?

但是,如果我不弄清楚,万一他们再跑出来搞了什么大事,到时候可就不那么容易收拾了。

所以,我决定明天一早,就去那个村子看看。

第二天,我跟主管打了个招呼,就直接跑掉了。反正这段时间来火化的人也不多,闲着也是闲着。

那个村子距离火葬场很近,大概两三公里左右,走路几十分钟也就到了。

在进村的时候,遇到那天送死者来火化的村民。他见到我,可能感觉有些奇怪,就问:你怎么来这了?

我说:想去他们死的那个池塘看看。

你别去,别去,那里有水鬼啊。他很惊恐。

那你告诉我位置,我自己去就行了。再说了,这大白天的,我只在岸边看,水鬼也不敢抓我吧。

村民犹豫再三,我软磨硬泡了半个小时,他才告诉我地方。临走前,还仔细叮嘱我,让我离水远一点,不要下去。

我自然是满口答应,不过,我也没准备下去。毕竟对于未知的危险,我还是有自我保护意识的。

村子不大,而池塘在村子的最南方。徒步行走,大约需要二十分钟左右。

一路上,只见到了寥寥几个村民,而且,大多不往南边走。等我看到那片池塘的时候,附近已经没有一个人影了。

看来,他们是吓坏了。

我走到池塘附近看了一下,这里的水很清,即便是水下一米左右,仍然清澈见底。在这个年代,如此清澈的池塘,已经不多

了。

我围着池塘转了一圈,没有发现什么异样。但越是这样,我越是感觉奇怪。

如果那两个人是失足滑下水,那池边应该有滑踩的痕迹才对。可是,这池边连个脚印都没有。难道,真是水鬼做的?

可是,我从没听说过和锁链有关的水鬼。

我找了一块石头,用力丢进水里。除了水声,什么也没有。难道是因为白天?

又转悠一会,还是没动静。唔,要不然我还是等到晚上吧。或许,晚上会有什么。

往回走时,又碰到那个村民。他见我安全的回来,一脸后怕的说:刚跟你讲我就后悔了,你说,要是你被水鬼给拖走了,那

我不就成害人的了?幸好啊,幸好你回来了。

大白天的,什么鬼也不敢上来拖人啊。我安慰他一句。转念一想,还不如去他家坐坐,不然回火葬场再来就太麻烦了。

唔,我想在村子里坐会,等晚点再走,你家方便吗?

方便,肯定方便,走走走,我这就带你去。

这村民倒是挺热情,一把拉住我的手就走。到了他家才知道,他妻子生孩子的时候难产死了,孩子也没生下来,家里只有他

一个人。至于父母,他自己都快六十了,父母早就去世不在。

到那里后,他前后左右的张罗饭菜,又拿了酒,非要和我喝几杯。我虽然不会喝酒,但胆怯于他的热情,只能硬着头皮喝了

几口。

很快,酒一上头,脑袋就晕了。迷迷糊糊的,什么也不知道。

等醒来时,疼一阵阵的发蒙。看看表,已经八点了。

大爷,大爷。我喊了两声。

哎,来了来了。那位热情的村名从外面跑进来,手里还抓着两只公鸡。

起来啦,呵,等我把这鸡给宰了,炖个老公鸡给你吃。

不用了不用了,我马上得走了。我连忙拒绝他的好意,吃人家一顿饭已经够不好意思了,更别说让人家杀鸡了。

走?现在?这黑灯瞎火的,你一个人往哪去?

我没敢说回火葬场,只说要回家。不过,他实在太热情了,说自己孤苦伶仃的,一个亲人都没有。好不容易来个客人,一顿

饭吃完就走。

不过,我还是拒绝他把公鸡杀了。这鸡估计是他自己养的,就算他杀了我也不

好意思吃。在我坚决要求下,他只得放弃,把鸡放棚里了。听见鸡在棚里咯咯叫唤的声音,我

31

更新时间2009-11-21 10:01:56 字数:3442

 晚上的时候,村民又拿了酒。我想着晚上去池边查看,就硬着头皮拒绝。好在他很明事理,知道我不会喝酒,就没再劝。

不过即便如此,白天喝的依然让我头脑发晕。吃晚饭,我往床上一坐,想等酒劲彻底消了再去。

可就这么一坐,不知不觉中却睡着了。

等醒来的时候,都半夜一点多了。瞅瞅四周,村民趴在桌子上正打鼾呢。我也没好意思喊醒他,蹑手蹑脚地打开门就走。

刚出门,就听到旁边有动静。这旁边我知道是个鸡棚,动静可能是J走动搞的。

我也没在意,正准备抬腿走人的时候,却听到鸡棚里发出东西撞击的声音。

该不会是有人来偷J吧?我心里想着,反正看一眼也好。

鸡棚是一个茅草屋,用门板挡上的,没有锁。我走过去,刚一推门,就觉得脚下有什么东西。

低头一看,一个嘴里含着j,肤色惨白的人脸,正死死地盯着我。

我吓了一跳,因为从我这个角度,正好直接和那张人脸面对面。

而且,一点防备都没有,打开门就看到一张人脸从下向上的看你,谁能不害怕。

我以为是偷J的贼,但转念一想,谁偷这种活物还用嘴含着?我一想,就感觉太不对劲。

这时,人脸直接从地上缩回去,再也看不见。我连忙打开门,并捏了一把朱砂预备着。

这东西恐怕不是贼,而是什么孤魂野鬼之类的。不过,我可从没听说过还吃活物的孤魂野鬼。

这时,村民似乎被动静声惊醒。他走出来看我站在鸡棚前,就问:怎么了?

我刚想说好像有贼,却突然看到,村民的背后,站着一个女人。这个女人,我没再屋子里见过,而且我可以确定,她不是人

。因为她的眼睛,被人抠了出来,血正顺着眼眶流下来。

我二话没说,直接一把朱砂撒过去。

在我退伍后的这半年待业时间里,父亲教过我许多东西。但其中有几条比较重要。其中一条,就是不能让孤魂野鬼立于身后

。尤其是女鬼,如果不能立刻驱除或者站在她对面的话,就会被上身。

并且,女鬼上身比较难以驱除。加上我对村民和这只孤魂野鬼不熟悉,根本不知道用什么才能把她从肉体上引出来。万一她

跑了,只会害死村民。

朱砂撒过去,一些撒在村民身上,一些撒中了女鬼。她身上升了白气,但因为朱砂有一部分被村民挡住,不能完全驱散她。

我看着她消失后,才跑过去问:你没事吧?

你这撒的什么东西?村民不解地问。

哦,是我带着的一些红色沙子,不小心弄手上了一些。我帮他把朱砂拍下去,防止他无意中再吃掉。

这么晚了你还出来?村民问。

哦,我家里人说有急事,我得回去看看。

天太晚,路也不好走,明天再回去吧?村民好心地劝我。

不行,这事很急,拖不了。

随后,我婉拒村民要送我回去的好意,独自一个人上路。从村子里绕了大半个圈后,我又向池边走去。

说实话,这个时候我不仅对池塘有疑问,对那个村民也有疑问。为什么他身后会出现那个女人?通常来说,如果两者没有半

点关系的话,一般不会被找上。

而且,那个女人恐怕不是自然死亡或者得病,而是被人害死的。是谁这么残忍,把她的眼珠子抠出来?

如果说是村民的话,我确实有点不太信。毕竟他很热心,看起来也挺老实。

我一边想,一边走,很快就来到了池塘。

夜晚的池塘,依然明亮照人。对于水鬼这种东西,我也算不上熟悉。不过父亲曾教过我,夜晚的时候不要在有水的地方转悠

。水属阴,很容易聚集不干净的东西。

而且,水就像一面镜子,从镜子的反射中,是最容易看到孤魂野鬼的。

我小心地捏了一点朱砂,然后向池塘靠去。虽然有父亲的警告,但如果不把这事弄清,恐怕我也睡不安稳。

池塘很安静,而且今晚没有风。一个人站在池塘边,说实话,还真有些害怕。

手电筒亮的时候,照在一片水面上。而这一照,足足吓了我半死。在手电的光

亮下,我看到一个人头,从水里缓

按照在水边的规矩,我直接摸了三注安魂香点上,然后插在河边。

这个规矩,是从宋朝传下来的。河一般要凹下去,才能有水。而人的坟,首先要凹,才能入。从这一点来说,两者是有共同

点的。加上水阴,配合周边的泥土,想象起来就是没入土的生坟。如果水边有沟,导致水过土,那就是凶地。基本上稍微遇

到点阴气高的日子,下去一个死一个。就算阳气旺的日子,也很容易出事,起码也是大病一场。

安魂香点好后,我依然用手电照那片水面。但是,人头却消失了。

难道真是水鬼?可是,它冒个脑袋是什么意思?

知晓水中有古怪,我没敢下水去看。瞅瞅表,已经快三点了。再过一个小时,什么也不会再出来。

我捏了一点朱砂撒在水面上,朱砂很快就沉了下去,但是水面没有动静。

跑了?如果朱砂沉不下去,那说明阴气重到足以比拟凶煞的地步。如果沉下去,就说明阴气不重。而如果冒了泡,那就说明

朱砂撒下的地方,有孤魂野鬼。因为那泡,是朱砂驱散时引发的白气。

现在朱砂沉了却不冒泡,只能说水鬼去了其它地方。这可就很麻烦了,别说我知晓这里有古怪,就算不知道,也不敢半夜的

时候下水啊。

在水边一直转悠到五点钟,也没见有什么动静,我只好回去。

五点钟的天,已经蒙蒙亮了。当我回到村子的时候,正看到一群人围在一块看什么。

我凑过去,却发现,那位村民也在。

他一见我,就愣住了,连忙跑过来问:你怎么在这?

我没跟他说去池边的事,只说早上才回来的,然后问他怎么了。

村民说,这村子里有一口老井,村里的人一直都靠这井吃早饭。虽然池子水也很好,但井毕竟近一些。

但是今天早上,井里突然打不上来水了。

打不出来水?水干了?我问。

村民摇摇头,说:这不可能,这井打的很深,从来没干过。而且,昨天水还不少,怎么可能一晚上就干了。

那就奇怪了。我也凑过去看,井边已经聚集相当多的人,看来这井,的确关系着许多人。

我实在挤不动,只好继续问村民:这井是掏哪里的水源?

村民想了想,说:这个谁也不清楚。不过根据村子里一些老人的说法,这井原先是跟池子相通的。估计,都是同一条地下河

和池子相通?我有些惊讶。

井没水,和水鬼,不知道有没有关系。不过,就算有关系又能怎样,难道我还要下去?

这时,井边突然传来尖叫声,随后,就有人喊:长贵掉下去了!

说有事他还就来事,我连忙硬挤过去,也顾不得客气了。

好在有人掉下去,让不少人都吓的退开,我到了井边再往下看,一片漆黑,连忙问怎么回事。

一个年轻的村民面色惊恐的说:刚才长贵往井里面探头想看,然后我就看到他好像被什么抓住一样,我们拉都拉不住,他一

下就栽进去了。

被东西拉住?我面色诧异,这大白天的,水鬼也敢来?可是,如果不是水鬼,又有什么东西能让几个成年人拉都拉不住?

这种情况我又不敢撒朱砂下去,这毕竟是村民生活所需的水源,朱砂的毒性说不定会让他们出事。

可是,如果不用朱砂,就只能亲自下去看了。

有句话叫什么来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MD,今天我也就当一回菩萨了。

在村民们惊讶的眼神中,我纵身跳到井里。当然,我不是超人,还是需要抓住绳子的。

随着身体的滑落,光亮逐渐消失了。我打开手电筒往下照,井下似乎真的很干,几乎都可以看到地面了。

不过,我看到井下还有一个人。是长贵?

你是不是长贵?我喊了一声。

声音在井里回荡,震的我心都有点发寒。

这时,下面那人抬起头,我一看,立刻汗毛都炸起来了。

那张人脸,竟然与我在村民的鸡棚里看到的一样。同样是在手电筒的照射下,所以我绝对可以确定。

我手忙脚乱地就想往上爬,可是,这井下来容易,上去就难了。

下面不知是孤魂还是野鬼的东西,竟然伸出手开始扯绳子。我低头一看,他正冲我满脸诡异地笑着。

这种情况想避开已经不可能了,我干脆任由他拉扯下去,直接掏朱砂撒下去。

一阵白气冒上来,绳子停止了抖动。

怎么办?是想办法上去,还是继续下?如果上去的话,那个叫长贵的死定了。可是如果下去,恐怕我也很危险。

这井是父亲告诉过我的大忌之一,井深地深水深,合起来就是天宫洞。据说有的井挖的太深,直接就通到冥府去了。

下了井,接触地面,那就等于入了阴。到时候阳气被压制到最低,是最容易被孤魂野鬼缠上的。

我叹口气,总不能因为怕死就不救人吧。往身上撒了点朱砂后,我又点了盏猪油灯,开始往井下落。

猪油灯一闪一闪的,有些隐隐要灭的样子。我连忙咳出一口阳气在上面,火才算稳一点。

过了大约一分钟,我才累个半死到井底。这脚一踏到地面,就不由自主地打个冷颤。也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井下本

来就这样,我总觉得,背后有一双眼珠子盯着我看。

可是用猪油灯和手电筒照,却什么也没有。

我用手电在井的四周照了一圈,发现,这井并不是密封的,而是有一个门。

这门里,似乎是一个通道,但是,一点水都没有。如果村民说的是真的,这井应该和池塘连通。可是,我看遍四周,也只有

这门像是连池塘的了。

可是我来之前池塘还是有水的,如果门是用来连接,那肯定会有水过来啊。如果不是用来连接,那是用来做什么?

我正往里走,猛然间,听到一个锁链的

这锁链声,让我想起在火葬场时听到的。难道,井真的跟水鬼有关系?

32

更新时间2009-11-21 10:02:11 字数:3202

 我恐怕一盏猪油灯不够,连忙把手电用胳膊夹着,又点燃一盏。两盏猪油灯燃起,火焰比先前用阳气还要稳固。我的心暂时

安了下来,开始继续前进。

这个通道很平整,虽然没有用手去摸,但是猪油灯的照耀,依然可以看出十分滑润。地下也没有稀泥,脚踩上去感觉很硬。

这种情况,实在太过异常。我不敢大意,一步一个脚印,小心翼翼地边走边看。

锁链声响过一次后,开始发出在地上拖动的声音,而且,就在我的正前方。我分不清楚是往我这边来,还是往相反的方向去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里除了我之外,还有人,或许不是人,而是其它的东西。

正当我猜测时,猪油灯的亮光,照到前方的一片地方。我一眼看过去,整个人都楞在那了。

前方有一个水坑,在坑旁边,有三具尸体。我离尸体很近,可以模模糊糊地看到,在他们的身上,正有血水顺着身体流到坑

里。而那坑,已经被红色的血填的几乎要溢出来。

如果仅仅是血流满一个坑,那是无所谓的,但是这个坑,竟然比周边的地面要高出不少,我第一眼看到就想起父亲所说的凶

地。

如果这坑里再有个孤魂野鬼什么的,必定成煞。而且水坑里出煞,肯定是阴煞。

这坑明显不是天然形成的,而且大自然也不会抓着活人来这放血。是有人故意设置成这样,然后用活人来养煞!

这种天怒人怨极易遭天谴的事,谁会傻头傻脑的去干?

为了防止出阴煞给这个村的人带来危险,我把猪油灯放在坑前,然后点了七注安魂香。

这七注不同于三注,也不同于四十九注,七,代表一个循环。八,代表一个定性。九,则是至极。

只有用循环不息的安魂香,才能让这坑里可能存在或许还没成型的煞永远保持未成形的状态。只是,这需要经常有人来点香

才行。不过,这点香的活是以后需要考虑的,现在我只要做该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点了香还不能算完,还得把这坑给整平喽,否则一个凶地摆在这,我怎么可能放下心?

正当我准备把血坑旁边的土给扒下来时,我看到,坑里缓缓地浮起一个人。

不,不应该说它是人,还是应该称为水鬼。因为它全身都在流淌着液体,即便流到脚下也不滴落。

我吓了一跳,在两盏猪油灯的封锁下还能出来,难道已经成煞了?

我正准备撒一把朱砂试验时,却发现,在它身上,有一条手指粗的链子。这链子不是金属物,而是用人的骨头通过某种方法

连接起来的。骨头上,一些黑气正在翻滚。

水鬼从坑里浮出来后,就不断地挣扎,可是,骨链紧紧锁住它。任由它怎么挣扎,都纹丝不动。我看到,这链子是一直延伸

到坑下的。

难道说,是有人故意困住这只水鬼,硬逼着它成煞?

这种骨链我从未见过,也不知道该怎么救它。而且,救一只有成煞迹象的水鬼?万一它逃脱后,冲我发泄怎么办?

正当我犹豫的时候,我听到通道里传来轰隆隆的声音。这声音,似乎在哪里听过。我仔细想一想,突然脸色大变。这轰隆声

,不就是大量的水灌进来的声音么?

水声响起后,水鬼挣扎力道的反而弱了下来。

可是,我已经来不及去救它,掉头就跑,连那两盏猪油灯也顾不得。

虽然通道足够一个人直立行走,但等我跑到井下时,水已经冲了过来。我连忙抓住绳子就想往上爬,猛然间,就觉得像是被

车撞了一下,整个人直接飞到井的另一边。

浑身发疼,脑袋发晕,但我的手,依然死死地抓住绳子。水迅速涌进,很快就漫过了我的脖子。我借着水的浮力,一点一点

地往上浮。同时,我嘴里还喊着;快拉我上去。

上面的人似乎听到了,我感觉绳子开始往上缩。这是救命锁,我死也不能放。

不过,就在我身体即将脱离水面的时候,突然感觉有人在拉我。

我低头一看,那只水鬼,正伸出手用力扯住我的腿。我吓个半死,连忙掏朱砂撒下去。一阵白气升起,身体一轻,很快就被

拉上去了。

到了井边,好几个人一起拉我。直到踏在地面上,我才重重地呼出一口气。

你怎么跳下去了,这多危险啊!村民责备着。

我看那人掉下去,就想看看能不能救他。我随口忽悠一句,然后看看身边的老井。

刚才水鬼还被栓的死死的,怎么这会就挣脱开了呢?难道它是借由水的阴气,来增加自己的能力才挣脱开的?

可是,我总觉得,它不是第一次被锁住。

这口井没水的情况,是第一次吗?我问。

村民说:长时间没水倒是第一次,不过最近有段时间,有小孩说晚上也会没水。不过我们都没当回事,小孩能知道什么啊。

这么说来,的确是有好几次这样的情况了。

而且,水属阴,可以中和血坑里的煞气。也就是说,是有人故意挡住水流,然

后锁住水鬼,想让它变成煞。只是水流太强,他每次

到底是谁会这么做?养煞不仅仅伤人寿命,更是一个很需要技术性的活。对一些古怪的知识理论,都要有足够的了解才行。

否则的话,就是养虎为患。难道,养这只水鬼的,也是一个和尸体有关的人?

我摇摇头,实在想不出是谁。不过,了解水里的凶险后,我说什么也不敢再下去了。这水鬼看来只能在附近作乱,如果不靠

近水,估计没什么危险。

我跟那位村民叮嘱一番后,离开了村子。

回到火葬场才发现,两坛骨灰已经整个破裂。骨灰不知是被风吹散了还是被水稀释了,反正我是看不见。

由于这不是火葬场里发生的事,我也没跟父亲提。这事,在我心里也就算翻了过去。可是直到后来某一天,我才明白,这事

,跟我们的关系,大了。

离开村子之后的一周,都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我估计那个村民应该警告附近的人,不要靠近水边了。唯一让我心里有

疙瘩的就是,一直不知道是谁在养煞。而且,如果水鬼成煞,锁链不困住它,那就是祸害。如果困住它,那说明养煞的人,

打算用它做一些很特别的事情。

无论哪一种,结果都是有害无益。

本来我是想跟父亲说的,可是,他最近老的特别厉害,头发白的很快。估计,是坠魂香使用的过多,所以,我没忍心再让他

操心这些事。

此后有一天,火葬场里突然跑来一只大黑狗。样子不算好,不过看起来挺壮实。

说实话,我这人挺喜欢养狗的。不过,火葬场里有规矩,不许摸狗。所以,我只能把它给赶出去。

但是,无论我怎么赶,它都会在后面悄悄地跟上来。

看它这样,我也不忍心老是用棍子赶,只好引它出去后,用绳子把它拴在外面的树上。

到了晚上,吃晚饭突然听见附近传来几声狗叫。这才想起来,外面还拴了一只。

走过去看了看,狗还是挺精神的。我把吃剩下的馒头扔给它,它跳起来咔嚓一口,把整个馒头都给吃了。

这家伙,厉害啊。

我乐了,连忙跑回来把剩菜剩饭都端过来,在附近找一块瓦片,把菜饭倒上去。当我把瓦片放过去的时候,它突然冲我汪汪

叫两声。

我吓一跳,以为它要扑上来,差点把瓦片给扔了。不过,它随后就恢复了安静,一双眼睛似乎很期盼地看着我。

我把瓦片推过去,它低下头吭哧吭哧吃起来。

临走前我看了一眼,这只狗正抬起看我,菜饭已经被吃了很干净了。

唔,恐怕饿不短时间了,我想。

今天的天气,说实话不算太好,一会晴一会阴的。加上现在已经入伏,我这浑身的汗水,都跟蜜蜂见了花一样,蹭蹭蹭的往

外窜。

摇着扇子,怎么也说不着。

这时,我听到外面传来了狗叫。

那只狗,不知道是不是也热的受不了。我胡思乱想着,不过浑身没劲,实在懒得出去看。

狗叫了足足有一分钟,随后,声音变得呜呜的。如果不仔细听,根本听不见。

我猛然觉得不好,这狗,怕不是被人抓了吧?

城里喜欢吃狗肉的不少,许多人都到处抓那种没人要或者一时没人注意的狗。我曾经就见过几个人把我邻居的狗用绳子绑上

,那场面,特别残忍。

首先,如果狗不听话,直接就几棒子上去,敲的狗鼻子嘴直冒血。随后,还要用绳子把狗的四肢翻到背上困起来,听着那骨

头的喀嚓声,你都不忍心再去吃狗日。

我连上衣也没穿,直接摸了根棍子和手电就跑出去。

等我跑到外面才发现,那只狗,竟然被吊了起来。

让我骇然的是,在它脖子上,没有任何东西。

我曰!孤魂野鬼……

我摸摸口袋,脑袋一下蒙了。开始以为是人来抓狗,根本没想过把朱砂也带上。这会只有一根棍子,可是,棍子能打走孤魂

野鬼么?

我不敢多呆,连忙跑回去拿朱砂。

可是,等我回来后,狗却已经落在了地上。它大口大口地喘气,似乎是感觉喉咙很不舒服,用爪子在那死命地挠。

这时,黑狗咳咳的吐了几大口。大部分都是我给的剩菜饭,但是在这些饭当中

,我看到了一个让我极为惊恐的东西,那是

这只手恐怕在狗肚子里已经不短时间,现在几乎烂了一大半。

33

更新时间2009-11-21 10:05:26 字数:2282

 吐出人手后,狗似乎好多了。但是它却冲着人手吼叫,想要扑上去撕咬。

我怕它再卡住,连忙拉住它,好在这只狗很听话,没有转身向我扑过来。

把狗拦在身后,我折了两根树枝,把人手夹起来。从手上滴落的菜饭汤汁,让我恶心地几乎要吐出来。

但是,一只狗的肚子里出现一只人手,这绝对不是寻常事。

我正想把手挑进火葬场,狗却突然转头咬起拴住它的绳子。手指粗的绳子,眨眼间就被它咬断。

黑狗冲我汪汪叫两声,然后转身就跑。我搞不明白它什么意思,楞在那里。

之后,狗停住了,并再次冲我汪汪两声。

呃……该不会……

我突然想起电影中那些动物引人行路的事情,难道这只狗也想让我跟它走?

我连忙回去穿了衣服,想了想,又带上点朱砂。既然狗吃了人手,说不定会与死人,万一有孤魂野鬼我却什么也没带,岂不

是找死吗。

等我出来的时候,发现那只狗还在那等。见我出来,它汪汪两声,然后转身就走,我连忙跟上去。

夜已经很黑了,我突然觉得自己挺牛的,大半夜的跟着一条狗跑。

这年头,果然什么奇怪的事都有。

一直走到大路上,这只狗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一个方向,而这个方向,正是我所在的城市。

火葬场距离市区十几公里,跟在狗身后走了两个多小时,才到市区。

狗带着我来到一个小区前,它跐溜一下,就进去了。我看小区保安没注意,也连忙跟进去。

走到一栋楼房前,狗带着我上去,然后停在三楼靠北的门开始叫唤。

没过多久,门就打开了。在我面前出现的,是一名坐在轮椅上的男人。他的年龄,大约五十多岁,看到门前的狗,他似乎很

高兴也很惊讶。但是看到我后,却满脸的疑惑:你是谁?

呃……如果我说是这只黑狗带我来的,他会不会报警?

可是,我看他越来越疑惑的表情,恐怕我不说,他也会报警。

这只狗是我在郊外发现的,我看它一路走也没人看着,怕被抓狗的逮走,就跟过来了。

这,应该不算撒谎?

那个男人的疑惑似乎被解开了,他连忙推着轮椅让开,然后说:那太谢谢你了,快进来坐坐。

我也没有客气,反正这次本来就是为了调查那只人手的事情。

进入房间后,男人招呼我坐,然后要去倒水。我连忙拦住他,让一个坐轮椅的人伺候我?我可没那么有良心。

这个房间看起来有些旧,屋里的东西,大多年数已久,甚至还有一些十几二十年前才有的老东西。

我们俩一个坐沙发,一个坐轮椅,默默无言。男人慢慢摸着黑狗的头,狗发出舒服的呼噜声,满是享受的样子。

过了十来分钟,我开口说:这只狗,你们家养多久了?

男人一边摸着黑狗,说:有七八年了,本来还有一只黄狗的,不过后来死了。

死了?怎么死的?我问。

他看了我一眼,说:被人打死的。

他的眼神,有着痛恨、悲伤,我隐约觉得,这只狗的死,或许很重要。但是看他这么难过,我也不好意思继续问下去。

你家,就你一个人?大妈不在?我又问。

他叹口气:也死了,都死了。

我很吃惊,连忙问:怎么死的?

刚问完我就觉得,这样太不礼貌了。人家妻子死了,本身就不是什么痛快的事情,我这么追根究底,不是显得很记者吗。

不过,男人没有逃避这个问题,他开始向我讲述一个让人痛心,让人愤恨,让人怒火立起的事情。

这个男人,原本是一名建筑工人。但是有一天不小心从梯子上摔下来,当场两条腿都断了。包工头并没有给他治病,而是塞

了一千块钱打发他回家了。

而他家本身并没有多少钱,所以,只能眼睁睁看着腿断掉。

由于不能走动,所以,他老婆给他买了两条狗,一条黄色的一条黑色。

这两只狗并不值钱,但是它们长的很快,并且十分通灵性,很快就让他高兴起来。

有一天,附近楼搬来了一对夫妻,而这对夫妻也带了一条狗。他老婆出去遛狗的时候,对方也在溜。

狗这个东西,见到了自然要相互闻闻干嘛的。但是那对夫妻不乐意了,说什么两只破狗也出来溜,也不嫌丢人。他老婆自然

不能客气,就争吵起来。

不过当时人多,很快就被人劝回去了。

不过,两天后,他在屋子里听见老婆在门外和人争吵。当他出去看时,发现自己老婆竟然被那对夫妻堵在楼梯里痛打。

他起不来,连拉架都做不到。这时候,两只狗冲了出去。那对夫妻顺手操起一根棍子,照着狗脑袋就打。跑的最快的黄狗,

连续被砸了好几下,立刻就躺在那里不动了。

但是,那对夫妻见他老婆也浑身是血,就骂骂咧咧的离开了。

之后,他老婆虽然救了过来,但是已经形成内伤。加上没什么钱治疗,几个月后就去世了。

这件事,一直没人管。而他一个双腿残疾,没势力没背景的下岗工人,能干什么?

听完他所说的,我很无语。这种事情,在如今太过平常了,只是,当我亲耳听见,亲眼看见的时候,却觉得比听说更加气愤

不过,他很快就说:后来,那个男人也死了。他就该死,最好他全家都死!

他说这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很可怕。那是一种恨人入骨的愤,想要吃人肉喝人血的恨。

我被他的表情吓了一跳,连忙问:你没事吧?

他楞一一下,随后说:不好意思,最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喜欢发火。而且,一想起害死我老婆的人,我简直都控制不

了自己。

他这话,立刻引起了我的注意。联想到狗肚子里的人手,我不禁猜想,难道这只人手,和他有关?

你,有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异常?我问他。

他楞了一下,随后说:除了爱发脾气外,没有什么异常。

爱发脾气?这种行为也分很多种原因啊,例如心理,例如疾病。不过,如果身边有孤魂野鬼的话,也有可能。

孤魂野鬼一般都需要一股怨气来形成魂变,而怨气则来自于仇恨、执着等负面因素。所以,孤魂野鬼的存在,很有可能影响

人的心理。这也就是很多人说,被鬼迷心窍干一些傻事的原因。

但是,没有亲眼见到孤魂野鬼前,我不能就此下结论。

我低头看了一下表,现在的时间是九点半,还没到阴阳交替的时候。但是如果真有孤魂野鬼,这个时候也该出来了啊。

正当我迷惑的时候,突然听到附近传来吵闹声。

那个男人似乎很开心地笑了,说:就是那家人,他们现在每晚都吵架,也不

34

更新时间2009-11-21 10:07:37 字数:3648

 你没听过他们吵什么吗?我问。

男人摇摇头,一脸愤慨地说:光知道是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吵,谁知道他们吵什么。不过,那个女人的男人死了,恐怕这又

是她不知从哪勾搭的。

呃……我站起来,走到窗户旁边看。

从这个窗户正好可以看到吵架的那个房间,因为两者是斜着的。房间里亮着灯,不时传来女人的尖叫声。

从窗帘上,可以看到一个女人的人影。但是,我却看不到有其他人。

这就奇怪了,如果是吵架,两个人应该站的差不多吧。没人会吵架的时候还隔着屋子的。

过了一会,他们似乎是吵累了,不再发出声响。

我把窗帘拉上,刚回头,就被眼前的一幕惊的脸皮都弹起来了。

在那个男人身旁,一个浑身是血的女人,站在他旁边。

而这个女人的手,正做出伸向他头部的动作。

我二话不说,立刻就掏了朱砂撒过去。一阵白气升起,那只孤魂野鬼惨嚎一声,但是白气散后,她还是站在男人身边。

但是,她的脸,却面向了我。一个披头散发,满脸是血的女鬼瞪着你,什么感觉?

但是让我奇怪的是,男人身边的大黑狗,却只看看那个女鬼,并没有叫。

这就奇怪了,狗应该是可以镇邪的。而且,男人是它的主人,按理说,它应该会扑上去撕咬啊。

狗猫牛猪都是可以沟通阴阳的生物,它们的身体虽然是现实中的普通物质,但是某些部位,还是可以伤到孤魂野鬼的。

例如狗的牙齿,猫的尾巴,牛的鼻子,猪的耳朵。

而且,看那只狗的样子,也不像没看到女鬼。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