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精神特别倦怠,总想闭上眼睛躺在软绵绵的床上睡大觉。但总觉一闭上眼睛自己就会有杀身之祸。自从来到这里,吃不饱,睡不好,每天都烦恼,日子过得太潦草。
我想起以前在学校读初中的日子。虽然那时候要经常考试,背诵,写许多作业。但有朋友在身边日子过得还是挺充实。结果沦落到这里,人生好像变成了黑白照片,看不见色彩。而且最近身边的两个怪人,更让我濒临崩溃。
“你好,请问你叫新吗?”
我回过头,还是那个莫名的表情。
对方是个女孩,我想我并不认识。她除了笑容对我来说有好感一点,其余的和三级明星没啥两样。
我再等她发言。
她说:“那是什么表情?好不容易在这里看见一个老乡,我是“石村”的,你也是吧,以前我读初三的时候经常看见你坐在教室发呆,你怎么也没读了?”
我说:“我们认识吗?”
她说:“我叫婉真,认不认识这无所谓啦。如果我想早点行动,说不定我们现在就已经是……”
她的话到这里强咽住。我看见前面一个女生带刺的目光。
“新!坐在你前面那个女的是谁?你认识她吗?”
我没说话。
婉真又接着说:“我就在三楼学会计,有空到上面喝茶。”她说后故意顿了顿看前面那名女生:“呵呵,你的那个也在上面哦。”说完珊珊离去。
他的最后一句话我没有听懂。
初级老师又是那副歪着头的样子走来。有女生把他给叫住:“老师,‘拽’字怎么打?”
老师很顺口讲给她听:“R、J、X。”
然后:“枫,陪我回宿舍。”
“现在才十点,过去那边干什么,听老伯说冷笑话。”
“没有,我突然好累,想过去休息。”
“那走吧!”
她离开后,让我想了许多事,但每件事我都会再联想起一个人——易。有他在的世界就不再那么孤单,也不再是自己一个人当永远的主角,看来也只有他能跟我互换角色。
所以到午餐的时间我没有去吃饭跑到附近没人的地方拿出手机打给他。
“易,我是新!你过的好吗?好想你,我现在在学友,你不是说要过来一起学的吗?你多久没读了,现在在工作还是无业游名。外边的社会并不适合你这种年龄的青少年,而且打工很辛苦,坚强不了就过来陪我吧,说真的,我很需要你,因为有你的存在我的身边永远看不到糟糕,有听不完的笑话,太多太多的乐趣让我享受。我在这里感觉好茫然,看不见未来一样,想要学着怎样去面对,也坚持不下去。但只要一见到你,我的希望就来了。易,你还是会回来的吧,如果你要我等,我愿意,但别让我等太久,因为我怕自己每一晚都会难过,也怕那时候你的出现我再也不需要到你。所以请你快出现吧!”
我说完,长长叹了口气,感觉轻松了。手机里面半晌没动静,我想易被我这翻话感动到,谁料到:“你是学友的,叫新是吗?”
是女生的声音,那确确实实是女生的声音。
我有些惊讶,立即挂断。再查一下已拨打的手机号码,的确是易本人的手机,我并没有打错,为什么来接听会是个女的。我猜想那是易的女朋友,但有点不可能,因为易曾经对我发过誓,除了死去的她,他永远也不会再爱上任何人。因为易这个人,我最清楚,一个真正的男人,说到做到。
但手机里那个女生,到底是谁?
我再拨通那个号码,结果是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