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末日孢子》作者:江小黑【完结】 > 末日孢子.txt

第 8 页

作者:江小黑 当前章节:15366 字 更新时间:2026-6-10 20:47

“哇唔~~~~~~”那黑色的物体又发出一声响亮的叫声。

有些婴儿怪停滞着朝后退去。

那白色的灰尘散去。露出了它的真面目。

一团巨大的肉团陷在瓦砾堆里。小小的脑袋,长长的头发披在扭曲的脸上。面无表情的瞪着白色的眼珠。那巨大圆滚布着黑色浓痂的身体,挂着两个下垂发黑的乳房。隆在前面的,是巨大的长着黑斑的肚子。四肢肥壮。不合比例的生长在肥大的躯体中。

“哦。那该不会是婴儿怪他妈吧!”小清惊恐的看着。

它的体型已经高到了大厅天花板的高度。那巨大隆起的肚子突然间分成了两半张开。露出了腐烂的肠子和内脏。在那肚子当中长着一个黏糊的流着粘液的巨大口腔。

这种怪物,CM队员称呼它为“母亲”

他们三人对付着那些四处窜来窜去的婴儿怪。却没留意那巨怪的变化。阿才站在那看着那巨怪。它张开了它的肚子。从巨大的口腔当中伸出了数根触须。

那朝着小清飞扑过来的婴儿怪, 突然被朝后拉去。

它的身上缠着那巨怪伸出的触须,然后被脱到巨大的肚子前。那圆形的口腔一伸一缩,瞬间把那婴儿怪给吞了下去。那肚皮合了起来。

那些小怪,突然四处逃窜。

“哇~~~~~~~~~”

办公室里传来了肝肠寸断的哭喊声。

小清急忙打开办公室的门。

只见小辛站在那,面对着施俊。面容呆滞,泪水挂满了整个脸庞。

她突然滩坐在地上。沾着双手的血抱着自己的头颅哭着。

小清看见了那躺在桌子上的施俊。

他已经明白了。

“我救不了他。。。我救不了他。。。。”小辛不停的哭着不停地说着。

“我们必须离开这里了。”小清说。

“你们走吧,我不想走了。是我害死了他,是我叫他来陪我一起,是我害死了他。”小辛哭着。

“冷静点,冷静点。”小清摇晃着小辛,想让她意识到现在情况的严重性。

“别管我。”她哭着喊:“你们走啊!我不需要你管。”小辛发疯的把小清推到了一边。

“我害了你。。。我害了你。。。”她坐在地上哭着。

大厅那巨怪似乎想要从那深陷的瓦砾中挪出那肥大的身躯。它在抖动着。

“跟大哥说,撤!”阿发开口道。他有不好的预感。

“我也是这么想的。”胖子说。

阿才呆呆的看着那巨怪。

“噗”

那巨怪发出了声响,从它的身上散出了红色的烟雾。

“把队服遮严了。这家伙会传播尸菌。”阿发警惕的说。

那烟雾覆盖在它的周围。红色的烟雾包围着它。

“吃完了还放屁,真TMD会享受。”阿发骂道:“你盯着它一直看干什么呢?它不理我们,我们还不赶紧撤,叫上小清,别在看了,难不成它是你妈不成。”

阿才这才缓过神来。慢慢的后退着。

“乡巴佬,没见过怪啊。”阿发又骂道:“小心你的小命没了。阿才,出去把车发动起来。”

“钥匙。。在大哥身上。”阿才说。

“妈的。脆饼!”阿发骂道。冲到了办公室里。

“大哥,必须离开了。再不走就没机会了。”阿发要求道。他看了一眼桌子上的施俊,又看着滩在地上的哭泣的小辛,已经明白了刚才的叫声是怎么回事。

“走吧。美女。”阿发说。

“我不走。你们走吧。”小辛坚持的说。

“妈的,你想害死我们。”阿发拖着小清:“大哥,她不走,我们走。”

小清拿起了火焰喷枪,用那枪尾朝着小辛的脑袋敲去。

那哭泣的小辛,顿时昏倒在地。

“对不起了。”小清说。

“阿才,抬她到车上去。”

他们一行人走出办公室。那大厅的火已经燃起了。在火光和浓烟中,那楼梯下瓦砾处的巨怪正在不停地抖动着身体。然后石头飞迸,它把两腿从瓦砾堆里抬了出来。

“我还以为它只是个肉球呢,没想到还有腿。这下我们得快跑了。”阿才说。身上抗着昏迷的小辛。

他们退到了大门边。正往楼下逃去。

小清快步跑到了车子边,拉开了车门,好让小辛和发财一干人等进去。然后他开了车门发动了汽车。

阿才把小辛放到了车厢里,然后上了车,紧随其后的是阿发。最后是胖子。

“快点啊。”阿发催促着胖子。

他的目光扫到了艾草医院的墙壁上。刚才那些四散开来的婴儿怪,正潜伏在医院外的大理石墙壁上。它们发着婴儿的哭声。用明亮的注视着。然后从墙壁上飞奔跃下。落在了楼梯处。

阿发举起了喷枪,对准了那婴儿怪,烧成了火堆。

胖子回过头,看着身后尖叫着的火堆。明白了怎么回事。

那些怪相聚的跳了下来。

“快点啊。死胖子。谁叫你平常吃那么多。”小清大叫着。

胖子一手抓住了车子的拉门。

“我这不就上来了吗?”胖子对着车上的阿才和车边的阿发说着:“着什么急嘛。”

然后触手突然缠住了他的脸和身躯。就像红色的虫子爬满了他的身体。

胖子还来不急叫出声。就被往后拉去。

阿发还未明白怎么回事,他抬头看去。那艾草医院的大门边,那巨大的怪物正想用它那庞大的身躯挤破大门。

“胖子!!”阿发大叫一声,用喷枪对准了胖子。但他痛苦的意识到,这样做,胖子也活不了。

他们都明白了情况。

“救。。。我。。。”胖子的双手在地上抓着,想要阻止自己被吞掉的命运。

那巨大的肚皮张着两面。那粘液从那口腔处不停地喷出来。

“哇哇!!!大哥。。。。”胖子哀号着。

小清正要推开车门,那怪物突然从肚子里伸射出如同渔网般绵密的触须。那些触须粘到了车子的一面上。阿发眼疾手快把那车门拉了上。

那触须碰到了玻璃,碎了一地。阿发看着那像蚯蚓一般的触须正在向他们袭来,举着喷枪对准那玻璃上的触须开了火,它缩了回去。

那一根一根的触须黏在了车身的一面上。如同被蜘蛛捕获的幼虫。

车子慢慢朝着楼梯处移动。

那巨怪在拖着车子。

“大哥,这样车子会倒得,那巨怪在拖着车子。”

车顶上传来了几声响声。那些婴儿怪们从那艾草医院的墙壁上跳落到车顶。

它们伸着利爪奋力的想要把那车顶给剥开。

那胖子早已经只剩下两只腿露在了巨怪的口器外。

“胖子!”小清失声的喊着。

“大哥。。快发动发达。”阿发喊着。

小清发动了车子的马达,但那车子却无法往前行驶,而是摇晃着侧到了一边。

“不行。。”小清喊道:“车子被那触须缠住了。”

车子随着那一根根红色触须的收缩,慢慢的往楼梯上考,如果碰见了那楼梯,那车子就将翻了过去。

爪子从车顶上伸了下来,随即探着那天真无邪的脸孔。

“去死吧。”阿发把喷枪头对准车顶上撕裂的洞,那怪物被烧落在地上。

一阵碎裂的声音。那石块崩裂,玻璃碎地。那巨怪破坏了大门。迈着粗壮的腿,一步一步的朝楼梯下走来。

小清推开了门,拿起了喷枪,对准粘在那车身上的触须一阵狂喷。

那些红色的触须如同烧干的树枝一样。缩了回去。那怪物的肚子又合了上去。

“噗”一声。

那巨怪对着天空喷射着红色的烟雾。

小清上了车,急忙发动了引擎。

“小心那怪物喷了尸菌。”他说。

车子里飘落了红色的孢子。

在这之前,阿才已经把多余的CM头盔套在了小辛的头上。

车子发动了。车后扬起黑色的尾气。

那巨怪张开了肚皮,又喷射出密密麻麻的触须。

车子一个转弯,迅速的离开了艾草医院的广场。

一起离开的,还有那巨型的怪物。

那触须粘在了车尾。车子发动拖着它一起离开。

(十三)逃离

"大哥?那怪物粘在我们的车厢后了."阿发回头张望.阿才慌张的把目光投向小清.

"我知道,那么大的东西在车后,我能感觉不出来吗?"小清望着倒车镜.

那怪物带着深红色的黏液触须,粘在了车子后方.那触须顶端长着一个一个的小圆盘,就像章鱼的触须一样.它紧紧的粘在那金属上.巨大的身躯随着车子的前进被拖拉着.如同拖着一个如车大小的肉球.

"妈的.拖死你!"小清发动了引擎,那车子震了震朝前加了速度:"你这个害死胖子的怪物."

"大哥."阿发看着小清的背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看了一眼阿才,阿才低着头不语.

他们在难过胖子的事情.

车子开向了互通桥,一个转弯,那怪物被摔到了防护带上.

"我TMD的撞死你."小清掉转了方向盘.

那怪物在互通桥上左右碰撞着.那桥下就是大海.

"你们坐好了."小清大喊着.车子在桥上左右的摆动着.希望能甩掉这个怪物.

"大哥.."阿发一个趔趄.倒在了车厢里.那车子急速的左右晃动.这样下去.车子会因为怪物牵引的惯性而翻倒在地.

"大哥.小心."

那怪物的触须紧紧的粘在了车厢后,任凭小清怎么摆动都无法甩开它.又一个急转弯.那怪物撞到了防护栏上.但却安然无恙.

近处海面上,一艘渔船正缓缓的往轮渡码头方向靠近.

"大哥,那不是小狼的船吗?"阿发问道.小清抽空往海上望去.

"几点了."他问.

"快到时间了."阿才看着手机说着.

"拨一个给他,跟他讲我们这里遇到了麻烦.叫他别挂."

阿才拨了个手机过去.

"大哥...我们怎么摆脱它."阿发看着后车厢那粘着的触须,那怪物似乎不肯罢休.

"把玻璃打碎.然后用喷枪把那触须给烧掉."阿发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不!"小清说.

"大哥,你不摆脱它吗?"阿发说.慌张的看着身后那在地上拖着的巨怪.

"TNND,他吃了胖子.我要让它吐出来."小清吼道.

阿才和阿发明白了小清的想法,但却不肯定.因为这样冒很多的危险.

"大哥,小狼问需要帮忙吗?"阿才说.

"叫他...在候船室把汽油倒在那,我要烧死这个家伙."小清说.

"喂喂..小狼.大哥叫你..."阿才对着电话喊着.

"小狼正去准备."阿才说."大哥你的想法是什么?"

"呆会我车子直接拖着这个鬼东西进候船室,我开到趸船上.然后点燃汽油.把它烧死."

小清说出了计划.

阿才把计划简单的告诉了电话那头的小狼.

车子开上了平坦的滨海大道上.那怪物的触须一根没少的粘在那车子上.

"大哥..那怪物似乎离咱们车子更近了."阿才说.

阿发回头看,那怪物真的离车子更近了.平坦的马路让它的触须慢慢的缩回它的肚子里.拉着它向着车子靠近.

"怎么办?"阿才说.

"能怎么办.它总不能把车子也给吞了."小清说到:"马上就到了轮渡码头.就让它给烧死去."

车子就这样粘着那怪物往前行使着.

"问小狼他们准备好了没有."小清开口叫着.回头望见那怪物巨大的身躯.它已经离那后车厢越来越近.

阿才拿起手机,却发现小狼已经挂了电话.

他赶紧回拨.

"大哥,小狼的电话没通..."阿才说.

"再拨,我不是说别挂吗?!我都已经快看见码头了."小清生气的说.

"哦."阿才又重复的拨了几次.

"还是没通."阿才说.

阿发抢过了手机,不相信的看了号码,确定是小狼的他反拨了一次.

"真的没通,会不会码头出事情了."

小清没有说话.他在思考.

小狼不可能不接电话,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情.

如果现在冒然开到码头,说不定他们谁也走不了.

"既然小狼没有回音.开到码头不是个办法.到时候说不定走不了了."阿发说出了他的担心.

"大哥.下车摔掉它."阿才说.

他望着后照镜里看着那怪物.

咬了咬牙.决定采取阿发的办法.把后玻璃打碎,然后朝后面*.

"也只能如阿才说的了.只能先摆脱它."

小清把计划说给了他们听.阿发立即用移身到车后,用喷枪打碎玻璃,然后朝着那触须*.

那触须燃着火"孳孳"的响着声音.垂在地上拖着.一根两根.

"阿发,你要小心点."小清喊着.

"没问题."阿发继续朝那喷着火.只剩下几根触须粘着车身.

"坐好了,准备转弯."小清喊到,在前面一个急转弯.车子45度倾斜,最后安全的拐过了这个弯.

那怪物撞到了护拦上,却依旧紧紧的粘在车后.

"再烧.TMD粘得那么紧."小清骂道,看来这头巨怪,就剩一根触须依旧有强力的吸附力.

"我看,它八成想把我们都吃了.也许认得我们."阿才慌张的看着车后.

突然,那怪物又喷出了一对触须,直直的冲着那被打碎的玻璃洞伸来.阿发喷了一团火焰.挡了回去.

"太危险了.在车子里*."阿发说着.那怪物的触须重新缠在了车子上.他们听见了"啪啪"触须粘在金属车身的声音.

"大哥,停车弄掉它们."阿才说出了他的方法.

"不行!我们如果停车烧它的触须,它的嘴巴边不知道还有多少.小心我们自己被吃了.."小清说.

他们都没说话.阿发的喷枪始终对着那被打开了一个缺口的玻璃.

裂成了蜘蛛网却没碎落的玻璃.

那肉球就这样一直的拖着.它在地上摩擦着水泥路面.结痂的肌肉被蹭掉了痂,露出了鲜红的肌肉.血印在地上时隐时现的划着痕迹.

"如果它始终一直想跟着劳资,那我有个办法.我把车子开慢点.然后你们跳车."小清说.

"什么?跳车?"阿发阿才一起说道,他不相信他们的老大竟然想出了这种办法.

"老大,我们跳下去是无所谓.可是...车上还有一个女人."

小清从后照镜里看着小辛,她罩着头盔正昏迷着.

"那就这样."小清用锐利的眼神从后照镜里看着他们.他们两人等着小清说的计划.

"我把车子开到码头那,然后停下来,只停几秒.你们出去,把小辛也弄出去."小清说.

阿发明白了小清的计划.他问:"万一怪物趁我们停车松开她的触须呢?"

"这...反正.听我的没错!"小清确定了他的计划.

阿才和阿发都不做声,觉得这个计划欠妥.但还是服从了.

"希望这次脆饼大哥,能够想一个好计划."阿才说.

小清冷笑着:"既然那么爱我偷的这辆破车,就让它和这辆破车在一起才是."

车子看见了轮渡码头,一辆普通的木头渔船停在那趸船边.看不见有人在那船上.

"大哥...要不要改变计划?"阿才惊慌的喊着.

小清往前面的轮渡广场张望.那轮渡候车室的顶上站着3个人.他们无奈的站在那上面.那楼下四只红色的暴尸正在围着那候车室打转...

小清摇了摇头.

"脆饼啊!..."阿发叹道,小清回头生气的看着他.阿发方才觉得说错了:"大哥..我不是开你的玩笑."

"准备好.把能用的家伙一起带上.我现在放慢速度,我数到三停下来.你们下车."小清说.

阿才和阿发背上了能用的两把喷枪.然后阿才抱着小辛,阿发把手放在门把上,眼睛始终盯着后方触须处,但却准备随时开门.

"阿发,下车后保护好他们."小清说.

"我知道,我还准备把那没用的人给从屋顶上救下来呢."阿发开着玩笑:"大哥,你放心."

"可是...大哥.我们下去了...你呢?该不会学电影一样和它同归于尽吧."阿才悲伤的说道.

小清气到无语:"劳资有那么傻吗?"

"平常就有点..."阿才说.

"准备了.."小清看着那广场,车子避开了还没成形的从CM队员尸体上长出的红色尸菇.

3...2...1....

车子停了.

阿发拉开车门.先下去,然后抱过小辛,阿才跳下.车子随即发动.

那怪物被拖着继续向前,从他们三人身边快速的经过.

"大哥...是不是想当英雄."阿才说.

"电影看太多了..."阿发说,然后盯着那小眼睛阿才说:"你还很轻松嘛."

"我哪轻松了."

"给."阿发把小辛丢给了阿才:"这个美女就让你抱了.我来掩护你们."

"哎.."阿才接过了小辛.

那怪物的身躯已经粘到车厢.小清在广场处绕了一圈,往滨江互通桥的方向开去.

那些在轮渡底下排徊的暴尸,听见了声响.他们回过头来.看见了站在广场上的阿发他们.

小清把引擎拉到了最高.然后取了用完火力的喷枪,把它抵在了油门处,让车子可以继续保持前进状态.他听见了"噗嗤"的声音.回过头来.望见了那怪物的圆形口腔正贴在玻璃上.那碎如蜘蛛网的玻璃和车身金属被它吐出的黏液融化了.它伸出了几根触须,弹到了小清的后背.缠住了小清的椅背.他一个侧避躲过了那扑来的触须.

"想吃劳资."小清低声说着,调好了方向盘.

那主驾驶椅子被触须往后拉着.小清拉开了车门.那椅子被触须往后拉去.直接被吞到了巨大的口腔里.

"你真是什么都吃."小清骂道.回头看着那后车厢.那车厢的一半已经被那张开的两片肚皮包住.小清惊叹到那肚皮竟有那样的张力了伸力.那滴下的黏液腐蚀了后车厢.那圆形的口器已经完*在了里面.那口器正在一伸一缩的吃着那张小清坐的椅子.

小清清楚的看见了它那恶心的口器.里面布着一排圆形的尖牙.吞进去,在吃掉.

它的身躯在车子里钻着.似乎那长着痂的肥肉有很强的收缩力.它的肚子已经完全的钻进了车厢里.

"噗"它肚子的口器一张.那已经变了形状的椅子裹满了黏液从它的口腔里喷了出来.

小清跳出了车门.在地上滚动了几圈.不动了.那车子继续往前开着.

车后粘着一团巨大的肥肉.

然后那白色的面包车冲破了滨海大道的防护栏杆.掉到了海里.

一阵巨大的白色的浪花.

小清躺在了地上.他艰难的用手支撑着爬了起来.

四下张望.刚刚的跌倒让他一时间难以辨认方向.

"想...吃劳资..."他踉跄的站了起来.

四周是空旷的道路.

他看见了远远冒着的烟,那是中山路骑楼的方向.轮渡的方向.

他一摸身上.除了防护服外.什么都没有.

"哎...计划完美..忘了交代那两个白痴来救老子了."

远处身后不知名的怪物叫声响起.

小清站了起来.迈开腿艰难的向着轮渡方向跑去.

阿发和阿才艰难的对付着那四只暴尸.

"我的指示灯亮了.这喷枪快没有用了."阿发说,阿才拿着小清的喷枪也出现了同样的状况.四周倒着3只暴尸的尸体,他们燃着火焰.

小辛被放到了地上.

他们两围在小辛的边上保护着.

那红色的暴尸磨着尖锐的牙齿.站在那,翻白的眼睛盯着他们看.

阿发和阿才也盯着它看.他们知道对付暴尸比那婴儿难多了.即使他们全身着了火,也依旧会扑过来.

"要小心美女啊."阿才说.

"终于知道,什么叫拖油瓶了.如果它燃着火扑过来,再把她拉开."他们说着但眼光不敢离开那暴尸.

"吖~~~~~~~"那暴尸张牙舞爪的扑了过来.

阿发和阿才一起喷出了一道火墙,那喷出的火焰带着油燃在了暴尸身上.它如同一团火球继续向前跑着.在不到一米的地方才倒地挣扎.

他们听见了声响,往那互通桥张望.看见了喷出海面的巨浪.

那是车子掉落水的巨响.

"大哥..."阿才叫道.

阿发不理他,朝着楼上的三人挥着手.

阿才追了上来."阿发,那是不是大哥的车子.他..."

他几乎要哭出来了.

"胖子死了...大哥也...挂了!"

"你别在这煽情了,大哥那么怕死的人怎么会挂.你把小辛抬到船上吧."阿发说.

"可是.他.."

"你看...远处那跑来的人不就是他嘛."阿发指着一个影子.

"啊.是大哥.."阿才这才露出了笑颜.

"你还真是忠心啊,以前在学校没被他少欺负啊."阿发酸着他.

小清气喘吁吁的跑到了.他身上防护服落满了刮搽的痕迹.

"劳资...劳资...叫你们..你们没听见."小清说.

阿发摇着头.阿才就像看着国宝一样.眼睛闪闪发光.

"干什么?"小清看着阿才.

"老大就是老大...把那怪物给干掉了."

"少拍马屁."阿发又酸了他一句:"刚刚,他还以为你隔屁了."他笑着对小清说.

小清喘定了.看着楼上的三人.他们似乎忘记刚才怎么上去了.

"他们..三人..怎么不下来."

"喂..三个孙子.怎么不下来."

那三个人沿着网状的防盗窗爬了下来.哭丧着脸.

"大哥."叫大哥的是一个身材矮小,但浓眉大眼的男人.

他就是小清联络的小狼,他的声音有点嘶哑.

"怎么回事.不是叫你把后船室倒满汽油吗?怎么不接手机."小清问.

"顺子和少东死了.我好不容易把他们接来了."小狼哭着说.

原来,刚船靠岸的时候,小狼就接到了电话,然后大家一起下来布置.弄到一半,电话响了,刚要接电话,顺子和少东被迎面袭来的暴尸击倒.慌乱之中把手机丢在了候船室,从防盗网爬到了顶楼.

小清听完哭诉后,朝着那侯船室望去.那里躺着两具血肉模糊的尸体.已经分辨不出面目和完整了.

小清也难过的摇着头.

"胖子也走了..."

"大哥.忘了介绍了,这是我大学同学,你就叫他蚊子."小清看过去,边上站着一个长头发的男生.面目清秀,是个帅哥.

"还不叫大哥.以前我跟你说的,在高中罩着我的大哥."小狼说道,那叫蚊子的赶紧喊道:"大哥."

"这个人是我的邻居.我带他一起逃,他叫一得."

边上那个身材有点胖.皮肤白皙如纸张的圆脸小年轻礼貌的喊道:"大哥."

呜~~~~~~~~~

中山路废墟处传来了一声低沉的响声.

"我们快离开这里吧."小清说.

他们正要往那候船室里走的时候,站在一边张望情况的阿发突然大叫一声.

"CM队员?"

他们一起朝那后方看去,情况明显不对,那些穿着CM黄色的防护服的东西,更快速的扑过来.

那不是CM队员.他们的皮肤发红发粘.牙齿占据着他们脸部的一半位置.

"快跑啊..是暴尸"

中山路废墟处.一群红色的暴尸正快步的叱着那锋利的牙齿冲过来.他们身上穿着黄色的防护服装.烂成了一堆破布.头盔有的脱落,有的玻璃已经被腐蚀完了.牙齿上粘着尸块,滴着黏液.张着双手飞扑而来.

小清一群人快步的跑入候船室.

那地上血红一片,尸块分散在各个角落.一股血腥味和汽油味扑鼻而来.

阿发等阿才背着小辛进去后,关上了玻璃门,并且拿了边上报刊的阅读架卡在了门把手.

"一得和蚊子..帮我把船绳套解下.."小狼吩咐着.他们一起跑过了侯船室,跑上了候船室连接趸船的引桥.那引桥可以根据潮汐的变化而随着趸船调整.现在正是退潮.那引桥因为趸船的降低,而变成了一个斜坡.

阿才小心的背着小辛走下去.这个斜坡让他无法快速的奔跑.一得和蚊子已经冲到了趸船上,正在解开那牵引着渔船的套绳.

小狼和小清跑到了船上.

"快点啊.阿才."小清又跳下了船.他跑过去帮着阿才扶着他.

"阿发呢?"小清问.回过头,看见了阿发站在那引桥的顶端,面对着候船室的方向.

船还没有发动的声音.

阿发点着一只烟,看着那迎面冲向候船室的暴尸,它们正冲破了玻璃的一刹那.

阿发举起喷枪,朝着那候船室的地板喷出了火苗.

那喷枪也完成了他最终的使命.没有了机油.

那火苗迅速的蔓延到候船室的各个角落.火舌舔着屋顶.那冲破玻璃的暴尸瞬间从脚上燃到了身上.

阿发扔掉了喷枪.迅速的朝着趸船跑下.

"快啊!"小清喊到.

阿发奋力的朝前跑着,跳到了船上.

那船移开了码头.突然的马达响声.卷着白色的浪花.船慢慢的移向海中央.

那候船室的被火焰熊熊的包围着.一团团的燃着火焰的暴尸冲过候船室,最后倒在了引桥上.黑烟弥漫着轮渡广场.

"你他NN的.我以为你傻了."小清骂着阿发.

"老大.候船室泼汽油可是你想的,这个好办法,当然要用一用了.争取点时间嘛."阿发说.

然后脸色悲伤的看着船上的众人.

"只是想...替少东和顺子..多杀点.."阿发难过的说.

他们看着越来越远的海岸线.那河门市冒着火苗的轮渡码头.远处的高楼大厦,空荡的滨海大道.倒塌的中山路骑楼.隐隐约约看见了红色的巨大怪物.如同一朵盛开的巨型蘑菇....

码头上的船却是一艘都没有.连接滨海大道的三个码头前只有大海..

他们终于可以休息一会了.躺在甲板上.听着海浪声.

他们回头看着那一点的黑影.

日光岛...

(二)爆发--小辛篇 本章完结 请继续欣赏下一章节

(一)Shopping

(一)Shopping

胡川篇

还记得我和隔壁的阿东约好今天外出吗?

12月31日.阴转晴.

这天早上起来,我迫不及待的开了电脑.然后看了聊天器.只有阿东的头像是亮着的.

它在很早的时候给我发了一条消息.时间是在早上的7点24分.

"胡川,起来回复我."

我立即回复:"我现在起来了,准备一下,然后我在回复你.你准备好给我说下."我发送了过去.

立即得到回复:"我已经准备好了.记得带伞.可能会下雨."

我拉开了窗帘,外面的天空有点昏暗.果真现在已经8点多一点.比昨天说好的计划睡迟了半个小时.

我打开卧室的简易木头衣柜,从里面拿出了件褐色带帽的风衣.口罩手套,游泳眼镜...然后小心的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确保自己并无太多肌肤裸露在外.(脖子上加了条黑色的围巾,但脸部还是露了一点.就用风衣的帽子裹好.)然后找了一个背包.以及在背包里装了一把雨伞还有一个大的编织袋.)

做好这些后,我回复给阿东:"一切都准备好了."

"先到阳台来."阿东回复.我立即走到客厅,拉开落地玻璃门.我走出来的时候,阿东也正好出来.他和我一样.裹得严实.穿着牛仔裤,套着一件和我一样的蓝色风衣.但却戴着大蛙镜.那摸样实在是滑稽可笑.

"你打扮得真像个忍者."我说,因为嘴巴裹着的缘故,声音如同被处理过般.

"你呢.还不是像个乞丐."阿东回我.我们无法看见对方的笑容,但却感觉到对方在发笑.

"计划呢?"我问:"你出去过.外面的情况怎样."

他探头瞄了一眼下方.(因为玻璃膜和戴着蛙镜的关系,也许看不清楚.)然后面对着我说:"应该不会如同网上说的那么恐怖.不过还是小心点为妙.你拿着武器吧."他说.

"武器?"我笑着重复着:"你当电影里的世界啊."

"呵呵.我叫你带你就带.也许需要打破玻璃等等."他说.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你带上手机吧,方便看时间."阿东说:"昨天我出门的时候,小区后门的保安亭门口是干净的.我们就在保安亭里会合吧."

"恩."我答应着.

"那就出发吧.今天好好出去 '买' 点东西."

我呵呵的笑着,明白他的意思.他说完后留了一声:"走吧."然后进了房间.

我跟着进了房间,然后走到厨房里.一时间不知道带些什么东西走,我想起了锤子,因为上次钉晾衣绳的时候有用过.想了半天,终于在厨房的柜子里找到.然后顺便提着垃圾.下了楼.

刚走出家门.浑身就不自在.不由自主的从楼梯往下张往.看看是不是有什么尸体在边上.远远遥望还无所谓,但距离太近,还是让人心寒.

我下到了3楼,却发现305的铁门和木门是开着的.可以看见沙发和茶几,和书架.我心里突然发毛.赶紧轻轻的下了楼.

我走出了大楼,这是十几天来第一次离开家里.没有人影的世界,让我觉得慌张和害怕.突然怀念起了以前那些冷漠的陌生人穿梭在着小区的情形.

这条路上的私家车只剩下了两三辆.可能在我躲在家里的时候,他们全都离开河门市了.

我看见了路边那草地上躺着一具尸体.我着实的出了一身的冷汗.但我必须看清楚.却不敢太过靠近.

我远远的经过.才发现那穿得衣观体面的男人肚子裂开着,从肚子里长出了几乎要和我一样高的东西.

那是什么.我害怕好奇的看着.

如同火柴一样立在那尸体爆裂的肚子里.摇摇晃晃.我正要在迈一步看清楚.阿东的声音从前面传来.

"干什么.别靠近.我昨天上网查了那些人的说法.只要靠近2米左右.它就会喷出让你东西,让你感染和溶化."阿东说,他的突然开口也让我吓得不清,我总以为这个小区没有人了.刚却忘了约了他.

我不吭声的从边上经过.也许事情比我想象的复杂和恐怖.因此,我更提高了警惕.

他手里拿着一把铁棍.

"走吧.我还以为你已经在等我了,我上了个厕所."阿东说.

我们一起朝着小区的后门走去.看见了保安亭.边上的铁门开着,但一半已经撞弯了.

来到马路上.安静空荡.没有车来车往.让我有些不习惯.

"好像过节.."我说.

"明天是新的一年.却没有庆祝."阿东说.

"外国有感染吗?"我问.

"听说,有一起."阿东不肯定的说,他可能没留意这个消息,但又好象在哪看到过.

我们走在马路中间.因为路边偶尔会有长着那怪异的菌类的尸体出现.

"他们长很快,昨天才是小小的一朵朵.红红的,我还以为是它们的肠子立了起来."阿东告诉我.

"我们去哪?"我看着街道的一边.大多数的卷帘门都已经拉了下来.凭我们一把锤子和铁棍,还真是不知道怎样下手.

"去我昨天去的那家.但我不能保证还有多少东西."阿东说.

我们在马路中央走着,马路还有一些水痕,那是昨天下雨的痕迹.

我们路过了阿东说的便利商店,昨天他去的时候里面已经没有任何东西了.他指给我看.那家门面不大的便利店的玻璃,被打得七零八落.里面的架子上果然空空如也.

"我想看看,可能还有需要的东西."我说.阿东也同意的点了点头.

我们踩着那玻璃,发出了点声响.然后进了去.没有灯,但模糊可以看清.

中间两排架子,边上一圈.是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拿了.

阿东走到书架边,翻起了书:"你逛一圈,看有什么还能拿的,没有就尽快离开."

我恩了一声.走了进去.仔细的搜查着.架子上的东西,关于食品的都没有留下,冰柜被打开,里面的东西也被掏了空,依旧在运作着,发着沉闷的声响.

只留下一些日常生活不太需要用到的东西.比如胶布,排插...

地上到处都是踩碎的东西.我从地上捡起了一盒被踩碎的饼干.

"看.我拿到了什么?"我扬着手中的红色包装饼干对阿东说着.

"哦."他看了我一眼问;"是什么?"

"饼干.."我说从地上拣的.

"那你最好扔掉,小心上面都是那东西."他放下了书,走了过来.我听完后,急忙扔掉了它.想着这话的道理.不能随便碰东西.

"走吧.我们去下面那家小超市."阿东说.

我跟在他后面离开了这家便利店.

"如果下雨那就糟糕了."我看着天空说.顺便张望了附近的建筑.这一看我就看见了阳台上的死人.

我指给阿东看.阿东一句话也不说朝着前面一直走着.

在那大转盘,有一圈拥堵的车子.那些轿车里都没有了人.又看见了两辆相撞的车子,两条血迹从那车里被划到了水泥地上.

阿东停了下来.我看着那两辆轿车.里面并没有人.

但水泥地上的血迹却划得很远.

"这些人连车都不要了吗?"我说着.

"可能前面也堵了,能走的,从我们走来的小区路上离开了,剩下的是移不了车子的人."阿东说.

我看着其中几辆碎了玻璃.以及车身被如同被火烧过一般,留下圆形的黑色的焦痕.甚至可以看见车子里面了.这似乎很不寻常.

"可能..有什么东西吧."我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逃不了.可能都回家了吧."阿东说.

其实车子的拥挤并没有那么严重.后面的道路就空荡了.这些都不是我们关心的.阿东说经过圆形的转盘.前面就是光辉超市了.

"那家怎么进去的."我好奇的问.

"我过去的时候,门就是开着的.不过是后门."阿东回答,他告诉,他昨天就来这里拿东西.

我突然满怀期待,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念头.但想起了不用花钱就可以拿东西.心里有说不出的畅快.

"我们这样..算不算..趁火打劫."我开玩笑但却严肃的说.

"那总比饿死强.以后要是和平年代了,政府来抓我.我也情愿.但问题是,那个时候还能留下多少人."阿东解释道.显然,它是明白这个道理的.

"让法制社会..见鬼去吧."他说.

我默默的跟在边上.他警惕的四处张望着,我想他一定和我一样,担心从楼上飘落的东西.其实我们无须太过担心.因为这样的装备,已经能够应付那些小东西了.

"还是要当心点.新闻上提到了能够跑动的感染者.所以我们要警惕点."阿东对我说.他希望我能和他一样保持警惕.这点我承认.

走过了马路.那绿白相间的装修门面就呈现在眼前.两边和后头都是电子工厂.前面才是居民区.像我们这样走到这里的人,应该不算太多.

光辉超市的红色招牌格外的醒目.停车场里没有一辆车子.那玻璃门窗外套着金属的防盗网.从正门进去.那是不可能的.

这是间规模不大的超市,至少在河门市里,排不上名号.

但此刻看见它,心里却有诸多的想法.

比如,我需要的东西.想吃的东西..以及现在想不起来.呆会看到了需要带走的东西.

"从这里走."阿东拐到了右侧,然后绕到了后门.真佩服他是怎样知道超市的后门.

那后门关着.阿东推开了它.里面的地板上都是些发烂的菜叶.有股臭味.他径直的往里穿行.里面的灯全都开着.阿东告诉我,那天他来的时候,灯也都开着.估计是那些先来的人开的.

一扇金属门半掩着.

阿东推开了它,出现了透明的玻璃隔膜.拨开它走了进去.一股奇怪的臭味涌到鼻前.在并未全部打开的灯光下面.是一排排又一排排的货物架.虽然地板上散落着各种各样的东西.但那货架上..还有许多东西可以带走.

"好了..我们分头行动.这家店现在是我们的.你想拿什么就拿什么."阿东笑着跟我说.

说真的.这一刻,我的心情格外的激动和开心.

"哈哈.."我笑出了声音."晚上你来我家.我准备庆祝的东西吧!"

"你会烧饭?"阿东说.

"会一点.说不上美味."我愉快的回答着.眼睛在到处瞄着.

"那就看你找不找得到还没烂掉的东西了."

"行动吧."阿东说.

我跑上前去,扶起一辆翻倒的推车.开始了不用钱生活的日子.

(二)愿望

我先从那食品区逛起.那架子上的膨化食品还是琳琅满目。颜色也是五颜六色。我顺手就从那挑了包虾条,打开那红色的塑料袋。尝了几口。真是美味无比。我又发现了边上的薯片。顺手也拿了几包。

我心里开始盘算。难得冒险出来一趟。该拿些什么东西才是正确的。所以这些膨化食品不是我最终的选择。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