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挣扎的命途》作者:莫逆魔神【完结】 > 挣扎的命途.txt

9、第七章 新的伙伴

作者:莫逆魔神 当前章节:4177 字 更新时间:2026-6-10 20:51

今天的我和以往不出门的日子一样,睡到了自然醒之后,走到灶台旁,从灶台上的锅里舀出两个土豆放在盘子里,然后在撒上一大把辣椒面!看起来倒是挺过瘾的说,嘎嘎。

把勺子含在嘴里,端着盘子走到桌子面前,看着和我一样头发四散纷乱、睡眼朦胧的吉姆正在狼吞虎咽的吃着土豆,不同的是他放的不是辣椒而是番茄酱。我也顾不得和吉姆说什么早上好不好的了,最好的招呼就是吃土豆时发出的吧唧吧唧的声音!吃着吃着或许是两个人都吃的太急,都给噎着了。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冲到水桶旁用杯子舀起水来使劲灌,当两个人喝完以后互相看着对方那狼狈的样子,一起大声的笑了起来!旁边不远在锻炼着的爱丽莎看见我们说道:“你两个笨蛋干什么呢?大早晨的,恶心不恶心!”而我们两个人却都笑了笑,继续走到餐桌上吃起那美味的土豆。

下午的时候,一如往常的太阳依然炙热,大家都躲在溶洞里休息。这个时候依稀听见了车辆的声音!大家都还在纳闷,张荐风和莱茵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的时候,车声已经越来越近了。我和吉姆把大门给打开了,一分钟以后张荐风和莱茵开着车子摇摇晃晃的进了大门。还没下车呢!莱茵就兴奋的说发现了一个受伤的人,结果本来被这炙热的太阳弄的昏昏欲睡的众人纷纷来了精神!

七手八脚的把那个人给从车上抬了下来,抬进了溶洞里放下后大家细细的观察着他。恩~真的像是在看猴子!其实也就是一个50来岁的老头子,看起来已经在荒野上晃悠了一段日子了,全身已经饿的皮包骨了。用了点凉水给他拍拍脑门好让他清醒清醒,等他清醒了一点以后,我们让他先坐着休息,玛丽出去端进来了一碗汤给他先撑胃,没办法饿了很久的人不能一下吃的太急、太多,那会出事的。

整个营地因为他的出现弄得是鸡飞狗跳的!这个去摘新鲜果子,那个去炖一顿野味的。等到大家忙活完了,他也恢复了一些力气和神智了。虽然说话还是有些语无伦次,但是我们都知道一个人在荒野久了以后在和人交流就会出现这种状况,等些日子缓过来就好了。所以,我们就只是询问了他的名字和年龄,国籍?现在有什么用?你连这世界是否还存活10人以上都不清楚!国籍?算了吧!他用着断断续续且发音不准确的英文向我着:“PleaseHelpme!MyNameIsJoe!”似乎发出这一句话的时候已经用尽了所有的力气!不过还好,至少我们知道了他叫乔伊。

这样,乔伊就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加入到了我们的营地,我们给他弄了一个比较软和的床铺,谁叫他是个老人家呢!等到弄好床铺的时候,玛丽那里也弄好了晚餐,当然也给他弄了一份流质食物。

当天晚上大家也都没有打扰他,让他安心的睡着。不过看着他那满眼充满泪水的样子,估计也是许久没有睡过床了吧?等到了第二天的早上,今天早早的张德彪就和爱丽莎去寻找被捕捉到的动物。等到他们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乔伊也从床上爬了起来,看起来是要比昨天精神了许多,等到大家吃完了午饭以后就都围成一圈来交谈。

每个人都先是自我介绍着,等到乔伊介绍的时候,我们才发现我们捡到了一个宝了!乔伊是M国的,53岁、科学家。而乔伊给我们的惊喜也不止是他是科学家的身份,还有他带来的消息: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人类活着的消息!这一点就已经足够大家欢呼雀跃了!接着乔伊向我们说了浩劫造成的破坏和现在的一些情况。原来,这次浩劫并不是只有我们这一片茫茫无尽的陆地,经过剧烈的地质变化(就是海洋底下的大陆板块抬升,陆地板块下限。)后,大部分的陆地都已经变成了海洋,而一部分在海底存在了上万年乃至更久的山脉有在次降临大地!

整个地球已经被分割成了无数块!而为什么在一片大陆上怎么会有其他大陆的板块也是因为两个或者多个大陆板块的激烈碰撞造成一部分塌陷一部分隆起之后,下陷的一方在大陆板块停止碰撞的时候,本应该下陷的陆地幸运的没有下陷转而和隆起的大陆板块组成了新的大陆!虽然在这剧烈的碰撞所波及的范围内,会出现超强的地震和诡异的地质变化;但是和那些被海水所淹没的地方比起来,我们还是很幸运的!

如果觉得不幸运的话就想想看那个岛国,我相信只要是Z国的都觉得很幸运!然而,乔伊接下来透漏的这个事情却让所有人们都愤怒了起来,像电影2012差不多的剧情真实的出现在了我们的世界,2009年的G二零峰会上各国领导人们秘密的提议建立起一个超大型的方舟用于躲避即将到来的剧烈地质变化!当然如果实为了保全国家的存在的话,我相信任何一个国家的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有任何的怨言,但是为什么知道浩劫发生的最后一分钟都没有一个通告告诉大家!这是在害怕民众的恐慌啊!民众恐慌了,道路交通就拥堵了~‘怕死’的人就逃不了了!所有只有悄悄的,不动声色的走掉。

可是他们忘记了,国家是由人来组成的!而不是那一寸一寸的国土!不是那一个一个高高在上的总统和那些一个个天是王大他是王二的官员!当每个民众在奋力的从瓦砾中、洪水中拯救出那些认不识的面孔而欢呼雀跃时!有些人却早已收拾好行李做好了登船的准备!当每个民众在末日浩劫中绝望、恐惧的嘶吼时!有些人却高举着红酒杯庆祝着免于一劫!这时,猛然发现一切的灾难都远远没有人的内心黑暗和可怕!

乔伊是数万个本应登上却没有登上方舟的人之一,当他们这些被抛弃的人眼看着远处排山倒海而来的滔天大浪,所有人都没有发出一丝的声音,因为大家都已经绝望了!在这狂暴无比的巨浪面前,任何的抵抗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结果也是乔伊命不该绝吧?竟然被巨浪卷到了大概几百公里以外的海滩上,幸而免于葬身鱼腹!

他一路靠着意志往前走,希望前方能够遇见人!但是任他怎么走都看不见一个人影!他只是看见大大小小的天坑和山峰以及那遍布到地平线的破败,每走一步就是一具白骨,每走3步就是一辆汽车的残骸,加上到处都是咯脚的瓦砾!他渐渐的没有了想找到有人的希望,他只是默默的寻找着一切可以食用的东西,不管是尸体上的蛆虫也好、树皮草根也罢只要能吃的就绝不放过!

当他不知道走了不知道有多少天,所有能吃的都被他吃了,已经找不到什么吃的了!他只是靠着意志力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着,如果他没有遇见张荐风和莱茵的话,可能也只有饿死在荒野里面了。我很好奇为什么他没有被那些同样也是饥饿无比的动物吃掉,不过闻着他那满身涂满的一种致命变异果子浆液的怪味时,我淡然了!

乔伊说这个世界的变化已经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他从海边走来的时候,一路上看着各式各样的奇异动物~当然,他也被一群小型的食肉类动物盯上了!就等着他体力不支的时候吃掉他。如果不是他聪明的发现所有动物都绕开了一种植物走的话,恐怕他也不可能走到这里!是的,如果刚刚他说的什么大陆板块的问题我们听不太懂的话,那这世界的变化我们可就深有同感了。

但是,可能是因为变化之初吧?都没有发现什么大型的动物出没。但是这倒是给我们大家提了个醒,以后出门还是带上点武器好一些。(其实以前的时候大家出门也是带着刀啊什么的出门的!但是日子久而久之也没发现有什么危险在加上带上这些东西还不如带上一把螺丝刀来的方便,所以后来也就没有人带着刀出门了。)也幸好我们有两个职业军人和两个比较懂得机械的人,如果需要咱也是可以弄出来一两把猎枪,不过就是制造火药的原料不好找,要不我想像他们这样无聊的人早就做出来几把枪了吧?

不管国家是不是抛弃了我们,但是至少我们知道了除了我们这10个人以外还有其他的更多的人还会活着,这不就足够了吗?乔伊已经说的很清楚了,除了被海水淹没的地方,其他没有被淹没的地方应该都还有许多的幸存者!只是会不会因为食物的短缺而灭亡这就不一定了!

这时候的我怎么会想到人们会为了一口粮食而以命相争呢?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很幸运的人转而又加入了一个幸运的队伍,我们根本就没有达到我了一口食物而付出生命的地步!当然了,也许还是因为我对人性还有那一丝丝的希望吧。想想也是如果曾经没有发生那次地震,没有接受到社会各方传递来的温暖,那么我还会对这个社会抱有希望吗?不会的!绝对不会!正因为一些人心存善良,才让更多的人相信这个世界是善良的,正义的!这样才会让更多的人心存善良。

这就是希望,这就是种子!当你的希望之树是善良的,结出的果子将是无毒的!即使它会被人们理解为虚假的、做作的、带有目的性的。但是这一切都不足已让你找到一个仇视社会的理由!因为,这个世界是不分好与坏的!别相信那些老师口中的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好人或是做一个富有正义感的人,千万别做一个坏人!我相信有很多人到老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给社会贡献了什么而自己究竟是不是好人还是坏人?很多时候坏人都是被逼出来的,人们往往就用着那些幸灾乐祸的表情和那些不顾及别人感受的话语刺伤每一个‘坏人’的心!

每曰其名这就是坏人,我骂他又怎么了?他不该骂吗?我想问,一个‘好人’就是可以随意践踏别人自尊的吗?一个真正的好人应该做的只是两点:一就是在别人失意的时候、跌倒的时候、最需要你帮助的时候伸出你的双手!二就是面对一个真正的穷凶极恶的坏人的时候依然以对待一个好人的态度对待他,我不相信有些人从生下来就是坏的!知道人之初,性本善吗?好人不易做,我们只能做一个平凡人充其量是一个凭良心做事的‘好心’人而已!

很多时候你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庭从而伤害了其他的家庭,我想问?你是坏人吗?对于被你伤害的家庭来说‘是’!可是对于你的家庭来说却‘不是’!谁能够分清出好坏呢?人一辈子怎么可能不会出现一些‘坏’呢?

好人和坏人都TM是人!谁要是硬分出好人和坏人,那他就不是人!好坏本身源自于个人对于一件事或者一个人的喜恶程度,你不喜欢的人永远是你眼中的坏人,而且你还硬给自己贴上了一个标签‘好人’!因为在你的眼中这世界除了坏人就是好人了!

好了,写了这么多跑题的话也该发布了!不要觉得我写的东西和文章里的内容不和,我只是先在这里诠释一下我对人的看法,以致与到后面的章节的时候就不用让主角贴上不是好人就是坏人的标签了。我只是让大家知道,好坏不重要,人都得活着!有了黑夜你才能分辨出白天不是?要是白天变成是是黑的,突然有一天变白了!你,会说它是白天呢?还是白夜?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