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末日孢子》作者:江小黑【完结】 > 末日孢子.txt

第 5 页

作者:江小黑 当前章节:15371 字 更新时间:2026-6-10 20:47

他的脸孔依旧保持着僵硬的诡异表情.

不能出任何声响.

她随时注意着眼前不到20步远的怪物.它正在让它的后背享受腐烂的美餐.

然后,它竟然经过了小辛的电话亭,而没有发现她.在大地轻微的震动中,小辛长长的松了一口气.那揪着的心也终于暂时的放下.

它朝着思南路走去.在经过前面的挡住去路的车群时.它竟然轻易的跃上了车顶.听见了"碰"的一声,那车子似乎被压出了弧度.它跳了下去,越走越远.直到蹲在那电话亭里张望不到它.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小辛的脑海里不停的在找着解释.究竟感染"尸菌"的人,是躺在地上不能动弹,用装满孢子的肚子被动传播的怪物?还是那楼顶上,肿着脑袋,然后脑浆四溢.把孢子从空中播洒的大头怪.还是...那大着嘴巴杀害阿炎的怪物?

而现在,从她边上经过的巨大的怪物又是什么?

整个晚上,小辛再也没有合过眼睛.她打着哆嗦,警惕的看着四周.每传来一声叫声.她的心就被揪起来.她看着那玻璃.那些细小的附着在玻璃上的"孢子".已经散在了地上.有些则被风给吹了走.它们都不再动.

谁也无法预料.是不是有新的孢子正在随着风飘散过来.即使孢子暂时没有危险.那再有一只肉球经过.就可能会发现她.

她哆嗦着看着四周.自己什么都不能做.为了活着的机会.还是等到太阳出来更安全一些.

也许是因为四周的隔音玻璃.在里面,那些哀号声都显得很小.但在这寂静的夜里,却又显得响亮.那玻璃上已经结满了热气水珠.小辛的眼睛盯着那路面上的动静.但从这以后.思北路显得格外的平静.

太阳出来了.小辛疲倦的看着那太阳的阳光洒在她呆着的电话亭.洒在她的脚边.

那阳光让她觉得异常的温暖.她看着那玻璃.那些小东西没有增加,而且都如同成了黑色的棉絮.

她四周张望.那四周一切如同昨晚.于是她推开了电话亭的玻璃门.

外面的空气清新又寒冷.

如果这个时候被感染了.那孢子趁着风吹来钻进了她的皮肤里.

那也只能赶着见到家人一面了.

从那斜对面的小巷子里窜出了两个年轻人.年纪大约20多.穿着时尚.他们快速的穿过了马路.小心的避开了那晃动的"尸菇".然后拐到了边上的店面.他们手上拿着铁锤.几声敲响.听见了玻璃碎落一地的声音.

"有情况吗?"其中戴帽子的问.

另一个黄头发高个的小心的探着头.然后回答:"大哥,没有."

于是他们一人从那窗户爬了进去.另一人则在外面,张开从兰色风衣口袋里掏出的袋子.那戴帽子的年轻人回头.正巧瞄见了小辛正在七八米外看着他们.他的表情吃了一惊.待看清楚是个正常人后.朝小辛点了点头.

小辛也点了点头.她只想离开这里.

她转身走到马路中间.脚步开始飘移着.饿着肚子却没有足够的睡眠.整晚的惊吓,让她疲倦.

她只听见后面传来物品撞击水泥地面的声音.还有那两个年轻人的对话.

"快点,劳资不想呆太久."

"好了,你把东西装上吧.我这就出来.叫你脆饼大哥还不是瞎叫。"

"嘘..你看见那马路上有个女人吗?"

"在哪?"

"在前面..是个美女。"

“老大。。。这个时候食物和美女你要哪一个?”

“美女。。。”那个带着帽子,帽檐盖住眼睛的年轻人说道。

小辛没有回头.这个时候,任他们去偷去抢都没有关系了.只是自己还是避开了好.

"嘿.美女."有人在叫.那是那两个年轻人中被黄头发的称呼为老大的那个戴帽子的.

小辛没有搭理.这是她潜在的防范意识在告诉她.离开人群.在灾难面前,人不会是善良的.

"嘿...接着...."那人又叫到.

一个东西重重的落在她身后,然后滚在了她的脚后跟上.碰见了她的白布鞋跟.

"真准."那两个年轻男生笑到.

"开玩笑..练过的."另一人笑说着.

小辛停住了脚步.她转头下望.那是一个即食水果罐头.她朝他们张望.他们微微一笑.

她拿着罐头.也报以感激的笑容.

"小心啊."他们说道:"听说部队已经开始分区清理了.见到什么烧什么."

小辛点头表示明白.

他们见小辛无心和他们答话.于是开始低头忙着东西的打包.

小辛撕开了罐头盖子.用最快的速度把它装进了自己的肚子里.

"嘿.."他们又叫."这个给你.你会用上的."说完,那个子高点的,跑了过来.把一件雨衣递给她."这个东西现在很好用.我想你一定是想回家吧."

"是的.我要回家."小辛说.

他笑了笑:"那你自己小心了.那些东西越来越厉害了."

"谢谢."

小辛心里觉得安慰.她穿上了白色透明的雨衣.等她回头看那两个年轻人.他们已经消失在马路上.

她走在思北路的中央.那尸体却越来越多.一驾翻倒的公交车.车身上被腐蚀了一个又一个的洞.

有些尸体被压在那下面.黑红色的已经发干的血滩成一片又一片.

也许,这里发生了车祸.

避开那些长着"尸菇"的尸体.其它的尸体也就不那么费神了.有些已经爆裂过了.有些开始腐烂,发出了恶臭.有些也许就是这么意外的死.没有尸菇.没有爆裂的肚子.什么都没有.

那这样子的死法.算是幸福的.

至少,算是正常.    

穿过了思北边的巷子.那两旁扔满了一袋袋的垃圾,发出了恶心的味道.这些垃圾都是从阳台上被扔了下来.在这半人高的垃圾堆的上面2楼.就是小辛家.

她按了门铃.门铃发出声音的那瞬间.她闭着眼睛.心里在念叨着:开门...开门...

又按了一声...

门锁"喀嚓"一声打开了.

她欣喜的流出了眼泪.

我回来了...父母...

(四)回家

小辛推开那掉了漆的铁门.上了楼.

那楼道里有几个铁桶.铁桶里盛着那烧成了黑灰的纸钱.那些黑色的碎末飘在了楼道的各个角落里.

那些禁闭的房门后,传来了几丝哭声.

她的脚步声刚到家门口.那木门就打开了.

一个面容憔悴,满脸爬着皱纹的妇人站在门边.她看见了小辛,那眼睛里闪着激动的泪光.

"我的女儿.你去哪里了啊."她忍不住抓住了小辛的双肩,上下打量:"你可让我好等啊."

"母亲.."小辛抱住了母亲."我回来了."

"回来就好.快些进屋吧."

小辛坐在了沙发里.她母亲急忙的端来了一碗稀饭.

"还没吃吧.来吃一点."她把稀饭和干菜放在了桌子上.也顺便从厨房里拿出了筷子.

"母亲,您不吃?"小辛关心的问.

"我们已经吃过了.你吃,你看你这些天都去哪了,瘦了.外面现在又乱又危险."她母亲摸着眼泪.

"别这样.我不是回来了吗?"小辛说.

"对对.我这样成什么.你回来就好."母亲在一旁看着小辛.

"父亲呢?"小辛放下了碗筷."怎么不见他?"

"他身体有点不舒服.这会正在休息."母亲说."再来一碗吗?家里只剩下些咸菜了.你稀饭多吃点."

"我已经饱了."小辛说."我想去看看父亲."

"他在房间里."母亲说.收拾了碗筷.

小辛走到房门前.开了门.见父亲床上躺着,身上盖着被子.正在睡觉.也就不方便打扰.回到了客厅里.脱了鞋子.

"你这些天到哪里了?"她的母亲问.

小辛把事情的经过说给了母亲听.她的母亲呆呆的坐在椅子上.听着小辛讲完它.

"这个世界真是乱了.你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她揉着那盖着皱纹的眼睛.

小辛把手搭在母亲的手背上.

"现在..我回来了.母亲.没事了."小辛说.

她四处张望了一遍.家里的摆设都没有变过.那观音龛上还插着香.正燃着香火.

"我天天拜观音.就希望你能平安的回来.我也不知道你究竟发生了什么.突然一点音信也没有.我天天的担心."说完.母亲在观音前拜了拜.嘴里念叨着.

"你也来烧只香."

小辛点了三了根香.虔诚的拜着.她希望从现在开始,家人能够幸福健康.安全的度过难关.

"博康没来吗?"小辛洗完了澡走了出来.问着正在开电视的母亲.

她摇了摇头:"你失踪后,他来关心过几回.打了电话.现在都快一个星期了.没有任何的消息.我想问他你有在他那里没有.电话打不通."

小辛走到电话边.拨了博康的电话.对方传来了已经关机的回应.

"他有说什么吗?"小辛着急的问.

母亲摇了摇头.

"你先去休息吧.中午我在叫你起来."母亲说.

小辛点了点头.走到房间里.母亲在她不在的这些天.房间里依旧干净整洁.她躺了下.昨天的一夜未眠,让她深感疲倦.这张熟悉的床铺,让她有了安全感.很快,小辛进入了梦乡.

当她醒来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床头桌边放着一碗凉稀饭,和一碟咸菜.

小辛走出了房间.听见电视播报新闻的声音.她走到厨房.厨房里的摆设和她离开家时没有不同.打开冰箱.里面已经空无一物.只有几瓶调味酱在那冰箱里.

冰箱下面的柜子里,还有一袋米.刚刚拆开.

小辛叹了口气.她双手压在案台上.往窗外望去.那对面是栋老楼房.这一望不要紧.把小辛吓了一跳.

那对面的楼房阳台下.一个女人吊死在那.那阳台在3楼.那尸体就对着厨房的窗户.

小辛的叫声,引来了母亲.

"怎么了,女儿.窗户千万别开."她急忙进来.

小辛用手压着心脏.缓缓的理顺了气息.这两天各种各样的尸体都见多了.但冷不房在自己家里看到.还是吓了一跳.

"我没事,只是对面好象."

母亲看了一眼对面.然后叹了口气说:"那女人的小孩死了,老公也死了.哭了两天就用绳子系在她家阳台的栏杆上.吊死了.现在谁都管不了谁了...."

"母亲.一切都会好的.只要我们撑下去."

她母亲点了点头.

"我们是不是没吃的了."小辛问.

"傻孩子,不是还有一袋米吗?家里还有一缸咸菜.这袋米还是你父亲昨天到下面的米店里抗来的."

"抗来的?"

"现在家家户户哪还有多存着东西吃啊.总不能饿死.你父亲到下面巷子口的米店里抗了这袋米.总有人在这附近抢啊偷啊.现在这些事情还有谁来管.能抢到就不会饿了."

小辛想起了在思北路口看见了那两个年轻人在砸店面.现今的社会也许唯有这样才能生存了.

"这些还能坚持一段时间.希望一切都过去."小辛的母亲说道.

"我看你睡得很死,知道你累了,不想打扰你.我放了稀饭在你桌上.你吃了吗?"

"我呆会吃."

说完,母亲进了房间.

小辛打开了电视.河门电视台播放着新闻.新闻底下不断的滚动着字幕.

"清理部队已于今天对A区进行隔离清理.明天将同时展开对B区的防治清理,请广大市民注意安全,禁止外出.如果家人有感染者.初期患者,请移至露天空旷区域.如系已经死亡并且成为传播者.请不要接触.注意隔离.我们将会为了您的安全进行清理.如有感染者.请致电免费电话400079....疾控组灾难清理部门。"

这个消息看来很沉重.小辛心里想着.也许政府已经派了部队控制.为了防止更严重的扩散.也只能进行清理.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但是,又有哪家人,愿意主动打电话,让他们来清理自己的亲人.这也许是政府想出来的被动对策.

她看了新闻.知道了隔离清理区的划分.河门市区被分成了8个区域.按照英文字母排列.这里是B区.也就是说.明天将开始清理.

但新闻却对今天A区的清理只字不提.究竟如何清理.也没有说.

"为了你身边健康的家人.请您主动和我们联系.尸菌患者目前无药可医治,传播能力...."这些标题不时的滚动在屏幕的下方.

这些新闻看了一会就进入了重复播放的画面.

小辛换了台.发现所有的电视台都在播放关于这场瘟疫的新闻.

她关了电视,又试着播了几次博康的电话.

小辛担心的想着.可千万别出事情.

她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那钟上的电子日历翻到了0102.

如果现在已经太平盛世的话.也许正在筹备婚礼了.那些红色的贺卡.那些甜甜的喜糖.还有张罗的喜宴.那一定要挑在金碧辉煌的大酒楼.

虽然.小辛细细的想起来.博康对她不冷不热.她其实知道,博康不爱她.但自己却是爱的.

也许这是老天的意思.

1月5日,对小辛来说,也许没有任何的意义.

只是担心博康.他现在究竟如何了.

隔壁传来了哭声.小辛停止了对博康的想念.她寻着哭声,知道是从楼下传来的.哪家哪户不在哭呢.以前在医院里.常常就听见了家属的哭声.原本已经觉得正常了.现在一路走来.喊叫声,哀号声.哭骂声.还有一声声更凄惨的叫声.

小辛变得敏感多了.

"母亲."小辛推开门进去,发现母亲正坐在椅子上.身体趴在父亲的身上睡着了.窗头桌上放着一杯水.边上有几颗药丸.父亲正躺在床上.被子厚厚的盖着.

"母亲."小辛叫道.她想看看父亲.

她母亲抬起了头.直起了身子,看着女儿走了进来.

"母亲,你这样睡觉会感冒的.父亲好点了吗?"小辛走到了母亲身后.

"好一点了.你出去看电视吧."母亲说.摆了手让她出去:"现在药店都没开,你要是感冒了,也不好.听话.出去."

小辛微微一笑:"母亲,你别忘了,我是个护士."

说完探了头看着父亲.

父亲躺在床上.闭着眼睛.脸上长着厚厚的黑色的痂,脸色发青.眼睛边上淌着黏液.

"母亲...."小辛的脸色随即变了.她要去翻开父亲的被子.被母亲挡了回去.

"你父亲只是感冒.你到门外去."母亲说.把那被子盖了严实.

"母亲.父亲不是感冒.他...."

"乱说!你父亲昨天还好好的.家里的窗户也都关好的...."

"可是.你不是说父亲出去拿米的吗?..."小辛慌得哭了.

"你哭什么哭.."母亲生气的说."你父亲只是感冒!"

小辛摇着头.她看着母亲.母亲如同往常一样.轻轻的拍打着父亲的被子.往常小辛生病在家的时候.母亲也都会到床前小坐片刻.然后盖好被子.轻轻的拍打着被子说:"好好休息."

"你别打扰了你父亲休息."

小辛知道,母亲其实明白的.只是不能接受.如果这样下去.那么就只有等待被传染的命运.

小心鼓起了勇气.她搽干了眼泪.然后抓着母亲的手臂.

"母亲.父亲已经感染了.如果你还想要我这个女儿的话,就离开这个房间."小辛狠狠的说.但每说一字.心里却如同千刀万剐般难受.

朴实憨厚的父亲.一生中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为什么这么不公平.

小辛忍着眼泪.把母亲从那椅子上拉了起来.

"你干什么啊."母亲大声的喝道.那声音变成了沙哑的哭声.

"母亲,你别这样.呆在这个房间里.我们都会死的."小辛几乎哀求着.

"死?"母亲僵在了那里.她看着小辛.小辛哭着看着那躺在床上的父亲.

母亲呆呆的看着小辛.她似乎在慢慢接受着,丈夫已经感染的事实.

"我不想失去你."小辛急着哭了起来.

母亲回头看了看躺在床上的丈夫.她用手盖了盖被子.

"老头子.女儿都回来看你了.你却躺在这里.我还想说和你一起走的.但现在女儿回来了.我就不跟你一起走了...你可别怪我啊..."母亲边说边哭.

小辛明白,母亲想通了.她伸手拉着母亲的胳膊.

"母亲.快点离开房间吧.算是女儿求你了."

她点了点头.正要离开床边的时候.那床上躺着的人突然立直了身体.翻开了白眼.

"老头子..."母亲转身看着.

那被子耷拉在父亲的腿边,他的肚子已经涨大.那身上的痂分泌出来的黏液.把父亲的汗衫腐蚀出了破洞.那肚子的烂肉就清晰可见.

"母亲.快走."小辛明白,父亲已经感染了尸菌.它们已经在他体内发育成熟.而现在.危险就在边上.她使劲的拉扯着母亲.但是,父亲的一只手却牢牢的抓住了她的母亲.

"你走吧."母亲转头说:"你父亲不让我走了.."

小辛松开了母亲的手.她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快走啊."母亲说.

父亲的嘴巴里发出了一声低沉的闷响.

小辛哭着跑出了房门外.她把门关了起来.穿过大厅走到厨房.从案台上拿起了菜刀.

只有把父亲的手砍了.母亲才能离开. 

也只有这样.母亲才能活.    

(五)末日起程

小辛拿着菜刀站在房门边上.她的手在发抖.

她听见了房间里母亲的哭声.她唤着父亲的名字.狠狠的哭着.

这是小辛这些天来听见的所有的哭声,唯一一个让她肝肠寸断的声音.

她的刀掉在了地上.发出了"哐啷"的声音.小辛无力的瘫坐在门边.她捂着嘴巴痛哭起来.

"母亲..."小辛在门边叫唤着.

"女儿.你父亲走了."那沙哑的喉咙发出的声音.正是从房门的背后传出.

"母亲,你怎么样了."小辛哽咽的问.

"那些红色的东西钻进了我的身体里."

"疼吗?"

"不疼."

小辛哭了.

"女儿别哭了.这是你父亲的意思.本来也就要陪他一起走的."母亲说."只是..放不下你."

小辛明白,在过一会也许母亲就说不出话了.她会和那些感染者一样.陷入了永远的昏迷直到等待死亡的苏醒.

"你别进来看母亲.这个房间里的墙壁,桌子和床单地板都是红色的虫子.而且,你父亲也不希望你看到他那样.你记得了吗?"母亲说.

"我知道."

"你陪陪母亲.在那门背后和母亲说说话."

"好..."

门的两面都在哭泣.但无论是谁都在忍着不让声音传出.

"母亲这辈子就看不见你组成家庭了,你一个人要自己保重.现在钱也使不了了.说不定以后天下好了.你就幸福了.父亲和我为你存了钱.等以后,你在到房间里拿.卡的密码是你的生日...."

"母亲.你还好吗?"

"恩."母亲传来了几声咳嗽.

"其实这样也好.本来借的钱买了这个房子.现在也都不用还了."

"母亲..."

"你要好好的活着,知道吗?我走了也好告诉你父亲.你还活着..."

房门后传来一声撞击的倒地声.

"母亲...母亲...."小辛叫着.拍打着房门.却没有勇气进去看望.

那门后再也没有一点声响了.

小辛知道,母亲已经陷入了昏迷....

尸菌感染的速度无法预知的快速。

楞了几秒。

她放声哭了.

她回想着父亲和母亲的种种画面.眼泪不停的流着.黑夜来了又走.当阳光再次出现的时候.她搽干了眼泪站了起来.

"母亲,我要离开你们了..."小辛痛苦的自言自语.

"我要去找博康...他应该还在家里."小辛决定着.她走到了浴室.为自己洗干净了身体.然后在背包里装上了衣服和水.临走的时候,看见了厨房碗槽里的碗.在昨天,那碗里还乘放着母亲为自己的煮的稀饭.

她走到了客厅.拿起了父亲的手机.她突然想起了一个号码.

她试着拨了号.

忙音..

又拨了一次...

电话通了.

"喂..."对方说话.

"施俊,是我.小辛."

对方激动的说道:"小辛.你在哪?一切好吗?我在家里不敢出门,就怕你打电话给我."

"我还好."小辛撒了个谎.她调整了自己的口吻,好让施俊感觉不出悲伤.

"你没事,我就放心了.我这里的情况很糟糕..."

"恩."

"父母还好吗?"

"恩."

对方似乎感觉到了什么.

"我不知道我父母去哪里了.回家的时候,家里没有人."施俊说.

小辛忍不住哭出了声.

"你怎么了?"

"没事."

"...."

"你别说,我知道."施俊说."对自己好一点.家人也希望你能安全."

"我知道.只是忍不住伤心."小辛说.

"你...的未婚夫呢?"施俊问.

"我要去找他.他没来.可能在家里."小辛说.

"外面越来越危险,你不是不知道."施俊着急的说:"最好呆在家里."

"可是,我不想呆在这里."小辛哭出了声:"我不想呆在家里.我不想看见这里...."

"那么..我陪你去.你在家里等我."施俊说.

小辛没有说话.而是在犹豫.

"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安全.你放心.你在家里等我.你把你家的地址告诉我..."

小辛挂了电话.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让施俊过来.这么远的路程,又危险.她也许是因为悲伤需要一个人在身边.可是施俊为什么要答应她.

她蜷缩在了沙发上.看着母亲的房门.不断的拭着眼泪.

她发呆着.直到电铃响了.

门打开了.是施俊,他脱下了摩托头盔.微笑的看着小辛.

"我就说我快.河门市是禁止摩托车的.但现在这尘封多年的摩托也可以派上用场了."

说完递给了小辛一个头盔.

"我送你去找你的未婚夫.如果他不在.你就要听我的话."施俊说.

小辛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愣愣的接过头盔.

"把这些穿上.可以防止你的皮肤曝露在外面."他从背后的包里掏出了一套衣服.看上去就像摩托车手比赛的服装.

"很酷吧."

小辛轻轻的点了头。

他们一起下了楼.

那摩托车就停在边上.

"告诉我.博康住在哪里?"施俊问.

"中山路上."小辛说完,抬起眼睛最后望了一眼自己家的窗户,在施俊没有留意到的时候,眼泪夺眶而出.

他们沿着上城路直开.施俊一路上小心的避开那些尸体.越往上城区走.道路就显得不那么宽敞了.也许是因为上城区的居住人口多.所以马路上熄火的车辆也排成了长龙.施俊扭着车头在车群里慢慢的移动.但前方一阵浓烟.横着公交车挡住了去路.而那边上能过去的地方.也躺着那长着菇的尸体.

"看来这条路走不通了."施俊转头对小辛说道.

于是掉了车头.从边上的小巷子穿了进去.

在七拐八弯的巷子里穿行着.正前方的出口是中山广场.

从中山广场穿过.就到达了中山路.

"施俊,前方好象不对劲."

小辛看见了前方浓艳滚滚.那烟雾弥漫到了巷子里.闻见了一阵烤着焦肉的臭味.

施俊停下了车子.

那浓烟弥漫的地方.广场呈现在眼前.在广场上.为了纪念中山先生而树立的青铜雕像.四周堆满着几乎要没及雕像高度的尸体.它们一具具的叠在一起.露出了胳膊和大腿.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有的穿着衣服.有的全身*...雪白的肌肤和黑色的浓疮交叠在一起...

腐烂的味道和空气中强烈呛鼻的气味交织在一起.

这是干什么?

小辛和施俊停了下来.从那巷口边向广场张望.这是最近的一条路.但现在却被这些尸体挡住了去路.

这里的尸体都没有长出尸菇.他们也许才刚发病.或者说.他们有的是意外而死.有的只是陷入了昏迷.

一个穿着黄色防护衣的人走过.在黄色的防护服上有个红色的三叶草的标志,那是河门疾病控制中心的标志。他手里拿着一把喷枪.紧跟在身后的还有另外两名.他们也是全身着着黄色的防护服.从头到脚包裹得严实.身后背着一个氧气瓶.手里握着一把长长的喷枪.

他们走到那堆尸体那.三个人站成了一条了直线.然后把那喷枪对准尸体堆.

熊熊的烈焰从那喷枪里喷射而出.那些尸体上也许早已经泼了汽油.瞬间燃成了一个大火球.

他们黄色的衣服上还写着"CM"两个字母.小辛和施俊都没有见过这样的防护人员.

“他们是河门疾病控制中心的人还是?”小辛问。

“红色三叶草标志不就是河门疾病控制中心的人吗?。”

小辛点了点头。

"怎么办.我们是掉头回去.从别的路拐.还是.."施俊说.

"等等.."小辛说道.用手碰了碰施俊,他又向前看去.

又来了几个穿着黄色防护服的人.他们指挥着一辆黄色的,也写着"CM"的货车.那货车在他们的指挥下,慢慢的靠近广场.施俊和小辛这才留意到.那广场的右方树林里,也停着一辆挖土机.那货车慢慢的靠过去.然后慢慢的向后倒车.停稳了后.那货车箱打开.一具具尸体被倒入了挖好的坑里.

小辛不忍在看.

"我知道他们是什么了."小辛说."他们是电视上说的清理人员.CM就是他们的简称.这里应该是就是A区.他们正在清理.疾病控制中心的人也加入了这个临时组织。"

"我们还是往回倒吧.这里的烟雾呛人."施俊说完往回倒车.他掉好车头,沿着原路返回.

"我们现在原路返回,那上城路已经被车给堵了.要不,就走思南路,然后拐到市府路上.这样虽然远,但也 可以绕到中山路."施俊说.

小辛没回答.

"如果找到博康后,你有什么打算."施俊问.

"不知道..."小辛回答.

"那...如果没有找到呢?"

"一定找得到."小辛说.想起了在医院的时候曾经打过电话叫博康离开河门市.

但她相信,他并没有离开.一定还在这里.

一定还在河门市.

(六)失陷的市府

小辛和施俊把摩托车停在路中央.他们选择了四周空旷的地方.

因为空旷代表着安全.

小辛把头盔向上顶了顶.然后脱下了口罩.从包里拿起了两瓶水.把一瓶递给了施俊.

"还好是冬天.如果是夏天.那这样包着不热死才怪."施俊发着牢骚.

小辛只是默默的喝着水.眼睛盯着四周看.

施俊明白,现在小辛心里正在难过.没有表现出来却闷在心里.真想知道她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我出来的时候,带的东西不多.你看."施俊指着前面.那在摩托车的右对面.一家便利店的玻璃被砸了碎.

"那一定是有人光顾了.呵呵."施俊说:"你帮我看一下摩托车,我去几分钟就回来."

小辛点了点头.目送着施俊进了那便利店.

她把水放回了包里.然后罩上了头盔,扶着摩托看着四周.

一阵轰鸣从头顶传了过来.小辛抬起了头,那风从顶上吹了下来.

是直升飞机.

它朝着市政府的方向飞去.

"那是什么声音?"施俊走了过来.手里提着两个袋子.

"是直升飞机."小辛说.

"哦?好象在前方."施俊看了过去.

他们往前张望了一会.可以清晰的看见那直升飞机盘旋停止在那.

"是市政大楼的方向.."施俊说.

小辛盯着施俊手里拿的东西.

"看我给你带了什么?"说完施俊从袋子里拿出了一盒巧克力."给你.顺便补充体力."

小辛接了下来.仔细的看着.

施俊把袋子里的东西分别的装进了背包里.然后他们上了车.往市府路开去.

施俊慢慢的放慢了车速.

远远的,他们就听见了直升飞机的声音.一架直升飞机盘旋在那大楼的顶部停机坪.

前方的大楼浮现在他们眼前.那是三层楼高的市府大楼.金碧辉煌的外强.象征着河门市蒸蒸日上的精神.但那通往市府的路.已经被层层的关卡给卡住了.

施俊和小辛停了下来.远远的观看.

"前方不能走了吗?"小辛问.

"好象过不去.你看见岗亭了吗?里面有部队."施俊说.

小辛和施俊静静的看着前方.

"我们掉头绕路吧.继续往上走,不走市府路,改走公园路也许可以到.只是远了点."施俊说.

"你看见前面关卡的字了吗?"小辛说.

"在哪?"施俊张望着.

"前面,在那黑色的轿车边."小辛指着.

只见岗亭上写着:"A区禁区,禁止通行."

"这里什么时候变成了禁区了."施俊说:"那么在上城区的人不就出不来了吗?我们也进不去了."

"你看,那里穿着黄色衣服的不就是CM队员吗?"小辛说.

那直升飞机停在了市政府的楼顶上.那楼顶上突然出现了几个穿着西装的人.他们边上有女人和小孩.甚至还能听见有狗在吠着.

边上穿着黄色的CM队员保护着他们上了直升飞机.

"那些人是..."小辛说.

"还用说吗?当然是当官的,现在也终于要跑路了."施俊开着玩笑说.

"你眼力真好.我都看不太清楚."小辛说.

"我也看不清楚,但能在那顶上.不是当官的,难道是我们吗?"施俊开着玩笑.

那大楼边集结着穿着黄色防护服的CM队员.他们手里拿着枪.站在那大楼的入口处.那四周围都升起了火堆,里面的火在熊熊的燃烧着.

"他们升着火在干什么?"施俊好奇的问.

"如果有孢子飘散过来.遇到火就会死亡.也许能减低孢子散播的密度."小辛说.

"你说得有道理,但咱们不能就停在这路边不走.我看.我们还是饶着走吧."施俊说.

说完,施俊正要掉转车头.

那路的另一边.一个巨大的怪物正在朝着岗亭走来.

"那...是什么...?"施俊拍了拍小辛示意前方八百米的距离.

小辛急忙拉着施俊下了摩托车.那摩托倒在了地上.

"快躲起来."小辛拉着施俊.往路边跑.那路边有扇敞开的门.他们躲在了那门后.

"它应该没发现我们."小辛说.

"你怎么肯定?那究竟是什么?"施俊说.

"嘘...它过来了."

他们把头埋在那门后的玻璃边.透过玻璃,看着那庞然大物经过路边.它的歪着脑袋.身材高大.手臂垂在水泥地上.弓着背,身型有2米多高.它的后背层层的突起.那些大大小小的肉瘤来回的收缩.发出了"吱吱"的声响.身上附着黑色的病痂.流着黄色透明状的黏液....

施俊惊恐的看着那怪物经过他眼前.

小辛则是盯着它的去向.

"那...是什么怪物?"

"不知道,我在街边的一个晚上看见过.它在吃尸体...也许是被尸体的味道吸引来的."小辛说.

"尸体到处都是..."施俊说.

"不..你忘记了.市府大楼的左前方,就是中山公园吗?那里..."小辛说.

那怪物慢慢的往那市府路的岗亭走去.

施俊和小辛躲在那门后看着它往前走着.以这样的距离.岗亭的哨兵已经已经能够看清楚了.

果然.传来了一声枪声.

那后面又走来了一只.他们一前一后的往那市政府的方向前进.

后面的一只站在小辛对面的马路边.并没有继续往前走.

"跟我来.."施俊说,拉着小辛的手.往门后的木梯走上去.二楼有个窗户.走廊没有任何的威胁.

"这里安全点."施俊说:"现在走不了了.那怪物站在那里.我的摩托车拿不回来."

"嘘...小声点."

他们从这个窗户可以看到马路上的两只怪物.一只在他们不远的楼下.一只在岗亭那里.

前面的怪物走过那些关卡.它挥着手臂,把那钢铁关卡给拍到了一边.发出了巨响.

有人在喊:"清理者来了!"

于是那些穿着黄色的CM队员,举着枪开了起来.顿时枪声 大作.

那直升飞机的机翼开始旋转.发出了"隆隆"的声响.它离开了大楼的顶部.正在盘旋着准备离开.

那子弹朝着那怪物的身上打着.但却不见那怪物倒下.它的身子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浓痂,那痂也许就是一副最好不过的盔甲.

那清理者站住了脚.那下垂着地的手臂轻巧的举了起来.伸到了背后.从背后抓起住了一个肉瘤,然后拔了出来.那抖动的肉瘤连着菌丝.拔出来的时候,那菌丝就断了.黄色的液体慢慢的从那口子里流了出来.

清理者抓起了肉瘤,然后手臂一挥.那肉瘤扔了出去.打在了那三楼已经起飞的直升飞机上.那溅出来的褐红色液体,腐蚀着机身和螺旋浆,冒着丝丝的烟雾和热气.

那直升飞机也许还不知道,那肉球的威力.它盘旋着掉准了方向.忽然却失去了控制.在空中摇晃着下坠.一头栽到了市政大楼的西墙角.

"轰"的一声巨响.在坠地不到5分钟的时间.突然爆炸了.

"这..."施俊没看仔细那直升飞机是如何出事故的."怎么回事."

"不知道."小辛低声的说道.但留意到楼下的这只清理者正在左右观望.

市府大楼燃起了大火.黑色烟雾冲上了空中.

枪声依旧在响着.那为数不多的两辆装甲车也冲到了岗前.

那怪物站在岗亭边.它又抓起了一颗肉球.然后扔向了CM队员.

那些穿着黄色的防护人员.还不明白究竟怎么回事.那颗肉球扔在了他们身边.就像一颗手榴弹一样.在他们身边炸了开.

那些褐红色的黏液四散开来.溅到了他们的防护服上.冒出了白烟.瞬间穿过了衣服.腐蚀了他们的皮肤.他们不知道.在腐蚀他们皮肤的时候.那些致命的孢子活跃的钻进了他们裸出的肌肉里.

一时间哀号声四起...

那怪物继续前进.

那装甲车把那机关枪对准了它.

(七)中山路口

一阵机关枪的扫射,清理者的身上被打出了无数个孔,那恶臭的黏液四处喷溅.

怪物依旧站立在封锁线外的岗亭边.

两辆装甲车上的机枪手不停的朝着那清理者疯狂的扫射.

那怪物发出了一阵嘶鸣.一边无力的用那前臂支撑着路面.让摇摇欲坠的身体不向后倒去.

小辛和施俊躲在那二楼的门窗后,前面的市府广场,俨然成了一个硝烟弥漫的战场.

小辛用手捂着耳朵.注视着那远处的战况.

那楼下的清理者,似乎听见了那连续不断的声响,或者听到了同伴发出如狮吼般的嘶鸣声.它离开了小辛和施俊所在建筑物.朝着那市政府方向前行.

那装甲车依旧在不停的扫射.

终于那清理者倒在了岗亭边.躺在一滩被自己的黏液淌湿的马路上.

机关枪声暂时的停了下来.车上的机枪手,在烟雾中探头张望着.

那前方徐徐的走来另一头清理者.

当其中一辆发现了它的情况时候.那肉球已经在车上炸开.褐红色的黏液四散在装甲车上,还有那机枪手的身上.他随即发出了一声痛苦的呐喊.身上冒起了浓烟.转眼间.一半的面目依旧全无.

另一辆装甲车重新的瞄准了那清理者.

子弹一颗颗的从地上一直打在了清理者的前胸上.

那清理者从后背摘出了一个肉疙瘩.然后扔向了装甲车.这一颗在车的右侧草地爆裂.

那黏液溅到了车身.发出了"嘶嘶"的声音.

身后赶来的支援围在了装甲车的后方.共计有10人之多.他们举着枪严正以待.谁也没有想过会有怪物,突然袭击.原本这些人只是执行清理任务,保护市政楼的官员离开.现在要面对的,却是从未有过的敌人.

他们当中的一些人手在发抖着,冷汗在额头上流淌.他们有眼睛锁定了前方的清理者.

装甲车的机枪手大喊一声.掩护在后面的士兵一起疯狂的扫射.

四周都是枪声.

那清理者蹒跚的前进着.胸上撞击着百发子弹.但却似乎对它没有任何伤害.

它拖着手臂走过岗亭.然后抬起一只手,把隔离网给扫向装甲车的方向.

那机枪手眼见飞来的钢化隔离网,低下了头避了过去.那掩护在车后的士兵一人,来不及反映.被击成了血块.

他们更加愤怒了.呐喊着,疯狂的扫射.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