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末日孢子》作者:江小黑【完结】 > 末日孢子.txt

第 6 页

作者:江小黑 当前章节:15376 字 更新时间:2026-6-10 20:47

突然,那清理者弹了起来.越过了前面几重障哎.落在了装甲车的前面.

那些士兵愣在了那里.抬头看见眼前横着的怪物.它那面无表情的脑袋歪斜的盯着他们.

那机枪手重新抬起机枪.面对着这个突然落在眼前的怪物.他们似乎无法理解,如此庞大的身躯.看似动作缓慢的怪物.却能轻盈的弹跳至此.

清理者扬起它的右臂.那右臂的位置高过装甲车的高度.那机枪手抬着机枪疯狂的扫射.

厚重的浓痂似乎给了清理者一副坚实的盔甲.那子弹无法很好的伤害它.

清理者甩了它的右臂.那机枪手,被从位置上瞬间扫了下来.只见血溅四方.那身子飞在了5米远的位置.那头颅却被紧紧的抓在了清理者的手上.

它把那头颅移在了后背那巨大的肉疙瘩里,那肉疙瘩收缩着吞了它.

士兵们惊恐的看着这一瞬间发生的事情.他们后退着.然后转身逃离.

清理者慢慢的前进着.它站在了市政府广场的中心.背对着浓烟滚滚的市府大楼.它站立在那.几分钟后.往中山公园的方向前进.

小辛和施俊在那楼上又呆了一段时间.他们继续在窗外张望.

"似乎情况越来越糟糕了."施俊说.

小辛从窗户移了下来.沉默了半晌.然后看着施俊说:"如果你现在离开我也不会怪你."

"什么?"施俊听起来很不舒服.他摇着头:"你以为我是什么人?"

"你为什么一定要陪我.做一件对你来说一点意义也没有的事情."小辛问.

"对你没有意义.但对我却有.."施俊把目光移向窗外浓烟滚滚的市政大楼.

外面传来一阵爆炸声,那声浪是从市政府大楼传来的.

"你放心.我说会带你找到你未婚夫,就一定可以.现在我也没有地方可去.没有任何人陪我.只要你在边上.我就会觉得舒服.开心..."施俊说.

小辛假装听不见,抬头关注着那被黑色的浓烟包围的大楼.

她轻轻的叹了口气.

"如果你有更重要的事情,你就应该离开我.到时候我不会怪你的.也希望你能这么做."小辛说.

"我明白."施俊回答.

然后他站了起来.似乎想回避再继续下去的问题.他在走廊里走了一遍.在每个房门口都张望了下.

他突然打开了一扇门.

这个举动,让小辛警惕起来.

"你干什么?随便开别人的门."小辛责怪道.同时走到了走廊边.离着施俊有一段距离的观看.

"嘘..."施俊比着小声的手势."这家人似乎不在."

"你要当心尸菌.."小辛叮嘱着.

"你在这里等我5分钟,让我进去看看里面有人吗?"施俊说完把头盔的玻璃盖下.检查了全身的衣服.确保都已经覆盖了每个缝隙.然后比了个胜利的手势.进了门.

小辛在走廊里静静的站着.眼睛盯着那被施俊打开的木门.耳边仔细的倾听着房间里的声响.

但是,那远处的焚烧声干扰着小辛的注意力.

她缓缓的移动到门口.朝里面张望.这个时候.施俊站在客厅里脱下了帽子.然后叫她进来.

小辛进了门.把房门关了起来.张望了四下.

边上的鞋柜打开着.里面的鞋子散在地上.看起来是匆忙离开的样子.

客厅整齐.米黄的沙发和玻璃茶几.上面还有一朵枯萎的百合花.墙上原本放电视的位置却没有电视.只留着一些痕迹和黑色的电线.茶几上留了几本书.上面还有一张字条.

"你看.有张字条?"小辛拿了起来.发现是笔画整齐秀气.一定是个女人留下来的.

上面写着:"有消息说,河门将要封锁.我带着孩子先回老家暂避.你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我非常担心.你回来的时候,记得联系我,行李已经打包好.我和孩子等你...惠.12月23日."

小辛念完后,心情沉重的看着施俊.

"别想太多.会没事情的.我看到冰箱里还有一点冻肉.我们中午就在这里吃饭.也许,你也该休息一下了."施俊说.

小辛放下了字条.重新的压回茶几那.边上有一辆婴儿推车.四处散落着一些塑料袋.

"我们这样..好吗?"小辛问.

"你的意思是随便进别人家吗?"施俊走进了厨房.他很开心厨房的煤气还能用.

"是的."

"我们只是路过."

小辛看了看客厅的四周.那窗户的门窗都已经紧闭.她右拐到房间,那是主卧.正中的床上放着两只黑色行李箱.那箱子已经被打开.衣服凌乱的撒满了床铺和地板上.

小辛明白为什么门没有关.主人没有回来.而这个家里曾经有过窃贼的光顾.

另一个房间布满了粉色调.中间有个摇篮床.在往左走.是间客房.

"你是该换件衣服了."施俊说着拿了一套衣服递给了小辛.

"哪来的?"

"这里借的."施俊说.指了指房间.

小辛犹豫着.但最后还是接了过去.到浴室里洗了个澡.

用过餐后.他们从冰箱里带着了些瓶装水.然后下了楼.

那辆摩托车.依旧横在那路中间.

"准备好了吗?"施俊问.

小辛点了点头.把那口罩再盖得严实些.

那前方的市政府大楼依旧在冒着烟.但一切似乎平静了些.

"用不了两个小时就可以到了."施俊说.

"恩."小辛点头.

他们扶好了摩托车.施俊检查了一会,他们坐上了摩托车.

"既然前面的封锁区已经破坏了.我们从那经过.在绕到夏禾路上.就很近了.你坐稳了吗?"施俊待小辛坐稳,双手搂紧后.摩托车发动了.朝着被点燃的市政府前进.

一路上绕过了几个隔离铁网.经过了岗亭.

那边上躺着被清理者击中腐蚀过的尸体..在那腐蚀得面目全非的躯体上.一些小小的红色尸菇正在成长.

"看着我的后背."施俊说.小辛的放慢速度.不想压到这些尸体.况且他们都发了芽.也许一天的时间后.他们就将长成一人多高的致命的尸菇.

这些东西吮吸着尸体的养料.

而在市政府大楼广场上.四处躺着被清理者袭击的CM队员的尸体.那两辆装甲车停在一边.车上的驾车手和机枪手都已经死去.那车子溅过了清理者的肉 弹处.深深的焦黑的窟窿,一眼又一眼.

"放心,我们都是学医的.死人还是见多的."小辛回应着施俊.她的眼睛也和他一样.警惕的盯着四周.

那倒了一角的市政府大楼已经烧得差不多了.那原本白色的大理石墙壁.蒙上一层厚厚的焦黑色.那浓烟已经淡了.但却还是让人不舒服.

施俊咳了几声.也许是闻到了那烟味.

他们通过了市府广场.开到了市府大道上.那市府大道依旧拥着铁丝隔离网.但似乎被破坏了.

在这附近随处可以见到黄色的封锁带.和黄底黑字的标牌.

"市政府禁区.请绕道而行."

市府大道自来就是河门市最主要的一条马路.在这条马路上.左边是叶子花湖.中山公园就在那边上.右边是金融中新和高档的写字楼.平常这里的交通非常的拥挤.今天.虽然拥挤.但是车子都已经变成了马路上的摆设物.

那些歪停的着车辆.大概都是因为突然的交通事故.而后面的车辆也就因为前面的事故而滞留在马路上.它们排成了一条长线.谁也寸步难行.

"我不想在这些车子边经过."施俊看着无法穿行的交通.把车子移上了行人道.

那行人道上.几簇尸菇在左右的晃动着.

施俊和小辛避开了它.他们尽量不再车边经过,如果必须经过.则是小心的前进.

四周传来了凄凉的叫声.

小辛望向四周的高楼.那些反衬着眩目阳光的钢化玻璃闪着视线.那些如同巨人一样的高楼大厦.冷静的立在了一边.

"你听到了没有?"小辛问.

"恩."施俊警惕的停了下来.关掉了马达.让一切都安静.

那叫声又再传来.

"离开这里吧."小辛说.她看见了右后方银行大楼的楼层阳台.有人在探着头.

"你看到在哪了吗?"施俊问.发动了马达.

"银行大楼有个...剩下的不确定了."小辛说.

"经过前面那辆车,就好走了.地上都是些垃圾.行人道上有尸菇.也不好走."施俊发着牢骚.望后放望了一下.却望间后方兰色的天空上.一阵红颜色的烟雾.

"我见过..."施俊说.小辛回头看.那烟雾是银行大楼发出的.再仔细一看.刚才 阳台上那人已经没有了脑袋.

"大头..快些走.那些东西从高空传播."小辛说.

话刚说完,小辛发现了施俊后背头盔上红色的小点.一点一点的粘在那上面...

又是一声尖叫...

他们的衣服上.和头盔上都覆着零星的红色小点.

施俊把车子移出了复杂的车海中.然后发动马力,从市府大道开到了夏禾路.

"别去碰它们.我们的衣服没有缝隙.它应该伤害不了我们."施俊说.

那些红色的孢子.在衣服和头盔上紧紧的贴着.

"晒晒太阳..一会就死了.别去碰它."施俊一边叮嘱着小辛.一边看着前方的路况.

"往左就到中山路了..."小辛说.

施俊继续向前开着.他留意到路上的车辆.有几辆黄色的CM车子停在一边.但却看不见CM队员.一路上黄色的隔离塑胶带四处可见.飘在了马路上.

前行右转就到了河门市最热闹的地方.中山路.

当施俊一个掉头想要左转的时候.他看见了左前方被黄色的塑料隔离栏杆掩盖下的尸体.因为挡住所以没有留意.当要左转的时候.才发现.那尸体上竟然长着尸菇.

"不好."施俊一个急转车头.好让不靠近那隔离栏杆边的尸体.

这一个急转车头,却让小辛和施俊摔倒在地上.那摩托车划着向前.停在了尸体边上.

那尸菇突然剧烈的摇晃着.

他们离尸菇都不到两米.施俊迅速的爬了起来.拉起了小辛.他们望后方跑着.那剧烈摇晃的尸菇突然喷射出一道黏液.那黏液落在了施俊的脚步后.

随即又是一道.接着又是一道黏液.

施俊拉着小辛跑出了8米远的位置.这才停下来检查自己的身体.

"你...有事情吗?"施俊问小辛.

"我好象没有被喷到....你呢?"小辛反问.他们还在喘着气.想着刚从死神那逃离一般.

"我也没有."施俊说:"幸亏我们动作快."

"是..迟一步就没命了."小辛说.

"我刚以为那隔离栏杆边可以穿过...没看到..."施俊抱歉的说着.

"不怪你.."小辛说.

他们往那刚刚喷黏液的尸菇那望.那几簇依旧长在那尸体上.左右摇晃着.而再向前看去.他们都惊呆了.一公里长的中山路上.密密麻麻的长着红色的尸菇.他们一团团..一簇簇....在那红色的尸菇下面.是一具具发黑发烂的尸体.

这里曾经是河门最热闹的地方.现在则是这些致命孢子的温床.

小辛愣在了那.

博康的家就在前方....

(八)骑楼上穿行

中山路是河门市最热闹的商业街.它的两边以及附近都是三层楼高的30年代的骑楼式建筑.

这里的店面有上百家之多.高档奢侈和平民大众的东西,在这里都可以买到.

这里也是游客到河门市必须来逛的一个旅游景点.从早上到晚上中山路的热闹异常.行人在这条路上来回的穿梭.

夜晚的霓虹灯.店面里为了吸引客人播放的流行音乐.以及中山路广场上整点的商家演出.

但这一切,在现在完全无法想象.

那路上倒着数不清的尸体.那尸体上长着无法数清的红色尸菇.那些尸菇在来回的晃动着.远远看去,就像是一片红色的海洋.

中山路的路口有一个红色的充气迎宾门.因为没有了气而耷在一边.像只瘪了的气球.上面还能依稀的辨别几个字."迎元旦..."

是啊.现在已经1月份了.谁也没有想起已经过了新的一年.

中山路上传来微弱的音乐声.那是一首流行歌曲.越显得诡异.

"看..."小辛指着前方.那中山路上堆积如山的尸体中.有一个异样的东西.它比红色的尸菇高大粗壮.它就在它们中间成长.红色湿粘的圆柱型菌杆.顶端如同水母的红色透明伞帽.它也来回的收缩着.显示着生命力的顽强.围在它边上的.是左右长打一公里的红色尸菇群.

远远的目测.它也许有两层骑楼那么高.因为它的高度,已经和边上二楼鞋子的广告牌齐平了.

这个巨大的东西是什么?

小辛和施俊都发现前方500米远的红色东西.

"这条路是无法经过了.除非你想在红色的尸菇下经过.那是必死的."施俊说:"何况前面还有一个大东西.我们还不清楚那是什么."

小辛只是盯着前方看.她的心里再想着.为什么?只有前方一点路了.却不能走.

"上城区是重灾区.这里很热闹.应该是很严重."施俊说.

小辛依旧不说话.她的眼光在附近的骑楼边张望.

"还有别的路吗?"

小辛没有说话.她明白现在即使在往另一条路走,情况也不会有什么改观.因为另一条能通到博康家的路.是第八菜市场.

小辛从右边走去.那沿着CM队员的隔离线一侧往右走.然后停了下来.她抬头张望着中山路边的骑楼.

然后回头看了看施俊.

施俊也仔细的打量着.他们似乎想到了一块.

"这也不是个坏方法.能进去中山路.也只有这个办法了."

骑楼是连成一片的建筑物.家家户户虽然分隔却又连接在一起.虽然每一栋都独立的隔着.但是屋顶却是连在一起的.

"从屋顶上走.走到中山路的分岔口.在大中路下.就可以到了."小辛说.

"好办法."施俊肯定的点头.

他回头看了看那辆摩托车.估计是没有办法拿回来了.

以后的路就要靠步行了.

施俊在前.小辛在后.他们从一处空旷的没有任何尸体的楼道上了2楼.再到三楼.却发现三楼的阳台门被锁上了.

再回到2楼.沿走2楼的走廊向前走.那骑楼的内部均是木构.踩在地板上,发出了"嘎嘎"的声音.

那中山路上的那流行音乐声,还能依稀的听到.除此之外,一片寂静.

楼道很暗.施俊打着手电,摸到了开关.打开了.再往前走.一个拐弯.一个上三楼的楼梯.而那天台的铁门又是锁着.

"怎么办?上屋顶的门都锁起来."施俊说.

"再找找看.家家户户都有上天台的门.我记得以前一个朋友住这里,有的天台是共用的.没有锁的."

小辛说.

他们继续向前走.前面一扇紧闭的大门.透出了一些光亮.施俊瞄了一眼.

"里面是余兴商场啊."施俊说:"可惜,这个门被锁了起来.要不里面的东西都很贵.现在都不用钱了."

"什么东西,你那么喜欢?"

"笔记本电脑.想要一台."施俊说.

小辛呵呵的笑着:"这个时候,你还开玩笑啊."

他们拐了一个湾.有扇玻璃透出了亮光.他们一起走到玻璃那,朝外看.正好看到中山路.

那些红色的尸菇长得异常的茂盛.从上面往下往去.那些红色的圆球状的子囊.如同在中山路上挂起了庆贺般的红灯笼.

"小心."施俊叮嘱.

"你看..这是不是有点奇怪?"小辛隔着玻璃用手指这底下.

施俊凑过去看了看.

那些原本有些距离的长着菇的尸体.在尸体跟尸体间.有红色的菌丝相连着.就像树根一样.每具尸体都连接在了一起.

"是啊...这些东西,现在都连在一起了.它们也如同植物一样.互相吸收养分.怪不得这里的红色尸菇长得如此的旺盛.比我们路上看的都要大得多,而且高得多."

"看得见前面巨大的东西吗?"

"看不见."

"天似乎要黑了."

"那就麻烦了."

他们又走了几个拐弯.走廊里又是一片漆黑.施俊拿着手电和小辛一步步走着.

他们小心的前行着.往往拐到一个新的地方.施俊就会用手电在那走廊里照着四周.为的是怕碰见了那红色的尸菇.

"这些不能走路的东西,其实没有那么可怕.只要避开就可以了."施俊说.

他们看见了一个上三楼的木楼梯.那里有光线传来.

"这是第三个门了.希望他没有被锁住."施俊说.

他们上了那木楼梯.拉开破旧的木门.那铁门关着.但是没有锁.那锁开着挂在那.

"真感谢这个人忘记锁了.你说对吗?"施俊说.

小辛警惕的往楼梯下看.那楼梯处阳光照不到的地方.似乎有动静.

"你听."小辛小声的说着.

施俊慢慢的扯下那锁.悄悄的开着门.他没有空去听那声音.即使有.那也是危险的事情.

楼下传来了木板被踩的嘎嘎声.有人朝这里慢慢的走来.

"有人."小辛说.

她能确定那声音就在2楼的走廊.他们刚刚经过的地方.

施俊让小辛不要出声.他悄悄的开了铁门.那门因为生锈的缘故.也发出了一些声音.

那楼下的脚步声突然急促起来.

"蹦蹦蹦蹦"的朝着这里跑来.

一声一声压迫着神经.

施俊急忙拉进小辛,然后把铁门关上.再把锁给用力锁上.

然后退到了侧边.

一只结痂的手从那铁栏杆伸了出来.那手指的关节已经变形.他的结痂是不一样的红色.使得他的整个手臂都成了红颜色.它发出了哀号声.它空抓着.从栏杆处又伸出了另一只手.他的脸孔靠在了栏杆上...

"离开这里.小心他们吐口水."施俊说.他冷静的把惊恐中的小辛拉到了一边.

"那是什么?"小辛问.

"不知道.没有看清楚.还好我们跑得快.想起来还有点后怕."

"我听见了脚步声."

"我知道.不管是什么,都要警惕."

他们走到了天台上.天台似乎很干净.没有任何的尸体.也许是因为三楼的门都因为担心遭窃而锁住.所以那些感染尸菌而变成"大头"的.无法跑到这高处.

"我还以为在这天台上,也能看见那东西呢?"施俊说.

小辛指着前方中山路的方向.

"你看.那个东西都快长到三楼的天台了."

施俊望了过去.的确.刚在中山路口往远处看的时候.那个巨大的红色的怪物就竖立在中山路广场中间.红色的菌杆和菌帽.它的样子巨大.没想到有那么高了.

"它该不会是和楼下的尸菇有关系吧?"施俊提出了他的见解.

"我猜,它是吸收了那些尸菇供给的养料.才能长得那么巨大."小辛说.

"先不管它了.先指路."施俊说.

小辛点了点头.

他们在屋顶上穿行.有的地方需要跨过居民为了圈地搭建的栏杆.除此之外.尽量的远离那些鸽棚.因为现在还不能了解.动物是不是也能感染这些东西.

从天台观看.太阳就要落下了.远处市政府的方向烟雾依旧弥漫.

踏着天台的红色八面砖.继续向前走着.走到了边缘.小辛往下俯瞰.

"下面就是中山路的叉路.大中路了..."小辛说.她指着对面骑楼边的一栋骑楼.

"博康家就在对面了."小辛微笑的望着那栋楼.

施俊只是静静的看着小辛.

"那么就开始吧.天快黑了."施俊说:"走到这里,也不可能能跨到对面的骑楼.要寻找下去的路."

只是他们都有点担心.

那大中路上尸体数目不在少数.只要看红色的摇晃着的尸菇就可以知道了.

小辛向下张望着.那大中路上的红红的一片.那地摊上.那街边.和中山路的惨境已经不差多少了.

他们在天台四周寻找着出口.却发现,那些出口都已经锁住了.

"看来,我们把自己锁在了这楼顶上."施俊说:"只是如果下去,似乎也没办法穿过大中路的马路到达对面."

"那么就别走下面.你看过电影吗?"小辛问.

"不怎么看."

"你看到那里有个竹梯子吗?我们把它架过去.爬到对面的骑楼上.那里就离博康更近一点."

施俊微微一笑.但心里非常的苦涩.眼前这个坚强的女人.其实只靠着一个信念勇敢的坚持到这里.

那就是找到她的未婚夫 博康.

她的眼神坚定,似乎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

施俊目测着宽度.那大中路两边的距离.

"我看你的办法可以."

"那你就帮我的忙."

他们把那长竹梯子横在对面的骑楼天台,刚好架起了一座桥.

"有点危险啊."

他们一前一后小心的爬了过去.安全的落在了对面的骑楼天台上.

太阳也已经落了下去.最后一道余辉隐没在天际边.

那四周开始传来了恐怖的哀号声.

如同猫在黑夜的时候发出的如同婴儿般的叫声.

那大中路上的红色尸菇里.有东西在穿行.

它们哀号着飞快的穿过那尸菇.

街边的路灯亮了起来.

"你看见了路上的东西吗?"小辛问.

施俊点头.不祥的预感笼罩在心里.

"也许.是在走廊碰见的东西."

他们继续向前走着.

小辛的步伐加快了.她向前跑着.因为博康家就在她脚下.

"三楼的入口,入口..."她慌张的找着.

施俊静静的看着她迫切的样子.

她一定非常担心他的未婚夫.

他走到了小辛边上.拉住了小辛的手.

她的眼里已经充满了泪水.

"如果你的未婚夫不在家里.你答应过要听我的话.你还记得吗?"施俊说.

小辛摇着头.

"他一定还在下面.在家里等着我."

"我说的是,如果..."

小辛用力的推开了施俊.大吼着:"没有如果.他一定会等我..即使...我叫他先走了..."

施俊不再多说什么.他在四周寻找着下天台的地方.

然后他翻开了一个木头的盖子.那里露出了楼梯.

他们下到了2楼.2楼的走廊漆黑一片.小辛在施俊的手电中找到了开关.那黄色的灯泡亮了起来.

她走到了前面.在一扇木门边停了下来.

她愣在那里.只是盯着门看.施俊明白.他的未婚夫就住在这里.

她用手轻轻一推.那木门打开了.门没有锁.

回头看了一眼施俊.他跟了过来.

小辛深吸了一口气.推门进去.

房间里空无一人....

(九)废墟

小辛站在客厅当中.那一室一厅的房间格局,让她能看到所有的范围.

所有的摆设都在记忆当中没有变过.没有凌乱的景象.只有凄冷的样子.

客厅那观海的阳台.米黄色的窗帘轻轻的摆动着.阳台上没有晾的衣服.空空荡荡.

施俊走过去,把那阳台的落地玻璃门拉了起来.顺便拉下了窗帘.

小辛站在房间中央.像块木头一样.

"他也许走了."施俊说.

站立的小辛身体在颤抖着.她在哭泣.无声的流着眼泪.

她把头盔脱了下来.转身进了洗手间.开了水,拿着肥皂不停的洗刷着头盔.

"别伤心了."施俊倚在门边安慰道.

"我没有伤心."小辛说着.搽着眼泪:"现在,我只剩下一个人了.我的父母没了.连他都走了.这不能怪他.因为我打过电话叫他离开河门市.现在他应该平安的回到永春老家."

"既然这样.就知道他已经安全了.你也不用伤心.先照顾好自己.以后再寻找."施俊说.

小辛没有说话.只是不停的啜泣.

"我去看看冰箱还有没有东西.晚上,我们必须在这里度过了.中山路附近不是我们久呆的地方."说完施俊进了厨房.

小辛呆呆的坐在沙发上.看着那打开的电视机.

新闻在不停的滚动着.

"清理队员在对B区和E区展开清理时.遇见了不明生物的袭击....."

"A区闹市区附近的'女王'呈现不可控制般的生长.专家担心'女王'将异变成为可怕的杀手.同是该附近范围内的红色尸菇.均疯狂的生长着....明早将进行新一轮的清理工作.CM部队将由国际专家和特种部队组成...."

"大量的难民涌出岛外.从高速公路往北上到......"

新闻在不断的重复着.

"你睡床,我睡沙发.你去休息一下吧."施俊说.

小辛点了点头.

"现在,你应该听我的话.这是你答应我的."施俊说.

零晨四点多.

小辛做了个噩梦,从床上惊醒.睁开了眼睛.

"母亲...."小辛哭着.

外面的走廊里隐隐约约传来脚步声.

她转头看着门的方向.

"你怎么了?睡不着.是不是灯亮着的缘故."施俊从沙发探着头问.

小辛一动不动的坐在床上,看着门的方向.

门边传来的声响也传入了施俊的耳朵.

那是脚步声.踩在那木板上发出的声音.

"博康!"小辛的脸上泛着喜悦."他回来了."

施俊皱着眉头.他急忙起身拦住了将要开门的小辛.

"你清醒一点."他紧紧的抓着她.

"你放开我!"小辛挣扎着大声吼着.

"你疯了!小声点."施俊压低着声音说着.

"我没有疯.是博康..我知道他没见到我一定不会走.他回来了."小辛哭着喊.

那门口的脚步声突然变得急速.然后停在门边.

小辛这才安静的看着那门.

"砰!"一声强烈的撞击.小辛慌张的看着.

"别出声."施俊拉着小辛退到卧室房间里.

"砰!!砰!!"

那撞击的门声越来越大,一次比一次响亮和用力.

小辛这才害怕的捂住了耳朵.

"是..什么?"

施俊走到厨房.拿起了一把菜刀.然后走回客厅.让小辛把头盔和口罩带起来.

那东西不停的撞着门.终于,那门被撞了开.门散落一地的瞬间.那东西像风一样跑了过来.喉咙里发着"吖"的惨烈叫声.

它径直的扑向了施俊和小辛的方向.

那是一个全身流浓结痂的男人.身上的衣服因为黏液的关系,贴在了身上.它浑身颜色深红.它的四肢,胸口.以及它的脑袋.都是红色的.因为它结的浓痂不是黑色的.而是深红色的.从那浓痂缝隙里流出来的,依然是如血一般,但比血更为粘稠的红色的液体.散发着异样的臭味.他瞪着白色的眼球.张着嘴巴.那嘴巴里长着剃刀般的牙齿.那些牙齿已经异变成了更为锋利的武器.细长如刀片,突出了口腔内部.露在了上下颚外.即使它闭着嘴巴.那牙齿,依旧如獠牙一样.曝露在外.

它就这样张牙舞爪的飞扑过来.

小辛尖叫了一声.她还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情形.她苍白的愣在那.施俊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把卧室房间的门给关上.那怪物一头撞在了木门上.

施俊反锁了门后.急忙走到房间边上.把那书桌挡在门边.

"别站在那,快来帮我."施俊喊着.

小辛这才缓过了神.她似乎方从噩梦中惊醒一般.她听见了施俊的呼唤.

"快来帮我."施俊站在床的一头.正在推动着床铺.

那怪物在客厅里,不停的朝着门撞击.一下比一下更为猛烈.

小辛和施俊用力的把那床铺推到了门边.卡在书桌边上.

"那是什么?红色的..尸体."

"我见过...在从我家骑摩托车到你家接你的路上,我就见过.当时有只怪物就曾追过我.还好我骑着摩托车.它们对声音似乎特别敏感.我亲眼见到他们在吃人..."

"吃人?"小辛惊恐的说.

"恩."施俊点了点头:"似乎是感染了尸菌而变异的尸体."

那门依旧在撞着.

门外发出了"吖~~~"的吼声.

"现在怎么办?"小辛说.

施俊看着四周.除了一扇不可能出去的窗户外.只有等待了.

那窗外也传来哀号声声.以及迅速的脚步声.他们在街上奔跑的声音.

施俊移到窗户边观看外面的情形.

卧室的窗户正对着大中路的一角.那马路上的尸菇在路灯下摇摇晃晃.一些身影从它底下经过.迅速的经过.它们哀号着奔跑着.张着嘴巴.露着巨牙.

"或许尸菌控制了它们的大脑.给他们发出的指令只有一个.吃."施俊说.

小辛靠在墙壁边.听着施俊说话.他的声音很低且小声.

"如果,那红色的怪物进来.我们就等着死了."小辛说.

"可是.你不是还想见到你的未婚夫吗?"施俊问.

"是啊..."

他们一起望着那被挡着的木门.那怪物似乎没有再大的力气可以破坏它.过了一阵时间.客厅里再也没有传来声响.一切突然平静了下来.只剩下外面路上的哀号声和尖叫声.

"似乎走了."施俊看着那卧室的门.

"你说...只有我们两人还在河门市这里吗?"小辛问.

"应该还有别人,现在家家户户都躲着.而且我来接你的时候,也看到过许多车子离开岛内."施俊说.

小辛静静的蹲在墙角的一边.不再提任何的问题.

"你觉得,博康会去哪里?"小辛问:"他家里没有留下任何的信息."

"应该回老家了,离开河门市区.你说呢?"

"一定是."小辛回答.

"如果他..真的爱你的话.他一定会等你."施俊说.

小辛叹了口气.其实她心里明白.这样做只是自己一厢情愿.也许博康并不在意她.

但现在父母亲走了.能寄托感情的人也就只有一人.

而如今.他也不在这里.

"你准备去哪?找你的父母吗?"小辛问.

"恩.原本只把你护送到这里.以为你会见到你的未婚夫.然后我就继续北上出岛.前往四明市找我的父母.他们应该都在老家."施俊回答.

"你是四明人?"

"恩."

"我小时候也住在那不远处.那时候父母在边上的工厂打工,常把我放在田里玩耍."小辛回忆道,然后不知不觉想起了父母.流下了眼泪...

"你在哭吗?"黑暗中,施俊听见了啜泣的声音.小辛压低着声音.但还是被发现.

"施俊..我的父母死了.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小辛哭着.

施俊走了过去.轻轻的抱着蹲在墙角边的小辛.安慰道:"放心..还有我呢."

"带我走..."小辛说:"你北上..带我到永春城,然后.你寻找你的父母.而我回他的老家."

施俊点了头.

"好吗?"

"好."

小辛看不出施俊的难过.

他们辆蹲在墙角处,依靠在一起.恍惚中睡了去.当阳光透过窗户的时候.施俊被一阵枪声惊醒.

他发现小辛也一样的被惊醒,并迅速移到了窗户边.

只见,那窗户底下的大中路上.从那红色尸菇下穿行而过的皮肤发红的暴尸.它们张牙舞爪.动作的迅速的往中山路口喷跑.

一阵火光照亮了窗户.

"发生了什么事情?"小辛问.

"看不见.好象是CM部队.还有许多红色的暴尸.."

枪声震耳欲聋的响起.那些哀号声是那些红色暴尸传来的.他们不停的奔向一个方向.那就是中山路口.

那方向传来了爆炸声.那震耳的爆炸.把四周骑楼的玻璃都震碎了.一起震碎的还有小辛和施俊呆着的卧室的玻璃窗.

"啊!"小辛尖叫一声.握着头蹲了下来.房间传来了震感.那顶上的吊灯在来回摇摆.发出了琐碎的声响.

"我们得离开这里."施俊说;"如果没错.清理部队正在清理那巨大的东西."

中山路上红色的巨大尸菌.电视上把它称呼为:"女王"

听说.这种东西在全市尸体密集的地方出现.这些都是新闻上说的.

又传来一阵爆炸声.比上一次的声响更为强烈.

房间四周都在震动.外面那落地的玻璃碎裂声,还有广告牌掉下砸到水泥路的巨响,交织在一起.那声响还引发了附近私家车的警报声.

那枪声不绝于耳.随着枪声和爆炸声的.还有一种奇怪的声响.

声音类似于一种动物.低沉且长鸣的声音.

"呜~~~~~~~~~~"

火光在窗户的一侧闪现.继而浓烟掺着刺鼻的味道从破了的窗户传来.

"他们该不会要毁了这里吧."小辛尖叫着.

"帮我一把.把这床推出一点.我们必须出去."施俊说.

"可是...外面.."

热浪阵阵袭来.那浓烟呛得人说不出话.这骑楼外面虽然贴着大理石或者水泥料,但内部可是全是木头建筑.如果这一烧.那这片骑楼就将成为一片火海.

"管不了了..咳!"施俊捂着嘴巴,打开了卧室的门.

那客厅的吊灯已经砸坏了玻璃茶几.碎了一地.

"把东西带上.跟着我走."

小辛套好了头盔,拉上了口罩.她不停的发出咳嗽声.

"跟紧了!"施俊喊到.发出了一连串的咳嗽声.

又一阵爆炸.连脚步都无法站稳.从走廊里传来的浓烟无法散发出去.很快他们湮没在那黑色的烟雾中.

"咳咳...小辛...你在哪里?"

"在这里..手..牵住..咳咳.."

"我们不能下去...只能上去..."施俊说.拉住了小辛的手.从原路的走廊走.

他们找到了三楼的木梯.施俊让小辛先爬上去.然后他跟着上去.

又一阵爆炸声.

走廊四处都在晃动.那前方掉下了一根房柱.

施俊被震着摔下了楼梯.

"快..施俊."小辛在楼顶喊着.那烟雾似乎找到了涌出的出口.从那三楼打开的楼梯盖中喷出.小辛无法看清楚下面的状况.也无法探头.

她焦急的喊着:"施俊!!"

施俊摔在了楼梯下.他爬了起来.那烟雾让他无法呼吸.他知道,如果在呆一会.他就将窒息在这里.他的用尽全身的力气抓住了楼梯边.向上爬着.

一个叫声在走廊里传来"吖~~~~~~~~"

那是红色的暴尸,它冲向了这里.

小辛拉着施俊伸出来的手.他很快的站了起来.屋顶的一边燃起了熊熊的大火.黑色烟雾在骑楼四周冒出.

"咳咳...楼下..暴尸.."施俊说着.小辛急忙盖上了楼梯盖.并且扣了锁.然后一阵敲打声传来.

"走..快点离开这里."施俊站了起来.拉着小辛的手.

前方来的路不可能回去了.那驾在两座骑楼间的竹梯子早就被震掉了.

天台那不牢固的红砖八角屋顶.有些地方已经塌陷.那黑色的浓烟就像喷泉一样熊熊的往外冒着.

他们一步一步的朝轮渡方向走着.这片骑楼的另一边.靠着大海边的滨海大道.

那里有一个轮渡码头.那码头发着开往日光岛的船.

枪声在后方不断的响起.还有...CM队员的喊叫声...

那声音惨烈无比....

"呜~~~~~~~~~~~~"那声音从后方传来.

小辛和施俊回头张望.传出这个声音的就是在身后中山路广场上的"女王"

那露出天台的红色菌冒上流出褐红色的液体.它从菌帽下伸出了长长的触手.那触手数不清有几只.就像水母一样.那些触手伸向天空.也许比它的高度还要长.触手的顶端是一根一根细细的菌毛.它们像虫子一样蠕动着.那触手快速的伸向前方....

一个CM队员被卷在那触手里.他不停的挣扎.但无法听见他的喊叫.这也许就是他的末日.他被红色长满了肉疙瘩的触手卷着.然后伸到顶部.那"女王"的菌帽顶上.裂开了一个口腔.CM队员就这样被吃了进去.

那触手不停的挥舞着...

"砰"的一声.那楼梯盖子被打开了.一只红色的手伸了出来.然后露出了它的脑袋.它张着嘴巴.长长的牙齿粘着黏液.

"快跑....暴尸."施俊和小辛都看见了.

他们向着前方跑着.

很快他们就跑到了骑楼的边缘.一片海出现在他们眼前.还有远处的日光岛.

施俊赶紧跑向边上的阁楼门.但那里通往2楼的铁门被锁着.

从骑楼的边缘往下望去.那里是滨海大道.底下,竟然躺着一群CM队员的尸体.这里也许曾经发生过战争...

"怎么办?"

他们已经没有后路可以退了.

那暴尸冲了过来.张着嘴巴.扭曲着手指.他飞快的往这里扑来.

"拉着我的手...我数1..2.3.."小辛说.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