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睁着眼睛数了一夜的绵羊,但还是没有丝毫睡意,天很快就亮了,当阳光照进我的窗户时,我才意识到这一点,我才意识到夜晚已经过去了,可我完全打不起精神来,我穿着睡衣,一步一踉跄的走到了洗手间,我抬头看了看镜子,顿时吓了一跳,我,那个镜中的我,又憔悴了,仿佛过了一夜,我就老了十几岁一样,眼里布满了血丝,脸也蜡黄蜡黄的,看起来像一个得了绝症的重病人,不过我也差不多了,那个恶梦就像绝症一样,我要怎样才能摆脱它呢?我拿起梳子想梳头,但握着梳子的手却一个劲的在颤抖,这就是睡觉没睡好的后遗症吗?我苦笑了一下,然后随便洗了把脸就回到了房间。
这个房间,这个陪伴了我25年的房间,照理来说,就算我闭着眼,也可以清楚的知道房间里每样东西的位置和样貌,但现在看来,我突然觉得这个房间很陌生,看着熟悉的家具和饰品,我居然一点都感觉不到亲戚,反而有点让我恐惧,不是对东西,而是对于整个房间而言。此时,我正站在房间中间的地板上发呆,我木木的看着周围的一切,衣柜、电脑、桌子、还有我每晚都睡的床,一切的一切都让我觉得那么不真实,我看了看床上的床单,那里还留有我出汗后的印记,它在告诉我,昨晚的一些都是真的,我真的被吓得不轻,我也真的听到了那个黑影说的话,“你永远别想躲开我”,真的吗?我真的躲不开那个恶梦,真的躲不开那个我从来没见过的黑影吗?我迷惑了,但同时我也厌倦了,一周里面,我做了三次恶梦,而且每次都是不一样的情节,他似乎正在慢慢的和我接近,从开始的触碰到昨晚的说话,他到底是谁,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的心底又是一阵歇斯底里的咆哮,可脸上却没有任何表情,因为我已经没有力气了,这一个礼拜的折磨,已经让我完全精疲力尽了,于是我干脆坐到了地板上,地板上凉凉的,凉意从我的脚底慢慢延至全身,这让我很不安,这种凉意让我想起了那几个恶梦的晚上,哪次不是被凉意所侵蚀,哪次不是让自己出了一身冰冷的汗水后才挣扎着醒过来,我讨厌这种凉凉的感觉,想到这,我几乎从地板上弹跳了起来,速度之惊人,我捋了捋身体上的皮肤,使劲的搓着,想让自己暖和起来,但我终究是徒劳的,我的手,我的身体,所有的皮肤还是散发着冰冷的寒气,就像此刻我的心一样,冷得让人绝望。
今天是个好天气,我走到阳台,阳光照耀到我身上,暖暖的,我想出去走走,但我真的很累,我搬了一把椅子,决定在阳光下坐一会儿,晒晒太阳,好让所有的阴霾全都被阳光杀死,就像消毒一样,即使身体外表的可以被杀死,但心里的呢,我要怎样才能杀死心里的阴霾呢?一想到这些,我又是一阵不安,我到底在害怕什么,到底在害怕谁呢?我的心里没有答案,只有深深的恐惧,这种莫明的恐惧正在吞噬着我的心灵,我的神经,还有我赖以生存着的生活环境,我感到很无助,我不知道要和谁说,该怎么说,难道说我见鬼了吗?那还不被别人笑死,我可不想那么丢脸,更何况,已经精疲力尽的我,再也经不起任何别的折磨了,所以,我决定,我要把这件事放在心里,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就好,我不想别人来给我添乱,总有一天,我会想出解决办法的,我暗暗的下着决心。“暮子,你永远别想躲开我。”一个声音突然从我脑海里响起,我一时分不清到底是我脑子里的声音,还是刚刚我真的听到了,但不管是什么样的,我都条件反射的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我四下张望,偌大的阳台只有我一个人在里面,外面也没有人的痕迹,那就是说,刚才,是我自己在回忆时想到的声音喽,可我刚才并没有回忆啊?我的心里起了一个问号,外面的阳光还在使劲的发挥着热量,但我已经感觉不到温暖了,我能感觉到的只是身体里越来越低的温度,还有脸上无比恐惧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