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大群人在房子的周围兜了一大圈后便进到了房子里,里面的摆设还是和我映像当中的一样,每一件东西上都残留着族人的气息,虽然很久没人住了,但房子里还是很整洁的,而且还有水和电,对于这一点,同学们都感到很奇怪,按理说,这座城堡少说也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怎么可能还保存的这么好呢,说不定这是一座鬼屋,想到这,同学们都定住了,虽然里面的灯都开着,但还是会觉得有阵阵的阴风吹来,让人不由自主的颤抖起来,我没有理会他们,独自一个人在整座房子里游荡,用手触摸每一件充满回忆的物件,它们曾经都活生生的存在在我的生命里,现在却只能孤零零的守护这座废弃几百年的城堡,它们已不再是原来那个样子了它们早已失去了原本鲜艳的外表,随着主人的毁灭而黯淡下去,不过,我回来了,我会让这里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只是人去楼空,就算恢复了也只是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罢了,就算变得再好,也早已是物是人非了,我想要在这里尽可能的寻找以往的温暖,哪怕是一点点也好,但我找到的却是一片冰凉,或许过去的就真的再也回不来了,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掌握自己的命运,我要让人类为他们所犯下的错付出代价,想到这,我的眼泪再次夺眶而出,流过我的脸颊,感觉是如此的冰冷,就好像我此刻的心情,冰冷的似乎要结冰。
我在二楼的房间里站了一会儿后便出去了,刚走到楼梯口就听到同学们聒噪的议论声,我听了一会儿,心里莫名的感到一阵烦躁,我很想发泄出来,但我还是忍住了,我知道现在还不是时候,小不忍则乱大谋,这点我还是很清楚的,所以,我故作轻松的走下楼,好像什么都没有听到的样子,他们看到我下来,纷纷围了上来,眼神里充满了探寻,我定了定神,慢条斯理的对他们说:“我们今晚就住在这吧,我看过了,这里没有别人,应该是没人住的,住在这里总比住在丛林里安全多了吧。”他们听我这么一说,也觉得很有道理,所以都点头表示同意,只是他们没发现,在他们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我眼中所泛起的冷冷杀意,过了今晚,他们将不再是原来的自己了,不管生或死,都掌握在我的手中,有时候,活着比死去更让人难以承受,我就是要让他们受尽痛苦后再在忏悔中艰难的死去,这是人类欠我的,我只是向他们讨回来罢了,既然不能让那些犯错的人得到惩罚,那就让他们的子孙来偿还他们祖先的罪孽吧,我只要想到人类最后的下场,我的心里就无比的痛快,嘴角也不自觉的上扬,只是在那个笑容里充满了冰冷的寒意。
因为人太多,所以几个老师就承担下了分配房间的工作,基本上都是自己寝室的人住一间,然后男女老师分两间睡,这样就差不多把房间分配好了,我还是和晓梦她们睡一间,而且还被分配到了原来我父母的房间,同学们都对自己的房间感到非常的好奇,所以吃了点东西后便早早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于是我们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当房门一关上,偌大的城堡立刻恢复了安静,就好像我们不曾来过一样。我和晓梦她们回到房间后,思思打开了灯,房内一下子变得明亮起来,我看了看整个房间的摆设,还是跟以前一样的让人感到温馨,只是缺少了生气后它就只是一个摆设罢了,所以对于我来说没有太多的意义。在我的记忆中,父母的房间应该有一幅很大的画,那是我父母的画像,我找了一下后,果然在我身后的墙上找到了这幅画,这幅画真的很大,画中的两人都面带着微笑,显得亲切和蔼,但又不失威严,也不知是谁画的这幅画,但确实画的惟妙惟肖,就好像画中人真的在对你微笑一样,让人不免有点幌神。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认真的注视过这幅画,我甚至以为只要我看着它,画中的人就会活过来一样,但那显然是一个荒谬的想法,我自嘲的笑了笑,就听杨清在旁边吃惊的叫道:“好美啊,这画画的像真的一样,简直太神了。”晓梦和思思听了杨清的话也附和的点点头,只有我在旁边一阵感伤。我最后看了一眼画中的父母,便闭上了眼别过头去,我怕再看下去会忍不住哭出声来,所以只能让自己不去看他们,即使我不看,他们的笑容还是在我的脑海里烙上了深深的印记,再也挥之不去,只是这样的笑容我再也看不到了。
晓梦她们还在画前议论纷纷,我没有理会她们,一个人默默的坐在床边发呆,过了没多久,晓梦她突然问了我们一个问题,“你们说,这画中的两个人会是谁呢?”杨清和思思当然不会知道,因为她们没有经历过,于是只能摇摇头,她们把目光投向了我此刻我就像陷入了梦境,又梦呓般的说了起来:“他们是城堡的主人,几百年前,他们和他们的族人就住在这座城堡里,他们都是吸血鬼,靠吸食人类的血液为生,直到有一天被人类发现,人类认为他们是祸害,必须要把他们消灭,于是,人类便拿着先进的武器对他们展开了强烈的攻势,很快,这些吸血鬼就支撑不住了,一个个的倒了下去,最后,人类把他们的尸体堆在了后院的那块土地上焚烧,当时好像有一个小女孩在她父母的保护下幸存了下来,所以我便想到了你们跟我说的那个蓝悠莹,我想那个幸存的小女孩应该就是她吧,画中人应该就是她的父母了。”我讲完,走到了窗前,看着窗外后院那一块空旷的土地,自从族人被焚烧后,那块土地就再也没长过植物了,就那么空在花园里,显得格外刺眼,或许是族人的鲜血渗透了这块土地,以至于这块土地到现在还是一片暗暗的红色,让人感觉地底下充满了怨气和愤恨。
正当我沉浸在自己的回忆中时,晓梦她们已经走到了我的身边,也看向窗户外那片红色的土地,杨清听了我的话后,忍不住问我:“小悦,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啊?好像你亲身经历的一样。”我被她这么一问,猛地回过神来,看到她们疑惑的眼神,我心里一惊,马上尴尬的笑了笑说道:“我刚才在一个房间的书中看到的,应该是书房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记载这些。”她们听到我这么说,也觉得不可思议,明明几百年前就被灭绝的吸血鬼家族,过了几百年后,他们住的房子不但完好无损,还记载着当年事发的经过,对于这点,我们都觉得匪夷所思,就连我也没弄明白,不过我的确是在书房看到的,至少这一点我没有撒谎,或许是族人要想让人类知道他们所犯的错吧,所以才会留下记载,好让后人知道当初我们吸血鬼家族是怎样被人类残忍的对待的,那也算是一种无声的控诉吧,想到这些,我的心又是一阵抽痛。后来晓梦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于是转过头来问我,“你刚才说悠莹就是那个幸存的小女孩?”我点了点头道:“我也是猜的,但是应该不会错的。”思思和杨清似乎也认同我的猜测,跟着点了点头,之后就不再说什么了,只是看着那块土地沉思,我不知道她们听了我的话后,知道是她们的祖先毁了蓝悠莹的家,她们会作何感想,会不会感到自责呢,我想应该最多也只是说声对不起吧,人类总是会很轻易的原谅自己所犯的过错,但我要的并不只是对不起,我也不想去想她们的感受,因为那会让我分心,我知道,我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报仇,除了报仇,我什么也不想去想,不管到头来我做的是对是错,对于我来说都已经无所谓了,就算是错,我也不会后悔,因为那是我自己选的路,既然选了,就没有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