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口气,还不是好惹的女人……
“听到没有?速速离去!”声音泛起嗔怒。
想不通到底是何神圣,也不明白谁会如此霸道。本就烦躁的心里,升起一丝不快。
我忍不住接口:“此刻外片光线强烈,并非我们不愿意离去。再说,我们要留在哪里,并不是你说了算……你有胆子现身一见,别缩头恐吓,我们兄弟也不是被吓大的!”说完,盯着阴暗的山洞,我找寻着声音的主人。在龙宫受了一肚子气,真想找个人来发泄一下。
“你们不想活了?快给我滚!”娇柔声音开始不耐烦,听在耳中更是让人生气。
她竟然不理会我的话,难道听不懂尸语?
“连尸语都听不懂,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本事!”说完,我一掌打向内洞声音的出处。
掌劲带着阴风,迅速袭向里面,就算是大块岩石,也会应声而碎。不曾想,我这一掌下去,竟没有回应,也没发出任何声音。
良久,良久。
“磨牙,发生了什么?”独牙终于开口,好奇地问我。
“独牙,你难道刚才没有听到里面说话?一个女人非要赶我们走,还恐吓我们,说是如果咱们不走,就把咱们废了……”说完,我对着里面又是一掌攻去。
无忧有罪
这次我加了几成功力,阴风带动地上的石头,向内洞打去。这掌力道很大,就算是打在山壁上,也会立马现个大洞。
可是,和上次一样。依然没有动静,也没什么反应。
难道,大白天遇到了鬼?
怎么可能?我们是僵尸,怎会怕鬼……
“是谁,赶快给我出来!再不出来,我把这山洞给封了!”我有些着急,不禁大声叫嚷。和独牙在一起,我忽然发现自己竟然像个泼皮。然而,我感觉能不用伪装心里的感觉和想法,倒也十分舒畅。
“哈哈哈哈……封呀!”女声咆哮着大笑道:“小僵尸,就怕你们还没有这个能耐!”
“磨牙,别理她……他肯定是长得非常丑,不敢出来见人,你何必和这样的丑八怪动气。一会儿太阳下山,咱们就走。”独牙说完,又陷入了沉思。
哦,原来她能听懂尸语!
“我知道你能听懂我们说话,只是借地方躲避一下太阳。况且只是在你洞口,不会如此小气吧。算了,既然你不敢出来,就别在那里大呼小叫了……我们正烦着呢,如果你欺人太甚,就算你的玉皇大帝,也不会给你面子!”说完,我想着近日的遭遇。也想到了尸王洞的她们,更想着以后该怎么办……
越想越乱,越想就越是烦闷。
时间一点一点消逝,洞里陷入了平静。
“喂,那个一只牙的小僵尸……你叫什么名字?”声音再次响起。
她的问题,独牙似乎听到了。顿了顿,独牙冷冷回答:“你都知道了,为什么还要问?”
“我知道还会问你?我问你叫什么名字,快说!”声音显得有些激动。
“我叫独牙,和一只牙是一个意思,你知道了还问……竟然还装做自己不笨,没意思,哈哈……”独牙说完看看我,恢复了笑容。
终于看到了独牙的笑容,我畅快了许多,心情也逐渐好转。
“独牙,你想通了?”我试探着问道。
“算是吧,又或者不是。一切随缘吧,反正我感觉难受也非常好玩,好久没难受过了……这感觉让我有种活着的滋味,嘿嘿……”独牙说完伸手搭在我肩膀上接道:“好兄弟,你真是……好样的!”
我泛起了万分莫名,独牙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什么好样的?……
“你……”想问,我又不知道从何问起。
“别说了,我都知道……”独牙说完,转向洞内大声道:“里面的朋友,不管你是谁,我们来到这里,只是避一下,并无打扰之意。如有得罪,还请多包涵……”
“哈哈哈,如果我不包涵要把你们两个废了呢?”声音传来,感觉很近。
“哈哈哈……”独牙的笑声更大,忽然冷顿道:“随便你,谁废谁,那还要看各自的本事说话!”
“好!有个性的小僵尸!你是第一个敢这么跟我说话……”顿了顿,声音转为温柔道:“你中奖了,应该值得庆幸。”
“啊?……”我茫然地看着独牙诧异。
同样的,独牙的表情不次于我,一样的莫名。
“你在开玩笑吧?中奖?……”独牙问道。
“没有,你确实中奖了……”声音继续回答。
“那我中了什么奖啊?有没有好处?”独牙说完笑了,他忽然打了我一掌。
力道不大不小,我差点撞在山壁上。
“独牙,你疯了?为什么打我?”我非常不解,疑惑地看着他。
“没事儿,我只是看看自己是不是在做梦……”独牙说完笑着接道:“在这地方竟然还中奖,真是天大的梦啊……”
“哈哈哈……”听到这里我和独牙相视大笑。
“都别笑了!我说真的……”顿了顿,声音接道:“我是忘忧圣母,闭关在此千年。闭关之前,我曾立誓,谁如果能猜到我的相貌,就会满足他一个愿望……”
“啊!难道我猜中了?”独牙问道。
“是的,你说的很对,我是丑八怪……”声音娇柔,宛若黄莺。
刚才只是气话,故意想逼她现身,没想到如此结果。听她的声音,就算长得不美,也会是徐娘半老模样,不至于到丑的地步。
“忘忧圣母?没听说过……”独牙轻声自语。
“知道你没听过,我闭关前,你祖先还没出世呢,小僵尸……”顿了顿她又道:“你别管我是谁,我现在要满足你一个愿望,说吧……记得,要实际一点的。我的能力也是有限的,如果你要求做玉皇大帝,我也没那本事,看着办吧。”
“好!我们兄弟两个不做僵尸了,功力要保留,你有没有办法?……”独牙接口回答。
“不行,这很难!你们的功力和别人不一样,是*尸气积累的。如果变为人形,功力也会消失……除非有奇遇,可把尸体脱胎换骨才行。”声音有些为难。
“你看你,法力还没到家,就学人家满足愿望……我想要的你都实现不了,不等于没有?另外,我们又不需要什么金银财宝,也不要荣华富贵,你还能帮我们什么?……”独牙叱呵,说不出的憋闷。
“其实,你们这个样子也没什么不好。僵尸只要饮血,不必辛苦修炼,也可以长生不死,还有法力傍身。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啊!做神仙也不过如此,而且修炼神仙是很难很难的,还有天条限制。你们自由无比,这也算是捷径了……”声音带着羡慕,还真像那么回事。
“我*……如果僵尸真有那么好,你为什么不做?”独牙说道。
“呵呵……我已是神仙,还真想做个僵尸。”她接着又道:“快说愿望吧,我要静休了……”
“好!既然你无法完成太过的要求……这样吧,你也知道我们僵尸都是很痛苦的产物。现在,我请你让我们两个成为最快乐的僵尸……”独牙说完,转身看看洞外的夕阳。
“这个好办,却只能满足你们中的一个……”忘忧圣母轻道。
“一个?不会吧,你的奖品要么不能到位,要么残缺不全……算了,你先让我兄弟成为最快乐的僵尸吧,我反正也好过一点。”独牙说完又道:“谢谢神仙前辈了……”
“好……这个给你,拿给他饮下。我去静休了……”一个小瓶闪着金光从洞内飞出来。之后,再不听声音。
“忘忧水……”独牙接住金瓶念着上面的字。顿了顿他急道:“兄弟,快喝下去……”
“不了,这是你的奖品,还是你来喝……”我无所谓,反正也习惯了。独牙最近甚多烦恼,更需要快乐。
“你得了吧,我说你喝,就是你喝……”我的嘴还没合上,就被独牙强迫灌进那瓶忘忧水。
什么感觉?好奇怪……
脑子混沌起来,视线开始模糊,接着,我什么都不知道了…… 睁开眼睛,我仿佛在一个山洞里。
呈现在眼前的,是无尽的红色。此刻,我躺在一张床上,它也是红色的。
说真的,这地方非常眼熟。
可是,我想不起来这是什么地方。
对了,我是谁?我到底是谁?这是在哪里?
“磨牙,你终于醒了……”一个长相吓人的家伙,出现在我的视线说话。他有一颗尖利的牙齿,很长很长。
啊,这是什么怪物?难道是鬼?
“相公……你醒了?我们好想你呀……”紧接着,是三个美丽的面孔看着我,轻声说道。她们的表情都带着关切,却又泛着憔悴。其中有一个,脸色出奇地白,还有两颗长长的牙齿。
啊?怎么会是这样?难道我是在做梦?我是谁?我到底是谁?
我很紧张,想坐起身来。然而,此刻我才发现,自己的手脚都不听使唤。僵硬地犹如铁棒,无法灵活转动,更不能撑起身子。
啊!我的手!
怎么会是这样?我的指甲怎么如此地长?
我这是怎么了?难道,我已经死了?
忽然,脑子里闪出一个念头:莫非,我已经成为僵尸?再仔细看看眼前这个独牙的怪物……对,他应该就是僵尸。
可是,僵尸怎么会有妻子的?明明听她们叫我相公……就算是僵尸有妻子,也不可能有三个。况且,都长得如此美丽。
再看看她们:青衣的女子像个仙子,轻灵脱俗。红衣服的女子也异常美丽,只是精神上有点儿颓废,凄楚的神色却没影响她光彩的外露。后面的那红衣女僵尸,长得更是端庄,虽然是僵尸,可那面孔让人越看越是心动。
幸好自己也是个僵尸,尚能把持。
我在做梦,我一定是在做梦。真是天大的玩笑,这一切……
发现了自己的特征,再看看眼前的这些陌生人和僵尸,我感觉不再害怕。
做梦嘛,有什么好担心的?再看他们的样子,好像对我并无伤害之意。
“磨牙,你说话啊!你怎么了?”眼前这个独牙的僵尸,急切地催促着。
旁边地三个女人,都惊诧地看着我,有些不解。
“独牙,相公他是怎么了?你们这几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其中一个穿青衫的女子问向被称为独牙的僵尸。
哦,原来他叫做独牙。呵呵,这名字起的,倒是十分贴切。
“唉,我怎么知道?昨天他还好好的……”独牙说着,表情也充满了不解。
“相公,你说话呀……你知道我多么想你么?这些日子,我每天都担心着你。我真怕你不再回来,只留下我孤零零存活在这个世上……”那个红衣服的女子,说着说着眼睛里流淌出眼泪,扑进我的怀里。她很虚弱的样子,好像大病初愈。
我本想躲开,却闪避不及。这僵硬的身子,还真难使唤。
“磨牙,别开玩笑了……你装什么装啊?快说话,要不,我怎么跟她们交代……”独牙说着,像是警告。
他的眼睛盯着我看,难道是在跟我说么?
磨牙?我会叫这个名字?不可能吧……这名字如此难听,真是有辱斯文。
他们到底是谁啊?这梦怎么跟真的一样……
“快说话!!”独牙几乎是用吼的。
“你说话吧,相公……”青衣的女子也附和道,她表情里满是关切,还真像那么回事儿。我心里忐忑着,却又不敢相信。
“相公,你……”我胸口的红衣女子也用哀怨的眼神看着我,语不成声。
我到底要不要说话呢?非常紧张,还不敢确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我的身上,感觉火辣辣的。
我到底要不要说话呢?这是在做梦么?为什么我感觉特别真实?
闭上眼睛,我努力着想醒来。试了好多次,我睁开眼睛,还是这些人和僵尸盯着自己看。为什么?天啊,醒一醒,快让我醒醒……
虽然眼前如此多的美娇妻,但不舍归不舍,我千万不能做僵尸啊!我是谁?我到底是谁?这真是梦吗?……
“我,我是不是在做梦?”我终于忍不住说话,问向他们。
“你不会是傻了吧?磨牙,你这哪里是在做梦啊,你醒了,难道还在迷糊?”独牙说着,非常好奇。他蹦了几下又回到原地,想说什么却没有说完。
“相公,你不是在做梦……到底发生了什么,你能告诉我们么?”青衣女子关切地看着我问。
“是啊,你没有在做梦。这么久没见你,倒像是我们在做梦了……”后面的红衣女僵尸也上前开口。
我胸口上的她,好像听不懂。因为,青衣女子对着她把我的话重复了一次。
原来,她叫甄珍。青衣女子叫做青莲。为什么他们都叫那女僵尸公主?僵尸也有公主吗?有公主,或许还有僵尸皇帝也说不定……
“那你们是谁?我不认识你们!……还有,我是谁?”我看了他们又看,看了再看,还是没有任何印象。
“磨牙,你他***别开玩笑了!你不会是真傻了吧?”独牙说着,蹦了两下接道:“你小子什么时候学会开玩笑了?装得可真像……”
“磨牙是谁?难道是我的名字?”顿了顿,我接着问道:“你们是谁,和我有什么关系?为什么我也是僵尸?这不是在做梦吧……”
沉默,气氛忽然变得沉默!
他们都看着我,眼睛睁得大大的,像在审视怪物。
我更是诧异他们的表情,充满着不信。
忽然,我的嗓子里好像伸出一双小手般难受。这感觉……
对,不会错的!这是饿的感觉,我很饿!
冲动,我有种想要吸血的冲动!看着胸前的她,我好想咬住她的脖子,猛吸上一大口血。冲动越来越强烈,我全身开始发颤。
对了,我是僵尸!我现在是僵尸,这不是在做梦!我终于确定了自己的状况……
她叫我相公,应该是我的妻子,就算是她认错,不可能都认错吧?还有她们两个,都叫我相公。以前的我,会是什么样的一个僵尸呢?我好像失忆了,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天啊,为什么这样对我?我是谁?我到底是谁?他们……他们和我是什么关系?
真想抱着头咆哮一番,可我无法顺利完成这个动作。僵尸,僵尸……这两个字在我的脑海里回荡,越来越清晰。
我是个僵尸……还真是想不到。我为什么会变成僵尸的?为什么?我以前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为什么还会有三个妻子?
看着那独牙的样子,和自己青紫又泛着苍白的手,加上指尖令人恶心的长指甲,我想不明白僵尸哪来的吸引力。更不知道,这满眼的红色,会是什么地方……
茫然地看着他们,正如他们看我的表情。
“相公,你不要吓我……呜呜……”青莲看到我这个样子,扑上来抱住我哭起来。甄斟被她引发,也伤心地哭泣。
那位僵尸公主,也忍不住近前哽咽道:“独牙,你们这几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相公一回来就是这样?”顿了顿,她转向我:“相公,你感觉哪里不舒服么?”
“不,我很好,真的。你们到底是什么人?谁可以跟我说一下?我这是在哪里?……”说完,我感觉自己问的问题相当地傻。
“相公好像失忆了……”僵尸公主说着转向独牙问道:“独牙,你快说这几天的经历。知道了起因,才有办法让相公恢复。”说完,她担忧地看了看我。
“恐怕我真的失忆了,你们是谁,我又是谁,我都不知道……我想不起来了,真的想不起来!快告诉我,快告诉我!”被确定失忆,我比他们更急,迫切地催促着问。
激动之下,我忽地立起身来。胸口的甄珍差点跌倒,被公主一把扶住。青莲也是一震,惊讶地看着我。
想猛跑出去发泄,脚步也是同样僵硬不听使唤,差点栽倒地上。
罪大恶极
天啊!不接受现实的话,我还有什么办法么?
双腿和这僵直的身板,完全不听使唤,需要动作一致,才可以活动。无论是双手还是双脚,都要协调才能顺利移动……于是,我也学会了如何来蹦。
身后的众人,看到我的紊乱,急忙慌做一团。冥冥中,我心中仿若泛起些须的苦涩,还刺心的疼。
我想要离开,逃避这突来而又强加给自己的现实。然而,总有些某种牵扯,让我异常的烦闷,挥之不去。
环视了一下他们,我转过身。
他们很陌生,说不出的陌生。或许,我不应该属于这里。他们说我是磨牙,我不相信,绝对不相信!我怎么会有那么愚蠢的名字……
再看看那三个传说中的貌比天仙的“妻子”,我感觉更不可思议。好混乱!这是个什么地方呀?连我这个僵尸都愚弄,真是可恶!
“磨牙……你去哪里?……”
“相公……”
……
呼唤声越来越凄惨,可我不敢回头去面对他们。如果我接受了他们给我安排的过去,还有之前的一切一切……不知道,那会变成什么样子。
所以,我选择离去。
虽然我没有目标,也没有何去何从的概念。但是,我非常想出去这个鬼地方散散心情。或者,这脑袋会猛地就清醒了也说不定。
还有,我非常饿!
我不认识他们,但他们对我并无恶意。因此,就算僵尸是吸血的,我也不想伤害他们。尤其是那三个所谓的妻子。
“我可以自己静一静么?……”说着,我转过身,又审视着他们。
从他们错愕的表情来看,是没想到我突来的请求。那些眼睛中,还透漏着无奈和失落。看到这里,我有些不忍,但并不能磨却我的选择。
是的,这时候,我应该自己静一静,争取把以前的事情都想起来。
“对了,请你们都不要跟着我,如果我想到了,不久会回来的。就算想不到,我也会回来。因为,我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这样,你们放心了么?”说完,我转过身,缓缓地向外面蹦去。
身后没有声音,只有几声凄楚的抽泣。其他的,全是沉默。气氛压得我几乎无法呼吸,可我必须选择出去。这懊恼的压力,逼着我出去逃避。
很沉重的感觉,不是脚步,是心……
蹦到洞口,我犹豫片刻,转过身说道:“谢谢!”说完,我向外面继续蹦去。
模糊中,这条路感觉挺特别。墙壁上有两个破碎的痕迹,看起来有些惊心。虽然想不起来那些人,但我已经确定自己以前曾经来过这里。
否则,这路我怎么会知道怎么走呢?因为,想着想着,我已经不经意地出了山洞。
门口有两个雕像似的僵尸,守卫在两侧。他们僵直地站着,动也不动。在我出来的时候,还没忘了跟我打个招呼。
可是,那招呼打的让我更加枉然……
回头看了看洞口上面的三个大字——尸王洞,心里竟然泛起了丝丝的酸楚。难道,这里会有什么不舒服的事情发生过?……
一股冲动,我全力往远方一蹦,居然飞了起来。越飞越快,越来越远。原来,僵尸是可以飞的,和传说中的一样。
地上的景物和花草,迅速地往后倒退,耳边呼呼的风声,刺激着情绪,更加亢奋。想要大声地呼喊,却只有虚弱的尖叫。原来,我竟然没有舌头。
没舌头是怎么说话的?刚才在洞里好像跟他们说了很多。那声音,那声音……对了,那是尸语!我终于想到了,那是尸语,毕竟,我是个僵尸嘛。
原来,记忆虽然可以失去。但是,基本的东西都还保留着。就像语言和现在的飞行,都已经成了不易忘却的本能。
又一种感觉,袭上心头。很强烈的感觉,那是饿!
刚才就有,比之前越加明显。吸血的欲望,几乎让我疯狂。于是,我飞得更快了。过了一片树林,我发现了一栋房子。
这是一栋全用竹子建造的房子。在门口,满地的纸钱说不出的凌乱,门窗上的白纸白布时间还不太久,显得分外刺眼。屋门虚掩着,闪出一道半尺宽的门缝……
这地方,我好像也来过。一切都好像有点印象,却又非常的模糊。
管它呢,既来之,则安之。有房子一定有人,有人的话就可以吸血!如果尸王洞里的那些人真的和我有关系,那么,我吸血就找不认识的吸。这样的话,等我恢复记忆的时候,才不会后悔。想到这里,我多了几分安心。
虽然感觉吸人血有点恶心,但是,僵尸吸人血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想这些干什么,我饿得几乎要哆嗦了。就算吸人血要天打雷劈,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落在屋门前,我犹豫了片刻,然后猛地推翻它。竹子做的门,应声而倒,惊起大片的灰尘。希望里面会有人,可以不让我失望。
果然——“啊……谁?”一个女人的惊恐声音传来。带着柔弱,也带着凄惨。
不管她怎么样,听着我耳朵里却很实在。有人的话,那就有血吸了。兴奋,还有莫名的一些感觉都泛了出来。我感觉还有点忐忑……
怕什么?我是僵尸,当然要吸血的呀!……在心里我安慰着自己,终于找到了正当的理由,也为这醒来的第一顿食物而庆幸。
女人的血,应该比男人的味道好些吧。这样看来,我还真算是幸运。想笑,脸皮僵在一起,舒展不开。但愉悦让我尖叫了几声,庆祝这即将到口的食物。
蹦了两下,我进入屋子。
屋子里并不阴暗,还有几道光束射在地上。仔细一看,原来屋子顶上有个大洞。不知道屋顶为什么不补就住人……
终于,我看到了自己的食物!
一个貌似十六七岁的女孩。长相还算秀丽,只是伤感没完全消退。脸色憔悴得有些苍白,精神还有点颓废。她坐在床上,想要下来却又因为惊吓没敢动作。于是,她扶*着床边,僵在那里。
忽然——“爹爹?你回来了,爹爹……”说着,她从床边奔过来扑进我的怀里。
啊?不会吧!这妻子什么的还没确定,又冒出个女儿来。简直是天大的玩笑,实在让我无法接受。难道都是串通好的,想让我接受这一切?
或者……
对了,看这外面的样子,好像刚刚办理了什么丧事。她可能是思念亲人过度,神智不清吧。再看看她虚弱的样子,一定是了……
腹中的冲动,终于再也无法忍受。
再想想那三个年轻的所谓妻子,会有这么大的女儿么?虽然我失去记忆了,但也不能把我当做傻子啊!叫爷爷也没用,我要吸她的血!决定了,我决定了!
她还在我的肩膀颤抖,抽噎着还真像那么回事儿。
她是谁?我连一丝的印象都没有,如果真是女儿的话,我应该会有感觉的。毕竟,有很多地方我都惊起过思绪。亲生女儿,不会连半点记忆都没有……
我可以确定,她一定不是我的女儿!
想到这里,我心里多了几许安慰。只要不是自己的亲人,我管她是谁。我已经饿得忍无可忍了……
她的脖子就呈现在我的面前,细嫩光滑,还泛着极大的诱惑。看着看着,我终于无法忍受,缓缓地把自己的两颗尸牙咬向她的脖颈。
“啊……爹爹?……”悲呼带着痛苦,她依然呼唤着抱紧我。我能感觉到她在颤抖,语声里还带着不信……
满口的鲜血进入我的嘴里,说不出的快感。我越吸越快,不打算再理会那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不管怎么说,我已经确定自己是个僵尸。
而且,僵尸是必须要吸血的!
第10卷
友谊的宽恕
血液进入喉咙,一直顺到肚子中。我感觉自己在沸腾,有着说不出的亢奋。咬着眼前这个女孩的脖颈,我贪婪地吸吮着,丝毫不愿意停歇。好像,我有很多年都在闹饥荒了。
良久,良久……
她的脸已经完全转为苍白,没有一丝儿血色。无助地呻吟了一声,连呼吸也没有了。我还在吸吮着,感觉已经把她的血抽干。无论怎么使劲,再也吸不出血液。终于,我只有放弃,缓缓地松开那干枯地身体。
嘴巴上尚带着血迹,我仍意犹未尽,不曾想,吸人血是如此的过瘾。尤其是吸年轻女孩的血。血液中带着点清爽,还有些说不出的味道。
看着她倒在地上,莫名中,我有些失落。感觉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
仿佛,这是我第一次杀生。实际上,我是在杀人。把人活生生的咬死,比用刀来得残忍许多吧……然而,我是个僵尸,为什么想要忏悔呢?
算了,可能是我刚刚清醒吧。以前的我,应该吃掉很多人了吧。这第一次,只能算做我醒来的第一次而已……想到这里,我安慰了许多。
又看了她的尸体几眼,虽然多少有点愧疚,但我感觉这样一个女孩儿孤零零存活在世界上,守着这么一栋破房子,也算是多余吧。或许,她成全了我,也是对她自己的解脱。孤独、痛苦对于悲惨的人,是多么强烈的打击啊!
去吧,投胎去吧。来生找个好人家,过你的幸福日子……
临走,我对着她说了这么一句。心里异常地平静,还像是做了一件什么好事。加上不再有饥饿之感,我舒服多了。
从屋子里出来,我围着附近到处飞转。想从这陌生的地面上,找到往日的足迹。可是,我几乎什么都想不起来,也没找到任何有印象的地方。
当飞到一片树林旁边,我看到了一个泥坑。不经意地,我落下来。审视着它,我寻不出什么端倪。看样子,这个泥坑不是天然的,应该是人为而成……
天,快要黑了。
云彩遮住了仅有的一丝儿光线。连这阴天里淡弱的光明,也被生生夺去。冷风忽地一旋,树叶梭梭地晃荡着发出声音。片刻,我看到了地上滴落的雨点。
本想避雨,那反映可能是仅留的一点儿人性吧。刚刚想要到树下躲避,却又发现了自己的身份。自嘲一下,我想苦笑都不可得。
都成僵尸了,还避什么雨啊,淋吧,反正也不会得风寒什么的病。如果能死掉,或者对我来说也是种解脱。做僵尸有什么好呀?这身体,这茹毛饮血的生活,还要伤害别人的生命……想到这里,心里泛起了些须自卑和烦乱。
为什么?为什么会是这样?
僵尸为什么还有思想?按我的想象,僵尸应该是行尸走肉才对,为什么我除了身体不方便还有些区别功能以外,和人没什么差异……
如果不是自己接受了事实,我刚才会那样放纵自己么?以前的我,是好还是坏呢?我怎么会变成僵尸的?……
脑子疯狂地思考着,却无半点儿结果。回忆,回忆!脑袋像是空白一样,哪里来的回忆?想到头疼欲裂,我仍然没有找出答案。
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呀?
僵尸,僵尸……尸王洞。
对!我回去问问那些人,可能会知道以前的一切。自己在这里空想,真是摸不到什么头绪。万一把以前给弄错了,我,还是我吗?
想到这里,我没有再犹豫,凭着刚才的那点儿印象,向尸王洞飞去。路上的景物依旧,并没有变化。只是在我眼中,和刚才倒退的方向不同。
雨点变大,我身上的衣衫好像被打湿了。地面上清晰地传来雨滴落的声音,还有花草被洗刷的轻响。
没多久,我终于落在了尸王洞口。
看这个样子,我的记性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差吧。只是一次,我就知道路线了。可是我为什么会失去以前的回忆呢?
洞口的两个守卫,依然站定在自己的位置。活生生两个雕像,连眼皮都不眨。见到了我,又是尊敬的招呼。
有了第一次,我不再惊讶,只是在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属于这里。如果不是的话,他们为什么都认识我呢?
越是去分析,我就越烦恼。算了,等弄清楚再说吧。胡乱的猜测,结果都会是枉然。
甬道依然明亮,山壁上的夜明珠放射着眩目的光。奇怪的是,中间少了一颗,难道是被谁偷走了?
不会呀,应该不会有人敢来偷夜明珠。僵尸要财富并无大用,也不会去动它们……可是,为什么好端端地会少了一颗呢?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老想这么多,真想敲敲自己的脑袋,伸手却没有够到。看来做僵尸倒真有个好处,那就是不能自残。手臂不能拐弯,也就意味着不能攻击自己。除非是真活腻了去撞墙,还有点希望。但是,这僵硬的身躯碰在墙上,还真不晓得是墙结实还是它结实。
快到我醒来的那个石室了,看着墙上破碎的窟窿,刚才的想法,还真有点意思。顿了顿,我想抚摩一下,却忍住了。
现在,我需要去了解答案!
再次面对那些传说中的妻子和朋友,心里还真是忐忑。和走的时候差不多,感觉怪怪的,比作贼的情绪还要龌龊。几乎是每蹦一下,我都要停顿,来缓解紧张的情绪。
不记得以前自己相亲会是什么样子,感觉这状态不会比以前好过。压力是无形的,看不见摸不着。如果是石头,就算是有千斤重,对僵尸来说都不算什么。可这压力,真的让我快要窒息了。
里面能隐约听到说话声,而且,都是女人的声音。
我知道,她们还在里面。
终于,我勇气提到极限,蹦了进去。真想不到,刚才我出去有胆子吸人血,竟然不敢面对几个女人。或许,这是因为那丢失记忆的关系吧。
进来,依然是满眼的红色。猛然间,还是眩目。想不明白这石室的主人为何要这样布置,连点儿别的颜色都没有。
“呃……相公,你回来了……”几乎是不约而同,三个女人都说着迎向我,彼此还相视了一眼,互露羞赧。
我还没有立稳,看这阵势差点想逃出去。可是,我没有动作,不知所谓地僵在那里任由她们*近。反正,她们也吃不了我,怕什么呀。而且,看她们的表情,都还是特深情的那种。真不知自己是该笑好呢还是哭,更没想到的是僵尸的艳福。
“我……我回来是……”想说,我却不晓得该怎么来问。看了看,我没有发现那个独牙。石室中,也就只有她们三个。
“相公,你都想起来了么?”青莲说着,抓住我的胳膊,关切地问道。她眼睛红红的,像是刚刚大哭过一场。
在看看甄珍和公主,那眼睛里都还噙着泪水。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她们为什么都会哭呢?……难道只是因为我失去记忆了?
或许吧,还真不知道僵尸会有此等的魅力。刚才出去忘了看看自己的样子,难道僵尸会好看吗?看到独牙那样子,我还真不想去看自己。生怕被自己的长相恶心到,再也不愿意继续做僵尸了……
“不,我没有想起来。所以……呃……我回来问你们呀。”说着我顿了顿接道:“对了,刚才那个独牙呢?”
“他……他出去了……”青莲说着,说不下去了。“他出去了?……那……”说着,我看到了她们眼角的泪。非常奇怪,难道独牙出去发生了什么?于是,我好奇接道:“你们为什么哭呀?难道他出事了?”
青莲没有说话,捂着嘴颤然抽泣。她刚刚张了张嘴,又被哽咽打断了话语。
公主在后面无声地落泪,孤单的身影令人爱怜。缓缓地,她转过身去,不忍看到这样的场面。火红的衣服应和着周围,融合在一起。红色啊,该是多么的适合僵尸……
甄珍却忍着泪水,一步步走向我。她走路有些踉跄,仿佛受伤的样子,又好像是虚弱不堪。直到站在我的面前,她才停下。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她轻轻地说:“相公,不管你认不认识我,我都会这样叫你,绝不改变……”顿了顿,甄珍睁大双目看着我接道,“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回到以前的样子……”说完,她扑进我的怀中,把我抱得紧紧才失声痛哭起来:“相公,你不要再走了,不要再离开我……我怕……真的好害怕……”
“我……我……”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这样温香满怀,思绪异常的凌乱。如果自己不是僵尸,那该多好。
看着她们,我忍不住惊叹:多美丽的女人呀!多温柔的女人呀!
这……这一切……她们,难道都属于我以前的生活?
真的,我恨不得双手使劲揉揉自己的眼睛,看看醒来了没有。活动了一下四肢,才缓缓接受这个现实。我很感动,看样子,她们对我都很好。这样说来,她们或许真是我的……
“相公,现在的你,可能不记得了……”青莲鼓起了勇气,抹了眼角的泪水。红红的眼圈还泛着晶莹,更带着苦涩。咬咬嘴唇,她接着说:“珠儿死了,你知道吗?珠儿死了……”顿了顿,她嗓音开始沙哑,“多年轻的小姑娘啊,多可爱的小姑娘啊……你……你还记得么?她是你的干女儿,曾经是多少的景仰和崇拜你啊……”
啊!听到这里,我似乎感觉到头皮在发麻。
小姑娘?干女儿?……
那么,我刚才在竹屋里遇到的那个小姑娘……
越想我就越是慌张,不可能吧,这一定不是真的!或者,说的不是一个人……
想到这里,我急忙催促道:“青莲,你说,她是怎么死的?”
“她……珠儿她是被僵尸吸尽了血才死的。不知道是哪个天杀的僵尸,卑鄙无耻,把珠儿的血基本上抽干,连救的机会都没有……如果找到是谁干的,一定要把他碎尸万段为珠儿报仇!”说完,青莲转为坚强,怒目盯着一个地方出神。我知道,她的决心非常大,因为,那是仇恨。
一种眩晕袭来,我感觉身体沉甸甸的。我想,我刚才吸血的那个女孩儿,一定就是她们所说的珠儿了。因为我还记得,在我要吸她血之前,她一直都在叫我爹爹……
我真傻,我真傻!为什么那样还会去伤害她?难道是饥饿泯灭了理智,或者是我内心深处最卑劣的冲动?对于一个抱着自己哭泣,还口口声声叫爹爹的小女孩,我却伤害了她……
我,我还是人吗?
对了,我已经不是人了。
但我的思想,为什么会是这样?我能思维,也有理智啊。我甚至可以控制自己的言行……
珠儿,珠儿……
念着这个名字,我想到了刚才那个画面。她惨兮兮的依偎着我,透支着伤心……她刚刚死了亲人,应该是家破人亡了吧。我……我却害死了她。
此刻,我感觉很清醒!虽然想不到以前的事情,但是,我能确定她们和我的关系。她们还有那个独牙,一定不是在骗我。以前的我,应该和他们生活在一起的。
毕竟,如果不是的话,他们也没有必要骗我。
老天啊,为什么要让我忘却以前的事情,而发生这样的悲剧。如果我能想起来一点点儿,哪怕是一点点儿,也决计不会去伤害珠儿的。
她们……还有独牙!
如果他们知道是我做的,会怎么样呢?我要不要隐瞒呢?
挣扎,徘徊,焦急,烦躁……
我已经承受不住这些,我,快要发狂了。理智和冲动纠缠在一起,错乱的穿插着。内疚,悔恨让我的心似针扎般难受。
我……到底要不要说出来呢?天啊,告诉我,快告诉我!
压抑让我越发的冲动,终于爆发出来。
眼前一片黑暗,我全身都开始颤抖。喉咙里好像还泛着血腥味,牵扯着更加痛苦。啊的一声,我听到一声惊叫。好像是胸口的甄珍被我摔了出去……
对不起,请原谅我吧。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补偿,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你们。
或者,只有我的死,才能解脱这一切。
金光一闪,那不是什么法宝。因为我听到了声音,还感觉到了震动……这是我此刻唯一的发泄方式,我要把自己撞死在墙上来弥补自己的过错。
墙壁和我的头脸碰在一起,发出轰隆的声音。我不知道自己的力量会有多大,但从造成的反响来说,应该是威力很强。
身后的她们,想阻止我却不可能。哭声,惊叫还有乞求声夹杂在一起,心情更加的烦乱。我更加用力,想尽快地解脱。虽然没有疼痛来抵消心灵的折磨,但我没有更好的办法来化解。如果我再生存下去,伤害到其他的人,该如何自处呢?
僵尸,是吸血的啊!我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就要拿别人的生命来延长自己的时间。如果久了,会伤害多少的人,又会拆散多少的家庭啊!
墙壁一块块往下掉落,我只是感觉麻木,并没有什么生命流失的迹象。
好可怕!原来死不掉也会产生莫大的恐惧……
“相公,不要啊……求求你,不要伤害自己啊。你怎么了,你到底怎么了?”甄珍扑上来抱住我哭叫,却又被我再次甩开。
忽然,我感觉自己的头撞在了柔软的东西上。接着,传来一声轻哼。
睁开眼睛,我看到了一张苍白美丽的脸,嘴角露着两颗洁白的尸牙,眼神里带着幽怨和不解,更多的还有疼惜。
她贴在墙壁上,用胸口抵挡我的撞击。虽然她也是僵尸,却被我的大力撞得异常狼狈。她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我,审视着我的表情。
顿时,我收回了前伸的脑袋,不忍再撞下去。看来,自残对僵尸来说,并不是多么简单的事情。公主她……
此刻,我再也不想隐瞒了,我要把心里的想法全说出来,憋着非常辛苦……
“你们不要阻止我了……让我死掉算了!”我甚至哭出声来哽咽道:“我已经忘记了以前的事情,不再记得过去,也不再记得你们。这样的我,还算是我吗?……这些都还没什么,不认识了还可以再认识,时间多的是。可是,人死了还可以再活过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