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灵杀》作者:雪影仙踪【完结】 > 灵杀.txt

  第十一章 雪

作者:雪影仙踪 当前章节:3641 字 更新时间:2026-6-10 21:03

夏影无聊的躺在病床上,随意的翻看着手里的杂志,都这么久了,都这么久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出院,不过这一次能捡回一条命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徐剑坐在一边削苹果,手上还扎着绷带,看来他的确不适合这种工作,但依然很开心的样子。这时影雪推门走了进来,手里还拿着许多名贵的营养品,不过看他的样子并不怎么开心,像是有什么心事的样子。

“好点了吧,夏大美女。”影雪勉强的笑了笑说。

“还可以了,不过再这样躺下去,估计我是快要倒下了。”夏影说。

“好好修养吧!”影雪放下了手里的东西,一屁股坐在了窗口的沙发上。

“怎么了,今天就你一个人?”徐剑奇怪的问,的确,影雪和他们不是很熟,一般都是和建宇或者刘离来的,今天怎么会自己来呢?

“哦,闲着无聊,过来看看--”

“是不是案情有新的进展了?”徐剑问。

“凶手活动的范围已经缩小了,估计这件事就快水落石出了。”影雪说。

“这是好事啊,怎么唉声叹气的?”徐剑更加不解的问。

“--”影雪皱着眉头欲言又止,“没什么,天太冷了,呵呵!”

“奇怪了,一向逍遥自在的南宫少爷今天这是怎么了,失恋了吗?”夏影笑笑问。

“如果是失恋就好了--呵呵,没事,你好好修养吧,我先走了。”说完影雪起身走了出去。留下夏影和徐剑一头的雾水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影雪站在夏影病房的门口,来回走了几圈,从怀里拿出张就诊报告,想了又想,还是放了回去,然后转身离开了。

病房里,夏影刚吃了一块苹果就感觉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叫医生!”

“怎么了?”徐剑愣在那里不知该如何是好。

“我说叫医生,我要出院!”夏影大声说。

“我的大小姐,你就别再闹了行吗?”

“不对,今天影雪的表情肯不对,他是想说些什么,可是却没有说,我猜是调查凶手的事出了问题,现在周治宇回来了,凶手肯定会有大动作,我们一定要出去帮忙,不能再等下去了。”夏影坚定的说。

“这--”徐剑无语。

“给我拿衣服,出院!”夏影说。

今天特别的冷,估计冬天马上就要来了,忙碌的人们已经换上了过冬的衣服,地面的水沟也结上了薄薄的冰,所有的花都谢了,只剩下几丛常青的植物孤单的守护在那里,等待死亡--

建宇把车停在了天齐精神病院的前面,推开车门走了下来,一阵寒风吹过,建宇紧了紧衣领,看来冬天不远了,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特别的怕冷,建宇一笑,该不会是年纪大了吧,呵呵!

“你来啦!”还是那个年轻漂亮的护士微笑着向他走了过来。

“你好啊!”建宇说。

“又是找肖灵吧,里面还有一个人,你应该认识。”护士说。

“是吗,我知道了。”建宇说。

来到肖灵房间的门前,建宇伸手敲了几下,里面传来了欧阳教授的声音,少来老成的语气,“请进。”

“欧阳教授果然在啊!”建宇走进去笑了笑说。

“你来了,今天这么有空吗?”欧阳法金把一快削了皮的苹果送到肖灵嘴里说。

“是啊,我怕以后会没机会了。”建宇说,“肖阿姨我来看你了。”

“啊?是你啊,找到我女儿了吗?”肖灵呆滞的目光一亮,仿佛看到了什么让他开心的事一样。

“学姐就快回来了,我相信那一天不远了。”建宇自信的说。

“让你见笑了--”欧阳法金淡淡的说。

“怎么会。”建宇说。

“凶手是不是快找到了?”欧阳法金问。

“没有--”建宇摇了摇头。

“那天在周校长的生日宴会上我就知道了,那个人回来了。”欧阳法金长长叹了口气说,“仇恨的力量实在太可怕了,为了一个已经死去的人而牺牲那么多无辜的人,这真的值得吗?”

“值不值得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感觉值得就是值得,感觉不值得就是不值得。”建宇说。

“看来今年冬天,这个延续了三年的迷团就要解开了。”欧阳法金说。

“哦?你怎么知道?”

“感觉--”欧阳法金扶了扶眼镜说,“我相信仙踪。”

“是吗,呵呵!”建宇微笑,“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来这里了,以后就有劳你来照顾这个老人了。”

“怎么感觉你今天有点奇怪?”

“没什么,我决定了,这件事解决以后就起程去英国了,估计以后不会再回来了。”

“这样啊--”

“呵呵,感觉有点累了,再见了欧阳教授,很高兴能认识你,总感觉你就是个哲人。”建宇转身拉开了门,摆了摆手--

“不送了--”欧阳法金淡淡的说。

走出了天齐的大门,天空中已经飘起了轻轻的雪花,漫天飞舞着,好象蝴蝶,很漂亮。天幕黯淡了下来,风也轻了--建宇伸手托起几片薄薄的雪片,有种冰凉入心的感觉。北方的冬天总是很长,雪也很大,气候很冷。北风刚过,雪便飘落,似乎在预示着什么故事的结局一样--

建宇喜欢雪,所以喜欢在北方生活,即使北方的天空总是缺少明媚。建宇喜欢一个人站在百花凋零的花园里,望着漫天的飞雪,干净的思念着,思念着一个人--而现在,建宇又是在这样一个安静的世界里,思念着,思念着--另一个人。

“要走了吗?”漂亮的护士走出来微笑着说。

“是啊,你看天都下雪了,冬天来了,我也该走了。”建宇说。

“今年的冬天似乎来得有点早,不过我很喜欢。”

“是吗,呵呵!”建宇摆了摆手,“再见了,希望你可以有一个快乐的冬天。”

“以后再来!”哦护士大声说。

“看情况啊!”建宇头也不回的说了句,然后拉开车门坐了进去,离开了。

欧阳法金站在窗口望着建宇远去的身影,淡淡的说,“为你祝福--”

已经到了下午,雪下得很大了,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就像童话里的世界一样,很美--

建宇一个人坐在餐厅里吃着热腾腾的水饺,外面的雪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而且越下越大,那一片片的雪白似乎要淹没一切。忙了这么多天,终于有时间坐下来,享受这人间的美味了,毕竟--机会越来越少了。

“有个人出来吃东西了?”不知什么时候,影雪走了过来,还有刘离,奇怪的是,今天的刘离化了妆,显得更加漂亮。

“不然你陪我?”建宇抬头看了一眼说。

“呵呵!”影雪一笑,和刘离坐到了建宇身边,“一起吃吧!”

“--”建宇一头雾水的看了看两个人,“好啊!”

“一会儿落落也会来。”影雪说。

“她怎么也要来?”建宇问。

“当然是想你这个做神仙的哥哥了!”

“那你这个做天使的哥哥呢?”

“呵呵,算了今天不和你争。”影雪笑笑叫来了服务生开始点菜。

“生日快乐!”刘离拿出个小盒子放到建宇面前说。

“--”建宇一愣,“谢谢!”

“打开看看吧!”影雪说,“过生日了也不告诉我们一声,还好我聪明。”

“分明是我先发现的。”刘离说。

“呵呵,一样的。”影雪说。

建宇小心的打开玻璃礼盒,里面是一块写着长命百岁的小金牌,这两个人还真有意思,竟然会想到这四个字。

“喜欢吧!”刘离一笑说。

“相当喜欢。”建宇说。

“相当贵了,等我家刘离大美女过生日的时候,你要回赠一块更大的哦!”影雪说。

“谁是你家的啊!”刘离故做生气的说。

“呵呵,一定!”建宇说。

“神仙哥哥,生日快乐!”周落落捧着生日蛋糕走了过来。

“落落来啦!”建宇格外的开心,家的感觉--又回来了!

“快,许愿啦!”周落落点好蜡烛急着说。

“太幼稚了吧!”建宇说。

“怎么会呢,过生日都要许愿的。”刘离说。

“好吧!”建宇合十双手,在心中默默的祈祷--让我再看一次焰火节的烟火吧,和雅诗一起,很朋友们一起,和爸爸妈妈一起--

“好啦,吹蜡烛了!”周落落开心的说。

“等等,等等我啊!”影雪急着说,可是20跟蜡烛已经全都熄灭了--

“呵呵--”建宇开心的笑了。

“你没吹蜡烛,要倒霉的。”刘离说。

“谁让你们不等我了啊!”影雪一脸委屈的说。

“哈哈,天使哥哥要倒大霉了!”周落落说。

“呵呵---”一片欢声笑语。

外面是北风呼啸,飞雪漫天,但这里却是幸福的港湾,每一个人,每一颗心,都可以感受到它的温暖。没有一个人战场,无论何时何地,大家一路同行到天涯!永不分离,永不放弃!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