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的动作很快,大概十几米的高度,我胡思乱想的功夫,他就坠到了瓦顶上,然后冲我招手,让我也跟着下来。
我看他零点一都没事,也就放心的把绳子系在腰上往下滑,突然间,穹顶就想起了吱呦一声悠长的充满破裂的声音,我腰上的绳子突然就是一松,我直接就摔到了瓦顶上。
没想到,这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竟然就是我自己。
大量的冰块夹杂着残雪开始往下掉,胖子来不及说什么,把我拉起来就跑,大约跑了一百多米。
冰层就完全垮下来,我和胖子完全来不及躲开,眼看就要被拍在这儿,前面赫然出现一个大坑。
这个坑就是上次用郎风的尸体当诱饵炸出来的,我和胖子来不及思考,直接就滚了下去,摔在了下边给冻得铁青的古尸当中。
还好没有另一只尸胎来缠着胖子,我们互相扶着站了起来,好像也没受什么伤,周围的尸体被我们撞得东倒西歪,由于冻得太硬的缘故,有几个还被摔碎了。
胖子见了就道“身残志坚的粽子,老子就在张家楼里见了一回,你TMD还当你摔碎了就能吓着你胖爷。”
我赶紧拍拍他,意思让他口下留情,这尸体怎么说也比我们大了好几百岁,再说我们现在还没完全脱离险境,让他快走。
我们很快进入了上次走过的排道,从里面再往里走,就是长达几公里的自然形成火山洞,路上又一次看到了那条绿色的由虫子组成的银河,波澜壮阔,绚烂无比。
走过了火山洞,那片巍峨的建筑群又出现在视野中,这次我和胖子也不需要小心翼翼,这里什么也没有。
那些头疼的人面鸟,应该还在更下边,我两进入神道,也没在意两旁的雕像,就看到了前边的门殿。
这个门殿,打死我也不想再进去,上次胖子在这里为了一杆老式56步枪,惊动了人面鸟,我们也在顺子的引导下和陈皮阿四分道扬镳。
这次就完全没有必要再进去了,我和胖子从神道一路走进去,在护城河边上才停下来,胖子就笑。
我想起上次跳在半空中潘子才冲我大喊着停,心里酸楚了一下,也就跟着胖子释怀大笑了。
我两把绳子固定好,一个接一个地下到了河底,顺着石人的排列方向,很快就走到了那个刻着闷油瓶记号的方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