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句句实在话,从没打算嘲讽任何一个人。
买书或者不买书,都无所谓,这是每个看书的人的自由,我犯不着因为这个嘲讽别人。
发不发全,我从最开始就很坦诚地告诉所有人,我在干什么。我在结尾也很坦诚地说出了我想到的解决方法。在我看来,在书店看书不买书,跟在网上看书不买书,是完全相同的两件事,都是每个看书人的自由,没有任何值得非议或者值得嘲讽的地方。
一本书就是这样,如果你觉得不好,那肯定连看都不愿看;如果你觉得看一遍就得了,那网络和书店都是很好的选择,看一遍就行;只有一个故事真正让你感到共鸣,想一遍又一遍地看,才会考虑买书。难道不是么?
一个人如果连坦诚与冷嘲热讽都分不清,是不是先检讨检讨自己的心态?
看不看是你的自由。
to月半口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