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挣扎的命途》作者:莫逆魔神【完结】 > 挣扎的命途.txt

4、第二章 这次才是真正的末路

作者:莫逆魔神 当前章节:3274 字 更新时间:2026-6-10 20:51

乌云是否已经过去?震后一个星期的我想着,坐在帐篷里吃着方便面的我想着那时不时还会在来的余震,就是休息也得张开眼睛大大的。害怕一个不注意,就会永远离去!当各地运往灾区的物资和救援队来到的时候,我和许多人都有了时间休息,虽然真的很短,但是为了能将埋在瓦砾废墟下的生命救起也没有什么怨言,因为那就是我们唯一的信念了!

我在也寻找不到我的家人的讯息了,因为我家那一片已经垮塌成了一个巨大的天坑,没有人想要下去看看有没有人活着的痕迹,因为天坑边缘随时随地的在垮塌!心里酸酸的,但是你却不能哭出来,因为我的身边是一个我刚刚安慰过正在慢慢吃着面包的小姑娘,她的亲人都已经永远的埋在地底了。如果我哭了,那么她这的依靠就全没了。所以,我不能也不可以哭!

时间渐渐过去,救出来的人越来越少,几乎都是在救出来之前就已经匆匆离去,而那些离去的人面上痛苦的表情印刻在每一个人的内心,要么就是一堆堆不知道是谁的血肉,看到那些救援队里的人呕吐着,我笑了,可是又是这么的想哭。我笑是因为我早已习惯了这些,我哭是为了习惯这一切要看见多少死人多少残尸?夜里总是让人不敢入眠,人们总是害怕下一秒就会被这黑暗吞噬。每天夜里总有许多细细的抽噎声传入你的耳朵,这是用再多的描述也描述不出来的。

2012年4月1日的这天清理工作终于完成了,其实我根本不知道时间了,我只记得那是3月14日发生的地震,这个日子可真是讽刺啊,也许其他地方的人正玩的不亦乐乎呢。呵呵~苦笑吧,这就是生活,因为这一切都将会过去。也许今年是个灾年吧?因为现在信号也有了,原来世界各地也都出现了些灾难,海啸、火山爆发、地震、泥石流。反正就没好事似的,一件接着一件。

国家也发布了这次GUI州地震的伤亡人数死亡29多万人,伤100多万人,失踪的也不下13万人,其实我想也许不止死伤这么多人,因为GUI州四面环山,城市都是建立在山窝窝里,地震一来四面的山体滚落下来的石头让人逃都逃不了,也幸好我是GUI州最平的地方四面的山比较矮也要少上许多,才会活下来吧?震中是GUI州Q东南地区的个犄角旮旯,震源深度40公里(这里不懂,所以当我在胡说吧!),地震强度为里氏9.8级地震,同时CQ市,SICUAN省、HUNAN省等地均有不同层次的伤亡。也就是说这一场地震几乎囊括了整个西南地区。

也是从这天开始,我就从各种途径去学习地理和求生的知识,也没有在去跳街舞了,因为我更愿意去学习散打,因为至少在出现什么特殊的情况的时候,我也能有些准备。

从3.14大地震中侥幸活下来的我,每天都惶惶不安,临时的新家里总是要放着必备的水和食物等等物资。随身也总是带着一个背包,包里永远装着那些关键时刻能救命的东西,什么压缩饼干、纯净水、打火机、手电筒,手摇充电器、瑞士刀、gps导航什么的,弄得像是真的还有什么灾难要来似的。真是让很多人都笑话,可是谁去管谁笑不笑呢!

从死人堆爬出来的人,多多少少会有些不正常吧?可是谁知道,没过多久我包里的很多东西就要用起来!这是一种悲哀吗?还是说是一种磨难?2012年12月30日,大多人都害怕惊恐着是否明天就是那个世界末日,而对我而言却是离3.14地震后的8个半月,可是这又有什么区别呢?都是对未知的恐惧,我们都一样的脆弱。

有时候,命运总是这样的让人无奈,我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看着昏暗的天空,在看看身旁那些陌生的面孔,因为曾经认识的人都早已逝去,每天夜里都会浮现的还是那些画面。

对于黑夜,我只有无比的敬畏,即使在想入眠却也不敢入眠,但是到了最后我却渐渐的爱上了它,它的静谧,是那么让人贴近自己的心,穿透血肉看见自己的心、那些脆弱。

又一个夜到了,我背上行囊,走出门口,路过商店的时候又买上了两包贵烟,慢慢的往望城关走去,顶着刺骨的寒风走到了那个观景台,虽然现在早已经没有什么景色给你看了,但是下面的万家灯火还是让我觉得那么温暖却又遥不可及。“啪~咝”用防风火机点起了今夜的第一支烟,闪烁的红点映照着我淡漠的面容,仿佛想要映照出此时此刻这个孤独的角色。

把耳机接入手机,淡淡的音乐就从耳机里传了出来,随着吞吐着的烟雾,在寒风呼啸的夜空下平添了几分韵色。一个人,就这样坐着似乎有点无聊,拿出行囊里的白酒就着寒风这样一口一口的喝着,任时间慢慢地过着,人早已活不出颜色。

“凌晨3点了,走吧。”我自言自语道。这时的我慢慢起身往下方走去,途中听见子嘎子嘎的声音,起初我还以为是风吹动松树后的声音,直到我被一个坑洞绊倒,我才骂骂咧咧的拿起手机打开手电光来照路,一下就把我的酒劲散了,散得一干二净,甚至连耳边的风都已经听不到了!因为,从我这里一直向前看去就是一条越来越长、越来越大的裂缝,而我正好被大裂缝旁边的一个小裂缝绊倒了,我也没有时间为我的好运而欢呼,因为这条裂缝越来越大,看不见它的头不说,还慢慢的往下陷!

我奋力的跑啊,往县城里跑,一边跑,一边大喊!快起床啊!地陷啦!也许是因为人们都经过了那次灾难,所以听见我的吼叫,也全都从睡梦中惊醒然后迅速爬起!几个中年人率先冲出,就问我到底怎么了,我就以简短的方式告诉了他们,然后大家也知道事情的紧急就四处狂奔,大声呐喊着。

可是就是知道了又怎么样呢?塌陷如同电影中的景象一样会从远处的山林向县城蔓延,地上传来的强烈震颤也预示着它的恐怖,我心想这次估计得玩完了吧?因为想往哪里逃也逃不掉啊,本来我也是想抢辆车逃命的,可惜!有这个想法的人太多了,那几条出城的公路八成也被堵死了。我们就像瓮中的那一只鳖!想逃也逃不掉!

也许是命运之神的眷顾吧!刚刚从我身旁飞驰过去的一辆越野摩托在前方撞上了刚想出城的一辆suv,结果可想而知!车手卡到suv的轮胎地下,摩托的大灯、反光镜什么的全都粉碎了,suv的司机下来看了一眼,上了车关上门,猛踩油门就这样过去了,不管下方发出了什么声音,因为这个时候自己的命才最金贵!我也没有什么厌恶,因为这就是人生百态,我也只是用一秒钟的时间同情了一下摩托车手,然后就抬起他的摩托发动后,向suv相同的地方飞驰而去。。。

是啊,这个时候谁还会去管别人的死活呢?这世界就是这么的残忍,也许只有这样你才能活下来!我不敢骑得太快,路上不段的上演着刚刚的那一幕,我知道如果我也卡到其他车子底下也逃不过这个结局。也幸好摩托车比较灵活,一路冲过无数的车祸现场,而身后的震感也越来越强。。。终于在一声声轰隆的巨响后,大地的怒吼终于显现出它的力量,在短短的1分钟时间里,我就连人带车摔在路边3-4次,那种震动太过强烈,可是我却不能停下来等它消停一下,后面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骇人,这一刻我只有加速加速在加速,2012电影里的灾难算个P,这TM才是灾难!

心脏都快跳出来了,看着时不时出现的撞车,我只好往公路边的草地里走,而且不管是我的身前还是身后都有焦急的喇叭声和踏死油门发出的轰鸣声!我只有专心的骑着车,躲避着可能发生的又一起车祸,因为如果在这里停下1分钟,你也会永远留在这里!我也不知道骑了多久,反正后面的车是越来越少,同样地轰隆却依然在怒吼!原来3.14地震比起这份塌陷来说,什么都不算!我只觉得四周都传来轰隆的声音,仿佛在告诉我这才叫天崩地裂!

最悲催的是,越野摩托也快没油了。我绝望了,因为谁知道还可以活几分钟呢?在我的前方也没有车了,或许是我没有发现吧!在我逃命的时候车技是这么的好,看来胆小还是有点用的。也不知道这是哪里?骑了50还是60公里?谁知道呢,反正也活不了多久了,也就开起了小差!然而我忘了N多年前老师说过做事得一心一意的,不能粗心大意,几分钟后我就尝到了粗心大意的结果,绊上一块好死不死正好在我前面的大石头,吧唧一飞到前面去了,反正我就是晕叨叨的,起又起不来,死就死吧!这是我最后的念头,谁知道呢!反正就没有了知觉。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