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各位锄草……
终于有时间来网吧安静地坐会。
演出晚上才开始,还有漫长的时间,曾经在上海待了一年半,多少总有几个朋友,可这次来,既没有提前通知,到现在也没找他们。
过了很多年,我依然还是这样,对于许久未见的人,很难再鼓起勇气相见。
在上海的几十个小时里,除了睡觉,大部分时间都在地铁上度过,到处穿梭,时间在铁轨上哗哗地流淌。
我跟这个城市依然没有多少缘分。
他们看到我的长发跟辫子,依然会紧张,会纳闷,会好奇,会不屑。
我走到这个城市里,依然找不到安全感。
城市越来越方便,越来越繁华,到处纵横的地铁线是别处无法想象的;可是我曾经住过的小楼拆了,我曾经走过的道路拆了,我曾经熟悉的地方变得如此陌生。
想想几千年前的玛雅文明,亚特兰蒂斯文明,哪个不也是如此繁华。或许会有人不屑于那时的远古时代。但那时候并没有原子弹、艾滋病、超级病毒、网络……
它们依然灭亡了。
我们会不会这样?
to胖咪、虚竹你们俩表现很好,每人小红花一朵。
to无肤女期末考试考俩100分,夜叔送你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