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你已成风√我已成尸》作者:周志顺【完结】 > 你已成风√我已成尸.txt

第 21 页

作者:周志顺 当前章节:15090 字 更新时间:2026-6-11 13:16

原来,这个触龙神还真是阴险。它不用雨而选择冰雹,就是为了影响我们的行动。让我们失去灵活,而成为它的攻击靶子。另外,它那么大身材,当然不会因为这小小的冰雹而有任何影响。顿了顿,我深细口气,把力量集中起来。

身体绷成直线,双手平举,对准触龙神磨盘大的眼睛攻去。而独牙那边,似乎快要支撑不住。突然听到他的喊叫:"磨牙,你快点呀,我顶不住啦……"边喊他还不住地吸引着触龙神斥骂和挑衅。我没有停顿,认准了目标,攻击!

那大眼睛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快要成功了!任由硕大的冰箭击身,内心的澎湃忍不住冲动。

还差一点儿,还差一点点儿了……坚持住,独牙!马上就行了。

我的指甲感觉前所未有的力量和杀伤,只要被我插中它的眼睛,应该就会瞎掉。尽管那是双和我身体约莫一样大的眼睛!

狂风呼啸着,犹如战鼓。风卷云涌,让杀意高涨。

对不起,触龙神。我知道把眼睛弄瞎是很卑鄙的方式,但你块头这么大,不这样做,该如何与你较量。就凭弱小的为什么,怎能和你正面交手?要怪,也只能怪你飞扬跋扈吧……

忽然——我感觉身体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打中,眼前火花一闪,甚至有些晕眩,比来势更快地向后飞去。感觉在空中降落了许久许久,还没有着地……

"啊,磨牙……振作点!你没事么?"杂乱中,我似乎听到了独牙急噪的呼唤。

"相公……"还有两声悲切的哀叫传来。

顿时,我猛地惊醒。把功力集中在身上,向一边斜侧身子,往前冲去。终于,在还没有坠地的时候,我又盘飞起来,往上空飞去。幸好,没有着地,不然的话,肯定摔得非常狼狈。这么高摔下去,没有垫底,大概会脑震荡吧。

即使这样,刚才那颗打中我的火球,已经差点把我震昏。幸好他们叫喊及时,没有摔落地面。于是,我飞到原来的位置,我看了看他们,满是感激。

"哈哈哈……小僵尸,还想偷袭我,自找的吧?哈哈哈……"触龙神猖狂地大笑道:"想打赢我,再去修炼一万年吧!"说完,它舞动着长满爪子的龙身,在空中穿梭着。追着独牙,张着血盆大口,露出尖利的牙齿,势必杀之而后快。

独牙被冰箭打得不甚灵活,几次都差点被咬住。幸好他比较滑溜,堪堪摆脱了纠缠。接而,独牙飞到了触龙神的上方……

猛听到一声叱呵——"寒冰掌……"那是独牙的叫声。

只见急速坠落的无数冰箭,瞬间凝结在一起,变成了一个几丈直径大小的冰球,向下砸去。冰球硕大无比,其势锐不可当。

触龙神一个闪躲不及,正好加上攻势,和我刚才差不多,脑袋撞在了冰球上。冰球是碎了,可它也不好受。一声惨叫,它痉挛了几下,往下坠落一段距离又飞升起来……

"哈哈哈……"这次轮到独牙笑了,"不好意思啊,小虫子。我这颗是龙珠,你戏不了……来,让老子看看你头上起疙瘩没有……哈哈哈……"被这情况感染,我也笑了起来。转身看看她们,青莲正捂着嘴宛尔,美丽异常。

总不能让独牙自己打它,幸好是独牙点子多,不然肯定会吃亏。想到这里,我也飞上前,继续对着触龙神的眼睛攻去。

"臭僵尸,你敢玩阴的……看我不要了你的命!"说着它厉吼一声,不住地咆哮。瞬间,那冰箭忽地停住,不再降落。

看来,它吃了这么一个暗亏,不想再有第二次了。于是,它收回了这个下冰雹的法术。

此刻,我感觉全身猛地轻松起来。身上少了阻力,速度也快多了。

趁它分神,我已经又即将攻到它的眼睛。只要被我插住,肯定会和龙鱼一样的下场……想着,我更加的义无返顾!对着大眼睛,猛力插去。

可是,它这次比上次反应还快,尚没有*近太多,就看到那条大尾巴向我抽来。上面带着闪亮的骨质倒刺,看着惊心。

我一咬牙,准备来个硬碰硬。如果它抽中我,它的眼睛也要不成了。我就是不躲,看它能怎么样?反正,被抽中又没什么大事儿……

果然,触龙神有所顾忌,脑袋一偏,闪身向旁边一躲,连尾巴也偏了方向。它还悻悻地骂道:"该死的家伙,这不要命的打法还是第一次见……原来你们是仗着僵尸没有知觉而又结实的优势,哈哈……看我不把你们都吃下去,消化干净!"说完,它一个腾飞,钻进了云端。

片刻,闪电云集,整个场景顿时明亮。从云层里破空而出它巨大的脑袋,向下袭来。张着血盆大口,真想要吞噬一些的样子。

独牙一看这场面,优势尽去,被它从上攻来。大叫了一声:"磨牙快躲……"说完,身影消失不见。原来,他用了隐身术。

触龙神忽然失去目标,忍不住抓狂,偏了偏脑袋,它看到了我。

可是,我不会隐身术。

当它向我扑来的时候,我的确非常恐慌,想找个地儿躲藏起来都不可能。飞上一点儿,又飞下一点儿,还是不知道该如何。

"哈哈哈……原来你不会隐身,小僵尸,受死吧!我要吃掉你……"说着,它的大嘴已经长开,向我咬来。

我迅速下坠,可它从上扑的速度比我快得多。眼看距离越来越近,我没有办法,只是出于本能的到处闪避。*近一个山头,我落下弹起继续向别的方向飞。可那山头,瞬间被它咬去大半……

哇,好锋利的牙齿!

如果被它咬住,还真令人担心。

"相公……我们来帮你!"喊叫中,青莲和公主已经向我飞来。她打出手中的花伞,向触龙神射去。

它看到青莲的花伞袭到,连闪避都感觉没有必要。躲也没躲,任由花伞攻到。

我也没报什么希望,一把伞嘛,能起到什么作用?尽力地飞着,躲避着触龙神的追咬。

忽然——白光一闪,那花伞化做几十把宝剑,射在触龙神的身上。可是,触龙神只是一愣,却没受什么伤害。它的皮厚,连宝剑都插不进去。那些剑,纷纷弹落,没中什么大用。

但也就是这一愣的机会,我和它拉开了距离,轻松了许多。

只见青莲默念咒语,那些宝剑又盘旋在一起,有规律地继续射向触龙神。这次换了目标,都指向它的眼睛。看来,青莲已经感觉出了我几次都攻它眼睛……

触龙神想要闪避,那些宝剑却如影随形地跟着它,不离它的眼睛方向。躲避中,终于漏出了狼狈之相。比我刚才逃避它的追赶,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啊呕……"触龙神咆哮一声,扭头狂喷出一道激烈的青紫火柱,向袭来的宝剑射去。瞬间的高温,让我身上的衣衫都开始冒烟。看来,这火柱的确厉害非常。

再看那些宝剑,先是变红,接而向地面散落下去。

"哈哈哈……"触龙神解决了烦扰,开心地笑了。顿了顿,它瞪了青莲一眼道:"原来是你这臭女人作祟,看我先吃了你!……"说完,它向青莲和公主扑去。

"啊……"是一声凄厉的惨叫,来自触龙神的大口。

此刻,它的右眼已经暗淡,还滴着暗红的血和乳白色的粘稠液体。独牙已经现身,正站在它的鼻子上,双手插进了它的眼珠。可它的眼珠子也太大了,不能同时弄瞎两个。

成功了,终于成功了!

干得好,独牙!

触龙神更加猛烈地咆哮,摇头晃脑还鞭打尾巴。使劲一甩头,把独牙抛飞出去。幸好独牙早有准备,没摔出多远就控制了身形。

"我不会放过你们!我要先吃了你们的女人再找你们算帐……"说着,触龙神忍着伤痛向青莲扑去。其距离不远,独牙已经赶不及。

忽然的转变,本以为赢了。可那触龙神不知进退,报仇心切。

青莲和公主愣在那里,也不知该如何逃避。

啊!快躲啊,公主!青莲……

看着她们呆楞和不知所措的样,我万分的恐慌。竭尽全力,向前飞去,努力想在触龙神还没伤害她们之前挡住。

"快躲!快……"独牙也大声尖叫,试图引起她们的惊觉。

然而,触龙神的大嘴已经张开,距离非常的近,想躲都没有可能了。

紧张着,千钧一发之际。

我越发*近,为救她们。努力在飞,还想再多双翅膀。此刻,我已经到达了自己速度的极限,无法再快一丁点……

按距离来衡量,即使这样的速度,还会晚那么一些。

情急之下,我鼓起功力全力打出一掌柔劲,希望不要伤害到她们才好。

冲劲加上掌力,硬生生把她们两个打出几丈远,终于闪避了触龙神吞噬的危机。这样,我舒了一口气,总算没有差池。如果再晚一点,我该如何面对呢?我可以粉身碎骨,却绝对不能让她们有任何闪失。

因为,我是男人。

又没有扑击到,触龙神终于怒急。到口的食物又瞬间失去,也增加了它的野性。

再一次,它看到了我。而且,它张开了大嘴猛地往里吸,想要把我吃掉。

悬空力尽的我尚不能把握住平衡,看着它那邪恶的眼神,非常地紧张。我尽量调节身体想离它远点儿,可总是无法摆脱那股吸力。身体似乎在不掌握之中,缓缓地向它的嘴中飘去。第一次,我感觉到了岌岌可危和被吞噬之前的恐惧感。

"磨牙……快躲啊,快躲!"独牙急叫着向这边飞来,声音凄厉而又苍白。

"相公……相公……"尤自心惊的青莲和公主,也恐慌地呼唤着我。她们控制好身形,也欲往这边飞来。

我感觉这股吸力越来越强大,努力往外飞却还是不行。如果他们都过来,会不会也被吸住呢?想到这里,我异常的担心。

可青莲已经飞近了,她也被吸力拉住,发出一生轻哼,还有紧张。慢慢地,她向我飘来。可她的眼睛看着我,充满了关切。

……不行!不能这样,不能让他们也跟着被吃掉。

"别过来,你们都别过来!!"我大声急呼,希望可以停止他们的飞近。

独牙和公主停住了,他们看出了青莲也被吸住的场面。

"触龙神,快放开他们!如果有本事的话,你来吃我吧……"独牙大声训斥,企图干扰触龙神的动作。

可是,它似乎铁了心。因为,我丝毫没感觉到压力减小,反而感受到了更强大的吸力。恐慌中,我快要撑不下去了。

青莲已经到了我身边,抱住我,幽幽地哭起来。此刻,我们只差几丈距离就成了触龙神的食物。看来,它吸气的时候,无法动作。要不,我早就被吃下去了。

"相公,要死我们一起死……"青莲哭道:"我不准你离开我,就算是死,你也要带着我……我找寻了你一千年,不能失去你……"声音哽咽着,逐渐模糊。

我由衷地感动着,越是这样,我绝不能让她任性。哪有自动跑来给它做食物的?唉!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

我把全身的功力都提升起来,充盈在双臂上。虽然不能逃脱,但是,我一定要把青莲送出去。多余的牺牲,没有任何意义!

哦,我想起来了,原来忘忧圣母说的牺牲,就是这个。她说,该牺牲的时候牺牲,或许可以度过难关。想到这里,我有了安慰。

"你们好好照顾自己,不要救我,快会尸王洞,快离开!也不要为我报仇……我永远都爱你们!"眼看就要被吞下,没有多余的时间再浪费。我大声呼喊着,双臂使出所有的力量把青莲推向远方。希望不要摔到她才好……

腹中挣扎

终于,我再也没有力量抵抗这强大的吸力了,感觉身子一沉,被吸进了触龙神的大嘴。瞬间陷入黑暗,我已经落入了它的肚子中。幸好那大牙齿没来得及咬住我,要不,估计我的身体也受不了那撕扯。毕竟,我不敢确定自己会不会比那山头结实。

顿时,我感觉无法动弹。原来有无数根粘稠的丝状东西缠住了我,旁边的胃壁还不住地收缩,挤压着我的身体。粘粘的东西好像是胃酸,粘到我的衣服就给腐蚀干净。好厉害的怪物,连肚子里都这么霸道!幸好僵尸的身体没什么感受,我尚没有知觉到痛苦。

静静地躺着,我期待着被消化干净。无力挣扎,只会浪费精力。

无法看到外面的情况,我生怕他们其中任何一个也有我这样的遭遇。

"你***!我要杀了你……还我兄弟命来。"外面传来了独牙声嘶力竭的悲呼。

"放心吧,你们会见面的……我现在把你们都吃掉,永远都不会分开了。只要我把你们都吃掉,立刻会增加数千年的功力,看以后谁还是我对手!哈哈哈……"触龙神咆哮着,猖狂地大笑。

"我这就和你拼命,啊……"独牙的声音越来越近。

千万不要做傻事啊,独牙!我默默地祈祷着。

忽然——身体猛地一震,传来了触龙神一声惨叫。

啊?难道独牙打中了触龙神……怎么可能?差距实在太大了,独牙也没这种功力啊。

"龙姑娘……你……你为何要帮他们打我?"接着,我听到了触龙神的疑惑。

龙姑娘?哪个龙姑娘?我思索着,想不明白。难道,会是忘忧圣母来救他们?可是,她怎么会叫龙姑娘……

片刻,我终于听到了龙姑娘的声音。

"这些都是我的朋友,你竟然敢伤害他们,知罪不?再不给我滚,小心我现在就废了你!快滚……"龙姑娘拖声喊道。

我听出来了,原来,那是熬霞的声音。她怎么会来?而且,这么厉害的触龙神为什么会怕她呢?难道,都是带个龙字,有卑微之分……

"我……我……"触龙神的声音惶恐着,语不成句。

"等等,我兄弟被他吞了下去。我要报仇,不能让它走……"独牙急道。

"是啊,我们相公被它吃了……龙姐姐,你帮帮我们吧。"青莲和公主也在一边企求着。 顿了顿,又听到了熬霞的声音:"触龙,你快把他们的朋友给吐出来,饶你不死……""哈哈哈……"触龙神似乎感慨万分,凄厉笑道:"龙姑娘,我一向都敬重你,也欣赏你的美貌。没想到,你竟然帮几个僵尸对我连训带骂,当狗都不如。不管怎么说,我们都是龙族啊,你为什么要向着他们?""这是我的事,和你无关!"熬霞悻悻说道:"如果说龙族的话,你配么?你自己拿镜子照照,你是像龙多一点儿呢,还是像蜈蚣多一点儿?快点,少跟本小姐废话……""你……你……"触龙神憋声叫道:"好,你竟然为了几个僵尸侮辱我。以后别说我触龙翻脸无情,我知道现在还不是你的对手,等着吧……"顿了顿,它又接道:"那小僵尸进肚子多时,早消化干净了。别说没有,就算有,凭你这番口气我也不会把他还给你们……""既然你这么说,我就把你剥开看看,到底有没有……"独牙气愤叫道。

"相公,你还在么?我知道你没事,快回答我,快回答我……"这仿佛是公主的心声。

猛地一震,我用心声回答:"公主么?我在,我没事儿的……"接着,便听到了公主的声音:"它骗人,我们相公还活着……""你们现在人多,我不和你们计较,再会……哈哈哈……"触龙神说完,一阵长笑。

在触龙神的体内,我能感觉到它在飞。看来,它是选择离开了。

朦胧中,还听到了他们的声音。

"触龙神,你别跑……我要杀了你!还我兄弟……""还我们相公……"哭叫声阵阵传来。

还有熬霞的声音:"别追了,让它走吧……"良久,良久……

衣服快消化干净了,可我的身体尚无恙。原来,有千年的功力护体,倒也不至于一时半会被消化掉。

不知道触龙神飞到了哪里,我已经听不到说话声。用力挣扎一下,却无法弄断这粘稠而又繁多的东西。看来,我是没办法出去了。

忽然——从上面掉下来很多东西。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几只被咬碎的牛,还有几只羊。没想到这怪物的胃口那么大,一次要吃这么多食物,怪不得会长成大块头。

整个胃被填满了一多半,我感觉有些拥挤。牛羊的鲜血滴在我脸上,弄得非常模糊。

顿时,我被刺激了一下。

血!鲜血!

于是,我把滴下的鲜血接在口中,咽了下去。一滴滴一股股地倒也不少,足以让我喝饱。虽然是在吸血,但我感觉是触龙神在喂我。它咀嚼过的食物,我才能吃上点渣……唉,还真是龌龊。难道,我成了寄生虫么?

尚没有一个时辰,那些牛羊已经没了。全部被消化干净,连骨头都没剩下。惊叹中,我只能佩服它胃酸的强大。

吸下鲜血,我感觉体力在旺盛。于是,我又尝试了一下挣扎,还是无法摆脱纠缠。因为,我的力量只能用在平举上,关节都无法大幅度弯曲,力量无法真正发挥作用。本来快要挣开的时候,却又生生被拉回去。十分无奈,我只能放弃。

静静地,我思绪着往事。

我的童年,我的寒窗苦读,还有我的家人,我的妻子……甚至我成僵尸的遭遇。想着想着,我眼角忍不住涌出了泪。多么可悲啊,我连仇都没报……

接着,我又想到了甄珍还有报仇的经历。二十年的无奈啊,老道士,可敬的冤家!

直到独牙闯进了我的生活,才有了笑声和明朗。我们一起闯尸王洞,一起去乞讨……还被人丢到泥坑里。呵呵,想着想着我笑了……

公主和青莲,我有说不出的情感。我现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真有那么多情,一份感情分给三个女人,还会真实吗?

猛然间,我想到了杀龙鱼的场面!

哈哈哈,我想到了。杀龙鱼倒没什么,在之后救独牙的时候,绿毛前辈教了我一种道术。类似穿墙的一种法术,不知道在这里管不管用。

于是,我默默地念着口诀,全心全意让自己溶入在法术的意念中。

因为,这次不只是手要穿越,而是整个身躯都要摆脱这纠缠。只有全身都同时离开这粘稠的东西,才可以自由。

脑中一片清明,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镇静。功力在体内流动的开始协调,也开始澎湃。这个时候,对!就是这个时候,我闭着眼睛往前猛地一探身。

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离开了原来的位置,摆脱了那纠缠。我,终于成功了!

可是,当我发现自己已经撞在另一边又被粘住的时候,差点泛起想骂人的冲动。

没办法,只有再来上一次。刚才的尝试,或许是还不太熟练吧……

试了不少次,我终于掌握了这门法术。

毕竟,这样实践和形式所逼,想不掌握都很困难。

身体获得了自由,可空间还不自由,我依然在触龙神的肚子里。想要彻底解放,只能从这里出去。

于是,我想到了一种非常巧妙的方式——从它的肚子中直接穿透过去。这样神不知鬼不觉,不容易被它发现。

对准了那看起来十分恶心的胃壁,我蹦了一下使用法术全力往外撞去……

突然,我感觉一阵电击,生生被弹回来。穿透术不管用了,原来它的经脉中有功力充盈着,无法穿过。

唉,这样的话,我该如何出去呢?

焦急着,我忍不住苦思冥想。我要出去,我要出去!这个时候,我不能死……因为,我有她们,还有独牙。如果我不能回去,他们都会很伤心的!

求生的欲望,让我泛起了从未有过的坚定。我现在简直什么都不怕,谁阻止我的愿望,我一定和他翻脸。

触龙神啊触龙神,就算把你的嘴掰开,我也要出去……

想到这里,我顺着胃壁往上攀升。在穿透术的作用下,它胃上的粘液却成了我前进的工具,这可是谁都始料未及的。

当从胃上面那大洞出去的时候,我看到了触龙神的喉咙。外面还有光,应该是白天了。

忽然——我看到了一样东西,很面熟!

一个发光的珠子,有西瓜那么大。这个东西在剥开龙鱼的时候见过,差不多样子。只是体积要大了一倍。难道,这就是触龙神的内丹?

应该就是,我考虑着。

如果我把这个珠子吞下去,功力会不会增加呢?……

答案倒非常明确,一定会的!

然而,看着它的体积,我幻想了一下自己的嘴巴,真还有些担心。这个内丹,几乎比我的脑袋还大。我该如何把它吞下去?

好,就算我吞不下,也要让触龙神的功力失去。我把它的内丹给咬破……

想着想着,我运起自己的功力集中在尸牙上,一口咬上那颗内丹。和想象中的一样,它非常坚硬。幸亏我集中了功力,没有把尸牙弄断。

打心底一种冲动,亦或是对触龙神的怨恨。我又加了几分力气,狠命地咬下去。

终于,我感觉有股液体涌入了口腔,顺到了肚子里,说不出的畅快。功力也在急剧地加深,全身都是力量。

"啊……"传来了触龙神的惊叫:"原来你没死,别动我的内丹……"说完,它张开了嘴,向外喷着,企图把我赶出嘴去。一股猛烈的拉力,向外面牵引,把我身体几乎悬空起来。

任由它肚子中的污秽向外涌去,我依然咬住内丹猛吸。

触龙神似乎感觉到了功力过分地流失,仓皇地乞求道:"求求你,不要,不要……"我怎会去理它,刚才它发标的时候,何曾谈过什么仁义。给它一个教训,顺便把这个危害天下的怪物给消灭掉……有它活着,单说这食量,还不吃素的。一年会有多少生灵被残害啊!虽然僵尸吸血,却少得多了。

内丹越来越小,越来越微弱,终于消失怠尽……

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充盈感。体内的功力澎湃到无法控制,如长江之水而连绵不绝。亢奋中,我忍不住大声呼啸。

而触龙神已经虚弱地奄奄一息,从前面的乞求到后面的恶毒咒骂。声音越来越低沉,越来越小。终于,让它也知道了什么叫做无奈。

做恶太多,终会有报应的。

已经不需要再去掰那张嘴,之间的缝隙已经够我离开触龙神的肚子。想想这遭遇,再体会一下忘忧圣母的话语和忠告。我不禁惊叹,神仙,果然就是神仙啊!

触龙神在我离开它大嘴的那一刻看到了我。它仅剩的一只眼睛,也变得无神,涣散的有些呆楞。楚楚可怜的样子,还真有些让人不忍心。但想及它的恶行,又不可原谅。

"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呢……唉……"说着,我轻轻地摇头叹气。顿了顿,我准备离开这里,去和他们团聚。我不想亲手杀它,让它自生自灭吧……

忽然——"等一下,你别走……"还没飞起,我被触龙神叫住。

"你还有何事?难道你还不死心?"我说道:"你现在,已经不是我的对手了……""我知道……"触龙神的眼角滴落了一大颗泪珠,足有一桶水那么多。淌在地上,湿了一大片。顿了顿,它接道:"我有一件事想求你,我快要死了……看在你得到我全部功力的份上,你帮我一个忙好么?我不怪你,就在这一刻,我才真正认识了自己。你得到的是我近万年的功力,以后要好好运用啊……答应我,帮我做一件事情。""什么事?你说吧,如果我能做到,一定会帮你的……"看着触龙神真切的样子,我忍不住心生同情,出口答应了它。

"其实,我爱上龙姑娘几千年了。可是,她一直都不理我。虽然我是触龙,父母是蜈蚣和蛟龙,但这能怪我吗?……所以,为了让她喜欢我,我一直苦苦修炼,想让她注意我喜欢我。本以为只要我出人头地,在三界有名望就可以打动她,可是……"触龙神说道:"她不仅不喜欢我,还更加地讨厌我。上次听说你们几个在龙宫羞辱龙姑娘,我才为了她去伤害你们。其实,我除了吃些动物以外,从来没吃过人。也算是不太恶劣的怪物吧……然而,她不但不领情,还出言羞辱我。现在,我快要死了,才明白了自己的无知,唉……""那你到底要让我怎么帮你呢?"听它述说着,我倒是有些酸楚。顿了顿,我接道:"对不起,是我害了你……""不怪你,这样的下场对我来说,未尝不是解脱。如果还不觉悟,活再久也是枉然……"触龙神又滴落了一滴眼泪说道:"你只需要帮我转告龙姑娘:告诉她,我爱她。以前,我从来没说过。我希望,在死的前一刻,能让她知道……"说完,它的大脑袋一横,再也没有气息了。

将臣遗命

它死了,带走了满腔的哀怨。

偌大的怪物,也有着如此真切的爱,让我不禁感动。

很想把它埋葬,可是,这么大的身躯,似乎很困难。

忽然——我发现,此刻是在一个古老的山洞里。而且,这是一个很开阔的山洞,比尸王洞还要大上数倍。难道,触龙神就以这里为家么?

周遭的墙壁上满是青苔,只有它躺倒的地方比较平整。看来,它应该是久居于此了。能死在自己的洞穴里,倒也死得其所。

想着,我心里泛起了些许内疚和歉意。如果不是刚才急于出来,也不会取走它的性命。虽然它的做法是偏激了些,但还是感情惹的祸端啊……

"触龙神,你安息吧。我会把你的话,完整地转达给熬霞。对不起,我不该毁掉你的内丹,害你赔上了性命。对不起……"说着,我自责地上前抚摩了一下它的嘴巴。

良久,我沉浸在回忆里。也想着自己悲惨的过去……

它说的很对!长相并不重要,是什么也不重要。难道就因为自己的样子,而去抱怨父母么?它在努力,努力证明给自己心爱的女人看。虽然得不到芳心,可它毕竟是很真诚的!但愿它来世可以找到自己的所爱,白头到老吧。

"这是定数,情劫是最难度过的。触龙今日一劫,怪不得别人……"一个洪亮的声音传来,整个山洞都跟着颤抖,久久不绝。

我四处看了看,看了再看,没有找到说话者。整个空间依然如刚才的寂静,空旷无人。这么古老的地方,还会有谁?触龙神的山洞,还会有外人吗?

想着,我不禁好奇。感觉说话的人应该很不简单,而且,他用的是尸语。

"你是谁?你在哪里?快出来吧……"我对着身后那面满是青苔的墙壁喊道。因为,我听声音是从那里传来的。

等了片刻,没有回复,也没有声音。好像刚才的声音就是幻想,没发生过一样。洞里除了我和触龙神庞大的身体,谁也看不到。

奇怪归奇怪,但我要回去了。我不能让独牙他们都太过担心……反正就算有人,不打算出来我也懒得去管。想着,我又看了看触龙神,转身准备离开。

"这么快就走了?打狗还要看主人,何况,你打死了我的看门龙……"声音又传来,铿锵有力。

我盯着那墙,还是找不出什么端倪。

"哦?你说触龙神是你的?……你又是谁?听你用尸语说话,难道也是僵尸?"我不禁好奇问道。虽然感觉他有些蛮横,却也不能马虎过去。

"对,如果我还可以算做僵尸的话……"声音说道:"其实,如果没有我,也没有你。哈哈哈哈……"声音凄厉中带着感慨,还有些些须痛苦似的。

"什么?你到底是谁?我们又没关系,为什么说没有你就没有我?……"说着,我有点生气,他不光是蛮横,还非常没有礼貌。此刻我的功力膨胀,倒不怕他。加上触龙神刚刚给的,我差不多有万年功力了。虽然我不想争强好胜,但也绝不是孬种。

功力高些,毕竟还是有好处的。或者说,功力越高,能欺负自己的人越少。假如我生前有着现在千分之一的功力,那恶人怎么能得逞,我又怎么会成为僵尸?

"你是不是僵尸?"他语声平淡地问我。

"当然是,难道我没事还装什么僵尸……有舌头谁喜欢说尸语?"我开始排斥他道。

"那就对了,如果没有我,就没有你……"他说着,似乎很理直气壮。

"你到底是谁?快说吧!触龙神就算是你的,反正已经死了,也不能再活过来。另外,是它伤害我在先,把我吞到了肚子里。难道,这也怪我吗?"我反驳道。

"看你这几岁年纪,应该不知道我的名字,说了也是无用。我是将臣,历史上第一个僵尸,那就是我了。因为我的诅咒和怨恨,扩散到了人间,才有了其他的僵尸。算算光景,我做僵尸也快有几十万年了吧……"他还没说完,我面前的墙壁坍塌下来,露出了一个尘封的洞穴,里面站着一个满身灰土而又高大魁梧的僵尸。

他几乎就是个雕像,说话也不用张嘴。眼睛猛地睁开,放射出骇人的紫色光芒。满面的尘灰已经覆盖的再无脸色,只有那眼睛,还证明着他活着。

"我不相信!你少在这里骗人……想我中华历史,才有几千年而已,你怎么会活几十万年?吹牛也吹太大了吧……哈哈……"说着,我忍不住冷笑。

"如果我不是人呢……"将臣依然平淡说道,并没有动怒。

"不是人怎么会成为僵尸?僵尸都是人变的,所有的人都知道。你说你不是人,难道还会是鬼?"我不禁嘲讽道。

"哼……看来你当了几年秀才,确实迂腐的紧呀。没有人,哪里来的鬼?可没有人之前,是有神仙的……"将臣说着,似在教自己的学生。

"神仙怎么会变僵尸?你是在说笑吧……天上的神仙,从玉帝王母到比较早的神仙,听说才有几万年光景,哪里会有几十万年?你别把我当小孩子耍,我不会相信的。"说着,我实在打心底都不相信这是真的。几十万年,也太夸张的数字了。忍不住好奇,我问道:"如果想证明你说的都是真的,那么请你解释一下。尽量能让我接受才行……""唉,老了……我果真是老了。没想到,自己找麻烦还被一个小小的僵尸给训了一顿。别说是你,就连如来佛主见了我,也得叫声老老前辈。哈哈哈……"将臣接道:"我有意识的时候,女娲还没诞生呢。我是盘古的一口气,一口怨气凝结而成。所以,我有着盘古残留的仙气,很快得道化做人形。可是,当有了意识,再孤独地经历漫长的岁月,那是很可悲的事情。直到女娲出现,我消耗几万年的功力才让她拥有智慧和法力。这样,我终于有个人来说话。而且,她的法术都是我教的……""这个,我不太信……你接着说吧,说完为止。"虽然是不信,但从他悲哀的语气中,我感受到了很凝重的沧桑感。

"我和她在一起相处了许多年!这不是十年八年,也不是几百年几千年,那是几十万年啊!这之间会有多少依恋和情绪啊。"说着,他的眼角渗出了泪。如果没看错的话,那是泪!

顿了顿,将臣接道:"几十万年的相处,我们谁都没有说过对彼此的感觉。后来有一天,她对我说她很无聊,每天面对着我,像是面对一块石头,和自己一个人活着没什么区别。她还说她要找种办法创造很多很多的人,让这个世界不再寂寞。我告诉她,有我陪着,她难道还会寂寞吗?可是,她告诉我,她很讨厌我,再也不想见到我,要自己去创造人。我把自己所有的法术都教给了她,再也不能帮到她什么。于是,她自己闭关修炼,再也不理会我。""她为什么要讨厌你?是你教会她法术,还给了她无尽的生命。"我不禁好奇。

"你才有意识几年啊,呵呵……不用太长,等你过个几千年,就知道为什么要讨厌了。"顿了顿,将臣又道:"我们那相处,可是几十万年啊。对方的一言一行,甚至每一个思想,每一个打算,都彼此知道,实在和一个人没什么区别。如果她不选择造人,也不会有现在的你们……" ——不是几十年几百年!

——也不是几千年几万年!

说真的,几十万年这个数字,对我来说真是个不容易接受的概念。或许,这个数字能吓死很多人也说不定。毕竟,那期限也未免太夸张了些。

蓦地,我说道:"我信了,我相信你骗我也没什么意义。其实,这世上也没什么不可能。只是很多事情我没见过而已……""孺子可教,你尚不是木头疙瘩,哈哈哈……"只能听到将臣的笑声,却无法看清楚他的笑容。几十万年的一张脸,估计比石头要硬得多。忽然,我发现他没有穿衣服,尽管像尊雕像,可他确实没有穿衣服。幸好他的身体几乎和沙石凝结在一起,并不是太招摇。

我没有笑,估计在那个时代还不流行穿衣服。每天赤裸地面对着女娲,还真难为他了。再想想这祖先辈的神话,心里酸酸的,为他们的寂寞而感伤。

"我应该称呼你什么?这么大的差距,我都不知道应该叫你什么……"顿了顿,我接道:"我要赶着回去呢,朋友们不知我还活着,会非常着急的!""你叫我什么都可以,称呼没有半点儿意义。"将臣说道:"其实你也不用着急,既然他们都以为你死了,你就是死了。早点回去晚点回去都没什么,甚至还可以不回去。""啊?为什么?……"我睁大了眼睛,非常惊讶。难道,他要杀了我……

"不为什么,就因为你需要在这里住上三天。现在回去,不行的!"将臣说道:"你过来吧,我有事情要交代给你。今天你能到这里,也算是机缘吧。我有好长时间都在睡觉呢,也只有今天算是清醒了。""我,不行!我至少要先回去打个招呼,有很多朋友在为我担心呢。再等上三天,恐怕会出事了……"想到了她们,我真不敢去考虑。要是被困在这里,估计很难不发生事情。不管他是谁,我都要走,去让大家知道我还活着。

"这由不得你,你的任务很大也很艰巨。不能只去照顾几个朋友,你面临着整个天下的改变。所以,此刻的你,就算是亲爹马上要死,也不能回去。我,只有三天的时间。我这几十万年的功力传给僵尸最管用,这么多功力传给你,三天恐怕也传不完……"将臣庄严说道:"不能再耽误时间了!""你为什么选择我?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僵尸,而且,我只有四十岁吧。"我诧异问着,想不通他为什么要把功力传给我。

"别的僵尸来不了这里。或者,这就是机缘!你才四十岁,就已经有了万年功力,说明你的机缘和福泽都很深厚。有可能,天意就是如此。"将臣顿了顿接道:"还有重要的一点是,你的僵尸明珠是七彩神珠。说明你心地善良,得到了这么多功力,不会去祸乱天下。换做其他人,我不会传功的……""你怎么知道我的明珠是什么样子?"我有点儿怀疑,难道他还会透视?

"小家伙,连你的肠子是什么颜色的我都看得非常清楚,哈哈……"将臣笑道:"等你接受了我的功力,就会有一种空前的感觉了!这感觉会让你很不习惯……""我不管这些,我也不想要那么多功力。现在,我就想回去找我的朋友,免得他们担心!还有,就凭我自己,是绝对没办法去改变天下的……"我转过身背对着他说道:"如果可以的话,为什么你自己不去?一定会有什么问题……""问题当然有,因为我厌倦了再生存下去。非常累,非常非常……如果我就这样自己毁去,未免太可惜了。所以,只能等个合适的人选来接受这些功力。现在等到你了,我怎么能把你放走?"将臣说道:"你有了我的功力,将会无敌于整个天地,如来那小子也打不过你。到时候,你就知道力量有多么伟大了!"我问:"你既然活了那么多年,还怕再多活上一段时间来整顿?""唉,我要是插手的话。女娲一定会数落我……她造出的人,不管对或者错,我都不能插手。另外,我也不想再见到她了……"将臣幽幽说道:"你成为僵尸,一定也是受了莫大的委屈吧……"我听至此,默默地看着他。对,我是有过委屈。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