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快乐末班车》作者:二踢脚【完结】 > 书香门第★《快乐末班车》.txt

第 34 页

作者:二踢脚 当前章节:15415 字 更新时间:2026-6-10 15:04

她害怕被抛弃?我想我有点明白母亲为什么这么问了,很显然,母亲在说刘丽也认识到她们兄妹两个的弱势,所以她彷徨,如果有了亲戚关系,便如一道保险,就多了一份天经地义。

不过这似乎还是趁人之危吧?

“趁人之危的这个词你怎么看?”母亲忽然问道。

“趁别人危难之际,计算别人,占别人的便宜。”我如是说道,然后更觉得事实如此。

“你觉得这个词的重点在哪里?”母亲忽然像个哲人。

“重点?”我下意识的感觉到母亲一定有她的得意之处,也就是这个词并不能形容她现在的所做所为。

“我明白了,您是说刘丽她们两个眼前的危难并不是暂时的,而是面对这个末世绝对没有能力活下去,所以我们这不是趁,根本就没有投机这层意思。”我有些明白了,不过我总觉得这不过是在给自己找借口而已。

“你是不是觉得我在找借口?”母亲好象看的穿我的心。

“你是我儿子,我还看不出你在想些什么?”母亲很轻蔑的看着我,我很无地自容。

“怎么说呢?我觉得经常看电视剧,尤其民末清初那阵的言情剧,基本上都有这么段剧情,一个有钱人家要娶一户穷人的闺女,不是那闺女的爹妈有病需要钱,就是他们爹妈贪慕虚荣,总之闺女最后被嫁过去了,而且嫁过去之后还会受气,一般来讲,那个丈夫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这是我觉得最别扭的地方,我怎么好象变成了反面角色?

======================================================

PS:脚脚更新的时候,稍微看了眼书评,不出所料,有朋友对后_宫有点敏感,认为既然探讨真实,为什么要有后_宫情节?实际上脚脚恰恰觉得,真实的,毁灭性的末世,必然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至于理由,书中自然会有对应的情节,脚脚也就不多说了。反正有一点,脚脚绝不会为后_宫而后_宫。

PS2:还有,熊伟既然是一个活生生的男人,自然就会有各种各样的YY,末世又恰恰提供了外部条件,郝雅和熊伟实际上也没有什么感情基础,在这么个情况下,一个内心比较善良,但又不是柳下惠的普通宅男,可能不动摇?可能不YY?既然探讨一个宅男在末世的生存冒险,那么就尽量贴近事实些,脚脚是这么想的。可能会不十分讨喜,但胜在真实。

第07集【宅在致方里】 167熊伟日记-男人应该理直气壮

我是真不想变成反面角色的。

真的。

不过要我主动放弃刘丽?我有些犹豫了。

我是一个正常的男人,我从来不觉得男人对于女性的渴望有什么不对,只不过渴望与将其变成现实终究是两码事。你可以YY,但绝不能实施,没有YY过的人恐怕没有,但大多数的人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将其转化成为现实。

就比如我,我觉得往日的各种规则还在影响着我,所以我又觉得同时拥有郝雅和刘丽,甚至在以后建立起大大滴一个后_宫不对。

很矛盾。

说起后_宫,我忽然有了一吐为快的欲望。

话说究竟哪个男人没有YY过后_宫呢?又有几个男人敢拍胸口说我的眼里只有一个女人,其他的都是浮云,脑袋里从来没有想过一些和其他女人OOXX的事?有多少?我不觉得有多少。

有的时候我觉得后_宫被妖魔化了,真的,我确实是这么觉得的。

实际上如果女性觉得后_宫是坏的是可恶的,那有情可原,因为后_宫的“被害者”百分之九十九点九都是女性。在这里不得不提一提,我很佩服武则天,真的,人家能在男权颠峰的古代完成逆后_宫这个难度系数破表的壮举,我真的佩服的五体投地。

好了,话题转回来,女性觉得后_宫要不得,是糟粕有情可愿,不过有时想想,很多女性朋友又十分喜欢宫斗,这又似乎是个悖论,虽然喜欢宫斗不见得就等于喜欢后_宫,可没有后_宫又怎么来的宫去让你斗呢?没有后_宫,宫斗胜利之后,又怎么享受胜利者的荣耀?

当然,这都不是重点,我似乎又开始跑题了,这该死的发散性思维。

好吧,再把话题转回来,我觉得重点在于后_宫被妖魔化了,真真正正的被妖魔化了。好象一说后_宫就十恶不赦,犯了滔天罪行,应该压五指山下五百年。可真要计较起来,男人之中有几个会没有罪呢?尤其令人费解的是,竟然还有许多男人在妖魔化后_宫,这真是奇哉怪也。

我觉得后_宫是男人的天性,是男人的本能,在和平年代,有些本能是要被抑制的,这是为了不伤害到别人。但是做为真实存在的,一种根值于男人基因之中的,与生具来的东西,不应该连YY一下都要被谴责,不是吗?

就好比人的本性之中的杀戮,杀戮这个本性在现实社会中绝对是不被允许的,可杀人游戏被妖魔化了吗?显然没有,各种类型的游戏都在杀人,这就是在YY,在游戏里YY,可显然,谴责的人极少,以至于可以忽略。

与杀戮这个本性比起来,后_宫这个YY属性更是不值一提,那为什么后_宫要被妖魔化呢?我觉得男人应该挺起胸膛大声的喊,我喜欢后_宫,我有理!我喜欢后_宫,我有自豪!

要理直气壮!

这还是在和平的年代,末世之中,按照正常的推理,对于有能力的男人,后_宫更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十分顺理成章的一件事。在末世遵守一夫一妻制?和平时期都不可能,要不也就不会用婚姻法来约束,更不会有婚姻法的约束都有那么多奶的出现。

我实在想不出在末世遵守一夫一妻制的原因。

因为爱情?爱情与专一似乎被许多人划上了等号,比如为银河系的诞生做出了卓越贡献的牛郎织女。

可同样,你能说唐伯虎没有爱情吗?他的后_宫甚至为人所津津乐道,人们编着故事给他取第九个老婆,秋香的故事流传至今,这充分说明了劳动人民对于后_宫的渴望,并且广大劳动人民从来就没有否认过唐伯虎对秋香的爱情,而这个爱情显然还有另外八份。

至于娥皇女英共侍一夫更是自古的佳话,由此被广大劳动人民所演义出来的故事更是涉及到方方面面,这就不多写了。

就酱紫,举例到此为止,反正是给我自己看的,有什么例子我自己都是知道的,而且打字打习惯了,写字手好酸,而且,嗯,我的字竟然只比张帅好一点。

说起张帅,这家伙果然是医生,最少他写的字很有医生的范儿,我似乎以前听过说要规范医生写字的辨认度,可惜,张帅给了我最终的答案,那家伙开的方子,我连猜测带蒙都不见得读的懂,有时候我就想,以后万一需要分头行动的时候,我们给彼此的留言就让张帅来写,应该可以起到加密的作用,最少不用担心别人看穿。

嗯,我似乎又跑题了。看来记日记还是有好处的,我觉得现在很轻松,精神状态似乎恢复了正常,这从我的跑题频率可以看的出来。

那么,好吧,回到正题,以上这些例子说明什么?我觉得能说明有的人专一并不能证明后_宫就十恶不赦,甚至能证明出广大劳动人民对后_宫是喜闻乐见的,是举双手欢迎的,只不过限于个人经济原因,有些YY难以成为现实,不过也正因为难成现实,人们才会YY嘛,这是一种因果关系。

由此也同样可以说明另外一个问题,那个在之前我提到的,关于道德标杆的问题。没有几个劳动人民说唐伯虎因为娶了八九个老婆而道德败坏,更没人置疑娶了姐妹花的荛,应该是荛吧,记错了也就记错了,反正是这个道理,也就是说,道德标准往往会随着时代的改变而改变。如果前十几天的和平年代,有人公开娶八个老婆还理直气壮的到外面勾引第九个,又或者有人娶上一对姐妹花,恐怕口水也会被人喷死,当然,有多少人羡慕那都是在背地里了,这里只讨论道德问题。

不过从这里也可以看的出,道德这个东西,有的时候是很虚伪的。

OK,证明了道德标准会随着时间变化,证明了劳动人民对后_宫是喜闻乐见的,那么对于在末世遵守一夫一妻制是否现实就容易讨论的多了。

嗯,眼睛有点干,我来看看时间。

??

???

竟然已经凌晨两点半了?

时间过的好快啊……

不对!重点不在这里!我以前写小说,黑白颠倒昼伏夜出那根本就是常态,写到凌晨根本就不值得一提!

重点在于我开始写日记的时间都快十二点了,也就是说我只用了两个半小时就写了六七千字?而且还是手写?这是什么速度?我怎么从来没有体会过?如果我以前要有这个速度,早就可以买房娶媳妇了!!!

冷静,冷静,仔细想想,以前真要买房娶了媳妇,媳妇能不能挺过病毒爆发还是会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最少现在我能守着父母,还幸福的被后_宫。

好吧,我冷静下来了。

我决定继续写下去。

今天难道要日更一万吗?

第07集【宅在致方里】 168熊伟日记-婚姻

日更一万?

日?

我忽然想到现在已经是凌晨。

凌晨代表了新的一天已经开始了,虽然我不知道天都没亮为什么就要算做新的一天,不过这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正在写日记。

什么是日记?

一日一记者方为日记。

说白了,一天写一次嘛。

而现在已经过了一天,而我还没有写完,那我这叫什么记?两日记么?

不过话说回来,这又有什么好计较的?

我明白了。

原来我的老毛病又犯了,我并不是在计较一日记还是两日记,我不过是又开始习惯性的在凑字数。

习惯真的很可怕。

我有罪。

好吧,我也不知道我这是第几次说好吧了,反正,继续刚才的话题。

一夫一妻。

对,关于一夫一妻。

其实认真研究起来,Z国人自古就没有遵守过真正意义上的一夫一妻制。当然,一般来说,人们都会强调Z国古代的婚姻为一夫一妻多妾制,又因为妾的地位低下,所以便能证明Z国人自古也是遵守一夫一妻制,所以很先进。

实际上这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因为先觉得一夫一妻制是所谓“现代文明的先进代表”,于是便开始想证明Z国人在古代也是这样的,于是就有了这番自欺欺人的说法?实际上,妻妾制就是大小老婆,本质上与多妻又有什么分别呢?难道说现在有人包到N奶,即便被暴光,也还是能说明他遵守了一夫一妻?

这不是胡扯么?

从根本上来讲,这反而是从骨子里认为Z国古代的婚姻制度不先进,这是对Z国传统的自卑的体现。

实际上古代不遵守一夫一妻制的并不仅仅是Z国人,甚至说遵守一夫一妻制的才是少数,不遵守的才是多数,而且即便遵守一夫一妻制的国家,没有一个不衍生出“情人”这一代替产物,可见男人的心是从来就没有被规则束缚过的。

更有意思的是,一夫一妻加上N个情人,这又与一丈多妻有什么分别?分别有,那就是情人的存在更不尊重女性,因为连个妾的名分都没有。

所以,我觉得Z国古代的婚姻制度更有人情味。

说完古代,就到了现代,严格的一夫一妻制也不是所有国家都在遵守,至于Z国人从妻妾制忽然变成绝对的一夫一妻制,这还要从更加根源上来寻找。

我找出的答案是西化。

也就是百年前的近代,因为Z国的落后进而对自己的传统文化进行了全面的质疑,这个质疑无处不在,从发型到衣着,从礼仪到作息时间,小处大处,方方面面。

于是婚姻制度自然也不能例外。

西方实行严格的一夫一妻制,那么西化的结果自然也要遵守一夫一妻制,至于西方的一夫一妻制来源何处?那是不问的。就好象要七天一个礼拜,至于无神论或者说多神论的Z国一个礼拜一个礼拜的过什么?那也是不问的。难道Z国古代没有休息制度么?十日一休和七日一休的区别很大么?那还是不问的。

这些改变是因为其先进吗?真的先进吗?

不论如何,一夫一妻制成了传统,过礼拜也成了传统,其实这与当年将留鞭子视为传统并没有本质性的区别,可有意思的是,嘲笑当年Z国人将留鞭子视为传统借此讽刺Z国人忘本的人,他们却从来不嘲笑那些被他们当成传统的西方的东西。

很有意思。

……

……

……

好吧,我承认刚才写的那些都是凑字数,都是在跑题,又或者不是凑字数不是在跑题,只是为了借助传统来为我的后_宫提供一些依据和借口。

需要依据和借口的本身就是一种心虚的表现。

只有心虚才需要依据和借口,因为这样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进行辩解,因为找借口的人他们自己也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有问题。

不心虚的人是根本不需要寻找依据和借口。

很可惜,我是心虚的人,所以我在寻找依据和借口。

好吧,我在说绕口令,不过这是日记,我自己看的明白就行。

如上所言,我找了很多借口,不论有理还是没理,这些借口找出来之后,忽然我的心就平静了,比刚才还平静,难道这就是找到了借口自欺欺人?还说说我终于体会到了写日记的妙处?

有了将自己隐私宣泄的出口,于是整个人就轻松了。

这让我想到了经常在电影里看到的进小黑屋里跟神甫忏悔的人。

我有罪。

至于一夫一妻制,如果让我现在说真心话,那么我其实觉得一夫一妻作为婚姻的一种规范并不完美。现代提倡婚姻自由,其实我觉得那只是一种选择权上的自由,可以自由的选择配偶,但有一点却没忽视了,那就是选择权的自由被限制在了只能一夫配一妻的框架之内。

这并不是我理想中的完美的婚姻状态。

我理想中的完美的婚姻状态应该是真正的婚姻自由,选择权的自由,数量上的自由,这,才是完整的。这并不是指非要一夫多妻,而是可以一夫一妻,也可以一夫多妻,还可以一妻多夫,甚至多夫多妻。

为什么婚姻必须是一对一呢?人愿意一配多,多配多,自然也不能阻止人家嘛。这才是婚姻自由嘛。

好吧,我承认,其实我还是在为自己找借口。

我有罪。

我觉得宣泄到此为止还好,因为我已经有点忘了我和母亲还说了些什么。

有的时候我真的很痛恨自己思维的发散,有的时候我也很佩服自己能跑题跑的自己忘记本来的目的。

那么,我是从哪开始跑题的?我看看,嗯,从后_宫开始的,原来如此,看起来我对后_宫的怨念很深嘛,难道真如是些朋友说的那样,欲求不满?

不过话说回来,欲求不满是好事吧,连欲望都没有,人类又怎么进步?

欲求不满是好的,是应该被赞扬的而不是用来当贬义词。

我确实是这么认为的。

……

……

……

似乎我又跑题了,我决定不再对跑题这一无法回避的行为发表任何意见。

回想……

想起来了,我觉得母亲要刘丽做我的媳妇有些趁人之危,不过母亲不觉得自己在趁人之危。我觉得母亲对趁人之危的解释和理解有点像是在找借口,不过母亲显然不认为自己是在找借口。

现在看来,经过这么多字的跑题,我终于明白了,就算母亲在找借口,我也没有资格去说,因为我找了好几千字的借口。

怪不得母亲不屑的看着我。

我确实很无地自容。

第07集【宅在致方里】 169熊伟日记-母亲的野望

我无地自容,所以我想回避,就好象一种动物。

鸵鸟?

对,鸵鸟。

记忆中都说鸵鸟肉挺好吃的,可惜我没吃过,小时候看过电视,上面介绍鸵鸟肉和牛肉似乎差不多,而鸵鸟蛋甚至大到一颗煎一锅,还能在蛋上站人。

我挺想尝尝的鸵鸟肉的,也想去鸵鸟蛋上面站站,看我的重量可不可以压破它!

算了,这些恐怕很难实现了,除非找到机场,再找到专业的飞飞,然后开着飞机一大家子去澳大利亚,这太不现实。

不过说起来,飞机确实是个很好的躲避丧尸的东西,飞在天上真正的与地面的丧尸隔离开来,可惜的是那玩意不能一直停留在天上,而且对维护的依赖也大,不可能有一整套班子在机场等我。

嗯,说回鸵鸟,听说鸵鸟这家伙一遇到危险就把脑袋塞进沙子里,然后把屁股撬起来,这样就以为可以躲避危险了。

慢着!

这个动作我怎么觉得这么眼熟?

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伏身献菊?

我对鸵鸟这种奇怪生物的性取向有了深刻的怀疑,我还是不做鸵鸟了。

也好,我是属猴子的,母亲也不会让我随意修改属相,而且Z国十二生肖里似乎没有鸵鸟,外国十二星座里似乎也没有鸵鸟。

再想想,鸡似乎也有这样的特性,不过我不喜欢鸡……

“你喜不喜欢有很多老婆?”母亲忽然问我,这个问题很诱人。

“我……”我犹豫了一下。

“我喜欢。”我终于还是无耻了。不对,应该说我终于还是说了真心话,我脱下了虚伪的伪装,这一刻,我真实了,我自由了,后_宫万岁!

好吧,其实那都是借口。

“喜欢?”母亲得到我的答案稍微愣了一下,然后就笑了,笑的很开心,很显然,母亲对我的回答满意的很。

“喜欢就好,喜欢就好。”母亲很欣慰,重复的语句表明了她此刻的心情。

“只要你喜欢,余下的,全都交给妈,你不用管了。”母亲豪气干云,怎么看怎么像女中豪杰。

不过我还是觉得我像反派,母亲也像反派。

是的,我承认我很墨迹,似乎这也和强迫症有关?

我讨厌强迫症。

“还有问题吗?”母亲忽然看着我。

“那个,我还是觉得,怎么说呢。”明明刚才还脱下了虚伪的伪装大喊后_宫万岁,怎么转眼就又猥琐起来了?

振奋啊!熊伟!

要对的起你的名字!

要名副其实!

雄起!

纯爷们!

真汉子!

“有!”我直起腰杆挺起胸膛。

“说吧。”母亲微笑着鼓励我。

“我还有些担心影响团结。我不觉得三叔和刘建声知道后会很冷静,我觉得我们既然做为一个团队,一个整体,任何事都要先考虑团结,只有团结了才有战斗力,要知道咱们Z国自古一直都很强大,可就是因为内乱才给了那么多人可趁之机。好吧,后半句您可以无视,那有些跑题了。”我终于有些恢复往日的状态了。

后_宫万岁!我不再乱想了!我要坚定!

“很好,不愧是我的儿子,是块当领导的材料!”母亲很高兴我的坚定。

“那啥,您就不要夸奖我了,我会骄傲的,还是说说您怎么打算的吧。”我有些不好意思。

“打算?解决的方法有的是,不过这些就不是你需要操心的了。”母亲根本就懒的与我解释,那一瞬间,母亲的自信心有如实质!不能不令人心服!

霸气外露!

我只能这么感叹。

我从来没有想到母亲会有此霸气,我更加好奇能让母亲甘心听话的父亲又会是如何的爷们?

可惜岁月催人来,再爷们,现在也成了存在感超级薄弱的爷们了。

我不能这么说父亲,我有罪。

咱们还是来甩头吧。

一、二、三。

好,不想了,现在的重点是。

“妈,别介啊,您说说,我也能有个准备,或者还能帮衬帮衬。”抗议!我要知情权!

“我意已决!下去吧!”母亲端起了茶杯。

“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

不好,又习惯性的凑字数了。

划掉!

“喂喂喂,我说老娘啊,这什么意思?端茶送客?还我意已决?下去吧?您老咋不说跪安呢?”我觉得宫廷戏已经荼毒了母亲的心灵。

尤其是我还有问题没问呢,我可不想走,所以我顽强的留了下来。

反正我是母亲的儿子,再大也是儿子,在母亲面前有赖皮的资格。

“妈,我不管你怎么处理不就得了?不过我还有问题要问呢。”我如实说道。

“什么问题?”母亲皱了皱眉头。

皱眉都这么霸气啊!

没办法,我似乎从来就没有那东西,一般来说负负为正,那么反过来看,老娘霸气,老爹更霸气,于是我似乎就正正为负了。

我决定暂时不去想关于霸气的问题,我要提出我一直觉得是肩头重任的问题。

“您的葫芦娃计划,啊不,您又给我找老婆,是不是跟七子计划有关系?您要多少孙子才满意?”呼,问题终于问出来了。

“多少孙子才满意?”母亲好象陷入沉思,随即失笑道:“当然是越多越好了。”

“无限?”我终于明白自己还是低估了母亲的野心。

七只葫芦娃?不好意思,那只是先头部队!

“男人不挣有数钱,这句话我是常听爸爸说起过,现在看来,这句话应该改一改了,应该是男人不生有数的娃!”我终于悟了,妈妈的底线就是没有底线!

无限趋于MAX!

无穷大啊!

“我家的娃娃数不清……”我在脑补李铁梅的经典唱段。

很显然,以上就是母亲的给我的好回答。

我没有再问,因为我全都明白了,其实我早就明白了,只不过一直不想承认,我母亲的计划很简单,那就是来一个闺女就要把她变成一个儿媳妇,来一个闺女就要把她变成一个儿媳妇,然后一个个的生娃娃。

其实想想,母亲需要的也是收获的喜悦,和农民伯伯没有区别,和郝雅也没有区别,只不过母亲想要收获的是孙子而已。

可怜天下父母心。

我应该满足母亲的愿望。

我有了动力。

第07集【宅在致方里】 170熊伟日记-《神槽》

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我不知道天气情况如何,因为天还黑着,不过最少没有下雨或者下雪。

我喜欢下雨或者下雪,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生就有宅男的基因,总之我十分喜欢阴暗和狭小的地方,当然,我不会像某个奇特生物那样抱着人体模型去看恐怖片,我更不会害怕闪亮生物。

白天的时候,如果忽然乌云密布狂风大做,我就会很开心,等下起雨来,尤其阴雨连绵,别人的心情可能会糟糕,可我只会更加快乐。

下雪也是我所乐意见道的,心理过程可以参考下雨,只不过下雪更加难得。

至于狭小的环境,我从来就不喜欢大屋子,小的时候为了躲避阳光寻找紧窄的空间,我甚至会躲到床底下去--小时候的床很多都是铁做的支撑,上面放一个木板,所以下面很有些空间。

等到大些,床下面自然去不了了,更何况下面太脏,好在那时候普遍住房面积不宽余,我依然在享受着狭窄的空间。即便是现在,一个长时间宅的房间,我所能承受的最大的面积也不能超过十米,超过十米,我就会觉得魂不守舍,无所适从。

这应该也是一种和精神方面有关系的毛病,不过我没有去仔细研究,我不喜欢在再多添一两种精神病在身上,我要做一个正常人。

好了,感慨和牢骚就发到这里。

看看表,已经三点一刻了。

我忽然发现我似乎真的日更一万字了!不过我也付出了很多的代价,就比如我的手腕好酸,我的眼睛好干,我的大脑好累,真想朝床上一摊。

我觉得现在随便说话都这么合辙压韵了,我是不是应该很高兴?

好了,应该结束这次的日记了,日记又不是小说。

嗯,就在这时,我忽然想起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我自一开始就忽略了的问题。

我还没有给这本日记起名字。

而我,熊伟,又十分的喜欢起名字。

所以嘛。

等等……

日记本需要起名字吗?

这个问题忽然跳了出来。

日记似乎就是日记……

不管了!

我就是想起名字!

人不能被惯例束缚住,不能别人不给日记本起名字,我就不能给日记本起名字。如果太遵守惯例,臭豆腐就不会诞生了,看到酱豆腐臭了惯例是要丢掉的对不对?如果遵循惯例也就没有新爆三了,爆三样就是猪肉猪肝猪腰子,你敢放虾仁?

所以我决定给日记起名字。

不过话说回来,实际上应该有很多人给日记起名字吧?这应该是我孤陋寡闻,毕竟我不关心这方面的东西。

好吧,不管别人起或不起名字,我是要给我的日记起一个既贴切又响亮的好名字的。

那么,取什么名字好呢?

《熊伟的日记》?

这他额娘的跟没起有什么区别?

那《熊伟的秘密日记》怎么样呢?

话说日记本来就是秘密的吧?

要不《熊伟的秘密生活》?

我又不是名人,谁关心我的生活?

或者可爱一点,嗯,比如《小伟伟滴口耐记事簿》?

呕……

通俗一点吧,《我和丧尸的故事》?

这个不是小说好伐?

来点文学气息?《忧郁的尸》?

这个应该是我的日记,不是丧尸的日记。

不对,不能这么乱起,我觉得应该有个规则,最少得配合我高大威猛的形象,比如,嗯,《狂熊日记》?

太凶残了,这个还是算了。

那霸气一点怎么样?对,我喜欢霸气!比如《日记王》!

日记中的王者,这个不错,不过我怎么总觉得有漫画的感觉?

漫画?我似乎想到了什么,如果再加上一点末世的元素,那结果就是……《死亡日记》?

赶紧甩头!

一二三!

真不吉利!你才给自己写死亡日记呢!

不行,再甩三次!

一二三!

再甩三次!

一二三!

我现在不只手腕子酸,脖子也酸了,赶紧结束吧,我好想去睡觉觉!

好吧,静一静,静一静。

我需要冷静一下。

我先去喝口水。

对了,我发现我写了三个多小时,竟然没有动一动,这样对身体可不好。

好了,水喝完了,我又摸了一把脸,总算比刚才舒服了一点。

说起来也奇怪,以前我怎么没这么拼命过呢?

以前要这样拼命,我应该能买房子娶媳妇了。

我又重复唠叨了。

这不是什么好兆头。

还是赶紧起好名字,然后睡觉。

对了,我忽然发现,这样一行就写几个字,很浪费纸哎……

如果用电脑的话,那就是对鼠标滚轮的寿命极不负责任。

又该翻到新的一页了。

继续起名字吧,我觉得应该从我自身寻找元素而不能太过参考已有的形式。

比如《吐槽者》?

不错,我的日记里已经有很多槽点,吐啊吐,吐个痛快,这个名字就很不错,而且还和我的两个座驾的名字成一系列。

不过也不对,吐槽者指的是人而不是日记本身,这个名字有点不太贴切,更不说我的座驾都是车辆,跟日记不是一种东西,用一个系列的名字也不合适。再者,管理者号和送水者号码都有个“号”,吐槽者是日记的名字,总不能叫《吐槽者号》吧?可没有“号”字,连格式都对不齐了,还不如重新起一个。

想一想,想一想,其实吐槽这个元素很好,不应该简单轻易的抛弃点,吐槽者这个名字不贴切,那就换个贴切的,但主题不应该有变化。

吐槽,吐槽,有了!

这一刻我不得不停下来描绘一下我的心情,那当真就如鹈鹕灌顶一般!通畅无比!

《神槽》!

你就叫《神槽》了,我的日记!你将记录着神一般的吐槽,无穷无尽的吐槽,这个末世的奇迹之槽!

好吧,我也该洗洗睡了,总不能一直这么亢奋,对神经线可不好。

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阴。

早上我起晚了,没办法,我昨天写的太晚,写完之后看了看表,已经过了三点半。不过好在我是在客厅里写的,所以我并没有打扰到任何人。

我睡的是沙发,就在厅里,所以很自然的,早晨大家起床的时候就把我吵醒了,我很困,以至于都没有精力去观察郝雅老婆和刘丽老婆的表情神色。

好吧,我已经管刘丽叫老婆了,我豁出去了!

当然,只是在日记里这么叫。

不过我保证,终有一天会光明正大的,这是男人的承诺!

等我睡醒之后,我有过思考,因为我并不喝酒,啤酒不算,那玩意就是汽水,我说的是从来不喝高度酒。因为我从来不喝高度酒,所以我还没有醉过,不过今天我在困意缭绕之中,忽然有些明白为什么人们喜欢在烦恼的时候买醉了,因为那时候你可能会很晕,可能会很不舒服,可能脑袋会很疼,甚至你会人事不知,总之,那时候你没有精力去走脑子,去想那些烦恼的事。

我当时很困,很想睡觉,于是我的大脑将观察两个老婆的表情的优先级排在了睡觉的后面,于是我很幸福的去了大屋睡回笼觉去了,脑袋里空空的也是一中享受。

不过酒醉了终会醒,喝醉了不醒的那是酒精中毒身亡,睡着了也会醒,这和喝醉了是一个道理,麻痹只在一个短暂的时间里存在,清醒终究还是主流。

和睡觉还有些不同的是,喝醉了,醒了,还可以再喝,然后就能接着醉。可惜睡醒了,人的精神充足,除非你服用过量安眠药,否则你怎么躺着也睡不着,甚至脑袋里会更乱。

我就是躺在床上再也睡不着,所以只好起来了。

那时已经十二点都过了,中午十二点。

我没有立刻出屋,而是坐在床上仔细的想了想,我应该做什么?片刻之后我有了决定,我不能再回避了,我应该主动,最少我应该主动去观察一下大家有没有什么异样。

======================================================

PS:刚发现有两个155章,155开始盘点与熊伟的丫丫和155盘点中的种种思维发散。当然,只是章节名里的序号重了,内容没有任何问题,都是衔接着的。不过章节名要改的话有点麻烦,毕竟十好几章,所以大家就当两个155章是一章好了,不好意思。

第07集【宅在致方里】 171熊伟日记-饭菜

按照我昨天的意见,从今天开始,原本的一日三餐改为两餐,十点为第一餐,五点为第二餐,反正大家都宅着也不运动,两顿饱餐摄入的能量和营养足够了。当然,父亲的饮食时间和大家是不一样的,毕竟他是病人。

早餐,姑且称十点那顿为早餐,我没有吃,我决定绝食,作为对我花心的惩罚!好吧,我承认,其实我根本就不饿,而且我也错过了吃饭的时间。

我现在来到了厅里,想观察一下大家有没有什么异样,对我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

厅里,厨房,小屋A,我逛了一圈,觉得今天大家的表现和往常没有什么区别,一切都十分的和谐。郝雅老婆还在写写划划的做着食品物资消耗的详细规划,看起来乐在其中。刘丽老婆还在勤劳的做着家务,如果非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刘丽老婆的精神似乎好了很多。

难道说因为母亲的关系?难道说后_宫当真是正确的选择?

我迷茫了。

看来时代真的变了,而且我似乎还没有母亲看的透彻,有时间我真应该去向母亲请教请教。

回过神来再看看郝三叔,他朝我和善的笑了笑,眼神中一如既往的充满了欣赏和赞叹,我知道,这是我应得的,作为一个团队的领袖,到目前为止我做的还不错,这并不是自夸,这是事实。不过按理说,我还应该得到另外一种眼神,前提是三叔他知道了关于刘丽的内情,不过我在他的眼睛中没有找到任何异样。

母亲依然是和蔼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经历过昨天晚上,我总觉得母亲的霸气四溢。至于父亲,依然是存在感极度薄弱,如果不是和母亲坐在一起,我几乎要将他忽略了。

果然好汉不提当年勇,病魔威力以至如斯!

真的很令人感叹。

收拾心情之后,我离开厅里去了小屋A。在小屋A里,张帅依然和我抬着没营养的杠,表姐则依然那么的腹黑。经过昨天的遭遇,我算是看明白了,表姐她绝对是宗师级腹黑高手,实力深不可测,单纯的我以前一直被她欺骗了!

所以我选择以沉默来表示抗议。

小婷婷一如既往的可爱,我喜欢!殉难者的皮毛似乎更顺滑油亮了,话说这家伙是不是肥了不只一圈?这得浪费多少食物?不过话说回来,做为应急粮食,它的表现还算合格。

嘿,那家伙躲起来了,果然动物的第六感强么?它竟然能感觉到我的意念?不过我也不跟它计较,因为小婷婷望过来的眼神里分明写着是我在欺负她的肉玩具。

算了。

我离开了小屋A。

似乎所有人都看过了,还有谁呢?有没有遗漏?让我想想……对了还有刘建声,我应该去看看他,如果母亲的手段高超,我和他在不久之后应该是妹夫和大舅子的关系。

而且我也想去探望探望他,我觉得对他有些愧疚。

于是我来到了小屋B,我见到了刘建声。

刘建声还躺在床上,不过气色又比昨天好了不少,脚也消肿的很快,看起来一切都很顺利的样子,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对我只有感激之情,没有一点生气的兆头。

依我看来,刘建声应该还不知道母亲的动作,否则就算母亲的手段再高超,我觉得做哥哥的,尤其很疼爱妹妹的哥哥,他不可能这么淡定。

感谢RUNMAN家装修时隔音做的那么好。

然后我亲切的慰问了刘建安,并且叮嘱他一定要安心把伤养好,不要考虑其他的,这里就是他兄妹二人的家,我们会照顾到底。

刘建安对此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我觉得我应该撤退了,我还是觉得面对刘建声很别扭,很不安,看来我的思想还没有完全升华,我决定尽快找母亲再谈一谈。

不过可惜的是我没有找到和母亲独处的机会,当然,制造机会还是很简单的,但我不想做的那么明,我怕露馅。

对了,顺便说一句,今天晚上吃的是米饭配猪肝午餐肉罐头和黄桃罐头,这个搭配很扯淡,不过有荤有素嘛,为的是营养均衡。

再说句实话,我不喜欢吃猪肝午餐肉罐头,真的。

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晴。

今天我赶上早餐了,万岁!

今天早餐的主食是馒头,配的是番茄沙丁鱼和一点糖水山楂一点点的芦笋罐头,还是很扯淡的搭配,不怎么好吃。不过殉难者吃的很香,因为有鱼嘛。饭后小婷婷跑了过来,对我进行星星眼攻势。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