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末日孢子》作者:江小黑【完结】 > 末日孢子.txt

第 2 页

作者:江小黑 当前章节:15370 字 更新时间:2026-6-10 20:47

"我不是故意把他们留在病房里....."

大家都无言以对.但都把理解的目光投向小辛.

"你们将被带到26层.26层临时已经清空.你们将在那里接受隔离观察."一个防护人员说到.

小辛被带到了2605号房.房间门被电脑锁住.

那是一间标准的病房.和她一起被隔离的还有6人,都在这层楼内.

他们之间无法交谈.只能静静的等待.

小辛看着白色墙壁上的挂钟.她被隔离在这个房间里已经有1个小时了.

没有任何人来过.

没有任何声音.

她透过玻璃看着窗外.

窗外的河门市依旧热闹.楼下的医院广场依旧如常.

没有人知道这层楼的27和26楼发生了什么事情.

那些人应该已经进入了27层.

打开了落地防护玻璃.进入了通道.

这是什么疾病.

目前只知道.是一种被实验室称为"尸菌"的真菌.

感染者的共同特点是.接触过"尸菌"然后被感染.全身腐烂.面目全非.肚子膨胀.

昏迷不醒.然后肚子爆裂....

小辛想着那症状.隐隐约约觉得有点不安.

她看见那抓这医生手的病人.原本昏迷却突然睁开了眼睛.

他们或许已经苏醒过来.

(六)第39个患者

小辛看着窗外的河门市,现在已经是下午4点多.她被隔离在这里已经2个小时多了.

她不知道和她一起被隔离的医生和护士现在在做什么.

是否也一样的孤独和担心.

今天原本约了他的未婚夫一起到街边的餐厅吃晚饭.

现在,她把这里的担心告诉了他.

希望他能离开河门市.回到他的外地老家一段时间.

说不定,他已经整理好了行李.现在正在车上.

小辛默默的流着眼泪.

她担心自己.

但更担心他的未婚夫.

只不过,他的未婚夫却从为担心过她.

3年了...

小辛叹了一口气.

然后,她突然发现,窗外的景象有点异常.

从这里俯瞰医院的广场.

那里的人群突然往外散去.

有些人奔跑着.有些人摔倒在地上.他们慌忙的逃离医院广场.

那些从这里看如同的蚂蚁的人群.为什么如此慌张.

小辛的心里涌现出了不祥的预感.

她走到门边,对着门边的玻璃向外看.走廊里一个人都没有.

她按动了边上的服务器.

没有人应答.

口腔科

文琐刚结束和医生的谈话后.进来了一个病人.

他正俯身.仔细的检查着那个病人的口腔状况.

然后,外面传来的叫喊声.接着是人群的喧闹声.和脚步声.

"你等等."文琐抱歉的对那个中年病人说着.然后走到门口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走廊里等候的病人也以同样惊讶的眼神看着另一头大厅的乱象.

那里焦躁的喧嚣和喊叫.

人群都往医院大门外奔跑.

"发生了什么事情?"文琐在门口碰见了一位正要到大厅查看的医生.

"不知道.突然间一阵吵闹.是不是有人挂急诊死了."那医生说.

"那是正常的.等不及就死了."文琐调侃着.

于是,文琐跟着那医生走到大厅.

人群已经跑出去了.大厅一片混乱.病历,水杯.撒满了一地.

在大厅的中央.躺着一个人.

那人全身腐烂.已经死去.肚子爆裂的撕扯开着.肠子内脏喷了一地.

文琐和医生惊呆了.

那医生径直的走到那尸体边上.低头查看.文琐慢慢的后退着.

他发现,挂号和其他的医院人员已经不在大厅.

一种不祥的预感突然涌向了心头.

这是"尸菌"感染的患者.

医院召开过一次紧急会议.

包括新的疾病控制方法.每个医生都要警惕感染尸菌的患者.

他们共有的特征.全身腐烂.昏迷不醒.

前两天追加一项.

肚子异常的隆起.

...

文琐退回了值班室,他告诉正躺在牙床上的病人.

"你改天在来,医院出现了紧急情况.从左边门出去.不要走大厅."

然后他迅速的整理东西.

这事情一定发生的很突然.在完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发生.

因为.医院的警报还没有响起.

他急忙离开科室,从边上的门撤离.

谁也不想感染这种病毒.

即使不死.以后也无法见人.

况且.文琐心里想着.我只是一个实习生.没有领工资,没有保险,我才不冒这样的风险.

他在离开的通道上,碰见了同是口腔科,刚刚聊天的医生.

他告诉他,立刻离开.

但那医生却径直的走到大厅.

而在文琐离开前.他看见医生和护士们跑进大厅.用担架把那具尸体给抬起来.

这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文琐跑出了广场.看到许多人虽然离开了医院.但却并没有离开.他们远远的看着医院的挂号大厅.

讨论着刚刚发生的事情.

"太可怕了..."有人说.

"真是惨不忍睹."另一个人附和.

"发生了什么事情..."有人在问.

这些从河门医院跑出来的,和路过的路人,突然间默契相同.

有个阿姨说:

"有个女人背着他的老公来挂急诊.她没带钱.求他们能不能先治疗他老公.然后被拒绝了.是个农村妇女.挺可怜的.当时她背着他老公.因为全身都用床单盖住.所以许多人都留意到.

....结果,那女的摔倒在地上.你想想,一个女人家背着男人.要用多少劲.而且,那背上的男的突然开始抽搐.不摔倒那才怪....他的床单一掉.所有人都吓了一跳.他的身体都烂了.而且挺着个大肚子.

开始有人往外逃跑.说是什么"尸菌".听 说会传染.我当然也跑了.连护士医生都跑了..."

"太可怕了..."有人说道.

"更可怕的是,那人的肚子突然爆炸开来.那血不知道喷了多少人.而且,还有红色的烟雾.."

"那女人呢?"

"不知道.她看到后吓傻了,不知道跑哪去了..."

"听说那女的和医生谈话.说他老公在工地里,好几天没上工.也没有人知道他生病了,是她从娘家

赶回来的时候.他的老公已经生病了..."

"会不会是新闻说的那病啊?"有人突然惊呼.

"那会传染吧..."

于是人群一阵喧闹后,又自动的散开.

文琐觉得应该立刻离开这些人群.如果真是"尸菌"的话.是能通过接触感染.

医生的敏感,让他决定离开人群.

接着,医院里响起了警报...

文琐拿出了手机.给胡川打了一个电话.

"胡川.医院里出事情了."

我接到他的电话的时候.这一天是18号的下午.在多多超市里.

文琐向我描述那尸体的惨样.

以及他的想法.

他说:"医生和护士都跑光了,不是"尸菌"感染,又是什么.我也得跑.明天开始请假.这样也好,晚上我要带小季去见我的家人。"

我正惊讶的想要问他,他的父母不是不喜欢外地人小季吗?他却匆忙的挂上了电话.

博康也给我打了一个.

他说:"小辛给他打了个电话.好象医院出了什么事情.叫我最好离开河门市..."

我挂上了电话.

离开河门市?

怎么可能?离开了?我去哪?

看着超市里的人们.

他们也许都还不知道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也正因为他们两个人的电话.我才预感到.这次的疾病

不会那么轻易的就过去.不会像当年的非典.也不会像禽流感...

毕竟谁都想体面的死去.

而不愿意在死的时候,全身溃烂结痂.肚子爆裂而亡.

因此相比较之下.

我更害怕这种疾病.

如果在医院里的朋友说的是真的,那么,感染已经无法逆转的发生了.

文琐说.

当时围在那病人身边的有许多挂号病人吧.

那么应该都传染了.

而他们也都跑了.

挂了号的能追回来.

还没挂号的,谁也不知道是谁....

那么...我是否该选择呆在家里不出门呢?

(七)准备

电视新闻在反复的播报着昨天医院发生的事情.

镜头拉远的医院广场.采访着人群.但始终没有出现文琐告诉我的画面.

那具肚子爆裂的尸体.

找遍了网上的图片,也没有发现.

因为我真的想看看.感染了"尸菌"的人.究竟是什么样的概念.

我从不抗拒这种重口味.因为我喜欢恐怖片.喜欢恐怖游戏.所以我很好奇.

但是,新闻是不可能有这种画面的.那是限制级.

电视上说

"昨天在河门医院里,发生了一场意外.一位怀疑感染了"尸菌"的患者,在医院挂号大厅突然死亡.引起了恐慌...."

我想电视新闻上说的大部分真实.剩下来是有所保留.

但接下来的内容,让我感到了不安.

"根据专家最新的研究说法,"尸菌"可以潜伏在患者体内,一旦时机成熟,可以在空气中传染.那天在河门医院大厅里有大量的市民群众."尸菌"如果传播出去将造成极其严重的影响.以下是人员名单.请尽量远离家人,自行到河门医院或者疾病控制中心接受检查.我们专门为以下人员开放绿色通道.同时告戒,请尽量不要搭乘公交车和到人多的公共场所.为了您和身边朋友的安全.请即刻到河门医院和疾病控制中心....

....如果当天有在医院大厅的群众,也请到这两个地方接受检查...."

事情似乎严重了.我把电视调到了最大声.然后是一连串的人员名单.有100多人.这只是医院登记的人数.而剩下的人似乎很难找到了.

然后,政府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所有的学校和公共场所关闭....

一但发现身边的人身上起了黑斑或者不知名的发热.请不要接近...

那天晚上.电视的新闻不停的滚动拨报.

我突然意识到.

严重的事情即将要发生了.

但很快,我又开始思索起来,我到底明天还要去上班吗?

正在思索的时候.

萍萍打来了电话.她告诉我,老板杨太太说明天不用上班了.

这正是我期待的.

我不知道能休息多久.可是我想到,如果真的休息一个月不用上班的话.

我的钱用不到下个月.

那么还要交房租,还要生活.

博康打来了电话.他问:"有看到新闻吗?"

他一直问我,有看到关于医生或者护理人员的新闻吗,他好象没看到.

我也跟他说,我没看到.我知道他可能开始担心小辛了.

"她的电话关机了,她母亲问我小辛过来找我没,说她昨天没回家.很担心."

我实在不晓得如何帮助他.因为博康和小辛的关系我从来都很了解.

我一直以为博康不喜欢小辛.只是为了结婚才勉强在一起.

现在突然关心起他的未婚妻.我反而不适应.

"她也许还在医院里吧."

我只能这样回答.

"我很担心,昨天她叫我离开.然后就没消息了."

"你现在在哪?"

"还在河门市"博康说.

"你看新闻的报道了吧."我问.

"废话."他回答."应该会很严重.我正打算和她一起回老家.但没她消息."

我实在不知道如何帮助他,我只能告诉他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于是他挂了.

我在家里坐了一天,实在是无聊.于是我突然想到.如果这个世界真是要大乱的话.我不能够就这样一直傻傻的坐着.而是应该有些行动.

我天生就乐观,而且相信自己想要办成的事情没有办不到的.只要我肯做.

但是,我又很怕死。

不过想想。

如果世界末日来了,那么我一定要撑到最后一个.

于是,我拿出了笔记本.想着未来几个月里我应该准备什么?

罐头?水?或者是别的什么东西.

于是,我拿了银行卡和信用卡.走到马路上.

我原本以为没有什么不一样.但后来我发现了.

街上的人似乎少了很多.稀稀拉拉只有几个.而当每个从我身边经过的时候.

都会用那包在口罩里的脸.露出的警惕眼神瞄着我.

这个情况如同当时非典一样.

马路上的车也变少了.所以显得马路格外的宽敞和干净.

我想步行穿过公园.到老街的那间多多超市买.

我一步一步的走着.环顾四周,那原本的小滩小贩的吆喝声,已经没有了.留下来的只有地上的垃圾和油印.

才一天,似乎整个河门市都安静了.

我抬头望那高楼.刚好看见有人在窗口望着我.他们警惕却惊讶.

这种时候,还有人在街上走啊?

没错,我就正在走,而且准备去超市呢.

相比之下,怕死的人不是我,因为我正在为自己不死而做出努力。

老街的店面关了一大半.剩下的为了维持生计,依旧开业着.

或许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他们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人总是怕死的.

有两个人经过了我的身边.他们是一对情侣可能.

他们聊着天.说着:"奇怪?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人那么少?"

"对啊.河门市好奇怪啊?"

然后他们从我边上经过了.

我感觉他们是来这里旅游的人.

我因为碰见了人.所以忍不住的回了头看.没想到他们也一样回了头看我.然后我们又一起转回头来.

超市开着.我推着车走了进去.

留意到落地的玻璃上贴着几张告示.

1:本店已经消毒.

2:进店需要测量体温.

.....

然后还有几张不醒目的告示.上面写着:由于最近的大量采购,醋.蒜.盐.苹果.消毒水....已经没货.非常抱歉.

我大概的浏览一下.然后进了超市的落地玻璃大门.一个身穿多多超市红色制服,戴着口罩的先生立即用一把感应体温计测量了我的额头.当然,我是健康的.

超市里的东西变的很空,有些架上的东西已经没有了.

这里依旧放着热闹欢快的背景音乐.整个超市里只有三三两两几个人.

我从口袋拿出那小笔记.开始准备东西.就像准备过冬一样.

罐头...

水....

手电...电池...收音机...

我按照电影里会发生的故事推测.有些东西是必要的.

当然,食物永远在第一位.因为没有它,你就会饿死.

我装了满满的一车.然后拿着银行卡付帐.这次花了我半个月的工资.

因为东西太多太重.所以,我顺便买了一辆手拉车.

柜台只开放了两个.

所有的多多员工的戴着口罩.感觉似乎严肃了.

原本他们会亲切的问你.

"您好.请问有贵宾卡吗?"

现在,他们一边警惕的看着我,眼睛里充满着抱怨.手在飞快的忙碌着.在无声之中.希望我早点离开他们的视线.

我拉着那堆东西.艰难的走着.我发现我准备不了好几个月的东西.因为我根本不可能搬得动.

我买的这些,也许勉强只能凑着一个月不会饿死吧.

我那小本笔记上.所记载的东西.似乎很多都没有了.

我不奢望我能拦到的士.因为从我从家里出来,一直到我来到多多超市.我都没有看见任何一辆的士.

但让我高兴的是.那公交车是有的.

我奋力的把东西拉上了公交.虽然只有两站的路程.能碰见公交也可以省很多力气.至少不用穿过那公园了.

司机也见了我.似乎见了老朋友一样.也许今天上车的人少.难得碰上一个.他几乎把我当成了无所不谈的人.

"这种情况还要开车.从早上到现在.才载了10几个人.不如回家睡觉..."

那司机发着牢骚.

"政府那些官员回家睡觉去了.一句话.我们公交就还得运行.总要有人开车啊..你说对不对."

我配合的点了点头.

"你看.今天街上都没有人.那些私家车都少了很多.的士还没看见一辆呢."

我还是很配合的点点头.

那公交司机是个中年的男子.微胖.河南口音.

和我发了一会牢骚后,他点起了烟,抽了起来.我想他一定很享受这样的开车方式.如果是平常,那绝对会被投诉和处分.

"估计明天连公交都没了.你说医院那一百多号人都没找到.谁敢出来啊?"那胖司机回头和我聊着.

我依旧配合的点头.并且礼貌的应着.

"你说的对."我说.

"不过,这次政府算是公开了的.听说找到了几个.隔离了."那司机说.

我点了点头.想好奇的听下去.但一看外面的街景,已经到了家的范围.于是我跟司机说:"我在这站下."

他方才不再多讲.

"明天说不定真没公交了."那河南胖司机又对我强调了一遍.我点了点表示我明白了.

我回到了家里.喘着气,要把这些罐头,蜡烛等等两大袋的东西搬到7楼.还真是累.

到了家里,把东西整理好了后.看了看时间.还不到中午12点.

想了想.似乎还很不放心.我应该在出去多买点回来.

(八)小季

在医院隔离房里的小辛.已经度过了一天一夜.

这是一个新的早晨.对小辛来说.什么都没有变.她一样在这个四周都封闭的病房里.

一样无耐的和其他人一样等待着.

进来的医生替她抽了血做了检验.她从这个医生这里得到了一个消息.

关于,那天医院广场下为什么如此混乱的回答.

那医生告诉了小辛,事情的经过.以及现在面临的严峻.

因为要把那天在医院大厅里的人们都找出来.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小辛的心情更加沉重.

既然消息都已经出去了.小辛问那医生.能否请让我和外面联系.

医生摇了摇了头.

"那么,我的隔离需要多久?"

医生一样,摇了摇头.

做完了所有的检查后.那医生退了出去.

小辛挨着那窗户向外观看.外面全都站着穿着防护服的医生和护士.

这个走廊似乎热闹了.

她看见对面的房间里.有和她一起隔离的男同事.也朝着走廊望.他看见了小辛.疲倦的笑着.

小辛知道,隔离病房里传不出任何的声音.于是她在玻璃上,有手比画着.意思是.你还好吗?

对面那摸样大约30左右的男同事也有手比画着回应着.

他的意思是.不好.

于是他们两相视一笑.

小辛没事的时候,就到门的玻璃旁向外张望着.看着那些医生进进出出.推着仪器走来走去.

也会发现,那对面的男同事和他张望着.

忘记介绍了.

他叫:施俊.

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皮肤白皙干净,相貌英俊。或许可以说是小辛碰见的医护人员里,长得最帅的一个。

他刚来这家医院不久.所以小辛也只打过照面.但未曾聊过天什么的.后来一起调到隔离层.也很难说上一句话.他的摸样是清楚的.而且.每次碰头总有里面的微笑点头.即使蒙着那口罩.也能感觉他是微笑着的.

平常没怎么讲话.而现在在对面相望.连一句话却也无法交谈.

似乎这26层里.忽然来了许多隔离的病人.

小辛从那医生的口里得知,那100多号的人.只进来了几个.

那么,也应该一起住在这层了.

她又看见对面那的施俊.他一样百般无聊的看着.然后当小辛的眼光过来的时候.他打了个招呼.

正在互相比画着试图聊天解闷的时候.那施俊忽然比画了一个手势.他的意思是朝左边看.

只见.左边的走廊里推出一张白色的病床.病床上躺着一个摸容不清的病人.他罩着氧气罩.挂着吊瓶.从左边的隔离大门被推了进来.

那一定是今天才接受的病人.那100多人的其中一个.

那些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医生在一边护送着.

然后从走廊走了过来.

施俊和小辛一起看着那病床经过了他们的门前.

那张脸孔已经长着黑色的斑痕.在黑色的斑痕里透着红色的疹子.那白色的被单把他全身的盖着.但一眼可以看出在那中间隆起的部分.一定是他的肚子.

和他们在27层看的病人是一样的.一位尸菌的感染者.

文琐正坐在电脑桌边上着网络.

他的母亲进来告诉他:小季来了.

刚回身,小季已经走到他边上了.

"这两天真怪,你说我从我住的那里到你家有多远啊.都没有车."小季发着牢骚.

"不是说了,这几天你别随便出门吗?"文琐说.

"那你留我在家里住不就可以了."小季说.

文琐看了一眼门外.客厅的母亲正往这里瞅着.

心里也许在琢磨着,这个女人不是昨天才来吗?怎么今天又来了。

他伸出了脚,把门给踢关上了.

"你看你看..既然不能留在你家.我这样千辛万苦,从我家走到你家,走了半个小时.你总该有点表示吧."

文琐立即抱着小季在她的脸蛋上留下了一吻.

"不过,只有这次.等外面情况没那么糟再来找我."文琐叮嘱着说.

"我说你啊.我来见你.你还嫌弃.叫你出门,你偏不要.说外面情况乱."

文琐拉着小季的手说道:"是真的.现在外面最好还是少出去.你听话."

小季似笑非笑的说道:"知道知道...你真是没用."

正在文琐和小季说笑期间.有了敲了房门.

文琐知道.那一定是他母亲.

每次小季一呆在他的房间.她必定来敲门.

"什么事情啊.妈"文琐不耐烦的问.

"叫那个。。。小季出来一下."

文琐看了一眼小季,"我妈叫你呢."

"准没好事.昨天见你父母的时候,他们似乎都不喜欢我。"小季说.

她明白文琐的母亲父亲还有住在这里的奶奶都不喜欢她.

因为她是外地人.

"快去吧,你不是想要和我母亲搞好关系吗?"文琐说.

小季这才闷闷的推开门说了声:"伯母.你找我.."

文琐接着上起了网.

那小季似乎和母亲在说着什么.不一会儿听见了开门和关门的声音.

文琐走到客厅去.看见了父亲和母亲正在看电视.

就是没看见小季.

"她人呢?"文琐问.

文琐母亲回答道:"我叫她去楼下买点东西."

"什么东西?我们不是买了挺多的嘛."文琐说.

"风油精.我头有点痛."文琐的母亲说.

然后继续看着电视.

文琐生气的叹着气,但又奈何不了.

于是回到了房间.

"你紧张什么?"文琐的母亲喊着."她我都指使不了吗?"

文琐不吭声.

然后听见了母亲和父亲的谈话.

"你看你儿子.我给他介绍的不要.偏偏找了那么个女人.刚叫她去买,还瞟了我一眼."

"好啦好啦.别说了.人家才刚来拜访我们,你就指示也不对。"

.....

"现在菜价贵而且都买不到.要省着点.还跑来我们家.呆会还得多煮她一人份..."

文琐把门关了起来.

吃中午饭的时候.小季还没过来.于是文琐打了个电话给她.才发现.她刚才出门的时候手机也没带走.

包都还在房间里.

"吃吧.饭都快凉了."

饭桌上,文琐的父母已经开始吃了.奶奶也就坐.众人动起了筷子.

"小季怎么那么久?"文琐说.

文琐的母亲放下了筷子.

"吃吧.还要等她.来了就吃.不来就别吃."

文琐走到窗户边看了看.大街上空空荡荡.没有车也没有行人.

"你不吃就别吃了,去找她去."他妈妈生气的说.

文琐只好坐着.吃起了饭.

"医院最近你也别去了.那里不干净.何况你还是个实习的医生."文琐的父亲说.

"对.这种时候.你不要出门.也不要让那些人来我们家.知道不?"母亲跟着说.

"晚上的话,我叫了送菜的.你说最近的东西真是贵得离谱啊?"

.....

文琐想着小季,因为母亲所说的要买的东西.那附近的店应该都没看了.她跑哪去了呢?

文琐放下了筷子."我想出去看看.这两天店都关了.能怎样去买呢?"

"坐下."父亲说."这种时候你还想出去.不准."

文琐又乖乖的坐了下来.

"真是反了.你以前挺懂事的.怎么碰见这个女人就那么糊涂."

"别说了."文琐的奶奶向来话不多.现在在讲出一句.

于是大家也就安静的吃着饭.

到了下午2点多的时候.依旧不见小季回来.

文琐越发有点着急.他想着.这个一条筋的女人.买不到东西.该不会一直的走吧.

而且她的随身物品都在这里.连手机也没带走.

会不会出了什么事情呢?

可是,在家里.父母的话永远是最大.文琐始终不敢正面的抵抗.

父母依旧在外面看电视.

他也只有在房间里.静静的等着. 

约莫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又进行了一次例行的检查.

小辛从那检查的医生那里听到了一些事情.

"实验的结果已经出来了.这是一种从来都未曾见过的疾病.他们在解剖了那些感染尸菌死去的人后.发现他们爆裂的肚子里长满了子囊."

小辛好奇的听着.

"那么病毒是通过空气传播了?"

"可以这么说也可以说不是.当初感染的38个人.现在全都进行了处理.他们是接触感染.接触了尸菌的孢子.这些孢子已经实验过了.在阳光下存活不到半个小时.那么如果有地方潮湿或者有水的话.那么这些孢子可以存活2天以上.但实验室推测,有些在缺氧等特定的情况下,它们能够存在更长的时间.是我们无法想象和不能理解的.这些也许就是最初感染他们的病毒."

小辛按住了抽完血的手臂.那医生看了小辛一眼.然后说:"这种病毒是有特性的.那些感染的人是因为皮肤表面粘着孢子.这些孢子比米粒略小.但有很强的侵入性.他们就像一只红褐色的蝌蚪.张开菌丝的时候,如同一朵花.或者描述成一把伞.等一但接触人的皮肤.菌丝就直接插入表皮.钻入组织中.并且生长迅速.不到半天就会有症状产生.而且根据实验推测,不同人感染到爆发疾病的时间也许不同。"

"那么,我们应该没有感染的可能."小辛问.因为发病的迅速,她是明白的.但是他们到现在都没有任何症状.应该可以排除感染.

"希望如此.我们在检查你的血液和组织样本都没有发现.我们现在还没有一个程序.所以必须小心.可能过几天.你们就可以出院了."那医生说.

"外面是不是进来了几个病人."小辛问.

"恩."那医生点头.

"可以告诉我情况吗?"小辛问.

"进来了20多人.大多是家属打来电话.所以现在这栋楼已经完全的隔离了.成了隔离医院."

原来如此.

"那么,有新的情况吗?"小辛问.

那医生沉默了片刻.然后说出了他的担心.

"这种病毒有个特性.它用菌丝控制宿主.而且在不停的适应.这个你应该明白.27楼的最早的38个人已经全部死亡了."

小辛又回想起了那天的画面.那全身糜烂的病人睁开双眼.抓住了那个医生的手臂.然后肚子就崩开来.

"我见过."小辛说.

"你知道的.当尸菌发育成熟后.就必须把传播.所以那些感染的患者.当有人经过他身边的时候.他们就会苏醒.然后寻找新的宿主.把它散发出去."

小辛的心里一惊.她担心的问.

"你的意思是说.他们自己能越来越完善的自我传播吗?"

那医生点了点头.

"这正是我们担心的地方.我们还不熟悉它的形态.只明白传播的方法.但它们可以自己改变传播方式.今天25楼的一个病人.当我们防护人员进去的时候.他竟然站了起来.并且向我们走来....好了.我该到下个病房了."

"谢谢你.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虽然每天都见到你."小辛微笑的说.她能看见的只是那防护头套里露出的眼睛.

那是一双非常亲切的眼睛.

"叫我张医生就可以了.我从首都调过来."他说.

"谢谢."

"不客气."

小辛目送着他离开病房.门边还站这两个防护人员.当门封上的时候.她透过玻璃往走廊看.这个时候.正好来了一个新的病人.她的病床慢慢的从走廊那被推了过来.

对面的施俊也正好正在张望.

那病床推过他们门前.病床上那人似乎清醒着.她的身体被白色的被单盖着.露出了美丽的脑袋.没有氧气罩.也没有挂瓶.一头长长的波浪卷头发散在床上.再经过小辛窗户边的时候.她用那大眼睛看了小辛一眼.

她被推到了施俊隔壁的房间.所以她很清楚的看见.

柏康很少带小辛出席朋友见的会面,所以小辛也许认识文硕。

但却不认识躺在病床上的这个女人。

(九)小区之夜

我在家里看着电视打发时间的时候.突然响起了闷雷.

往阳台望去.天色突然下沉.马上就要迎来一场大雨.

我已经在家里呆了三天.这三天从没有出过门.

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上网.和博康还有文琐聊着天.

文琐告诉我她的女朋友小季突然消失的事情.我便安慰了他几句.

房东打了电话催房租.我应了几句.想着自己的卡里已经没有什么钱了.现在没去上班.已经过了15号.工资不知道已经打在卡里了没有.我推辞了房东几句.那个老女人在电话一头大声的喊着:"没钱就搬出去."

又响了几声闷雷.

天气格外的寒冷.我把阳台的玻璃门关了起来.

继续看我的电视.

这也许是最好明白外界消息的方法.在电视上已经公布了这次的疫情.

全市进入了警戒状态.

现在已经开始觉得无聊了.家里能打发时间的东西都已经用上了.

没有人说话.真是让人难受.

雨声开始响起.那雨水劈啪的下着.这是这个月底的第二场雨.

外面不知道如何了.只是知道很少人在街上走动.大家都关在自己的家里.希望能躲过这次瘟疫.

新闻依旧反复的提到这个名词:"尸菌"

依旧在寻找新的可能感染的疑似患者.

我知道了关于"尸菌"的最新情况.

那就是.感染"尸菌"的人.最后都会进行传播.他们会把孢子散放出去.寻找新的寄主.

当电视再次的播放"尸菌"的"常识"的时候.我突然害怕了起来.

即使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当"尸菌"附着在你的皮肤表面.就可能完成了感染的全过程.

虽然只有比米粒在小一点.但是,想起来却让人寒心.

我走到阳台边.隔着玻璃门向外望.

那家家户户都关起来的门窗.把自己封得严严实实.

那雨一直下到了晚上才停.

对面的大楼早已经点起了灯火.从玻璃门望去.可以看到大家都在日常的生活着.煮饭晒衣服.

似乎什么事情都没有.

我捂了捂手.呵着气.因为碰见了玻璃就变得模糊.干脆打开了玻璃门.在阳台上看着对面.

很有趣的是.那对面也有许多人站在阳台上看着这里.

也许,他们不敢出门.唯一能出门的地方就是站在阳台上.看着这个小区.这样就是佯装出门了.

平常阳台上无论春夏秋冬.除了晾衣服.似乎都没看见人.现在的人都喜欢把自己藏起来.

而现在,又全都出来了.

那阳台上,有人在说笑,有人在抽烟喝茶.有人在看着我.而我也看着他们.

对面那相邻很近的阳台上,两个中年妇女正在聊天.

她们的声音很大.可能这两栋楼的人都可以听见.

"我听说,现在菜市场都没开了."

"那怎么办.我家里现在没菜了."

"我给你电话.现在可以送菜过来.但价钱贵哦."

"是啊.这个世道..."

"对了,你家有醋吗?"

"有...怎么了."

"倒一杯给我."

那些在阳台上的人,都仔细的听着.他们似乎在欣赏一场舞台剧.

也只有春节等一些重要的节日.家家户户才能集在一起.而现在.几乎所有的家人都到齐了.

那对面的人纷纷的探头往下看.

他们在看什么?

我顺着他们的方向看去.在那小区的路上.一个人站在那.一动不动.

那黑影摆着一个诡异的姿势定在那.

"那是谁?"有人问道.

"不知道.现在还有人出来活动?"一人回答.

"要不要报警..."

大家正在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

那个人始终保持着这个姿势.

然后突然倒了地.

随即听见了一声闷响.就如同一个大气球被针刺了破.

那路灯下躺着的人面朝天,一动不动.估计已经死去.

在光线的照耀下.尸体的上方一阵烟雾在飘散.

有人喊道:"不好了,快进屋."

于是对面阳台的人纷纷往屋里躲.然后关上了门窗.拉上了窗帘.

我退了回来.拉上了落地玻璃门.

但是无论怎么探头张望,都无法看见那一楼的情况.

对面的楼里有人打起了手电.那光线的方向正是那一楼躺着的尸体的方向.随即第2道手电光芒从四面八方透过玻璃照射着.

我突然想起.自己也有一把手电.于是翻箱倒柜找了出来.我又走到落地玻璃门边.

方才觉得自己可笑.因为我的角度根本看不见.

那对面亮灯的人家边照着,边和一旁的家人说话.有人在打电话.估计是报警.

有人拿着望远镜.

不一会,那四五把手电的方向开始移动.他们都把光线照到了另一个地方.

窗户上张望的人们开始往着另一个方向张望.

他们惊恐的捂着嘴巴.一定是见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

我的心跳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加快.也许是我自己一个人呆在这个房间的缘故.

我知道,那东西会随着空气飘进家里.也许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毕竟我在七楼.那夹着孢子传播的空气应该卷不到我这个高度.

我回头张望,确定自己已经把所有的门窗都关好了.

然后望着那手电光线集聚的方向.被阳台挡着,我始终无法看见下面的状况.

那对面窗户的一个女人.误着嘴巴.摸样惊恐.她稍微的后退了一步.边上她的小孩跑了进来.她急忙窗帘给拉上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透过阳台的落地玻璃.还依稀可以听见他们惊恐的喊叫.和窃窃私语的说话声.

但我终究看不见.

对了,我在大厅里把椅子搬了过来.然后站在椅子上.这样我的角度也可以透过阳台的栏杆缝隙看见下面的情况.

我站了上去.还没打开手电.就已经可以很清楚的看见了.

因为他们已经把灯光都积聚在了那里.

在那方才的尸体边上的小区草地里.又躺了一具.现在可以更清楚的看见.他的肚子如同橘子剥开了皮.

已经看不见那烟雾状的气体.估计已经随着微风飘散了.他们倒地的地方,就在C栋和D栋的道路上.真担心那住在一楼和二楼的人.如果他们忘记关了窗户,那么就真的不秒了.

我把手电打开,也往那照去.那灯光摇晃着.除了我们.似乎所有的大楼里有手电的都拿了出来.

有人不停的拨着电话.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