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营地上方的小山上,望着远方,似乎希望看见点什么。点起一支香烟。‘呼~’也不知道是在呼出那些烟雾还是一声叹息!不管太阳是否那么的炙热,依旧直挺挺的站在那里,等到双腿早已麻木,就慢慢的坐了下来。双眼微闭,感受着吹过身边的风,任那风随意的捉弄我的头发。
远方渐渐传来发动机的轰鸣,我知道今天出门的吉姆和李逢吉回来了。我收起那一丝懒意,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然后往下走去。看来今天也没有什么收获,除了一些汽油和捕兽夹捕到的小动物以外,其他什么都没有找到。不过我们却也没有失望,因为营地其实已经不缺什么东西了,大家想堆满营地的不是那些各式各样的工具,而是这样能够让人感觉到的安全感。同时,如果能够找到其他的活着的人也是一项让大家天天乐此不疲的原因吧?
玛丽和往常一样把捕到的动物毛皮剥了下来,裹上沙土让它干燥。然后就慢慢的处理着动物的内脏,我承认场面有点血腥,谁叫玛丽是后来才慢慢学着处理动物的呢!我还记得当时叫她杀动物的时候,她还被挣扎的动物给吓的大叫呢。呵呵,在这个时代下,任谁都会被改变吧?其实在我们和那些个在玛丽手中挣扎的小动物又有什么区别呢?同样地,都是在这个时代为生存而挣扎着!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古代的时候,人们为什么这么相信有神了,因为人们的内心充满着空虚和恐惧。因为现在的我们,每天夜里都在祈祷着!不同的是有的向上帝祈祷,有的向佛祖,有的向耶稣、但是同样都暴露了我们心底的那一丝恐惧。生活就如同是在放屁,在强壮的人类也敌不过自然的威力!我们就只有臣服于大地,因为我们不会是小说中化腐朽为神奇的主角;在这个世界里,只有着那让人敬畏的天地才是永恒的主角。人生总是那么的不如意,看着这苍凉的大地上无处不在的骸骨,我发现我至少可以贪婪的喘气。
即使听上去是那么的卑微,但是这的确是我这一刻无比真实的想法!不过,谁会在乎呢?活着就是真理,为了活着人才会团结在一起、为了活着人才会学着制造各种工具。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些灾难让我学到了许多道理。这时候想想以前的那些情情爱爱和那些不如意,都轻轻一笑而呲之以鼻。
这个时候的得到与失去早就没有了意义,这些不如意总会随着时间过去。看着大家那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面孔,我在想缘分这个东西还真是奇妙啊,我们相距着几百上千公里,甚至漂洋过海的相距到了一起,命运的安排啊!总是这么让人摸不着头脑。
“各位~来吃饭了!今天玛丽做的这个菜真是让人没话说啊!哈哈哈”爱丽莎用她那极富有‘磁性’的声音呼唤着分布在四周的人。嘿,我想那些稀里糊涂的干什么呢?吃饭,吃饭才是最重要的事!接着本来不算吵闹的营地就被我们这群饿狼们弄的鸡飞狗跳!当然如果有鸡和狗的话。每天在饭桌上的时间是我们一天里最珍惜的,因为看着桌上那些形形色色的菜肴,总是会让人从心底发出感动!特别是今天的土豆和奇异果烩成的泥配上那一大锅的小菜炖野物!虽然野物用炖的很难吃,但是为了满足9个人的饭量,也只好做汤菜了!
张德彪又起开了一瓶不知道从哪弄来的拉菲,给每个人都到上了一杯,张德彪和强子两个酒缸就先一口吞了一杯下去,结果3秒以后就把它给吐了,还说是就没喝过这么难喝得酒!我看着他们的样子,想笑又不敢笑,我把酒杯抵到嘴唇上,鼻子闻着红酒里散发出来的香味,那看起来倒是很陶醉。饮了一口在嘴里打了个转以后吞了下去,感觉那股纯正的单宁味在口腔里回味着!然后看着强子、张德彪和莱茵硬拖着大家喝白酒,看着他们3个牛饮着!
诶~和他们3个酒缸一起生活,不论是谁的酒量都会被锻炼出来吧?等到大家都酒足饭饱的时候天都黑透了,也幸好有个柴油发电机轰隆隆的工作着。方是方便,就是每天找来的柴油有一大半都耗在这了,最后我们实在是耗不起了,就只在晚饭到睡觉之前用一用。还好现在的日子特别奇怪,没有季节了!天天都是大夏天的感觉,热得人都受不了,也幸好我们的睡觉的地方是在溶洞里,阴凉阴凉的也还过得去。
显然大家都累了,靠在石头或者杂物边,围成一圈聊着天。安静的夜空下不是传来一阵阵大笑的声音,虽然这些笑声中掩盖不了那一丝丝落寞的感觉,但是这并不影响它穿透夜空让人感觉安逸的事实。聊天的话题就是以如今外面的激烈变化展开的,就比如为今天吃的像兔子又向狸猫的动物起名字,到底是叫猫兔、兔猫还是别的什么名?亦或者在南边的地方发现了和篮球一样大的核桃!这些稀奇古怪的事物也让我们茶余饭后的谈资更加丰厚了一些。
这不,你看爱丽莎和玛丽为了给那个早已进了大家肚子里的奇怪动物起名字争得是口沫横飞!我在想为了一只动物的名字用得着吗?结果大家都是有识之士,纷纷往战圈外走去。我走得慢了些,被爱丽莎硬提了起来问:“兰杰,你觉得那个动物叫猫猫兔怎么样?这么可爱的动物怎么能被玛丽叫做兔兔猫呢!!!”这。。。这两个名字有什么区别吗?诶~没文化,真可怕啊!看来是躲不了了,我就硬着头皮说;“其实两个名字都挺好的,嘿嘿!”结果我直接被爱丽莎给扔了出去。
这恐怖的爱丽莎啊!不久后,起名字的这个风波终于过去了~众人终于又慢慢的围上前来聊着其他的一些没有营养的话题,大家都达成了不去提及那个不管事兔兔猫还是猫猫兔的动物的想法。该聊的也都聊完了,大家也都累了,也就不作他想~个自走回自己简易的小房间或者叫帐篷也行,反正都是大家自己弄的住处,寒酸一点也没事!我也缩到我的小窝里写起了日记,虽然就像张德彪所说的一样,这个日记一点用都没有,但是写着写着就习惯了。
第二天和往常没有什么区别,今天轮到我和强子出门寻找物资和收回放下的捕兽夹。一样的让人觉得刺眼的阳光照耀在我们的身上,我们也一如往常的走到一个个捕兽夹放置的地点,看看有没有什么倒霉的小动物给夹住了。遗憾的是我们走了4个放置捕兽夹的地方都没有动物被夹住,难道它们也学聪明了?也没办法在方圆50里内弄到汽油,所以我们也只有往下一个捕兽夹的地方走去,反正咱也放下了20多个捕兽夹,至少也会捕到一个倒霉孩子吧?也是在我们走向第6个捕兽夹的时候,发现捕兽夹上夹着一只羊羔子大小的动物。说实话我真的想把它给归个类,但是你看这个连4不像都称不上的动物,还真不好说!你说是羊吧?这脸嘴又想猫又想狗的!你说是犬科混杂猫科吧?MD又是用双腿行走的!这硬是把哥给弄晕了!
昨天的兔兔猫还是猫猫兔的就已经很可怕了,今天又来了一个更狠的,不知道那两个女人是不是又会为了起名字而争执起来?诶~管她们的呢!有得吃就好了,吃饱了以后,谁还管得了这么多呢?走,接着往下一个捕兽夹走,看看还有没有什么稀奇古怪的动物!接下来去的地方也没找到什么稀奇的动物,捕到了1只很纯种的野兔和2只以前就吃过的奇怪生物,奇迹鼠!因为它真的很大!(参照物为福岛核电站辐射到的那只像牛一样的大老鼠,但是这里的这种不会和牛一样大,顶多是和狗差不多!)明明是一只老鼠却长得这么的像一只狗,我们拒绝假冒伪劣产品啊!
这不就是明明是个地痞却穿了一身成管的衣服吗?就这样的生物也就只有让我们吃掉才是王道啊!我和强子把这些动物用绳子捆好以后连同几个被破坏的捕兽夹扔到车上,继续往前方开着。我们还要去寻找汽油、柴油这些东西呢!虽说仓库里的也够用一段时间了,但是常言道有备无患嘛。我们弄到两桶柴油以后,搜索一阵发现实在是找不到什么有用的东西以后,看看天色然后上车就往营地的地方开去。
这次换做我来开,因为来时的路上是由强子开的,我也是实在太无聊了~就用3档慢慢的晃回去,反正也用不了几个小时~当我们回到了营地的时候也差不多是开饭的时间。果然没有出乎我的意料,两个女人对着那只奇怪的动物又是捏又是掐的,弄得我都替那只动物觉得可怜了!诶~谁叫它这么倒霉遇上了我们这群找不到事做的人呢?等到大家吃饭的时候,天也有些暗了~大家照常的围在一起吹吹牛,一直到华灯初上的时候才拖起打着哈欠的身体往各自房间里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