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挣扎的命途》作者:莫逆魔神【完结】 > 挣扎的命途.txt

3、第一章 故事的开始

作者:莫逆魔神 当前章节:3589 字 更新时间:2026-6-10 20:51

这是一个完美的早晨,轻轻的微风从不知名的角落飞来与门前的小树上翠绿的叶子蹁跹着;那红润的太阳照耀着大地,渐渐的世界开始热闹了起来,先是鸟儿们清脆的笑语,再是人来车往的嘈杂。

我们的主角,主角!MD怎么还在床上呢?喂~喂~起床了!哟呵!还叫不醒?MD出绝招!美女来了!!!

“恩~怎么睡的好好的,就被噩梦惊醒了,不是噩梦里有一个美女的吗?恩,算了、晚上在继续。”画面中在一个猪窝般房间里爬起的男孩自言自语的说着。走到卫生间里,关上卫生间的门,洗洗漱漱的声音之后,一个看起来颇有精神的人就走出了家门,虽然仔细一看就看见这是一个没有睡好的的样子。

走出了家门的第一件事当然不是吃早点啦~我都习惯不怎么吃的。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那一幅幅生人勿近的面孔,心里有一股莫名的感觉油然而生。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电话里出现的声音。

MD,我以为我起晚了呢,原来我是起早的那个,怎么都找不到人来逛街呢,恩、算了,上网去!走到网吧,掏出身份证给网管,上面的姓名依稀是:兰杰(恶寒。。。名字真娘!),5227311993××××0055恩,19好~成年了。

时间就这样的过去了,像往常一样的没有任何异常,不是说2012是什么末世吗?哦~是12月、现在才4月,早着呢。叮铃铃的手机铃声响起,我一把抓起手机。

“喂~谁啊?在兰杰大人聊天聊的正high的时候打电话过来,找抽啊?”我说。

电话那头的声音细细的传了出来:“叫你出来跳舞,你来不来?”

“在哪跳?有哪些人啊?”我叼着支烟翘着腿,一边用肩膀夹着手机说话,一边在网上和MM聊天。

“在××广场里,就我和小猴子,快点啊!我挂了!”诶,好吧~下机了,下机前看了一眼时间13:05分。

我先到对面街道的小摊上弄了一碗凉皮,然后就往广场方向走去。

走到了广场那里,因为正午人不多,所以一下就发现了朋友们的身影,我走了过去加入到了那富有激情的节奏中,虽然他们跳的都是breaking而我是跳popping的,但是这并不会影响我们因跳舞而得到的快乐,把所有的不快全都随着汗水从身体里蒸发出去。一曲过后又是一曲,仿佛是没有停下的想法,身体随着感觉不断的舞动,像是想把那音乐的节奏揉入到血肉里!

“小杰,怎么才14:20天就这么红啊?太阳傻了吧?这时候就想下班?”给我说话的是短路、呵呵,因为曾经老师问火线和零线接在一起会怎样,然后他就从座位暴起大吼:“短路!”至此他就成为无数人心中的短路,他还说:每个人的心中都会短路!

小猴子这时候就说了:“嘿嘿,八成是太阳买了正版的苍井空!”恶寒。。。

“管他的,爱落山就落呗!跳咱的。”我接上嘴说道。“休息下,来支香供供菩萨。”短路边说边从我放在石凳上的上衣口袋里拿出我今早才买的贵烟喜格5MG,这人怎么就~诶!

就这样,3个人蹲着地上不断的吞吐云雾,感情怎么像是吸毒的?

边抽还边唠嗑,笑得事那么的YD,看来唠嗑的也不是什么好事。在咱3聊得挺high的时候,看见左边街道里那栋大楼里的人都跑出来了,说是房屋开裂了,八成又是那个旁边不远工地打地基给弄出来的。

嘿~咱不是正无聊着吗?小猴子和短路屁颠屁颠的就跑了过去也不管那里挤了多少人在看热闹(中国人就是这样,平时不见人影,一有什么稀奇事人全出来了。),嗖嗖几下就挤了进去不见人影了,就我还慢吞吞的拿起上衣和手机,MD!被人顺了怎么办?

当我转过身准备走向人群凑热闹的时候,地面突然摇晃起来并伴随着轰隆的声音,这、这就是地震?那些看热闹的人,一见事情不对,马上四散奔逃。

小猴子和短路也往我这使劲的窜,可是马上地震就愈演愈烈了,我连忙抓着旁边的石凳却也跟着摇来晃去,看着小猴子、短路和那些曾经看热闹的人,现在却在地上滚来滚去,变成了我的热闹,突然好想笑,可是我马上就急了起来,因为他们后面的大楼要塌了,我怕了~我拼命的吼叫,叫他们快跑!

可是在剧烈的晃动下,谁还跑得起来呢?就是光站着、蹲着都不可能!我看着他们惊恐的大叫和绝望的目光,我突然觉得害怕,这是末曰吗?接着大楼垮了,烟尘弥漫了那一块地方,四周的房屋就像得到指令般一个接一个的倒塌,地面不断晃动、房屋不断倒塌、还有人们绝望的嘶吼都让我的内心不断的颤抖,在大自然面前,我们是那么的无力。

四周的烟尘早已飘到我的这边,烟尘中的我不断的咳嗽,仿佛就是要窒息般的火辣呛的人想流泪却让眼睛粘进更多的烟尘。震感慢慢减小了一点,我试着慢慢的爬起来,虽然还是很晃,但是至少可以爬行,我摇摇晃晃的爬着,因为刚才的晃动早已让我晕头转向,在加上四周弥漫的烟尘,感觉是那么的可怕!

我爬着、手和脚被四散的瓦砾磨破出血也仿佛没有了痛觉,我只有一个想法,紧接着我也把它实现了,我大吼着:“有人活着吗?活着的叫一声!猴子、短路~!”可是除了四周的轰隆声,我什么也听不到,什么也看不到,我不断的嘶吼,仿佛有了回音我就会安全了一样,这一瞬间,我想到了许多,我的家人们怎么样了?会不会。。。我不敢去想,却又止不住那种想法的蔓延,为什么留下我一个人呢?如果当时我也跑了过去,那会是怎么样?

在这一刻,无数的想法、事物交汇到我的脑海中,像是幻灯片一般的晃过,我双手抱着头,大声的嘶吼着,完全不去顾及眼泪口水和鼻涕、可是不管怎么哭换来的却全都是干涩胀痛,因为我的全身早已满身灰尘。

地震终于停了下来,我坐在那里,目光呆滞、像个无助的小孩,因为刚刚还是给大楼围起来的广场,现在都可以看见远方的山了,我连忙收起那被震颤的心,往刚刚猴子、短路所在的地方看去,却发现那里已经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壕沟,我跌跌撞撞的走了过去,我吼着、叫着却没有听见他们的回话,我探出头看下去,里面深深地黑暗仿佛瞬间就像把我吞噬,这是我抬起头,只听见无数的哭喊呻吟和远方传来的凄厉警笛声。

我想掏出手机给我的家人和朋友打电话却发现电话早已失去了信号,怎么打也打不通,就是听着电话里传来的暂时无法接听也好啊,可是把耳朵贴在手机听筒那里,冷冷的,什么都听不到。我呆呆的做在一堆瓦砾上,冷漠的表情已代表了我对这场灾难过后剩下的麻木,到处都是残值断臂,血肉淋漓,我想呕吐却只吐出胃里的酸水,也许吐了才能证明我还活着。

警笛声渐渐的近了,看着那些还活着的人同我一样的呆滞和麻木,大家好像都也绝望了,这时一位母亲嘶吼着孩子的名字,不管双手是否早被瓦砾弄的鲜血淋漓,一直的翻啊刨啊,绝望的嘶吼刺痛了每一个人的心,大家都不由自主的走上去,帮助她一起刨,也许这样能够让劫后余生的人心里好过一些吧?又或者大家都想从瓦砾中找到自己的亲人朋友,即使是死了,即使是只剩下了几块。

渐渐的,绝望的嘶吼开始多了起来,每每都有人哭喊着你在哪里?回答我啊!那声音是多么的凄惨,多么的无助。接着那些还活着的警察、消防员也渐渐加入到了清理瓦砾的队列中,从白天干到了晚上!从晚上弄到了白天!没有光线就凭着感觉,没有吃的就从广场中央的水池中大口大口的吞上几口,但是那水池早就混杂了瓦砾灰尘和无数人的鲜血!

劫后余生的医生也从这惨烈的阵地上抬下无数清理瓦砾而劳累过度的人和获救的人,每每从瓦砾中救出一位活着的人时,大家都热泪满眶,都大吼着问他叫什么名字,然后四处奔走着寻找认识他的人。这一刻人们无比的团结,在也没有了那些隔阂,累了就一起倒在瓦砾堆里打盹,救出了幸存者就拥抱着大声的哭吼,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稍稍温暖一下人们麻木的心。

GUI州是Z国唯一的一个内陆四面环山的省份,很多外界的病毒、疾病都翻不过那些高山,这样却也对GUI州人走出去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正如现在的情况,通讯早已被破坏,就算是卫星电话打了出去,救援队想进来,虽然困难,却还可以进入;可是救援物资就很难进入了!因为刚刚从县城救援工作的现场指挥(临时从公务员里挑的。)刚刚得到消息,不止我们HS县,大半个GUI州都出现了这种强烈地震,目前道路几乎全面垮塌,救援人员和物资只有用直升机运进来,也许第一批救援物资在过几个小时就会从GY市运到这里,人们欢呼着,至少在天崩地裂之后,家园破碎、亲人离散后还有国家做咱的靠背。

可是仅仅过了几秒后人们有开始痛哭起来,大半个GUI州啊!还要死多少人?虽然大家早已对此麻木,可是内心里的恐慌还是让人止不住的哭。在我视线所及的地方,全都是人的身影,全都是那么的麻木,也许只有从瓦砾中刨出了一个人的时候才会发现那些人面上会多出来的表情。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