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我在火葬场的故事》作者:传奇黑客【完结】 > 我在火葬场的故事.txt

第四章

作者:传奇黑客 当前章节:14653 字 更新时间:2026-5-26 12:57

更新时间2009-11-21 9:44:14 字数:2508

 小孩被抱出去后,灰也不落了。我取了点朱砂,在地上的灰周边圈了一圈。

这个圈是有讲究的,要圆,不能有直角。有直角的话,死者的魂就会冲撞。而朱砂圈是为了镇住地气,防止魂魄吸取太

多阴气变成野鬼。

入了阳的是孤魂,吸了阴的是野鬼,两者是有不同的。

圈好后,我找来坛子,先把地上的灰捧进坛子里,捧不进的就用朱砂覆盖,绝了与主体之间的联系。然后我又把炉子里

的灰都弄出来,放进坛子带出去。

把坛子交给家属时,那个中年人一脸紧张地小声问我:这孩子不会有事吧。

我说:事倒是不会有,多晒晒太阳,过了三两天就好。

我没跟他说的事,这孩子这两天会容易引不干净的东西。我怕说了之后,他们会对小孩嫌弃。这孩子妈没了,爹死了,

要是连亲戚也不问他,就太可怜了。

送走这些家属后,我又回到了火化房。因为,我要找出出事的原因。

按照常理来说,引走怨气后,应该不会出事的。可这事,还就出了,我要是来的晚了,这孩

子恐怕连命都有危险。

所以,应该不会是引魂香的问题,那么,问题就在炉子里了。我想起几十分钟前,炉中的起

火。

打开火炉盖,一桶水下去,灰尘全部消失。我连续浇了十几桶,确定炉子不再热,才把手探

下去。

手指在炉壁上一点一点的摸,在摸到底下的时候,感觉到有个很硬的东西。我低下头一看,

是白天见到的那个黄色的玩意。

我找了个铲子,把它铲上来,拿在手里仔细看。这东西,像黄金。不过我对铜和黄金都分不

太清楚。可问题是,这东西哪来的?

我想了半天,终于想出一个可能。如果这东西不是很久以前掉落的,那就是白天的那个死者

。而死者身上有这种东西,无非就是戒指项链。可我看过,那名死者没带戒指和项链,难道是金牙?

我曰,如果真是金牙,那事情就好解释了。牙是与人体接触最密切的东西,而这玩意根本烧

不了,所以碰到刚才的死者,引起交界。

所谓交界,就是指一些东西互相产生了交集。人与人之间交集的话,大部分人没什么。而有些心灵相通的人,却会有种很

特殊的感觉。

至于死者,如果两者产生交集,那无论认不认识,都会引起魂变。魂变轻的可以变成孤魂野鬼,重的就是尸变。刚才的

小孩就是看到了他父亲,也就是这个死者已经有了轻微的魂变。只是我开始用桃木压了他,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而已。

我懊恼的打了自己一巴掌,都是粗心大意,要是白天清扫的时候把它铲掉就没那么多事了。

这件事唯一让我不解的是,魂变是尸体的事,不会引起孩子的异变。那么

小孩跑的无影无踪,又是

灵堂之前被我锁上,现在还是很安静的。我打开门,依次从南到北巡视一番。

这次,柜子里没有异响了,让我轻松不少。这种活,胆小的还真没法干。

我摸摸自己的肚子,忙活了老半天,饿了。把灵堂锁好,向宿舍跑去。今晚的月亮很圆,圆的诡异。我端着白天剩下的

稀饭,啃着馒头,总觉得月亮让人很不舒服。

我记得父亲说,太阳是阳极,月亮是阴极,圆月的时候,是仅此于鬼门开的阴日子。这种日子,最好不要乱搞,否则一

出就是大事。

我想起那个小孩,唔,在今晚撞鬼,应该不会出什么大事吧。

不管了,反正我明天就回家了,有事再说。

第二天一早,我就回了家。父亲在门口迎我,见了我就问有什么出什

么差错。

看他一脸严肃的模样,我也没敢多说什么,只说烧了两次,没出事。

看我一脸诚恳,父亲也没多问。为了犒劳也为了庆祝,母亲早就烧了一桌子菜。这两天把我馋的啊,见一桌肉,恨不得

立刻扑上去,连菜带盘子一块塞胃里。

吃晚饭,睡午觉。正感叹生活的美好时,房门被打开了。

父亲说:场里有事,赶紧去吧。

我曰啊,还让不让人活了。

穿了衣服赶紧出门,到了火葬场才知道,前几天从河里捞了个尸体上来,一直都没人认领。医院也不愿意要,只能先送

来这。</p>

我没权力反对,只能在心里把这些民警臭骂一顿。尸体已经直接送到停尸房了,民警和我一块去交接完,开车走人。

按规矩,三香一拜。

这三香是入场香,安生香,往生香,拜则是让死者觉得我很有诚意。

三炷香上完,我才能仔细看看死者是什么样。

首先,是个男人,而且是个中年男人。这就让我很失望了,要是个女的还能看。不过就算是个漂亮女人,在水里泡几天

,估计也成鱼泡了。

由于泡的时间太长,加上派出所也没有采取什么措施,尸体有些腐烂,脓

水都流出来了。我拿抹布在床下垫上,免得以后不好擦。

看表面,这明显就是被杀。脸上身体上,起码十几刀,而且伤口很深,皮肉也翻了过来,看起来很恐怖。

像这种被杀的,不管什么原因,怨气都很深。这两天出事出的我害怕,但火化前如果消了怨气,更是不好。因为死者心

愿未了,怨气出来了消不掉,反而会坏事。

我只好把停尸间的门关好,防止有猫什么的进去。

有尸体在这,肯定是回不去了。我叹息一声,只能没事找点事做。由于尸体的关系,晚上肯定会有猫来,我直接往床上

一躺,等晚上好赶猫。

这次醒来,是被饿醒的,一看表,九点半。

我一个激灵,连忙翻身下床。拿了电筒、棍子、钥匙就出门。还没到停尸房,就听到那里传来好几声猫叫。

我连忙跑过去,正看到十几只野猫围着房门扒拉着。我拿着棍子把它们都赶跑,看看门下,虽然有被抓挠的痕迹,但并

没有破裂的洞口,猫应该进不去。

松口气,打开房门,停尸间里一片寂静。

我看看尸体,脓水一下午已经淌的差不多了,所剩无几。而尸体有些收缩,这是水分流失的原因。三炷香早已经烧完,

也没什么异样。

正当我准备出去时,却听到房顶传来响声。然后只听到哗啦一声,随后伴随着猫的嘶叫声,一大堆东西,直接砸在了尸

体的身上。

我艹!

我第一反应就是不好,因为我很清楚的看到,落在尸体上的东西中,有两只花猫。

我那个气啊,一棍子打过去,猫飞快地窜了。我抬头看看,房顶破了一个大洞,几块碎瓦正

耷拉在那。

都怪主管,像这种瓦片房还不给它拆了重盖。现在可好,让猫落尸体上了。

猫身上极容易带静电,魂魄什么的容易被它吸过来。如果让猫在尸体上盘卧时间长,魂魄就

会聚集起来,这样就会引起魂变。这种魂变没第二种,铁定起尸。

一想起这个尸体可能会站起来睁开眼看我,我就腿肚子哆嗦。一边骂那些GR的猫,我隔着老

远的把尸体上的瓦片之类都给拨下去。瓦片跌落在地上的声音,掩盖了我惊慌的心跳声。

这两只猫虽然落在上面,但时间并不长,而且尸体上还有层衣服,应该不要紧吧。

月光透过房顶的破洞,射在尸体上。月亮是极阴,所以尸体是不能受到月光直接照射的,尤

其是刚死的人。

5

更新时间2009-11-21 9:44:36 字数:3050

 可这具不一样啊,死了顶多十来天或者几天。没办法,我只能把门锁了,然后找个梯子爬上去。

隔绝月光很简单,随便找个东西都行。我用的是大麻袋,叠了两层。从洞口看下去,正好能看到整个尸体。

我从没有俯瞰过尸体,总觉得有些新奇。从尸体的脚看上去,一直看到他的脸。我突然觉得有些奇怪,再仔细一看,差

点没被吓的滚下去。

尸体,竟然睁开了眼!

说睁开眼也许不太恰当。因为尸体被泡在水里,浑身都肿,眼睛也不例外。但是从我这个角度看,正好能看到,他的眼皮

在往上翻,眼珠子逐渐露了出来。

我曰,真的起尸了!

我连滚带爬的跳下梯子,从停尸间的柜子里取了朱砂,迅速在尸体周围洒上一圈。然后又用猪油灯点亮了放在尸体头部

这盏灯是镇魂灯,就是为了防止发生魂变。猫起尸,狗镇邪,牛引魂,猪则是镇魂。弄好这一切后,我没敢看尸体,因

为镇压魂变后,尸体就恢复了僵硬,眼睛自然也闭不上。要是我再看过去,正好看到他的眼珠子,非吓死不可。

这一夜,我不敢再睡,硬生生地熬到天亮。来往的几波猫,都被我用棍子打跑了。而我,也累的两眼发黑。</p>

天一亮,我就立刻给主管打了电话,问他这尸体什么时候能烧。

主管回的好:案没破,没人领尸,你再看几天吧。

几天?我曰啊,我只看一天就差点被吓死,还让我再看几天!?

可是没有上面发话,我不能自作主张就把尸体烧了。但已经引起魂变的尸体,虽然能用朱砂和猪油灯镇住,可这也不是

长久之计啊。尤其是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到时候别说猪油灯,你就算拿鲸鱼油做成的灯也不行啊。

心想,反正清明节还有几

下午的时候,有人来要灵位。

来的是个中年妇女,捧着一块大牌子,张口就说要最好的。

我指着天字一号位说:那是最好的,十五万一年。

她像是被吓了一跳,又问:那有没有几十块钱一年的?

我顿时无奈了,你没钱干嘛张口就要最贵的啊。说实话,我还真不希望她要最好的,因为如果要加一个位子,就得把旁

边的都移动,那太费事了。现在加个最普通的,就容易的多。

容易,是说放灵牌的时候容易,可遣灵位就比较麻烦了。

首先,得上九注告诫香,先告诫新来的,要守规矩啊之类的。然后就是四十注长香,让老家伙们多谅解,给个位置。合

起来四十九注,当然了,这也是要钱的,一注十块。

上完香,就是找位子。反正都是靠边,哪都一样。最后,妇女找了个南边最上面的。我从柜子里掏出牌子,用朱砂写上

名字给她挂上去。她很不乐意,说我自己有大牌子,你的牌子太小。

我指着天字一号位:十五万一年,大牌子

她不吭声了,抱着牌子就要离开。我连忙拦住她说:这牌子你不能拿走,拿走这魂就跟你走了。你想拿,也得等我用朱

砂给抹了。

她说:那你快点,我小孩还在外面等着呢。

小孩?我一听,心里就有咯噔一下:你小孩在哪?

外面啊,她说。

我把朱砂一放,连忙喊她出去:赶快带我去,不然小孩子乱跑不好。

她也觉得不妥,连忙出去了。

等我们出去的时候,外面空无一人。中年妇女立马就傻了,我也傻了。

你孩子呢?

我怎么知道,我孩子呢?

我曰啊!

我连忙拉着她就到处找,这虽然是白天,但也不能让小孩乱跑啊。

这次没有太坏的事,小孩很快就找到了。

我们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爬梯子。妇女抓住小孩,噼里啪啦打一顿。我看看房子门是好的

,松了口气,告诫妇女别让孩子乱跑,让她们离开了。

幸好啊,我门锁上了,要不然他进去给我乱搞一通,如何得了。白天还好,不会出什么事,

我倒是放心。

夜逐渐的黑了,依然是吃泡面看小说。

这GR的火葬场,连个电视都不安。诶,什么时候电视能不带电波就好了。

我心里一边哀叹,一边吃泡面。正吃着,听见了猫叫。没办法,出门吧。

停尸房前,十几只猫正围着门叫唤。可让我奇怪的是,它们没有抓们,而是浑身的毛都竖着

在那低吼。

这种奇怪的情况,让我心里的不安迅速攀升。我连忙把它们都驱赶走,就要开门。

我的心都被吓爆了。这大半夜的,里面就一具尸体,哪来的撞门声?

而且,这猫也没进去啊。

我的手抖起来,不知道该开还是不该开。这时,门又发出咚的一声响。

我握着手中的棍子,不敢乱动。撞门声,又来一次。我不敢再呆下去,连忙跑到灵堂里,取了朱砂和空牌子回来。

用朱砂在牌子上写上无名氏三个字,然后上三注香。门内的动静总算没有了,我左手抓着一把朱砂,右手用钥匙打开门

门开了之后,我看也不看,挥手洒出一把朱砂。然后,就听到一声闷响。再看,尸体躺在门后一动不动。我连忙用朱砂

把他圈起来,这才敢关门进屋。

屋里的朱砂圈依然完好,可是猪油灯却倒了。而在灯旁,一块破碎的瓦片正静静地躺在那里。

我暗骂一声,肯定是那个小孩!

我估计,我们找到他的时候,他不是上梯子,而是正在下梯子。肯定是他一脚把瓦片踩下来了,把猪油灯打翻,

才会造成魂变。

MB的,太恶心人了。

我看看躺地上的尸体,再看看床,MD,还得我把他抱上去。我这辈子除了我爸妈,连个女人都没抱过。这第一次,竟然

给了具尸体。

把尸体抱上床后,我赶紧把猪油灯摆好,仔细检查房子里什么都没有才敢关门。从梯子爬上去,我连房顶也不敢下,一

夜都坐在上面。

</p>

第二天,又来了一堆人,说家人死了,要火化。

他们要求,把尸体放在这,等晚上我自己烧了了事。说他们不忍心看,所以晚上也不来了。

尸体很快就推来了,是个年轻男人,不过脸已经烂了。好像也是被车撞的,直接撞在脑袋上,稀巴烂。

我把尸体放进停尸间,送走了亲属。

说实话,自从上次出事后,我就不愿意在晚上火化。可人家要求了,你又不能不做。要是提前烧,人家万一晚上来人,

看见尸体没了还不找你麻烦。

好不容易到了晚上,我直接推着尸体进了火化房。房间一如既往的臭气哄哄,让人难以忍受。

正当我准备推尸体上传送带时,火

这么晚了怎么还有人来?

我打开门一看,外面站着的是个年轻人。

你是谁?我问。

他说:我是死者的XX

这个时候,房内传来嘎吱一声,我也没听清他说的是什么。

他又说:我想看着他被火化,也算纪念一下。

我摇摇头,说:火化房是不许别人进入的,你在外面等着吧。

他连忙求我:请让我看看吧,这都最后一面了,以后想看也看不到了。

说实话,我这人心软,受不住人家这样。加上他是一个大男人,进火化房问题也不大,所以我就让他进来了。

让他也上三根香,好祭拜死者。可是,无论他怎么点,这香都点不起来,就好像湿了一样。

他看看我,一脸的无奈。我也没办法,都进来了总不能再让人出去吧。只能让他离得远一点,然后把死者推进炉子里。

火很快就升起来了,尸体也逐渐发出腐臭的味道。

这时,我耳边突然响起一个声音:你说,他疼吗。

我扭头一看,是那个年轻人,他正贴在我脖子旁边,一脸专注地看着火光。

我被他吓一跳,咳嗽两声,说:嗯,应该不疼吧。

年轻人呵呵呵笑起来,声音很怪异很难听。这时,我听到一声很轻很轻的“啪”声。

再看炉子,香断了一根。

我脸色大变,而年轻则在旁边用怪异的嗓音说:不疼啊,真的不疼啊……

你乱说什么的!我冲他叫了一句,连忙在炉子里塞了一根桃木。

年轻人又开始嘿嘿嘿地笑,说:真的不疼啊,都烂了……

他这话,让我感觉很不舒服。这话,怎么好像在自言自语一样。我一回头,顿时白了脸。

</p>

那个年轻人的脸,竟然开始烂了……而他手上,脸上,也开始冒出血水。

他一边抓着自己的肉,一边哭喊:我不疼啊,不疼啊……

我曰!这是孤魂来找自己的肉体来了。

我连忙抓起几块桃木扔进炉子里,用朱砂在香旁边圈起来,然后双肩微缩对年轻人大喊一声:赶快走!

年轻人望了我一脸,眼珠子突然崩裂出来,汁水四溅。他抓着自己脸上的烂肉,看着我说:烂了,都烧了……

孤魂,孤魂!MD,怎么治孤魂来着!

我开始痛恨自己为什么开始没跟父亲多学点,一直都把这种邪门事当故事

听,等自己遇到了,却没辙了。

6

更新时间2009-11-21 9:45:00 字数:3917

 像这种时候,只有等到尸体烧光最好。但尸体烧光前,孤魂会因为找不到肉体,而散发怨气。这个火化房里,就我一个

人,这怨气不对我对谁。

一旦被孤魂缠上,那就是神经病的命了,说不定命都没了。而且,他的肉体是我烧的,肯定恨死我了。

我保持双肩微缩的姿势,缓缓移到香旁边,伸手抓了一把香灰在手里。

年轻人一边抓着自己身上的肉,一边朝我走来。我挥手洒出一把香灰,一踹炉门,从通道里掉落一大块黑乎乎的东西,

是还没烧完的桃木。

桃木辟邪,加上火驱阴,虽然上面沾着他的皮肉,但也能抵挡一阵子。只要等尸体烧完,他也就消散了。

被我用香灰撒上,年轻人暂时停住了步子,可随后又向我走来。我一脚把海在燃烧的桃木踢向他,正好打在他身上。

他惨嚎一声,肉掉的更快的。

我想起父亲说,孤魂是入阳的魂,如果能引阴气中和,就可以治住他。可是,整个火化房一点月光都没有,让我去哪引阴

气去。

正想着,年轻人已经再次动了。这一次,他每走一步,身上都会掉一块肉。渐渐的,连骨头都露出来了。

我着急的乱摸,正巧,从口袋里摸出一块小东西。一看,正是上次捡回来的金牙。

金牙,从死人嘴里扒出来的玩意,阴气相当重。

我大喜过望,一扬手,把金牙砸向年轻人。

金本身克制阴气,而且它属阳,我也不知道这玩意能不能治住他。如果还制不住,那我就抓紧想办法逃吧。</p>

金牙砸在他身上,突然浮现一片白气。那是阴阳互补的现象,我心中一喜,难道起作用了?

再看向炉内,火正在逐渐熄灭。我连忙跑到炉台前,抓起一把朱砂,围绕着白气迅速圈一圈。这样就算金牙不再起作用

,起码被消弱的孤魂也没办法跑出来了。

又过了十来分钟,白气逐渐消散,而朱砂圈内,空无一物。原本掉落在地面的碎肉,也都不见了。这让我有些难以接受

,刚才如此真实的场景,竟然一下就没了。

更让我气愤的是,这个死者的家属绝对向我隐瞒了什么,不然的话,死者怎么会提前就现了孤魂,而且意识还很清楚。

这说明,死者绝对不是突然性死亡,而是被窒息或者折磨死的。

只有这样,魂魄才会一点一点透出来,经过肉体的联系,聚集在一起,提

前变成孤魂。而我用引魂香引怨气时如此顺利,是因为孤魂早已成型,否则的话,点一万次也点不着。

我不敢迟疑,立刻把骨灰掏出来,立个牌位镇着。然后,赶紧给父亲打电话,告诉他这件事。

父亲很赞同我的话,让我把骨灰放好,他会去报案。不过这种事都是属于迷信,肯定不能用这个当理由。具体怎么做,

那是父亲的事。

我守着骨灰,整整一夜。这一夜,我仔细想了想白天来找我的那个人。可是无论怎么想,都记不得他的样子。

第二天,就有民警来找我询问情况。我就把那个男人的大致模样讲了一遍,不过很模糊,估计也没什么帮助。而年轻人

则被我烧成了灰,他们只能带骨灰回去,看看能不能检查出来什么。

我抽空问了句,那具尸体怎么办。

民警说:这两天正在找死者的亲属,如果过几天还是找不到,就火化了吧。

我说:不管找不找的到,尸体已经过了快十天,清明节之前必须烧了。

民警也明白火葬场有些怪规矩,便点头同意了。这样,我也算了了一件心事。要是真让我陪着尸体过清明,那打死我也

不干。

两天很快就过去了,而这两天,野猫来的特别勤,有时候连白天都来。这让我很奇怪。虽然停尸房有尸体,但也不会吸

引这么多猫吧。而且来的越来越勤,你赶它它也只是跑远点,基本上不离开火葬场的院子。

没办法,我只能在清明节前一天,把尸体推进火炉。当然了,要跟民警打个招呼,好在他们也没有阻拦

</p>

烧这句尸体时,我很小心的在火化房外摆了个板凳,上面用朱砂撒了一层。这个板凳名为登云梯,用朱砂隔绝后,无论是

孤魂还是野鬼,都看不到。所以,他们想要进门,就会被绊住。

好在烧尸体时,没出什么事,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地完成了。把骨灰摆到灵台上,给他挂了个灵牌,也算有个地方住了

很快,一天过去,清明节就要到来。

由于是清明节,阴气太重,灵堂是必须要巡视的。否则的话,我宁愿偷懒

一天。

所谓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这句话其实是很有讲究的。其中,行人欲断魂,讲的就是野鬼。清明节,鬼门开,很容易就形成野鬼。而人的魂魄,有

阴有阳,不会让他们消散,所以,很容易被缠上。

尤其是在火葬场,常年下来,阴气重的可怕。我出门时,特意带了包朱砂,一路走一路在前面撒,这样走上去可以隔绝

气息,不被野鬼察觉。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阴气重,火葬场每年这个时候都会下的毛毛细雨。这种时候,绝对不能打伞。伞是半开口的圆形

,而且大部分为金属所制,容易接受到电波之类的。打伞撞鬼的机会,比穿雨衣大十倍。

但我连雨衣也没有,只能冒着雨走。雨虽然不大,可大半夜的打在身上也凉。我到灵堂的时候,刚刚好十二点,正是清

明节阴气最重的时候。

很多人都认为,三更是清明节阴气最重的时候,那是一种误解。因为鬼魂不能呆到四更,三更就得回去了。而十二

点,却是他们刚出来的时候。一个凶暴的狮子放出来和它吃饱了回笼睡觉比,哪个更凶?

灵堂里,一溜溜的灵牌,太密了。清明节的规矩很多,其中很重要的,就是走天梯上香。因为很多人都不会在十二点来

给他们上香,而白天来的时候,什么也没了。

虽然说魂魄早已投胎,但凡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如果你在地面上香,就会引来阴气,吸引他们,简单的说就会被缠身。走天梯上,就杜绝了这个可能。

不过,在天梯上上香,还真的不简单。得用胳膊挽住梯子,一只手拿香时,还得控制梯子的走向,哪一个灵位都不能多

上,也不能少上。

等香全部上完,我两条胳膊也累的快要断掉了。

</p>

外面的雨,淅沥沥的从瓦片上滴落下来。我看看牌位,再看看外面,总觉得好黑。人是怕黑的,我也怕。

这时,从门外跑进来一只猫,浑身都是水。我哪敢让它在这里停留,连忙赶它走。可这只猫不知道为什么,即便我用棍

子驱赶,它也不动,只是在那叫。

没办法,我只好用手把它抱出去。在把它扔出门外的一刹那,我看到远处,一个人影正站在那里。

不会是眼花吧?

我眨眨眼睛再看,依然还有一个人影。

我曰,这清明节十二点,怎么可能有人敢来这?我突然想起来,父亲曾经告诉我的六个注意,其中一个就是不要摸狗猫

之类的。我不但摸了,还是在清明节的十二点摸的。

我曰,这清明节十二点,怎么可能有人敢来这?我突然想起来,父亲曾经

告诉我的六个注意,其中一个就是不要摸狗猫之类的。我不但摸了,还是在清明节的十二点摸的。

想起昨天的那只孤魂,我一阵心慌。清明节阴气太重,孤魂是不会出来了,可是野鬼呢?而且,我明明把尸体烧掉了,怎

么还会有这么多猫来。

火葬场里有个规矩,不明白的事一定要弄清楚,尤其是可能是不干净的事。因为你不弄清楚,如果有一天它变得厉害了

,你想不死都难。

所以,我只好带着棍子,把门关好,重新包了一包朱砂走出去。外面的雨逐渐大了,我看不清楚远处的东西。但随着脚

踏在雨路上的声音,我忽然发现,自己与那个黑影的距离,一直都没变。

好像我走多远,他就退了多远。

鬼打墙?

我摇摇头,父亲说过,鬼打墙是骗人的。因为人的思维电波与孤魂野鬼不一样,他们只会改变自己的电波形状来现行,

却不能让你改变行动的路线。如果你是直走,那就只会一直走,除非,对方也在移动。

我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把朱砂在自己身边化了个圈再看,黑影依然在那。

这到底是什么鬼东西?火葬场就那么大,我走这么久,就算大门也该走到了。不知道为什么,经过这几次事,我底气足

了许多,当下便奔跑起来。

而跑动的时候,我很清楚的看到,那个黑影的手在挥舞,他真的是个人?

四周的风很寒,到处都是黑影在挥动。不过那都是野草,倒是前面的人影,让我心中的不安越来越强。

我越是想父亲说过不能摸猫的话,心里就越不舒服。自己怎么就能给忘记呢。

四周传来好几声猫叫,声音凄厉,好似惨嚎。

我头皮发麻,步伐也慢了下来。可就在我慢下来的时候,那个黑影,竟然朝着我移动了!

</p>

我停下步子,捏紧口袋里的朱砂,心想,他要真是个什么野鬼,我立马就给他一把。

就在我全神贯注看前面的黑影时,肩膀上却传来重重的一拍。声音很清晰,我甚至能感觉拍击造成雨水打在脸上的感觉

我没敢立刻回头,而且用脚在地上画了个圈,双肩微缩,这才敢回头。地上画圈,代表天圆,衬着地方,可以给自己形

成一个保护,使得野鬼不容易靠近。因为天圆地方代表灵气,隔绝于阴阳之外。

可是我回头时,却什么也没看到。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耳边却传来一声轻轻地“呵”

但我再次回头,却依然没看到人。再往前看时,正看到黑影已经距离我

三十米的距离,说远不远,说近不近。我看不清黑影,却看到他周边,有十来双亮晶晶的眼珠子在瞪视着我。

是猫!

清明节,十几只猫围着他,那他就算不是野鬼也差不了多少。

可是,火葬场这段时间的尸体都烧干净了,哪来的野鬼。

我手心都开始出汗了,攥着朱砂都感觉有些湿润。刚来的拍击和轻呵,已经快要吓死我了。

像这种情况,是不能躲避的。一旦躲了,三把火就弱了七分,对于清明节的野鬼来说,弱了七分的火,并不可怕。

我赶紧从朱砂袋里捏了一点朱砂含在嘴里,然后用唾液沾湿,等待黑影的到来。

人的唾液带有阴阳调节效果,可以有效激发朱砂的功效。对于阴气十足的野鬼来说,可以很方便的驱散。不过这只是父

亲告诉我的,到底有没有用,我也不知道。

说实话,我不怕不能驱散野鬼,就怕自己一紧张把朱砂给吞了。到时候鬼没驱,再把自己给毒了。

黑影动的很快,所谓先发制人。我提起棍子,把朱砂吐在手上,然后高喊一声:什么人!

黑影仿佛顿了一下,随后呵呵呵呵的笑起来。或许声音不是他发出的,因为我四面八方都有这种声音。

你到底是什么人!再不说我一棍子打晕你!

我没敢说打死你,因为死这个字是引阴气的,尤其是现在,绝对不能乱说话,哪怕一个字。

三十米的距离,以黑影的移动速度,十来秒就到了。一个闪电打下来,我看清楚了,那是一张惨白的,双眼上翻,极为

恐怖的人脸。

7

更新时间2009-11-21 9:45:28 字数:3983

 看到这种脸,再不打还等什么。

我高举棍子,直接砸向他。

就在这时,后面传来一声凄厉的猫叫。

“喵!”

同时,我就感觉脖子上猛的一疼,立刻就感觉到脖子上有东西渗出来。

我曰啊,哪来的猫抓我,还见血了。这不会是TM凶兆吧。

接着,我的腿也被挠了一下。我下意识的用手一捂,在捂着腿的时候才想起来,这只手里的是朱砂。

再抬头看,黑影已经来到了我的面前。

我一棍子砸上去,正中黑影的腰间。棍子砸在上面,发出沉闷的声响,黑影也不还击,只是

一个劲的往前走。

我根本抵不过他,被他一脚踢在胸口。这就好像被锤子打了一记,眼前一阵发黑。我勉强抬

起头,正看到黑影的肩膀上,盘着一只黑猫。

这只猫,和我第一天在灵台下看到的那只一模一样。它正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盯着我。

难道说这是具尸体,只是被猫激发了残余的一点点魂魄,但是猫又能通灵,所以这个人的思

维,其实是跟猫一样的。因此他才会开始时后退,后来前进,因为他旁边跟着许多猫。

我立刻站起来,一棍子砸在猫身上。黑猫惨嚎一声,从黑影肩膀上跳下来,很快就消失了。

黑影啪嗒一声,摔落在地面上。

我捂着胸口,走过去看。那人是面朝上倒下的,翻着白眼,面无表情的。

唔,我倒想的挺好,若是他笑了,那我不是得吓死?

可是,这尸体哪来的?回忆起刚来的时候,就一直有猫,估计那个时候或者更早之前这具尸

体就存在了。

只不过,因为阴气不够,他一直都被藏起来,没能出现。

最后,我只得把他拖进停尸间,等第二天白天再报案。

二天天一亮,我就报案了。警察很快就来了,主管也来了。得知我昨夜惊险的一幕,他很有人情

味的提议让我回家休息。

这种提议我自然很赞同,收拾收拾东西就回去了。而那颗金牙,自然也被我带在了身上。因

为尸体已经烧掉了,就算是他身上的东西,估计也不会有问题。这可是金子啊,拿出去买也不少钱呢。

不过警察又让我去停尸间问了些具体的情况,才让我走。等到了家,都快下午了。看到我回

来,母亲赶紧张罗饭菜。我把这事告诉了父亲,父亲沉默了一下,说:火葬场是火化死人的地方,所以经常会有人把死人扔

过来,这样就省得出火葬费了。

我暗骂一声,这些人太缺德了。

吃晚饭,刚睡了一回,手机就响了。接电话后,里面传来女朋友小莹的声音。唔,好几天没

见面了,去温情一下也好。

我换了身衣服,想了想,又把金牙带上了。想着出去时,找个金店把它卖掉,正好用来给小

莹买点东西。

小莹是外地人,来我这边工作。我们俩的认识也是通过网络,很平常。不过,我不帅,她也不算太漂亮,略微清

秀,越看越好看。

我们俩见面后,商量了一番。她非要去游乐场,我曰啊,女人就是麻烦,游乐场有什么玩头?过山车?那还不如去飚摩

托。迷宫?我觉得火葬场比迷宫迷多了。

可女朋友的话,谁能不听,只得去了。

刚下过雨,天气还可以,游乐场的人也不少。小莹因为工作忙,很少来这种地方玩,看她开心的样子,我也乐意陪她。

玩了好一会,她提议去魔鬼屋转转。魔鬼屋,就是那种用假鬼假怪来吓人的,很多女孩子甚至胆小点的男生都不敢。可

我是谁啊,火葬场员工,哪不敢去?当下,就去买了票。

在进去前,碰到一个小孩。他目光前视,说:大姐姐,你男朋友好好看啊。

我很郁闷,这孩子眼睛有毛病吧,又不看我,怎么知道我帅。不过我女朋友很高兴,还赏了他一颗奶糖。

进来魔鬼屋,里面一片漆黑,还有凉风四处吹。我估摸着,是中央空调,用来营造气氛的。同时,里面还有各种怪声,

难怪很多人不敢进来。

小莹被各种假鬼吓的大叫,我无聊的直打呵欠。在转过一个弯道时,小莹正要跟我说话,却突然瞪大了眼睛,“啊”地尖

叫起来。

我连忙安慰她,说:这都是假的,假的,别害怕。

小莹捂着自己的眼睛,指着我身后,说:你,你后面,有个男人,好恐怖……

我回头一看,却什么也没看到。

无奈地捂着额头,把她抱紧了,轻声安慰,还硬让她看我旁边。小莹睁开眼,却没看到什么东西。

我哈哈大笑,又领着她往里走。

在路过一个拐弯处的时候,又感觉一阵寒风从脖子旁边吹过去。我暗骂一声,这老板也太实诚了,打这么低的温度,也不怕

超支。

整个魔鬼屋里,只有一些小火把照明,摇摇晃晃的。小莹走着走着,突然问我:你说两个人,会有几个影子?

我曰,这女人怎么问这种白痴问题。

当然是两个啊。

小莹突然浑身发抖,指着墙壁:那,那为什么墙上,会有三个影子……

我转头一看,没有啊。

你想吓我?哪有三个影子,明明只有两个。

小莹眨眨眼睛再看,的确只有两个。

可能是我看错了吧,也许是火把飘的。

嗯,都是老板打空调打的,让火乱飘。

空调?哪里有空调?小莹很纳闷地问。

透过火光,我看她的表情不像开玩笑:你走过那些拐角的时候,没觉得有冷风?

冷风?你别吓我啊,哪有风,这里都闷死了。小莹有些慌。

我曰,遇到邪门事了。我连忙拉着她,向出口跑去。

小莹一直问我,出了什么事。

我哪敢跟她讲那么多,只说这里太热,出去透气。她似乎也觉得事情不太对劲,也就不问了。

我拉着她一边跑,一边回想可能引起孤魂野鬼的东西。突然间,我想到了口袋里的那颗金牙。难道,是金牙惹的?

可是,金牙的主人明明都化成灰了啊,怎么可能还成孤魂呢。

百思不得其解,我只能先跑出去再说。这时,碰到从另外一面进来的一对情侣。他们见我们这样跑,就哈哈大笑,还说:哎

,你看那边三个人,吓成这样了。

我一听三个人,差点吓晕过去。我TM明明和你们一样两个人,哪来三个人。可是跑动中,绝对不能回头。回头火就弱,更容

易被缠住。

可是我明白这个道理,小莹不明白啊。听到那对情侣说有三个人,她立刻就扭头快,速度快的让我来不及阻止。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