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1-11-2 18:37:39 字数:2891
十六
“呜呜呜……。”一个小孩的哭泣声从我身后的草丛里传来。
我心烦的甩了甩脑袋,对那声音聪耳不闻。这么个鬼日子,这么个鬼地方,只有可能是鬼在哭,虽然小孩哭的非常的惨,但是我尽量的控制着自己的同情心,免得招惹是非。
“呜呜呜……。”那孩子还在不停的哭,我心里犹豫着要不要过去看看,可别真是谁家迷路的孩子。
我扒开杂草向草丛深处声音传来的方向寻找着,今天的月亮真的很亮,借着月光我找到了被包围在杂草中,抱膝痛苦的小女孩。
我先心虚的看了一眼地上,还好她有影子。小女孩发觉我过来了,慢慢的把头从膝盖上抬了起来,眼睛里满是泪水一脸委屈的看着我。
小女孩扎着两根小辫子,脸蛋红扑扑的已经哭花了,她的大眼睛含着眼泪就像一对水灵灵的葡萄一样,圆润的鼻子下一张小嘴正撅着不停的抽动,模样委屈至极。
我过去蹲下来拍了拍她的头看着她的眼睛说“小妹妹,这么晚了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哭啊?是不是找不到家了啊?”
小女孩抹了抹眼泪又擦了擦鼻子抽啼着说“叔叔,我不是找不到家,我是来看妈妈来了。”说完小女孩又咧着嘴哭了起来。
我从兜里掏出面巾纸给小女孩擦着眼泪问“你妈妈在哪呢?是不是走散了?”
小女孩还在掉着眼泪说“死了,我再也见不到我妈妈了,我想妈妈……我想妈妈……。”
我心里一阵难过,多可怜的孩子啊。随即安慰她说“你别太难过了,你妈妈虽然走了,但她还是会看见你的,坚强些才是好孩子!你希望她看见你难过的样子吗?”
小女孩抱着膝盖摇了摇头,我接着说“那就对了,你哭的话你妈妈在那边也会难过的,你家在哪里,快点回家去吧。”
说着我扶起了小女孩,可能我的话起到了一些作用,小女孩把眼泪强忍着咽了回去。她用袖子把脸擦干净对我说“叔叔,你是好人,到我家里尝尝我爷爷做的粘豆包吧,可好吃了。”
我为难的看了看山腰上,鬼门已经消失不见了,但那个拿着引魂幡的身影还站在那里。
“叔叔是不是也嫌弃我家穷?村里的人都看不起我们。”小女孩一脸沮丧着,眼泪里露出了自卑的神情。
我心生怜悯之情,想反正现在也不能上山去找古月,还是先送这孩子回家吧,这黑灯瞎火的有没有坏人不说,这鬼日子在碰到个鬼给小孩子吓到了可就不好了。
想到这我随即说道“粘豆包我就不吃了,我一会还有事呢,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吧?”
小女孩随即露出欢快的笑容,用手一指刚才出现鬼门的那座山头说“我家就在山的后面。”
说着就在前面蹦蹦跳跳的给我引路。
十七
沿着小路绕过那座山,果然在山后面有一个小村落,和山门外富裕的小村发差极大,这里的房屋破旧看样子十分的落后贫穷。
我心里想这里也算是景区的范围,经济发展的也太不均衡了。就在我有点分神的时候,在前面带路的小女孩突然不见了。
真他娘的见鬼了!我心里骂了句额头上冒出了冷汗。除了远处的村落里有点灯火外四周都是树枝的影子,鬼气森森的,远处树梢上的猫头鹰还不适时宜的哀鸣起来。
“叔叔,过来这边呀。”凭空传来了小女孩的声音。
吓了我一跳,原来在前面不远的距离有一条隐蔽的岔路被茂密的树木给挡住了,小女孩在我分神的时候拐进了岔路里。
我紧走几步跟了上去,这条小路更窄了,路上杂草丛生好像不经常过人,而且这个方向也不是通往村子的。
“你家不在前面的村子里吗?”我看像女孩领着我偏离的村子的方向问道。
小女孩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七拐八拐的终于走到一片开阔地,地中央有一个小土包,土包尖上还压了新的黄纸。在土包的旁边有一滩灰迹,灰迹旁还整齐的码着水果和食物。这是一座孤坟!
她怎么带我来到这里?我心里有些疑惑和恐惧,没有继续向前走。
小女孩蹦蹦跳跳很开心的样子来到坟前,在供品堆上拿下来两个粘豆包,一边自己啃着一边把另一个手里的递给我。
这孩子的胆子也太大了吧!我想着用语重心长的语气说道“这是供奉给死人的,是不能乱吃的。”
“可是。”小女孩瞪着大眼睛用很无辜的眼神看着我说“这是爷爷给我做的呀。”
“给你的?”我不可置信的问着,这小女孩看着挺天真无邪的,可怎么撒个谎脸都不红不白的呢?
小女孩看我不相信她的话,撅着小嘴说道“真的是给我的,不信你去问我爷爷。”
“你爷爷在哪?别胡闹了我送你回家。”看着小女孩还在狡辩我有些不高兴了。
“我的爷爷在村子里,村口那家门前有一颗大梨树的就是,你要是见到我爷爷的话让他把放在第二个箱子里的洋娃娃给我带来。”
这孩子难道离家出走了?怎么回家要东西还想让我给捎话。我想过去抓住小女孩的手强行带她回家。“我带你回去,这么晚了还不回家家里人多担心啊!”
可是小女孩躲开了我,突然低下了头,悲伤的说道“现在这里就是我的家。”
“这里就是你的家?”我哼的一声差点乐出来。
这时候小女孩慢慢的把低垂的头抬了起来,两根小辫下的脸变得脸血肉模糊的,脖子上还有一道深深的刀痕!
鬼啊!小女孩突然的变化让我猝不及防,甚至忘了用身上的宝玉撒腿就跑。由于天色太暗的原因,我刚跑出两步就一个没看清一头撞在了一棵树上,顿时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十八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活动了两下酸痛的脖子,感觉额头上传来一阵一阵的火辣辣的感觉,很痒。
我用手摸着额头往上山看了一眼,鬼门已经不见了那个人影还站在那里。原来是一个梦啊,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不知不觉的睡着了,还被蚊子在脑门上叮了个大包。
我站起来看了看时间,已经凌晨2点钟了。我一边回想着刚才的梦一边活动了一下身体,刚才那个梦逼真的就像是刚刚发生过的事一样,没准不只是一个梦,可能是哪个路过顽皮的小鬼和我开的玩笑。
由于没有烟抽感觉时间过的特别的慢,一直挨到了天边微微的泛起白光的时候,我看到山腰上站着的那个人影开始动了。
她不停的挥舞手里的引魂幡,气流好像也睡着她的摆动而产生波动。我能感觉到四周又变得阴冷无比,可能是那些放了一宿假的鬼魂们都回来准备回到阴间了,也不知道这一晚上它们都干了些什么。
“咣…咣……”山腰上的人影敲了几声铜锣,和上次一样的,一股蓝色的火焰凭空燃烧起来,火焰越来约大,最后简直遮盖了半边的天际。蓝色的火焰从根部开始慢慢消失,露出了火焰后面刻有奇怪花纹的鬼门。
鬼门大开,上次是出这次是进。我能感觉到无数的白影好像恋恋不舍的回到了鬼门内,鬼门又慢慢的闭合上了,最后消失在了空气中。
我看时候来了,撒起腿就像山腰上跑。一边跑一边嘴里大声喊着
“古月……!古月……!”
山上的人影好像一愣,我慢慢的靠近山腰,由于现在光线变得充足了,我看清了她的轮廓,是一个女人无疑,可是为什么会没有大肚子呢?她不是古月!
虽然失望但我还是一口气跑到了她的跟前。我看清了她的脸,给我的惊讶不亚于发现她不是古月。
难洋洋?怎么会是她!
难洋洋在刚才听到我的叫喊的时候就听出是我了,但我跑到她跟前的时候她还是止不住的惊讶的问我
“你怎么会在这?”
我没时间和她叙旧,焦急的问道“古月怎么没在这?”
“古月是你什么人?”难洋洋看我这么焦急,故意放慢语速和我啰嗦着。
“是我老婆啊?怎么了?”我瞪着眼珠子着急的问她“你知道古月在哪吗?”
“嗯…我想想啊。”也不知道是她真的记不清了还是故意的耍我,
“对了!”难洋洋突然打了个响指说道“古月今年好像被派到了巽阵去了。”
“巽阵在哪?”我焦急的问着,眼看着古月有了线索其余的我全部都不管不顾了,当时很后悔没有留下难洋洋的联系方式和问问到底是谁在指派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