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财迷鬼玉》作者:默的艺术师【完结】 > 《财迷鬼玉》作者:默的艺术师.txt

  第一章 西安事变

作者:默的艺术师 当前章节:3282 字 更新时间:2026-6-10 20:23

没人知道我会有什么下场,但我自己明白我的一切都会发生巨变,生活对我而言已经没有了任何意义,我只知道我要守住的秘密和我灵魂深处的忏悔。

当初当我答应常露馅去和田淘玉开始就注定了我们会被警方通缉,我曾经为此后悔过,但当我想起常露馅的时候我又不知道为什么却又对自己做出的决定不再感到了后悔。因为常露馅是一个什么人我自己是明白的,也许他是迫不得已的吧!在我一生当中没有后悔过,我没有交错常露馅这个朋友,他是一个值得我信任的伙伴,一个真真正正的朋友。

常露馅当初说让我想办法,还一直拍我的马屁,我可不敢当。不过看在事态紧急的情况下我还是原谅他那性格吧,毕竟他是什么人我可是明白的。我和他一直向着西边走,结果我的主意造成了我们的二次迷路,这次我们可是再不敢去问什么路人了。没办法,情急之下我只好去报摊上偷了一份地图,这可真是一件丢脸的事,我从小到大都还没干过什么坏事,当然,除了在老家到杏子林偷杏子的事。

我从没感觉到时间有多快,可这一次我算是亲身感受了那种让人感觉煎熬的感觉。天在慢慢变黑,路边的霓虹灯早就已经亮了起来可我还浑然不觉,也许是处于高度紧张的情况下造成的吧!我和长露馅在民居间走着,这里违规房还真是不少,害得我们左拐右绕了不少路,结果在一大片的砖瓦房中找到了那间隐蔽的旅店,那是一间违规的三层建筑,从远处看还有一些倾斜。

“今晚就在这住吗?”我对这间房子有那么一点不放心。

“就这了,不然的话我们只有住大街了,如果你不想的话……”

我插断常露馅接下来的那些难听的话“这里很好啊,当然好,恩!非常,非常好!”

“那么我们进去吧。”

“嗯。”

常露馅没走出几步突然回过头问了我一句:“你恨我吗?”

我在那一霎时根本没料到他会这么问我,只是机械室的回答了:他没什么,我从没怪过你之类的乱话。他后来也不知怎么的就没再说什么了,其实,我对他还是有一些抱怨过的,只不过没光明正大的说出来,而是藏在心里。

简单的安排简单的入住,再简单的回想当初的一切,可笑!我有什么资格后悔呢?一直都是常露馅在救我的命,他几次三番的救我的命。从屋顶的天台远眺这座城市,她是美丽的,但在她美丽的外表下肮脏的,污点是永远无法消除的,贫富差距是永远存在的。五彩缤纷的烟花在昏暗的天空中炸开,伴着悦耳的爆竹声,这是新年,是张灯结彩的好日子,是带来好运的日子。可惜我们的心情确实和这日子完全相反的,天空中的烟花爆出不同形状和颜色的美丽样子,在硝烟中人们在欢笑,人们在祈福新的一年能有好业绩、好人气、好生活。而我和常露馅只想着自己的逃犯身份能够改变,自己能够结束这一切的厄运。楼下的孩子们在玩烟花,他们笑的样子很开心,很美很甜。不知为什么我又想起了我的女朋友,记得前年过年是我和她到他姥姥家陪那些孩子玩,他们应该大了吧!我还记得她当时笑得很开心,大家都说我们是一对,我也是很开心,只有她在的时候我才能那么开心。

其实自从来到了这里我就想起了《贫民窑的百万富翁》,这里是外来务工人员的聚集地,他们总是会带着妻子家小来到这里。我原本没料到在这里也会有外来务工者,可事实证明,不论在哪里都会有贫民窑,不管是在古代还是现代;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在非洲,就算是在美国也是有贫民窑的,只是我们自作聪明、自以为是地将自己的意志带入了身边的生活中罢了。我们都不是聪明人,更不是真理,有句话不是说:以自己的智慧来贬低别人的智慧是一种渺小而自卑的行为,即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意。想想人生还真是学无止尽啊!

夜色是好,但人心是黑暗的,就算是我们逃到天涯海角还是会被别人抓住的吧,毕竟人都对钱有着特殊的好感。我们可是不敢和群众做对的,所以逃命是我们唯一的办法了。其实,我会这么想完全是一种侥幸心理,只要我们一天没离开中国的国土,那么就注定有那么么一天我们会被抓住。再说,现在网络那么发达,一张小小的通缉令估计早就传到了各处,我们现在只不过是希望自己不会有那么个下场而已。看着城市的上空,那微微可以看见的一点星光只在远离城市的郊区,我不由得想起了小时候在外婆家的往事。那时正值夏天,天气干燥闷热而且没有风,那时的天气真是让人难以忍受,我憋了好几天都难受死了,那时我只想到村边的那个小池塘里嬉戏玩耍,因为那里很凉快。可有时危险就在眼前,没想到只是这小小的调皮竟让我失去了一位最亲的亲人。

农村长大的孩子都知道一个小小的常识,但往往我们总会违背它。当一个人玩的时候千万不要到池塘边玩,因为那里有非常可怕的事物——水鬼。都说人有三魂七魄,而人死之后就余有一魂三魄,那就是鬼的组成部分。正是由于这个原因,鬼是很脆弱的,所以他们总会依附在某些事物上面,比如淹死在水里的就是水鬼。而人在水中挣扎窒息的那一刻是十分痛苦的,他们会带着后悔、怨恨和痛苦变为水鬼,带着尘世的怨气被困在水中,因此它们总是有很大的怨气,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们要找替死鬼;当然,也有个别的鬼总是带着极重的怨气向来到河边的人类盲目的复仇,它们恨活着的人。

那时我因为一些小事和外婆赌气所以一个人跑到了那个池塘边玩,开始我还对那个池塘有那么一些害怕,但玩着玩着就忘记了怕,后来我就走近了那个池塘,也不知什么时候我发现在池塘边有一个蹲着的小女孩,她背对着我我看不清她的样子。于是我对她有了一些好奇。难道她和我一样是一个人到这里玩的?我看了看周围什么人都没有,没想到傍晚的时候天气还是那么闷热,知了一刻不停的在河边的垂柳树上鸣叫,真是烦死了。我当时因为觉得一个人玩很闷,所以想要叫她和我一起玩,但看她那么专注的样子我又怕打扰到她,所以一直没有叫她,而是躲在一旁静静的观察着她。真是没想到这世界上还有那么闷的人,我在那蹲了有大半个小时她还在那里动都不动一下,眼看着太阳就要下山了,我想回外婆家了。我真恨自己当时为什么那么慈悲,这该死的恻隐之心害得我还不够吗?我当时只是觉得自己一个人离开那里太不对了,我可是个男子汉,怎么可以将一个小女孩甩在那里不管呢?我至少应该提醒她一下,可是我错了,从一开始就错了。当我一个人走下河堤来到那个女孩身旁时我就全明白了,她不是人,也许就是外婆讲故事时总是吓我的水鬼。她没有脸,至少我没有看见任何五官。我好怕,怕的瑟瑟发抖,我也不知时间过去了多久,只觉得那很久很久,直到我看见她在笑,在那张没有任何五官的脸上看见了她在笑,她笑的是那么诡异,那么可怕。后后来我就人事不省了,只觉得自己像是被包在什么东西里,喉咙很难受有很多液体向着我的肚子里灌去鼻子也无法呼吸,身子越开越沉,脚上没有任何力气,身子是软的。但我却听得到一个女孩的笑,很可怕的笑。但接着我又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还夹杂着其他人的声音。由于我的脑子处于混沌状态,所以什么也不清楚,直到三天后我醒来的那一刻。

生有时是错吗?我不知道,但是我是从那时相信这世上有一些东西的,一些脏东西;还有,我是在那时开始怕水的,因为我经历过那种死的感觉,那种窒息感。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用那种蔑视的眼光看着我,我不知道,我只是在人群中搜索着一个人——我的外婆。可是,我找了很久都没看见外婆。“她到了哪里?”这是我醒来后的第一句话,“我的外婆呢?她去哪了?我要外婆陪。”可惜没有人回答我的提问,他们的样子充满了悲哀,我不敢认同我心中所猜测到的想法,但事实总是无法改变,真的,真的。我看见的只有我外婆的尸体,只有那具冰冷而潮湿的尸体。大人们说:外婆的尸体是在今天中午打捞上来的。我绝望了,我想哭,可事实上我早就哭了,而且是那种撕心裂肺的痛哭。静静的祠堂里只有外婆这具还在滴水的尸体。“滴答!滴答!滴答……”已经完全浮肿的尸体在笑,很安详的笑,但哭泣声却停了,带着某个幼小心灵的痛停了。

河塘,外婆,我,笑。

(借本章缅怀那些离我们而去的长辈们,他们永远在遥远的地方祝福着我们,希望我们快乐!)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